鼓浪屿的太阳、霞浦的海鲜、三坊七巷的美食

随心游走 (成都) LV.5
2016-12-19 15:26 570/7

成都厦门到了已是晚上8点多,(网上已提前预定好客栈)因为是4个人,刚好打一台车,到客栈费用56元,有点小远,略微休息下,赶紧带妈妈去吃晩歺。第二天8点半出门,去看名气很大的曾厝垵。我们住的客栈离那只有两个公交站。曾厝垵以前是小渔村,不知从何时起,游人开始关注此地,于是曾厝垵各种客栈应运而生,所谓当地小吃遍布各小巷,各种小吃大同小异,很多是外地的小吃,因为在厦门,所以成了当地小吃,随意品尝了下,都不好吃,还贵(其实卖旅游客人的,都没几个地道)想吃地道美食,一定去本地人喜欢吃的地方、那才地道。匆匆逛完在附近海边拍了几张像片,看时间已到中午,决定去厦大(一个充满故事、历史悠久的大学,厦大12点开始游客可以进入,需要排队,可以进300人,每天5.30分后随便参观)到了厦大游人已排成长队,约150余人,为了不让妈妈排队那么辛苦,就和一号称可以带我们进厦大的贩子(厦大排队处很多)谈好价,坐他的车200元,玩完厦大,海底隧道,南普托寺,大小金门,炮台。去大小金门必须经过海底隧道(和普通隧道没区别。天气晴朗,但站在海岸边,对面金门一片雾茫茫,(大小金门名气大,海水退潮,一片烂滩涂,环境卫生也不好,不建议游玩)沿途有渔家乐(大排档)司机介绍不宰客,我先下车看了价目表,觉得能接受,于是点了虾,牡蛎煎,凊蒸牡蛎,还有花生螺,又叫了两个菜,一个汤,请司机和我们一起吃,共计用了260元,说实话味道过得去,虾上桌明显但份量不够,2斤虾最多1.2两,由于是出门玩,不想惹麻烦,结帐走人。返回厦大北校门,司机说家中有事,我们只能自己玩,不能开车进车厦大了(妈妈年龄大了,走路不行,当初就是因为此才包车)无赖,给了他200元,他联系好保安让我们进了厦大。厦大逛完出校门就有车直达中山路(厦门最繁华的步行街)晚歺在中山路吃了些当地小吃,什看鱼🐠丸,花生汤,枣酥,等等,结束了一天行程。第二天早上7.30出门坐公交去码头,鼓浪屿之行~鼓浪屿比较大,想真正读懂它、需要慢慢品味,(建议住一夜)据当地人讲在鼓浪屿做生意的百分之70是安徽人,所以想吃地道美食,一定要在当地人开的歺厅去吃。当地人做的苦笋冻,金包银都很好吃(忘了拍店名)也不贵。玩完鼔浪屿已近5点,坐上返程邮轮(来回35元船票)中途转公交车又到中山路吃了晚歺。第三天早上起床收拾完,叫了客栈附近的司机,把我们送到厦门火车站(100元)在车站肯德基吃早歺,买了厦门霞浦的动车,约2.25分到霞浦车站(已在网上订了客栈)打了一出租(司机议价30元)到了北歧村,(中国最美滩涂)客栈是一刚开业一年多的家庭客栈,老板娘很开郞、善良,会做菜。休息片刻,刚好是日落时分,行走5分钟不到即到码头,村子里小船正在回港,船上很丰盛,有蟹,皮皮虾,🐠鱼很多,等夕阳西下,回到客栈,叫老板娘到隔壁刚打渔回村的鱼民家帮忙买了虾30元一斤、蟹30元一斤、皮皮虾18元一斤,全是刚打回来,野坐的,又烧了份老板娘家的🐠(不知道名字)加一个靑菜,一饨美味海鲜晚歺早上点怱怱起床去看日出,到山上,已约有60多人先行到了,长枪🔫短炮,很是壮观,雾慢慢的在散去,大家翘首以盼,想不到老天给我们开了一个大玩笑,眼见即将露出太阳被大雾再次挡住,海上一片雾茫茫……时间的指针已到7点,大家陆续下山,扫兴而归。回到客栈老板娘已做好丰盛早歺,鸡蛋,馒头,豆皮炒芹菜,鸡蛋炒窄菜,浓浓的粥。吃完早歺和老板娘聊天才知道,今天是阴天,没有日出,其它几个景点由于相距都不远,老板娘说也没有价值去(因为要包车,余下几个景点约320左在玩完)思来想去,那就看完退潮就撤吧(渔村很小,呆一天会很无聊)于是网上订了11点动车去福州。利用空闲时间,我们又去了码头,昨天热闹的码头今天已成滩涂,渔船全部搁浅在沙滩上,有鱼民在滩涂上抓野蛏子,滩涂上雾茫茫一片。回到客栈,予约的司机到了,30元送我们到霞浦火车站,又再次坐上动车(霞浦福州)到了福州不到一点,安顿好酒店,略加休息,出门到三坊七巷寻吃的又是百年老字号鱼丸(比厦门中山路好吃,不贵)肉燕,煎包,物价比厦门低,味道好,由于是周末,三坊七巷人挺多,不过慢慢逛,慢慢看很有意思,历史名人,历史故事都是三坊七巷的故事,值得一来,三坊七巷很大,有成都宽窄巷子三个那么大。回到宾馆好好洗了一个温泉浴(宾馆自带温泉)由于第二天是晚上的飞机,早上睡了一个懒觉,10点起床,早歺,先去了西湖(就一个公园,)然后又去了三坊七巷,继续美食、美景之旅……晚上的飞机完美结束了此次旅行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2-19 17:12

引用 张宇大哥哥 发表于 2016-12-19 17:12:12 的回复:

回复张宇大哥哥:需要什么地方的

2016-12-19 20:39

需要那的介绍

2016-12-19 23:03

三坊七巷是我们大福州的景点,赞一个

2016-12-20 02:18

引用 Joyce 发表于 2016-12-20 02:18:36 的回复:

回复Joyce:谢谢您😊很美,喜欢

2016-12-23 23:3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2-26 20:50

引用 guoqian 发表于 2016-12-26 20:50:32 的回复:

回复guoqian:谢谢欣赏😁没问题哦,朋友是那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