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萃自由行:垦丁冬季要这样玩!

• 出发时间/2016-12-01
  • 人物/亲子

垦丁过冬,敲酥糊的!
怎么玩垦丁才能这么酥糊?
Follow me!

南下垦丁的交通方式
垦丁位于台湾的最南端,无论从台北还是高雄,到达垦丁都是非常方便的。简单说就是高铁+巴士或包车的组合。

台北
1.桃园机场 桃园机场-桃园高铁-左营高铁-垦丁
首先先坐巴士到桃园高铁站(10-15分钟),然后乘高铁到高雄左营高铁站(可提前在网上买票或是现场买票都可以,高铁时间1.5小时-2小时),从左营高铁站可以直接坐垦丁快线到垦丁(1.5小时左右)或是几人一起包车到垦丁(包车费NT2000左右)

2.松山机场-台北车站-左营高铁-垦丁

高雄
1.高雄机场出来后有巴士直接坐到垦丁,或是提前让民宿帮助联系好包车,包车到垦丁的费用也是NT2000左右。

2.左营高铁站乘坐垦丁快线或者包车

好了,抵达垦丁,然鹅垦丁景点分布比较开,如果不选择包车就只能选电动车或者机车,但机车需要有国际驾照,电动车有距离限制。怎么办呢?
垦丁在地交通攻略
1、 最舒适省心——包车

大部分的包车都包括导览服务,价格根据人数、时间和车子的新旧来定。包车分两种车型:4人座的2800-3500NT,6人座的3200-4000NT。此外,很多民宿老板也可以帮忙联系包车师傅,价格差别不大,旺季建议提前预定。

优点:
1、包车一天就可以游玩垦丁西部区域的10处热门景点。
2、在太阳暴晒的垦丁包车是最舒适的玩法,适合躲毒辣的太阳。
3、不用担心电力不足,再晚回家也不怕。
4、车辆归我专享,时间和行程由我来灵活安排,专属车辆搭配司机,可以接送到酒店。当地司机也更熟悉当地的景色,玩累了就在车上睡觉,不用担心旅途,到了司机会叫你。而且还可以让司机带你去吃当地比较便宜的海鲜。

缺点:
比租电瓶车比价格高:在垦丁包车一般都是七人座,一日八小时约为4000台币。但是不要贪小便宜,选择恶性削价的,服务品质也会大打折扣。

2、最灵活机动——机车/电瓶车

优点:
1、不需要驾照,电动车上手快,一学就会。
2、价格便宜, 600-800元新台币每天,每台最多可载2人,2人乘坐较1人乘坐时可行公里数减半。
3、骑电动车非常自由,看到喜欢的景色可以随时停下来。

缺点:
1、如果路程比较远要考虑好电量问题,比如垦丁大街出发去海生馆,如果开机车这种距离,电量坚持不了一整天,中途要找充电站。找的到充电站还好,找不到可就惨啦,需要大太阳底下人工拖车回来。所以记得出发前取得租车老板的联系方式,必要时可致电求助。如果你有摩托车驾照可以考虑租轻便式摩托。

2、有些路是有坡度的,电瓶车的马力不一定够。
3、垦丁通常都是烈日晴天嘛,骑一天电瓶车浑身被晒得通红是常事,所以选择骑机车不得不再三防晒了,每两小时涂一次防晒霜。

4、骑电动车对于没经验的同学来说刚开始还是比较危险的,尤其是女同学哈哈。

介绍完垦丁的交通,就要开启逛逛逛的模式啦~
不过,由于垦丁冬季有“落山风”,所以,我带大家逛一逛垦丁的室内景点,也能玩得很开心哦~

第一站:垦丁海洋生物馆

整个恒春半岛离垦丁大街最远的景点,却是非常有趣的一个海洋馆。相比于北京大阪等海洋馆过硬的硬件水平,垦丁海洋馆算是以“软实力”取胜。

它招牌式的夜宿海生馆活动已经开展了十几年,夜场游客可以深入到后场,参观鱼缸上方的饲育区、在白鲸隧道就寝、观察晨间户外潮间带生态、欣赏特别加演的大洋池喂食以及陪白鲸吃早餐。

Tips:
1、记得到了之后,可以先询问前台几点钟有表演环节,前台人员会大致安排一个路线给你,这样就不会错过表演时间了。

2、三个场馆逛半天足够了。如果夜宿海生馆,不用早早就来。
3、海生馆夜宿要自带洗漱用品,馆内提供浴液洗发水。在更衣柜的旁边有一组小柜子就是充电用的,电话锁里面,钥匙自己掌管,但是柜子没有很多哦!

先进行活动讲解→参观海底隧道看白天的海洋是什么样子→晚餐→参观海生馆的工作间喂鱼→洗澡→捏橡皮泥→再去观察海底世界,会看到夜晚的奇妙海底世界→分床位→11点就关灯休息喽。

公交:乘坐垦丁街车橘线在海洋生物博物馆站下车
门票:海生馆门票:成人票538元新台币/人;夜宿海生馆费用:6岁及6岁以上2380新台币/人,3-5岁1090新台币/人,3岁以下免费(很火热,需要提前1-2个月预订)

开放时间:夏令(4月-11月):平日9:00-18:00;假日9:00-18:00(假日含周六、日及法定假日);暑假(7/1-8/31)8:00-18:00;
冬令(1月、2月、3月、12月):平日9:00-17:00;假日9:00-18:00(假日含周六、日及法定假日);
春节期间:除夕8:00-17:00;初一-初七(1/31-2/4)8:00-18:00

第二站:阿信巧克力农场

阿信巧克力农场位于宁静的后湾地区,就在悠活度假村的正对面。正门坡道树立两侧,枝叶摇晃,十分有热带风情。

入园之前要先购票喔,农场的入场费分以下几种,都可以抵用消费,算是满划算的!

园区占地广阔,分为好几个不同的区块,搭配导览跟DIY,在这边好好度过半天不是问题!

体验活动会从认识巧克力的原料-可可开始,教学人员会现场展示从农场采摘的可可果实。
除了可以摸、闻之外,还能吃喔!
至于吃起来是甚么味道,我这里就不说啦,自己来体验就知道啰!

营业时间:
夏季 (5-10月)   09:00 ~ 19:00
冬季 (11-4月)   09:00 ~ 18:00

第三站:恒春古镇&阿嘉的家

2008年上映的台湾电影《海角七号》十分卖座,让拍摄地恒春镇成为热门旅游景点,其中男主角居住的“阿嘉的家”成为影迷朝圣必到的景点,这里保留了电影中的所有场景,连床单也一模一样。

门口出售着与《海角七号》相关的纪念品,电影里的阿嘉是个邮差,而他家门口正好有个邮筒供影迷把明信片寄至世界各地,30台币一张。没看过电影的,这里浓郁的电影味和怀旧风也不失是个适合凹凹造型装装x的好地点。

参观费用:门票50元新台币
开放时间:9:00-18:00

第四站:后壁湖

垦丁旅行,海鲜是必须要吃的。千万不要选择在垦丁大街吃,贵还不新鲜。后壁湖才是吃海鲜的天下。

后壁湖海鲜市场与台北的上引水产很不同,台北的上引水产很干净,里面售卖的也是价格较高的进口海鲜;垦丁的海鲜市场里面则有些乱糟糟的,售卖的是新鲜上岸的海鲜,到底有多新鲜呢,你吃过就知道啦!

后壁湖除了有这个海鲜市场之外,还有大量的浮潜和潜水店,所以吃海鲜+玩水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不过,由于12月-次年2月垦丁会有落山风,而且水温比较低,不适合潜水。

冬季游玩垦丁先更新到这里,
记得收藏和分享哦~
不定期分享游玩攻略。

想第一时间获得台湾旅游攻略,可以微信添加U-triptw进入台湾自由行交流微信群

2016-12-19 15:37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2-20 17:30

2016-12-21 02:36

2016-12-21 10:0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2-26 20:50

引用 老实巴交男人 发表于 2016-12-26 20:50:33 的回复:

回复老实巴交男人:★【DAY 1】 台北
★【DAY 2】 平溪—九份
★【DAY 3】 九份—花莲
★【DAY 4】 花莲—知本
★【DAY 5】 知本—垦丁
★【DAY 6】 垦丁—高雄
★【DAY 7】 高雄—台北
环岛7天游今天会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