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冒险 哈尔滨雪谷穿越雪乡 避免各种坑

四角 (西安) LV.3
2016-12-19 15:37 436/7

前记

“柴门闻犬吠 风雪夜归人”在大雪纷飞的夜晚 一个人 走在路上 脚踩到雪上 咯吱咯吱 昏暗的灯下 留下一串脚印 画面感太强  就是想撒撒欢11月中旬刚好是哈尔滨 雪乡 雪谷的淡季和旺季的交汇点 价格不贵风景刚刚好 计划七天加上长白山和滑雪刚刚好七天 本游记 除了感情激烈的地方 其他没有标点符号 拍照技术比较务实 但是照片永远不可能有眼睛看到美

提前一礼拜

攻略 淘宝 先说攻略基本上攻略上还可以 但是还是和现实有些差别 比如雪乡的吃的 比如说雪谷穿越雪乡还有就是长白山 反正是我看的攻略和现实不太一样 还有就是几乎所有的装备都是淘宝买的 雪镜 滑雪服 鞋子 面罩 帽子 手套 都是淘宝 还有厚袜子 暖宝宝 赶上双十一 我认为缺一不可 重点就是 穿衣服 因为屋里热屋外冷  下面一条打底裤加雪裤 毛衣加厚羽绒服 就够够的了 还有鞋 还是穿越就千万别穿普通的雪地鞋 根本就上不去 一定要防滑防水 路上遇见一个妹子 穿UGG上了一半几个连拉带拽 摔的不行不行 最后只能返回去 重新买鞋 一点都不带夸张 暖宝宝是给手机用的 苹果手机一直死机 一直处于充电冻关机 捂一会开机 在冻关机

出发第一天哈尔滨

飞机延误到了哈尔滨就2点多了 订了酒店说离中央大街不远 其实5公里 建议订到中央大街和索菲亚教堂跟前那种公寓酒店 性价比高 机场离市中心1个多小时 哈尔滨4点多就天黑了 5点多就全黑了 这个之前我不知道  真的是漫漫长夜 因为到的比较晚所以也没去什么地方 只到中央大街和索菲亚转了一下 温度真的不是盖的 就是你只能露眼睛 强烈建议把脸护起来 旅游老是在外面 脸一冻一热又红又肿  关于吃 第一天吃了 老昌春饼 连锁店 味道不赖 上菜速度快 还有买了点红肠 怎么说 不难吃 对于吃我的观点就是来了就尝尝 索菲亚是真的漂亮

第二天抵达雪谷

其实应该在哈尔滨多呆一天 但是行程都订好了不得不走 在淘宝订了户外自由团 行程自己制定 住宿自由 时间自己安排 他们负责给你各种联系 价格适中 有保障 我喜欢这种 到雪谷都是6点左右出发 到了1点多2点到 主要看路况 一般就是6小时左右 一大早哈尔滨大雪 漂亮 还是要走 大雪还会导致 堵 车不敢往快开 车上都有暖气 所以车里各种热 一路上都是雪 到了雪谷 住在小街里面 滑冰场什么都在那 但是要到12月才开 不过不影响 到了就快3点了快黑了 有也玩不成 雪一直不停 因为还不是旺季 所以人很少 我们住那家 就我俩人 吃的就是客栈里面一人30 饺子 还有四个菜估计每一家都是一样 味道的话 呃 呃 就是期望不要太大 饺子这个味道就是和平时的绝对不太一样 东北味 菜也反正饿不着 早点好吃 粥 鸡蛋 咸菜 人都很朴实很热情  没毛病 住宿 怎么说 俩人200 开门 几乎就是炕  卫生间 比较简单 没有任何一次性用品 虫比较多 被子 枕头 都是多次使用 有微微的酸味 有热水 有Wi-Fi 电视当天去了没信号 我朋友微微有些洁癖 晚上洗完 我躺下了 她坐在炕上 躺不下去 穿个短袖 坐那不动 克服了半天 还是睡了 有些东西眼睛一闭就过去了

第三天 重头戏 穿越 雪乡

去之前看攻略 都是比较说的比较简单那种 说的很轻松 不知道是我太弱 还是怎么了 对我来说 算一次挑战 本人巨蟹 因为这一晚上休息的一般 想着穿越过去能洗个澡 好好休息一下 完了还要去长白山做一天的车 所以退了雪乡本来订好的客栈 订了酒店 戴斯 因为淡季价格差100多一点 雪乡旺季价格都特别高 位置稍微有点偏  先说回穿越 早上天气晴朗 雪也停了 7点起吃完早饭 8点出发 行李老板帮我们联系了车 捎过去的俩件50算便宜的 老板还给联系了 马爬犁 一个人80能做5公里的平路 门票45左右 如果下车要做雪地摩托的话一个人150 到雪乡门票95  装备要做模特的话必带雪镜 雪打的眼睛疼 上山的话 防滑 防水鞋 脚套 还有登山杖 比较省力 还可看雪的厚度 大雪及腰 安全第一  一共是15公里左右 有些坡还是陡 滑 刚开始还行 人家都一队 我们就俩人 就跟着走 以为不高 就是走不到 到半山腰上和一些反穿越的遇见 路越来越窄 各种避让 前面有个向导 带一段新雪 我了个去 感觉在游雪 真的及腰了 地下还有些 洞 下面还有流水 这一段就耗费了我大半体力 山上还有风  一刮 雪吹下来 太阳一照 啧 还有头发 眼睫毛都结了霜 前面还在问 还有多久 后面就问不动了 快到顶的时候 爬了一会 唱了会歌 终于登顶了 另一种风景 值 照片了最美的那几张就是在山顶 虽然不是我拍的 下山的路宽 比较轻松 到了雪乡时间比较早 比较坑 吃的 简直在大石碑 那一条街上 找了一家里面还坐人的菜馆 想着吃点特色吧 也不敢吃饺子 点了排骨炖豆角 松仁玉米 西红柿炒蛋 价格真的不便宜 排骨四块 还没肉 咬不动 一个西红柿一切四瓣 味道极怪 松仁玉米还行 只吃到一个好吃的糖葫芦 真的酸酸甜甜就是它 冻梨 冻柿子 都尝尝 都失望 本以为就那一家不好吃 出去的路上 问车上的其他人 反应都一样 什么大姐 大妈家的 这个那个 反正对雪乡的吃绝望了 玩的话 雪乡极度商业化 天黑的也早 休息一下 晚上出来 也是好看 屋顶上 厚厚的雪 租了雪车 也好玩 温度低 早上有日出就是穿越过来那个山 所以也没去看 还吃了个铁锅炖 酸菜最好吃 听东北人唠嗑也很有意思 有个人说他是什么雪乡飞人 还认识一个刘雪乡 雪乡半价王 雪乡就是和电视上看到一样

第四天 长白山二道白河雾凇

离开雪乡长白山 路程6小时 车费260 师傅是个猛人 开得快 本来计划滑雪看天池到南区 但是师傅只送到二道白河就是北区下面离南区还有俩个小时  也听说北区风景比较多 好吃的多 就在这住下了 因为淡季 1000多的酒店 就二三百  房子里面有温泉浴缸 说一下二道白河 其实就是二道和白河 俩地方 二道几乎都是旅游区 所以这边的饭馆到冬天就基本都是空的 白河本地人比较多 好吃的多 热闹  从雪乡到二道白河的风景也很美 有一条河 河边都是雾凇 也是看到了东北的地广人稀 都是平原 川地 一户户人家门口堆的都是玉米 盖上厚厚雪  到了以后天依旧黑的比较早 当地吃的比较多都是特色 冷面 狗肉 烧烤 铁锅炖 等等等等 差不多都尝了一下 最后找到一个好吃的 小木屋 喜欢吃辣的 年轻人比较多 路上看到很多很多 雾凇特别美 也感受到了东北的地域辽阔

前一天找了个出租车司机 小胖 一天车费150 网上看说这边有个地方魔界 起个大早 去看雾凇 小胖就在酒店门口等我们 先把我们拉到魔界 我只能说不能在失望了 门票九十 连马路边都比哪里面强的多 浪费时间转一圈 我都不知道 怎么敢起这么个名字 然后我们回酒店吃了个早点就直奔长白山 刚开始买票 去之前几天天池都没有开放一直封路 不能上去 买票的时候也是说没开 买了票进去 门票125 环保车80 长白山的雪也不是盖的 前一晚上下了一夜的雪 厚的吓人 我们是第一批进去的 工作人员一直在铲雪 温度也比较低 北区原始森林 和那个瀑布都还可以 其实去了都是想看天池 我们转了一圈 基本都中午2点了 天池还没开 本来都要扫兴而归了 坐环保车回了 突然说天池开了 就立刻返回 坐了倒站车 也是80 直奔天池 天池原来是一个火山口 去了有时候看不到有雾 所以看天池的话要看缘分和人品 看到的天池也是很漂亮 水深蓝色的 最后不得不说一下天池上面的风 !!!你在冬天站在天池边你会有一种 站在珠穆朗玛峰的感觉 几乎全副武装 吹的站也站不直 风打的你 注意是打 眼睛疼的睁不开 风里面都带着雪 全身僵硬 手机立马给你冻死机 也不敢多呆 天池有个休息站 小木屋 我看见一个女的保温杯冻住了打也打不开 要穿多厚 自己想吧 下山的时候车上 做一个广东人 一直说 辣个风吹死累啊!真的一点都夸张 就是吹死累啊!

第八天就去了万达滑雪场剩下的就是 吃喝玩乐 滑雪 吃好吃的 特别推荐 小木屋大众点评有电话 直接打电话就来接你 味道好 特别香 玩就是滑雪了 因为不会滑 所以比较刺激 最好找个教练 初级的500 也可以 坐索道 上去看看高手 下来的时候还可以 看见长白山全景 真是一个巨大的火山口 被白雪覆盖 然后泡温泉 按摩 看电影 快到圣诞节了气氛也比较节日浓郁 各种放松照片也懒的拍了 连续呆了俩三天 旅行就在放松中结束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2-20 11:27

2016-12-20 14:38

引用 slumdog 发表于 2016-12-20 11:27:04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slumdog:

2016-12-20 14:38

现在已经在路上了,蟹蟹楼主提醒的注意事项,派上大用场呢,实用不做作的好文

2016-12-21 09:39

引用 白考儿👑 发表于 2016-12-21 09:39:44 的回复:

回复白考儿👑:么么哒

2016-12-21 10:0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2-26 09:50

引用 spookboy 发表于 2016-12-26 09:50: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