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了一年多的游记~ 德国-瑞士/10日游

aaaaariel (朝阳) LV.4
2016-12-19 15:38 471/2

本人是个又懒又有拖延症的人,一年多以前去的德国瑞士,现在想想整理出来也算是一份纪念,省的记性不好的我都忘了走过了那么多美丽的地方

这次行程多亏了朋友夫妇全程安排,我们随行,印象最深刻的是新天鹅堡铁力士山,还有四缸大厦,唯一的遗憾是在奔驰博物馆停留时间太短,不过好在以后肯定还会再去,留点遗憾也不错👀

行程

2015年6月19日从北京出发,共10天。
德国天气冷,需要穿微厚的外套,去瑞士那几天升温了,穿长袖就好
D1   到达法兰克福
D9  斯图加特-法兰克福
D10 法兰克福-北京

交通

我们全程报了个小团,也就是导游+全程的车,路线是自己定制的,其实挺方便的,不过建议大家找个口碑好的导游

1 北京-法兰克福

到达法兰克福,入关的时候因为帮助了年长的朋友翻译,警察帅哥对我格外友好,重点是还说跟我是一天生日哈哈哈哈哈。落地德国最大的感觉就是,好!多!帅!哥!各种style!
下了飞机有朋友带我们坐地铁到了市区,还挺方便的。

2 法兰克福-罗滕堡

一早前往罗滕堡,第一次见识了不限速的德国高速,厉害爆了!这是高速休息站看到的美丽的花儿!

以上这些是哪里我有点记不清楚了哎,反正是去的第一个古堡,最大的印象是花园很美。

晚上在罗滕堡住的,应该是一家私人旅馆,但是,这是我在欧洲期间吃过的早餐最好吃的一家旅馆,他们自己还有酒窖,感觉欧洲人民生活真是美好!下面是我住的旅馆照片哦!

来到德国最大的感觉,天黑的好晚,吃完了晚饭,9-10点钟的街道,空无一人,静谧,走在路上闻着花香,感觉像是午后,就是有点冷

路过类似古董玩具店,我真是出了一身冷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古城墙上走了一圈

3 罗滕堡-慕尼黑

早上还是在罗滕堡游览,买了点纪念品

这个是2.5欧一大袋,吃的好爽,只是不是很甜

然后我就要去宝马博物馆了!!!我是个汽车爱好者,对宝马有情怀的,在里面泡了很久,乐不思蜀!

然后就去了市里,惊奇的发现了english garden,虽然都没有什么人,餐馆也是只有我们一桌客人,但是像森林一样的garden我简直喜欢爆了!走的时候天黑了,我还看到了大把大把的萤火虫!我要再去一次慕尼黑,然后在english garden里待一天!

下图是english garden里面的饭馆

4 慕尼黑

上午去了宁芬堡宫,天好美!花园好美!然后,如果看到天鹅堡系列的靠垫套,一定要买,虽然有点贵,但是质量真的爆好并且爆美!

我对慕尼黑的印象非常非常好,我会再去一次的!

下午去了玛利亚广场,慕尼黑的地标建筑,当然还去吃了大肘子,哦,对了,我是个十足的吃货,食物的狂热爱好者,我不能忍受才上来了要等着拍照再吃,所以我都没有食物的照片👀

然后就是今天,导游无情的把我们随便放在了一个地方,导致我没能尽情购物,我只能看喷泉和喝咖啡

5 慕尼黑-菲森-兰克维尔

最重要的事情来了!就在这天,我去了新天鹅堡,我见过的最美的建筑,没有之一,我从来没有见到一个建筑,然后被感动了…

不需要坐马车上去,其实走着很近,沿途风景挺美的,空气也好,如果不是老人家,走上去就行…

哦,对了,在商店里一定要买靠垫套,质量特别好,就是我之前提到的那种。

详细介绍在下面:

早上到的时候还在下雨,不一会又有点晴天,在阳光和雨露交替下,天鹅堡显得格外神秘。前景这个黄色的是路德维希二世他爸建造的,路德维希二世是个伟大的艺术家

走上新天鹅堡的路上

然后看到了新天鹅堡,这个角度还没什么,请往后看

对,我走到了索桥,风很大很冷,但是我仍然站了1个多小时舍不得走,我已经无法用词语去形容她有多美,一道光滑过的时候,所有人都在欢呼。照片来自iphone N

天鹅堡的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没有照片。如果说我站着铁桥上一直在惊叹,但我走进新天鹅堡之后,完全被震撼到叹都叹不出来了,太美了,每一个装饰,每一个细节,无与伦比。给我最深刻印象的是,路德维希二世的卧室,他所独有的国王蓝,他确实是个伟大的艺术家!

天鹅堡出来之后,就在菲森溜达了一下,还是无法平复激动的心情!

晚上去到了一个奥地利的小镇,叫Rankweil,不繁华,但是很文艺,家家有独特设计的院子,我知道了什么叫城会玩!

6 列支敦士登-英格堡

列支敦士登是世界最小的国家,一条街那么大,但据说非常富有!有小猪的银行,下面全是金库!然后有一条街,我在几家买手店都有了不错的收获,价格合理都能退税!

这是邮票博物馆

这是路边的艺术品吧

随后我们驱车前往英格堡,我要奔向铁力士山了!

我清楚的记得,电台里放着let it be,看着窗外的美景,爽!

英格堡住的是风景最好的酒店,打开窗帘就沉浸在大山的怀抱!

checkin之后,下午就要上山了!
山上不是很冷,我特意买的羽绒服穿上都热,10度左右,我在美丽的雪山上玩的不亦乐乎

下山之后太阳慢慢落下,于是有了一束束光

哦,对了,这就是酒店打开窗帘的样子

7 英格尔-苏黎世

苏黎世给我的印象是:水清澈见底,到处都是天鹅,吃饭好贵,也有很多买手店我又收获颇丰

苏黎世上厕所都很贵,1瑞郎一次,我们没零钱,7瑞郎4个人上了个厕所,心疼坏了,这就是那个吞钱的、自动全面冲洗的厕所。

8 苏黎世-滴滴湖-斯图加特

去了滴滴湖,看到了黑森林,就是小红帽和大灰狼的那个黑森林,吃了黑森林蛋糕,依旧没时间拍照就吃光了,味道一般般,但是我记住了带有酒香、樱桃味的巧克力那股子味道。

这是吃蛋糕的餐馆,花很美

晚上就住在了斯图加特附近

9 斯图加特-法兰克福

又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是的,我来到了奔驰博物馆!比宝马博物馆大很多,我们很不幸赶上了马拉松,12点以前要离开斯图加特,不然下午无法出城,我是跑着参观完的,好多都没有仔细欣赏,反正我会再去一次的!!

下午去了梅青根!OUTLETS!我进去就发狂的购物,并没有时间拍照,收获又是颇丰!逛完了就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法兰克福

我最喜欢的古董车300SL,简直帅爆了

这是回到法兰克福,城边的地区,据说不是很富裕,但是人都很热情,店员会笑着跟我聊天,让我免费用厕所

10 法兰克福-北京

最后是一天的飞机,在法兰克福机场有一些免税店,朋友买了个相机,花光了身上剩的所有欧元还刷了卡,但据说比国内便宜很多。退税好烦啊。。无止境的排队。。

最后回到大北京,虽然雾霾,但是有股子家的味道❤️

结束语

这次行程总体来说安排的过于紧凑,如果再多几天,可以在慕尼黑多呆上2天,再在铁力士山脚下多呆1天。

强力推荐4人包车,但其实可以自己租车租导航,如果要找导游一定要找一个实在的、不斤斤计较的。

总之一句话,我会再去一次的!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