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的热带海岛,有人滩上躺,有人晕了浪|泰国象岛(上 )

司施Ss LV.8
2016-12-19 16:00 642/5

题记

曼谷象岛,没什么捷径。
其实,我之所以喜欢自助游,
也不过是, 喜欢在途中多经历一下,多感受一点。
在《上》里 只是途中记叙,风光有限, 否则 也看不到《中、下》的美景。
这篇文章整理自我的个人公众账号SENSE(ID:ssensee),欢迎关注

象岛(Koh Chang)之前,我对这座位于泰国东南部与柬埔寨毗邻的达叻府(Tart)上的小岛一无所知。起初,我只是想在城市游之外去一座人烟稀少的岛屿葛优瘫几日,后来发现涛岛考OW的性价比极高,便蠢蠢欲动干脆去考个潜水证好啦,偏偏此时,翻到一张旅游达人的摄影作品,画面唯美,一看地点——Koh Chang,一查——泰国第二大岛、尚未开发完善、交通不便利,没有游客如梭!OK,就它啦!

Day 1. 夜宿曼谷

前往象岛没有捷径,目前最方便的方式是从曼谷素万那普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 )搭乘专线大巴,前往达叻府的轮渡码头,再经轮渡抵达象岛,全程5个多小时(轮渡时间约占1h)。于是行程的首站,我先飞抵了曼谷

一直以来,我对泰国美食熟悉且热爱,而我在国外读书时,室友恰巧是个可人的泰国女孩,她的待人接物给我留下过很好的印象。除此以外,泰国并没有太多吸引我的地方。但让我好奇的是,不少朋友都表示在自助游过那么多地方之后,最喜欢泰国。于是,我期待,在寻味美食、约见老同学之余,也通过此次自助游,感受一下泰国的魅力所在!

出发前,由于时间仓促,我没能提前准备签证和泰铢,关于机场出关前是否设有货币兑换处、落地签时现金要带多少、查的严不严格,网络上也是各有说法......事实上,下飞机后一切都很便捷,很快就能找到外币兑换柜台,兑换好足够支付签证的费用后便直奔落地签柜台,填写资料、付费、排队、审核、等待、领护照、过关......

夜晚的素万那普机场大厅依旧热闹,此趟同行的朋友与我已多年未见,这次,我们是各自搭乘不同的航班从不同的地点起飞,没曾想,最终在这样熙攘的环境下再次汇合。等候友人时,一位泰国小哥一直微笑着与我闲聊,我与友人相见拥抱时,他也在一旁乐滋滋,我心想这大概就是微笑之国的体现了吧。眼见离酒店接送车抵达还有点时间,我与朋友便往1楼8号门走去,确定一下象岛的购票柜台与大巴的出发时间

然而,晚上的售票柜台早已没人,无法提前购票,只能看海报与牌子上显示的首趟车出发时间(这两个时间写的还不一样),去象岛一天只有三趟大巴从机场发出,而末班的轮渡船是每天下午5、6点驶出,未免路途中遇到什么事情耽搁时间,导致上不了船,最保险的做法,就是选择搭乘首趟巴士!于是也注定了,第二天要早起

这也是选择机场附近酒店的原因。在抵达酒店后,也算感受到了一丝泰国情调,尤其是酒店里里外外的装潢,无论是石雕大象,还是咧嘴开怀笑的木雕人偶,都有股喜气的感觉。也许是给了门童小费的缘故,他俩直接帮我们把行李送抬到了屋内,对,是屋内,还,帮我们打开了空调,虽然语言不通,也能感受到他们那股如同泰国天气般的,热情

漫步出酒店,不远处就是热闹的夜市,沿途还有不少摊贩,泰国街店7-11也近在咫尺,再往远走点,还有条热闹的酒吧街。虽然是远离市区的郊野,也不见得荒凉。毕竟要早起,酒是喝不上了,美食却不能少。朋友是见到水果就能两眼放光的人,第一时间就买了份榴莲,几分钟便吃得精光,还一边赞美口感不凡,我则在夜市挑了个夫妻摊位吃了碗汤河粉,点了一杯巨大份量的coconut milkshake,倒是蛮冰爽的,就是太甜了。

九月正值泰国的雨季,也是一般而言泰国旅游业的淡季,此次前往海岛,自然不希望遇上倾盆大雨,浇熄游玩的热情,于是专门在网上搜过统计数据:9月平均降雨天数18天,心想怎么样也能碰上至少2个大晴天吧

Day 2. 曼谷——象岛

清晨,灯色未暗、天光迷蒙间,我们已重返素万那普机场的1楼8号门,象岛购票柜台却仍旧空空如也,除去零散的几个欧美游客外,就只剩我们两副亚洲面孔在徘徊。其他的柜台早已游客满满,眼见紧挨着的Pattaya购票柜台有工作人员在,我便向她打探象岛购票的事情,阿姨的英语并不灵光,努力地跟我用英文单词夹杂着body language表达:不用急。我就问,那去美食吧吃个早餐再过来买票,票会不会售光呢,她笑着跟我打包票不会,去象岛的人不多!

那好!先去吃东西!恰好这时,身后一个甜美的声音对着我说 “Hi你好啊,你也是去象岛的吗?”,我回头一看,是两个中国游客,闲聊后,四个人打算先去美食吧吃点东西。我在攻略看过,机场的冬阴功汤面备受推崇,然后,他们仨都跟着我一大早吃起了重口味:

填饱肚子回到售票柜台,工作人员总算来了。买好前去象岛的车票(车船+抵岛后小车接送联票),等候着7:50出发

由于乘客不多,我们被安排搭乘一辆十人座的mini bus,司机不善言谈,一路上,几乎与乘客们零交流,每隔一段路,就会让我们在加油站歇息,加油站设有各式各样的泰式小吃摊,反正一路上,我就没有饿过。

或许是充足的卡路里让人保有幸福感,令人忘却旅途的疲倦,并不觉路途漫漫,车就抵达了泰国东南部与柬埔寨毗邻的达叻府(Tart),此时,已经开始飘起淅沥小雨。

又开了一段路拐进一个小巷子里,司机便让我们下了车。紧接着,来了一群对接的阿姨,让我们登记下榻的酒店,并能提前购买回程的票,看着很简陋连个办公室都没的接待,服务却很人性化,到哪的线路都有,价格还很合理,我们便订了个去Pattaya的,直接从象岛的酒店开始,就有人接送,车船全包,一直送到Pattaya下榻的酒店门口。登记完后,我们一堆游客,夹杂着其它地方来的游客,被送上了另一辆大巴车,一路颠簸地向着码头驶去。

终于抵达了Centre point ferry,换乘轮渡前往象岛

前方海水碧蓝,远处天空飘着乌云还有暴雨,而近在眼前的,是船上神翻译的警示语“不要让绳子”(实际上应该是:请远离警戒绳),也是让人心醉不已。

不可避免地,船还是进入了落雨区域,于是,我们跟着经历了一番狂风暴雨的洗礼,霎时,啥也看不清,冷得直哆嗦,与此同时,心里竟还觉得这一路颠簸蛮有意思。

终于宁静之时,船也就泊了岸,如此这般,开始了三天的岛民生活

未完待续

尽情留意下一篇《中》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给我留言哦~也欢迎大家关注我的个人公众号:sense(ID:ssensee),有更多关于旅游的精彩内容!

相关链接

《中篇》:http://www.mafengwo.cn/i/6501329.html
《完结篇》:http://www.mafengwo.cn/i/6521663.html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2-19 18:36

引用 christy 发表于 2016-12-19 18:36:11 的回复:

回复christy:泰国真的很棒,性价比高呢,我后面会总结消费清单和住宿推荐的哦😁

2016-12-19 19: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2-26 20:50

我也想去玩啊,写的很棒啊

2017-01-01 13:42

楼主,在阿姨那订的象岛回芭提雅的票多少钱?象岛上有卖回芭提雅或罗勇,最好能到乌塔堡机场(芭提雅机场)的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