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马六甲-新加坡 9日游足够了

邮寄邮费:¥13+¥13
3万元存款证明:¥20
新加坡-北京 机票 : ¥2425.23/2人
马六甲酒店3晚住宿(含早餐)【12.10-12.13】¥1148/2人
新加坡住宿5晚(含早餐)【12.13-12.18】¥6094/3人
wifi: ¥189
保险:¥170

一. 机票部分
2016.10.18~10.19两天亚航促销72小时,同时也有别的时段的促销,机票真心很便宜,早上看到有往返吉隆坡机票¥800,但是犹犹豫豫,又有很多因素制约,没买,到下午的时候,机票又涨了涨,等到晚上做好决定再买时,已经没什么优势了,亚航真的超级难买,家里网速不给力,所以半个小时都没付款成功,后来对比一下,去哪儿有同时段的机票,比我自己买要省事儿,立马拿下,两个人单程北京-吉隆坡,加了一个人的20KG行李,共¥1082.

亚航的特价票向来不退不改,所以如果去不成就浪费了,一定要计划好时间。之前坐过一次,凌晨两点多飞,现在加了一班,快六点的,价格也相差大约两百左右。

回程在新加坡机场,是需要自助值机并打印托运单,有订单号就可以,然后去排队称重就行了。

二. 签证部分
签证:因为这次涉及马来西亚新加坡两个国家,所以必须提前办好两个签证,正好赶上马蜂窝砍价活动,订了两个签证。

新加坡¥445/3人     马来西亚¥392/2人

马来西亚贴纸签: 需要2寸白底彩照+护照原件
    新加坡电子签: 需要2寸白底彩照+护照首页带签字复印页+在职证明+3万存款证明(退休人员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整本复印件----新加坡签证是拒签无理由的,建议出签再订机票。

行程安排

马来西亚马六甲交通
吉隆坡机场有直接到马六甲的长途车,具体发车时间及价格可以在下面这个网站上查到
KLIA
KLIA2

KLIA2, 因为我们乘坐的亚航在KLIA2停靠,所以应该按照下面的网址查询,行程前查询以防变动。

从KLIA2到马六甲有两种,一种是到MELAKA CENTRAL,另外一种是到MEDICAL CENTER的,但是后面那个一天只有一趟,4:15pm发车,我想买到医院的车,因为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医院边上,这样很方便,我跟售票员说了好几遍,确认了好几遍,她还是给我出错票了,而且我买的两张后来给我出了四张,我去找她,她告诉我票不退不换的,我就跟她解释了一大通,她当时把我说的座位号当成车票数量了,不过还好,她们愿意帮我把票卖了,让我临近发车的时候找她们拿钱,当时我买的是三点那趟车的前四张票,所以肯定能卖出去,我还算比较幸运。提醒一下,买票的时候会有个屏幕,显示车票信息和价钱,一定要核对好信息再跟她说yes,不然就会像我这样特别麻烦。

从KLIA2 到马六甲中央车站大概需要2.5hrs, 大巴车还是挺舒服的,全程不停车,直接到马六甲车站,下了车,可以进入大厅里面买到新加坡的大巴票,我怕行程有变所以没有提前购买。之后可以顺着下车的地点向左手边走,会有司机一直喊taxi,然后就是杀价!我们住在ESTADIA,离鸡场街步行十分钟,其实整个马六甲很小,20马币足够了,但是司机跟我们要30马币,我就还了25马币,就直接走了,因为太热!结果司机带我们绕了很远的路,还一直告诉我交通多糟糕,到了地点,又吧啦吧啦说了一大堆,意思就是说这个时候非常堵车,他带我们走了不是经常走的路线,然后我就呵呵了,我告诉他,我知道了,这钱花的值,然后他就又吧啦吧啦说了一大堆,这回我是明白他什么意思了,他暗地里的意思是我应该多给他钱,后来他看我一脸懵逼,直接跟我说让我多给5RM,我就不高兴了,本来这么近的路,我就没划价,还跟我多要钱,我说不给,说好了25就25,为什么要多要钱,然后他就很无奈的说了句,你听不懂我说的话?然后我就装听不懂。后来他也没纠缠就走了,所以大家打车之前一定要协商好价钱,不给他们可趁之机!

马六甲景点

马六甲的住宿特别纠结,因为带着妈妈又不能随便住,太远了到景点也不方便,而且订酒店的时候太晚了,好多离景点近性价比又高的酒店已经没房了,考虑再三放弃了离景点近却又不怎么好的酒店,选择了这家离景点稍微远点的酒店,看评价很不错。正好赶上做活动,不退款的MYR 597.42,不包含税。

*Estadia Hotel(艾斯塔迪亚酒店)
不过,马六甲真的是非常小,所以即使酒店稍微离景点远些也超不过10分钟的步行路程。需要注意的是,商场之间可以穿梭的,第一次去鸡场街,严格按照goggle上面的标示走的,绕了很多弯路,后来我们就直接在商店里面穿,所以就很快就能到了。

一个小时能把鸡场街,教堂,各种遗址逛遍。而且我们住的酒店离海峡清真寺走路20分钟,所以这个位置还是很不错的,去哪儿都不远。

有一个桥连接着海峡清真寺所在的岛。岛上正在建各类酒店,相信建好后,人也会多起来。

海峡清真寺真的就只有这么一个,海岸线特别短,两边都在施工,截上了,进入园区,植物很多,厕所是要拖鞋穿着她们提供的拖鞋入内,女厕所里面有个男人一直在冲洗厕所,好多国人都不敢进去。其实没关系的。

从鸡场街走过去30分钟,其实并不远,但是比较偏,不建议傍晚去,如果成群结队可以。

马六甲满大街的花车,后面放着音乐,晚上的时候会亮灯。刚开始看到这个很崩溃,后来看习惯了就觉得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鸡场街其实就是小摊一条街,晚上会有小吃,白天就是两边的商店。

酒店门口有到新加坡QUEEN STREET的大巴车,都是下午出发的,票价比上午的要贵出一倍多,所以最终考虑了时间和票价,我们选择了上午中央车站出发到达皇后大街的车,在马蜂窝问到707的车最方便,所以在busonline上面买了票,需要打印下来,酒店前台可以帮忙打印,12新加坡元一个人,下午的票价就是26新加坡元了,其实在酒店走很方便,但是时间不太合适。

去往新加坡的大巴有到WOODLAND,这个站就在进新加坡不久的地方,不是很方便,queen street这个站在MRT bugis站附近,下车走到MRT也就五分钟,所以在皇后大街这站下车真的很方便。

马六甲新加坡全程4.5小时。

中央车站的707柜台查询车辆信息,车牌号和停车位,再索要入境卡,提前填好了。10:00出发,没行进一个小时会停靠休息站,可以上厕所吃东西,大巴车上是不让吃东西喝水的,但是我发现当地人并不遵守(请注意,中央车站的厕所是收费的,3马币一次)。
三个小时左右大巴车停靠在一个出境大楼,这个时候所有人带着随身行李下车去办理出境,但是大件的行李放在行李厢的不用拿出来,司机会把车开到出境的停车场等大家,办理出境很快,买票的时候提醒在出入境大厅只等待45分钟,如果超过了就要等下班车或者自己想办法走。但是我们的司机人还不错,他不会说英语,但是他会点人,上厕所的跟他说声也会等的。办理完出境回到车上,大巴继续向前开,大概十分钟,上了一个桥就到了新加坡入境大厅了,这个时候,所有人拿着自己所有的行李去入境,滚梯上楼,分三部分,左手边是新加坡公民快速入境通道,中间是所有护照入境通道,右边没仔细看,因为我们开始跟着人群直接走到最左边了,结果排了好久的队,发现不能通过,又退出来跑到中间人工检查口,恰巧我们排的那个队的海关跟闪电一样,崩溃死,还好人不多,不然急急忙忙真怕司机不等。同行的人可以给海关指一下,大家一起检查护照会快点,他会让你出示新加坡的酒店和回程机票,还会仔细来回的数你停留的天数。

过了海关,就是行李检查,放在传送带上,很简单就过了,下楼就是大巴和公交车停靠的地点,因为当天人不多,我们下来的时候车还没停靠,还有时间上个厕所,这边的厕所相比较马来西亚出境的人少多了,很快上完厕所找到大巴车把行李放好。

大巴车在入境以后会行驶半个小时,就到达皇后大街QUEEN STREET这站了。

下了车正对面就是我们订的酒店,很高的楼,有VILLAGE标志在楼的最上方(VILLAGE HOTEL BUGIS BY FAR EAST HOSPITALITY)这家店中国人和印度人特别多,是个比较陈旧的酒店,空间在这个寸土寸金的新加坡算是很大了。

新加坡MRT

www.smrt.com.sg
上面有新加坡SMART系统的线路图和时间

具体新加坡的车票使用方法之类的我都是在十六番上看的,大家可以参考

新加坡真的很小,所以三天真的就够了,天气太热,所以我们六天的新加坡,有一半都在宾馆吹空调看电视,外面真的热。

新加坡MRT车站里面有自动售票机(有中文,英文等界面),最大接受5新加坡元,没有人工售票口,可以去换些零钱。直接选择要到达的车站名字,或者按照地图搜索,可以选择单程或者往返,出来一张标准票,这张票能用6次,6次过后就要再买一张新的了。

这个酒店可以用银联,现金,visa等,很方便,前台有会中文的,给我办理入住的DONNA态度特别好,不像旁边那个大妈,我问她哪里check in,她告诉我no chinese.气死我了,后来我就一直找Donna帮我。问什么都很认真回答,特别好。

从酒店往外面看去,前面远一点的那一排小矮房就是little india。

酒店出门右手边走十米有个十字路口,斜对面就是苏丹回教堂

清真寺对面就是大家都比较推荐的ZAM ZAM, 印度餐,它家的拉茶很好喝!鹿肉和鸡肉的类似于馅饼的那个沾着他们给的汁,很好吃,一楼没空调,二楼有,但是二楼总是人满,离酒店很近我就直接打包带走了,打包很快就好。

新加坡最让我眼前一亮的就是这个滨海湾花园,真的很棒!

花园是免费的,里面有两个收费的场馆,DOME & cloud forest,我们只去了云雾馆。说实话这个场馆在我感觉就是呼吁大家爱护大自然,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惊艳的东西,从云雾馆出来就是纪念品店,里面的纪念品不错,虽然贵但是很精致。

在公园里每个角落都非常美丽,还有很多人跑步,其实温度并不低,如果不是出来游玩,这个温度我肯定在家吹空调。

酒店后面的十字路口。

新加坡环球影城,跟日本的相比简直太小了,不会走丢,走一圈五分钟不到,人也不是很多,排队基本都在室内,也不会很晒。过山车类型的项目有点多了。

环球影城正对面就是号称全球最大的糖果屋,糖果不便宜呢,因为太热,所以根本没有购买和吃的欲望。

哈芝巷的涂鸦,没感觉能跟比798相比。

牛车水,这里的纪念品多但是质量不好。

去小印度在E口出最近。

这个艺术区吧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没什么想说的。

白天的小型的鱼尾狮

滨海湾花园边上的一个高达上的商场,商场下面有一条人工河,可以坐船,很多人带着孩子排队坐船。

新加坡的商场真的特别多,如果没钱来这里会很无趣吧。碰到有些店员势利眼,不过没关系,谁叫我qiong呢。

新加坡呆了6天,一半的时间在酒店看电视,没有去动物园,因为太热,没有去圣淘沙海滩,因为太热。美食什么的,真的不敢苟同,欣赏不来。对于高科技的公园真的是非常赞!有蓝天白云也加分。

本来走的时候想打车的,后来发现bugis离机场好近,而且很方便,就直接地铁去的。

新加坡的免税店很好逛,好多品牌,而且这个时候有折扣,其中契尔氏的折扣最大,满5件打8折,本来原价就比日上要便宜,打完折更便宜,所以在他家买了好几千,屯着用。

其余的都没心情逛,如果有小伙伴一起会比较好逛,而且肯定能逛很久,光是一家新罗的免税店我都逛了半个小时。总体都比日上的便宜,所以能在这边买就别回国再买了。两条玉溪的烟不到300.

新加坡走的航班都要登机前再过一次安检,所有带水壶的朋友记住把水倒了,里面会有接水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