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 海南有多美,我来告诉您!

bige海南 (海口) LV.7
2016-12-19 16:07 142/0
  • 出发时间/2016-12-08

时光飞逝,
不知不觉地从2016走到2017
有多少骑行在路上的故事值得回忆
有多少疼痛、艰辛、快乐可以用语言诉说
有多少骑友们共患难、共享乐的真情留了下来
有多少机会让我们选择环岛骑行?
一年,一岁,渐渐接近,偷偷远离
......
 不论是怀念从前,还是放眼未来,我们一直都在骑行的路上

第一天 机场—— 海口

中午 乘航班出发来到海口,而后入住酒店休息
下午 我们没有去骑楼小吃街,泰龙城等地方寻美食,虽说集聚了海南各地小吃。但就如北京的王府井,西安的回民街一般,前后面不是你贴着我的后背,就是我贴着别人的后背,在街上摩肩擦踵的行走着。很难像徐志摩说的''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重点来了,我们去哪吃了,下面听细细说来~
我们奔向的是阿文铺前糟粕醋,这是到了饭点,人也是极多。但是,机智如我们呀,提前饭点10分钟左右过来,美滋滋的等着在土盆中翻滚的肉,大概吃个7分饱,我们又来到了在海南不得不吃的清补凉。于是,过个嘴瘾,再次向街饮水吧出发。最让我为止兴奋的是他们店的清补凉和双皮奶。不止便宜,味道也是极好的。
晚上 骑行海口醉美夜街省图书馆——高登街路口(全程10公里)
海口市国兴大道(省图书馆)——歌舞剧院——省博物馆——琼洲大桥——南渡江畔——高登街(路口)——折返酒店休息。

第二天 海口——儋州 135公里

早上我们从酒店出发,来到天涯骑驴集合,骑行在千年火山岩绿道上,一个心旷神怡的启程,沿途骑行在满目青绿的乡村小道上。感受西部田园风光,一路欢快到儋州,观千年古盐田壮丽。途中遇到东北小伙伴宇哥,他用一只手,一条腿,一辆单车,一个梦骑行环岛+骑中国!他说 “人生,总有许多沟坎需要跨越;岁月,总有许多遗憾需要弥补;生命,总有许多迷茫需要领悟。坚持未必是胜利,放弃未必是认输,与其华丽撞墙,不如优雅转身,给自己一个迂回的空间,学会思索,学会等待,学会调整。人生,有很多时候,需要的不仅仅是执着,更是回眸一笑的洒脱。"
开心时刻到了,大家应该会关心我们要吃什么吧,好,下面给大家揭秘!
特色烤乳猪,以及儋州排浦海虾,这些不仅仅是本地特色美食这么简单。他们还代表着这里的独特的婚丧民俗,因涉及到些不为人知的小风俗,具体的我就不给大家描述了。但是,这种烤猪色泽红亮、口感脆、肉香、汤鲜甜。吃烤乳猪有讲究;先吃皮,酥脆的皮唤起了肠胃的干劲、吃完皮后恨不得在抓块肉吃,之后再喝着热腾腾的汤。这道菜一般要讲究火候, 它的皮才够脆 ,里面依旧嫩, 不然火小了, 外面焦不了 不脆 ,里面也不熟,火大了 外面就烧焦了 里面也太熟了...所以这道菜是很有讲究的 ,老板的热情招待和烤猪技艺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三天 儋州——昌江 91公里

吃完早餐过后,骑行在青山绿水相伴于行,路过林木叠翠的云月湖,途经大片的橡胶树林,甘蔗林,芒果林。在这里,我们简单粗暴食用甘甜可口黑甘蔗,咬向一个个酸得掉牙的绿芒果,全程不顾形象。
之后,沿着湖光山色的乡村小道骑行,伴随着美美的心情。下午4点到达昌江,过程中,骑友们还玩起了竞赛。每当被女生超过的小伙子们不由得使出吃奶的劲向前冲,生怕被人逮着说是娘炮。
今天一整天用一句话总结——上坡下坡骑的过瘾,甘蔗地/橡胶林里乐趣无穷!

第四天 昌江——乐东 100公里

美景总是与挑战共存的,两个爬坡点,两个修路段,使完了所有劲,还有点超支。但途径美丽的大广坝水库,玉龙山风景区,黎族船屋村落。美倒不用多说,重点是享受旷野田园风光、挑战优美山林绿道、 和老奶奶们聊及黎苗文化发展历程的过程中。收获颇多!
这里呢,背山面海,物产资源丰富,生产各种海鲜和美味,最出名的特产有:乌烈羊、昌城乳猪、七叉狗肉、叉河淡水鲳、昌化海鲜、新港膏蟹。昌江芒果,更是一种令人注目的名优特热带水果。我们在市场上看到就疯抢,生怕没有,生怕抢的太少不够啊。还有一个现象就是感觉这边老大爷老奶奶都特精神,可能是气候条件、地理条件、物产资源、饮食习俗等因素的影响,可见昌江人之多长寿
104公里,有惊无险,顺利完成挑战!

第五天 乐东——三亚 90公里

骑行在灿烂的阳光下的我们透过浓郁的树影洒在脸庞,感到无比的幸福。好想就这样一直享受的骑行着,毕竟,在寒冷的北方阳光散发出来的也只有寒气。骑行的车一直在前进着,途径一座寂静的雅亮桥,大家停下骑行中脚步,望向远方湖面上的白云倒影,细细感受微风的轻拂,心扉怒放。
骑行的途中看到当地人摘椰子,我们集体围上去打劫的行动体现出了大家对椰子的渴望,嘿嘿,我们也是留下铜钱的人,不提倡的事我们不做哦。

最后大家顺利抵达三亚!完成环岛过半的旅程!

第六天 三亚 休息一天

最后大家顺利抵达三亚!在三亚休整一天,完成环岛过半的旅程!在这里,我们一同去海鲜市场大吃一场。不要问我最后呢,我只想说:太多了,太好吃了,太爽了。

第七天 三亚——兴隆 106公里

西线的旅程结束了,我们开始了东线之旅。我们一同骑行前往疍家渔排,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海上渔民生活,他们的着装,腔调,民居让我陷在其中。我突然觉得我好像来到了这个地球的另一边,不过,这种感觉很快就不见了,因为这里的人让我想到隔壁家的老王,那么的亲切,那么的热情。他们的市场上每天都有新鲜的鱼出售,我们已等不急迎接着这一顿海鲜大餐,吃完后,我们乘船出发观看海上风光。夜晚,入住兴隆酒店,享兴隆温泉洗礼!

第八天 兴隆——博鳌 83公里

今天出行的时候是晴转多云,骑行到后头便是多云转小雨,早晨出行防雨设备倒是准备齐全。但就是享受在雨中骑行的感觉,还是在最美海滨公路骑行,把我们美的呀。晚上齐聚在博鳌,在博鳌倾听海的故事!
中午时分,顺利抵达文昌潭牛,品味最正宗的海南潭牛文昌鸡!

第九天 博鳌——海口 99公里

早餐后,从博鳌出发骑行到蔡家森老宅,品华侨文化古宅,感受华侨文化,大概10公里左右。从蔡家森老宅坐大巴前往神州半岛,神州半岛骑行,途径南燕湾、石梅湾,骑行最美海边公路,兴隆国家绿道。感受华侨文化。之后一路骑行去海南椰树最多的地方赏东郊椰林,中国最大佛珠生产地观会文佛珠,最地道的文昌椰子鸡品乡村美味。夜晚,来到海的故事倾听海,见证乡土人情。艰辛而快乐的探路旅程!

第十天 海口送机

历时10天骑行800KM的环岛旅程,
今日在不舍中画上了圆满句号!
7天的骑行旅程艰辛而又快乐!
忍受过烈日的焦作
也经历过风雨的洗礼;
穿越高山峻岭,跨过江河湖泊;
走过甘蔗地,也穿过橡胶林;
爆过胎,也摔过车;
去过天涯海角,看过三亚湾的日出,也感受过非诚勿扰的爱情之地;
享受过疍家鱼排的海鲜,也体验了温泉的洗礼和品味香醇的咖啡。
倾听海的故事,踏足千年鱼港,穿越南洋文化老街;
经历着艰辛,享受着快乐;
就这样顺利圆满的结束本次难忘的环岛骑行之旅!
我们一起顺利完成挑战,返程一切顺利

回望即将过去的2016,【Bige海南-环岛旅行】在这一年中砥砺前行,全部工作人员众志一心,完成了各项工作安排,在这个大家庭里,也许每个人会有不同的感受:或朝气蓬勃,或暗流涌动,或时运不济,或捷报频频,不管怎样,2016年里记录了每一个人为环岛旅行事业付出辛勤汗水的印记.....
这都是2016赋予我们的,展望2017我们戎装待发时刻准备着与我们志同道合的人一起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