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大海的传说~像全智贤欧尼一样游去济州岛吧!

杰西君 (北京) LV.8
2016-12-19 16:11 402/0
  • 出发时间/2016-12-15

20161215-1218 济州岛

一部电影 想去一座岛

因为是奶奶带大的孩子,一直以来跟奶奶相关的电影都会看,想去济州岛也是看过了《季春奶奶》,电影里遍野的油菜花实在太美,就对济州岛萌生了向往。年底还有几天假期,虽没能在夏天最美的时候去,以后想起来冬天的济州岛也是特别的记忆。去济州岛前先安利这部电影吧~~另外,主演金高银也恰好是正在播的鬼怪的女主,你看多神奇~~

靠谱蚂蜂窝 一站式搞定

这里要狗腿的谄媚一下蚂蜂窝,因为此行算是临时的决定,所以直接定了蚂蜂窝的自由行,靠谱,过程中也是不啰嗦,接机快狠准,攻略也是蚂蜂窝上找了四篇蜂首,作用都大大滴。由于免签,终于做到了一回说走就走的旅行,厉害了word蚂蜂窝~~

思密达就是要吃烤肉啊!

定的4天3晚的自由行,Day1从天津济州岛,下午4点到达,免费接机直接送到酒店,酒店旁边就是宝健路,吃喝玩乐太方便,赶上天空飘来一堆雪,晚上没有行程,就是吃!随意大众点评了一家宝健路上评分最高的烤肉,就去吃特产黑猪肉啦!此处你没有看错,我大众点评在韩国好用的不行不行的~下面还会说到支付宝。。黑猪肉虽然看起来厚厚的,很油腻,但吃起来一点猪肉的腥味都没有,真是个神奇动物呢~~

城山日出峰 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

不得不吐槽一下,济州岛的交通真的不方便...如果住在济州市区,先要打车到济州岛市外巴士总站 (제주시외버스터미널),东线701、710路可以到城山日出峰(성산일출봉)、到牛岛(우도)需要先到城山港(성산항)再搭船,耗时1个半小时;710-1(注意是710-1!不是710)可以到山君不离 (삼굼부리)。为什么说交通不方便呢,公车都是按时刻走的,不是你想等就能等得到的...下车的时候最好看好去下一个地方时公车出发的时间,我们本来要顺道去山君不离,就是因为时间规划失败,要等一小时公车才能来就取消了这个行程...另外,公交站点的站牌全是韩文,全是韩文...并且只写其中的一部分站点,不写全,不写全...知道我拿着韩文站点对照看站牌的时候内心有多崩溃嘛!一个圈、一个拐、一个方块、一个竖、又一个圈...卡机嘛!没有啊!所以!不差钱的话就打车吧!

城山日出峰的view还是美的不要不要的,虽然站在悬崖海边,大风吹的我那个骄傲放纵啊...站上山顶看到火山口和对面牛岛的那一刻内心还是有些小激动的,忽然想起蓝色大海的传说中,欧尼游到济州岛那一搞笑的画面下来后被吹得整个人都不好了,赶紧找了一家海鲜锅去喝汤。鲍鱼、大鱿鱼都是活着就放进火锅里的,虽然保证了绝对的新鲜,但是就这样眼看着它们蜷缩着死在了你的面前...饭后老板给了好多橘子,一直跟老板说捆擦拿捆擦拿...但是老板生生的往你兜里放啊,我想说我刚刚从路边奶奶的摊位上买了一兜啊...济州人民的热情真是名不虚传啊

因为时间规划失败,没能去成山君不离,干脆直接坐回市区,新罗免税店逛起来,明日再战。新罗也在宝健路的附近,宝健路的一头是新罗舒泰酒店,顺着酒店一路走下去,看到一个大的MCM店,对角都是新罗了(也不知道我这样的描述意义何在...)总之,路上看到拿着免税袋的都是中国人,大胆问就好了!

涯月海边 我又不是个迷妹~

如果说昨天是因为时间规划的失败,那么今天,纯粹是起晚了...是的,我们又没有去成山君不离,哈哈哈起来后就是11点了,感觉出门就是下午茶的时间了,哈哈哈于是决定直接去涯月海边,假装自己是迷妹,去了GD的咖啡厅Monsant(몽상드),但其实除了boom shakalaka,一首bigbang我都没有听过啊...问了酒店前台如何搭公车,走到公车站又是崩溃,依旧看不懂啊,后来看到一个不明显的地方用中英文贴了告示,换了站点啊!如何走到那个站点也没说清楚啊!一怒之下,打车!这里贴一下搭公交的方法吧,702、950、966路到汉谭洞(한담동)下,步行5分钟到涯月海边。
打车到Monsant,花了16000韩元,因为已经开到市外了,从距离来讲还是合理的。涯月这个名字像山君不离一样,听起来就很美了,涯月的海边不同于城山日出峰的悬崖海,近距离的看济州岛的海边,海水是真蓝啊,也没有海水的腥味,在阳光下波光粼粼的,虽然是冬天,海风不大,吹来还是暖洋洋的。

免税店请使用支付宝

最后夸一下占领了世界的支付宝爸爸。4天3晚的旅行,去了4次免税店,一次乐天,三次新罗,几乎是一天一次的节奏...乐天也在市区,离新罗也不远,都是腿着就能到的距离。乐天的购物环境感觉比新罗好,新罗应该是旅行团会去的,人多比较嘈杂。免税店就大胆使用支付宝吧,不仅方便,每笔还有随机的一些优惠,支付宝爸爸感觉已经全面攻陷思密达了,鼓掌撒花,祖国万岁万岁万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