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看星辰大海——2016三亚行

恰逢其时的美好 LV.4
2016-12-19 16:23 930/10

引子

身体跟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每天早出晚归,穿梭于单位与家之间,经常为不能好好陪大宝而感到遗憾,也因为日复一日的重复模式而略感疲倦。那么,趁着我们还年轻,趁着父母还未老,带上一家老小,逃离帝都的雾霾,我们一起去三亚吧~~~

本来计划的全家七口人一同出游,可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最后只有四个人成行,其他未出游的童鞋,咱们明年再约起哟~
  介绍一下出游人员:大宝的实力后勤担当——宝奶奶;搞怪卖萌撒娇捣乱担当——大宝;团队灵魂人物——宝爸蒙先生;团队颜(chou)值(mei)担当——宝妈jetty姐。
  我们的旅行时间为五天四晚,行程安排如下:
  Day 1 -- 三亚湾,民宿,好评度我给三颗星。扣分点主要是卫生、环境跟服务,当然民宿嘛,也不能多要求什么,跟酒店比起来就是价格很美丽,下次选民宿的话我会在卫生跟环境上多留心比较。
  Day 2-3 -- 亚龙湾,天域酒店,五颗星。老牌一线酒店,环境服务都很棒,最难得的是其有名的亲子主题,简直就是孩子们的乐园,各种设施都充分考虑儿童的体验,泳池的水都浅浅的,还有专门的室内温水泳池,餐厅跟萌宠乐园里有各种小动物,连圣诞树都是矮矮萌萌哒,大堂里面还有一个神经病人来疯的非洲鹦鹉,哈哈哈,你对他吹口哨他就会回赠你口哨跟脱衣舞。。。虽然一区设施稍显老旧(二区未体验,应该会新很多,一区二区的公共区域联通,可以随便玩),但仍不失其老牌一线的身段,下次带孩子去的话还是会入住的。
  Day 4 -- 蜈支洲岛,珊瑚酒店,六颗星。岛上唯一的酒店,服务环境设施都是一级棒,我们订酒店送了两天的租车服务,还有免费上下岛的船票,入住送水果,房间布置雅致清新,还遍布机关(大宝很喜欢),房间里面的大浴缸可以边泡澡边看电视。。。是这次旅行中入住酒店的翘楚(天域不要伤心,你已经很棒了~)。最难得的是住在岛上可以避开白天的大量人流,等最后一批游客离岛以后,可以尽情地拍照,还可以把自己想象成岛主,哈哈哈,那种优越感真是杠杠滴~~~下次还会入住,多住几天!
下面就是jetty姐的碎碎念时间了,且听我细细道来——

第一天

Day 1: 上午北京三亚,大宝的第一次飞行,而且还要早上四点多就起床,于是宝奶奶早早地在下午六点钟就把宝哄睡了(破了大宝的早睡记录),八点多钟的时候大宝做梦惊醒,跟我说妈妈,我梦到有人要把我卖掉。。。吓得我跟蒙先生说旅行中就是啥都不干也要把大宝看好了。。。估计大宝对即将到来的旅行也是既兴奋又有些担心吧。
  一路飞行很顺利,睡了一觉醒来,发现靠左边的窗坐真的可以在空中看到南海观音像,于是就航拍了几张^_^。下了飞机,蒙先生提前约好了接机的车子,司机是个爽朗的东北小伙,一路聊着就把我们送到了海月广场蓝色海岸小区。老板李姐也是东北人,帮我们升级了套房,很nice。放下东西,转到海月广场后面的外贸路上刘记海南风味餐厅吃了个大众点评上团购的套餐,有黄豆蒸海鱼(大宝叫它酱酱鱼)、炝炒芒果螺(就是大蛤蜊)、椰子饭、清炒四角豆,一共168+6(米饭纸巾),还买了两个椰子花了20元。大宝第一次喝鲜椰子,从此就对椰子欲罢不能,有一天自己喝了三个~
  饭后顺路去逛了一下街边的超市,买了游泳圈、酒、芒果啥的水果,结果芒果没熟,吃起来酸得很。还好后来吃到了美味正宗的海南青芒,不然真的会觉得海南水果见面不如闻名了。。。
  吃完饭本来是想回房间睡一会的,结果大宝超级兴奋,各种不睡觉,后来我们干脆收拾东西直奔海滩,投入大海的怀抱。大宝勇敢地跟爸爸一起下海游泳,我跟宝奶奶在海滩上欣赏景色加拍照,海风习习,海浪阵阵,终于感受到了休假的气氛~后来大宝从海里出来之后说冷,蒙先生跟宝奶奶就先带他回去洗澡,我继续留在海滩准备欣赏期待已久的椰梦长廊的夕阳。就在我各种自拍玩的不亦乐乎的时候,我发现有个小正太一直在观察我,跟他打了个招呼以后,他很自来熟地跑过来看我拍照。虽然他还不怎么会讲话,我们两个竟然可以无障碍交流。最后我们两个合影留念,他看到合影就会兴奋的大笑,特别可爱~后来小正太的姥姥来了,那位阿姨的精神状态特别好,还指导我怎么拍景色才会好看,我们还互相拍了照片,真是其乐融融~旅途中总会有各种美丽的惊喜与你不期而遇,这也是旅行的一大魅力吧~
  等我回到房间,大宝他们已经基本收拾停当。考虑到大家折腾一天都比较累了,于是就把原本要去第一海鲜市场吃海鲜的行程改为就近去友谊路下岗女工海鲜市场去吃,在大众点评上看到4排1号的芳姐加工点很不错,于是一向推崇网络口碑的我们便目标明确地直接赶到那里,路上有个姐姐一个劲地想让我们去她家吃,被我们拒绝了几次,她还是好心地给我们带了路,在这里跟她说一声对不起跟谢谢吧~到了地方一看,芳姐的店果然是门庭若市,跟周围门可罗雀的邻居们比起来更显得热闹非凡。我们先找了凳子等位,芳姐推荐我们去同一个市场里面她妹妹的店里去吃,我们带着大宝实在不愿意再挪地方,干脆就在那里等了。店主的美女女儿给了我们一个小电子称,带着我们去后面的市场买海鲜,其实我们自己也准备了一个,用了他们的就直接没拿出来。本来要吃著名的和乐蟹来着,小美女一直在跟我说那个打过药打过药不要吃不要吃,后来我们就没买和乐蟹,换成了背上有三个点的那种三点蟹(是不是这个名字?),做熟了以后三个点会变成红色,也是萌萌哒~
  我们最后点了龙虾两吃(110+40)、海胆蒸蛋(20)、椒盐皮皮虾(78)、炒花蛤、香辣蟹(60元三只)、蒜蓉粉丝蒸扇贝(20元16只),材料费285+60元,加工费用140元。对了,还花8块钱买了一个土豆,后来厨师太忙忘记给做了,直接退给芳姐了。和气生财,芳姐家如此火爆,除了味道跟价格,店主的为人应该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吧。大宝早饭跟中饭都没怎么好好吃,我们去选海鲜的时候他累得睡着了,等睡醒了正好蒜蓉龙虾上桌了,于是,那只小小的龙虾被大宝自己一个人吃掉了,我连照片都没来得及拍哇。。。新鲜的海鲜味道特别不错,以至于到现在我都在怀念香辣蟹的味道(流口水中~~~)。
  我一直很喜欢逛不同城市的大排档跟路边摊,以前在武汉上学,那里的户部巷曾经被我扫荡过无数次;后来到北京,北邮后面有一个小破巷子美食一条街也是我跟蒙先生经常光顾的所在;有一次去北戴河,我跟蒙先生偶尔去吃的一家街边烧烤是我至今念念不忘的美味。也许让我留恋的并不是美食本身,那种原汁原味方言跟特色小吃的风味交织着弥漫出来的浓浓市井味道跟人间烟火气才是让我着迷的原因。
  从海鲜市场回房间的路上,我们在路边水果店买了榴莲跟青芒,话说猫山王真是挺好吃的,肉嫩且香,感觉把金枕给比下去了。。。正挑着水果,大宝跑进来跟我说他看到了孙悟空猪八戒还有沙和尚。。。原来他跟蒙先生在外面看路边店的海鲜,给不同的虾兵蟹将都起了名字,还挺神似的,哈哈哈~
带着水果继续往回走,路过海滩,大宝强烈要求去海边,于是又在海边流连了一会,吹着海风,我们回去睡觉觉啦,在海南的第一天就这么悠然地度过了~

第二天

一觉醒来,蒙先生已经出门去取车,我们在民宿煮面条吃。等蒙先生回来,收拾退房,之后开车直接到南山寺去拜观音。自驾游的感觉很棒,一路说说笑笑就到了南山寺。拜了菩萨,我们坐着小电瓶车绕着南山寺游览了一圈,里面很大,商业气息也很浓重,设计者巧妙地把跟南山有关的元素全部糅杂到了里面,比如南海观世音菩萨比如长寿谷(寿比南山)、比如龙五爷财神殿(我没弄清楚跟南山有什么关系,请知之者赐教~),可能是人声鼎沸的关系,总感觉少了点寺庙里晨钟暮鼓的庄严幽静跟古刹佛影的空灵恬淡。Anyway,求菩萨保佑家人平安顺遂,也希望每个人拜菩萨以后能找到内心的安稳~
  从南山寺出来,在寺庙门口又买了四个椰子抱到车上,又累又热之后一缕椰香润脾,真的是说不出的舒服熨帖~由于昨天吃海鲜有点过猛,今天想吃点家常的饭菜,在大众点评上搜到大东海附近的宫满西廷评价不错,正好下午要去亚龙湾天域会路过,就想在那里解决中饭。考虑到之前在苏州遇到过饭店下午一两点钟就休息的尴尬,先给宫满西廷打电话问了一下,他们果然傲娇地告诉我们两点二十五之后不再接客。我们两点三十五才到,他们真的就不再接待。。。(海南的商家果然有热带地区的懒散,这点就比不上大北京了,呵呵呵。。。)这个饭店就在夏威夷酒店旁边,看着还挺不错的,本来我还蛮期待在里面吃一顿,但是没有缘分也不必强求啦~
  人困马乏的我们就在附近溜达着随便找了一家叫川湘园的小馆随便吃了点,中间我去超市采购了一些水跟泡面,为后面的旅途准备粮草(因为看到好多游记都说亚龙湾跟蜈支洲岛吃饭购物都不是很方便,后来发现其实也没那么夸张),在路上还买了传说中的清补凉跟芒果炒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去的店不正宗,反正是没有想象中的惊艳感觉。。。
  吃过饭,我们开着租来的小标志一路向东赶赴亚龙湾——天域,我们来啦~~~
  到了亚龙湾的酒店区,一路椰林环绕,绿植森森,宝奶奶关闭吐槽模式,开始称赞说这个地方真是不错~~到了酒店,入住以后赶紧换上泳衣跟浴袍,披挂好了直奔海滩,开始新一轮的海滩休闲模式~映着夕阳的余晖,大宝跟奶奶在海滩上玩沙子,我跟蒙先生到海里面去漂了一会,套着游泳圈,就这么放松地随着海浪沉浮,海水偶尔打到嘴里,咸咸的涩涩的,大脑放空,就这么飘到哪算哪,哈哈哈,要是人生也能这么轻松该有多好。。。不过话说回来,现在我的人生难道不是在随波逐流么(此处须有反思~)。。。
  玩了一会就到六七点钟了,我们直接在酒店叫的外卖。这里我又要吐槽海南的餐饮服务啦——第一次选好一家店,都已经确认完成付款了,在我往房间走的路上接到了酒店的电话,说什么地方太远不能送到,要给我退款。没办法,我们又选了另外一家,叫亚龙湾满口香外卖,这次终于成功完成订单,点了加积鸭、油炸花生米、蒜蓉五指山野菜(有点老了,不然应该会很好吃)、鱼香茄盒、香煎马鲛鱼、木须肉、香辣虾(不是很新鲜)等,饱餐一顿之后所有人休息。
晚上,大宝跟奶奶泡澡,我跟蒙先生就在酒店外面四处转转,因为第二天约了摄影师跟拍,就想看看在哪里拍照比较合适~天域的夜景很美,大堂里有印度或者是马来西亚的歌手弹唱,各个露天的就餐区里闪烁着淡淡的温暖的灯光,草地青青,树影婆娑,随手一拍即是美景。在这里或走或坐,那一丝慵懒的热带气息让人无比放松,也引人无限遐想。转了一会,我跟蒙先生施施然回房间,洗澡睡觉,美好的一天又悄然度过~~

大宝的摄影作品

第三天

早上大宝比我先醒过来,他照常爬到我身边,问我妈妈你睡醒了么,然后让我再睡几分钟,还帮我遮着眼睛避免阳光刺眼,虽然阳光已经被厚厚的帘子挡在了窗外(对,我家大宝就是这么贴心的暖男一枚^_^)~
  洗漱完毕,我们就去一楼的花屿海餐厅吃早饭。天域的自助早餐花样很多,中式西式都有很多选择。这里特别要称赞的是菠萝汁,应该是海南那种小菠萝榨的,酸甜可口还带着菠萝特有的清香,味道很不错,后面几天每天早上我都会来两杯~餐厅跟外面的草坪区域是连通的,我们坐在了露天区,正吃饭,一只小鸭子摇摇摆摆地走过来了,一下就把大宝的兴趣点燃了,他就拿着一片面包追着小鸭子喂~后来他跟蒙先生先吃完饭,又去池塘边喂鲶鱼,真是过足了瘾~
  由于天气多云拍照效果不好,今天的拍照取消了,蒙先生把宝奶奶送到附近的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游览,我带大宝去了海滩去玩沙子。天上密密地覆着几层厚厚的云,把阳光都遮住了,咸咸的风从海上吹过来,把手上的细沙轻轻吹散,远处点点白帆正要出海,身边大宝挖沙子正忙得不亦乐乎,就这么坐着看着,随手拍几张照片,感觉时光就应该这么虚置才不负此情此景~可是海边的天气总是让人捉摸不透,前一秒还层云重重,不一会的功夫太阳的脸就露出来了。可怜早上我跟大宝都没涂防晒霜,其实晒了没一会儿,晚上洗澡的时候发现已经晒黑啦。。。
  等蒙先生回来,海滩上也越来越晒,我们干脆回酒店去玩耍。回房间换上泳装,套上游泳圈,我们跑到酒店的露天泳池玩水。12月的三亚虽然仍是夏季的感觉,但是上午的露天泳池水还是有些凉的,我们先在环形漂流泳池里面顺流漂了一会,觉得还是有些冷,就去了室内泳池。室内泳池里面的水是温的,很适合孩子们戏水游泳。
  跟大宝在室内泳池玩了会球,打了会水枪,我出去体验了一把水上滑梯,现在年纪大了,不再喜欢特别刺激的游戏,觉得自己心脏受不了,哈哈哈。之后,我还去体验了一把跳水。昨天晚上跟蒙先生在外面转的时候就说明天一定要来体验一下,结果今天要去玩的时候却找不到入口了。。。后来我跑到工作人员办公室,服务生小哥跟我快到关闭时间了,他以为没人跳水了就锁门了。。。(其实当时离告示牌上的关闭时间还有半个小时不止。。。热带人民的慵懒哇~~~)小哥态度不错,又重新拿钥匙帮我开门。原来这里的跳水不是像电视里运动员他们那样在跳台上摆个POSE之后一猛子扎下去,而是要双手抓住一个挂在吊索上的把手,小哥按动某个机关把我送到水池中间,然后我一松手就这么掉到水里。。。这就是赤裸裸的想象与现实的差距哇。。。
  跳水之前,小哥问我是不是会游泳,我很笃定的跟他说会,他又说这里水深4米是不是ok,我说ok,之后他就按动开关啦。。。我感觉自己一下就被送到了水池中央,然后,然后我就怂了。。。小哥跟我说大胆跳吧,我说我害怕哇。。。后来他又把我拉到起点,重新按动机关把我发射出去,我眼睛一闭就这么掉到水里了。入水的瞬间,心里还是有些怕怕的,但是我谨记游泳老师强调的技巧,先双腿蜷曲用双手抱住找到平衡,然后开始向岸边游去。但是由于我第一次跳水缺乏经验,没有在入水之前先深吸气,所以没等从水中露出头来就觉得缺氧了,这时再下意识的吸气就毫无悬念地喝了一口水。。。我心里默念要镇定镇定,手脚一刻不停地施展我那三脚猫的蛙泳功夫往岸边扑腾,眼瞅着要到岸边的高台了(台子附近的水深低于我的身高),我悬着的心终于稍稍放下,准备伸腿先在台上稳一下再向岸边继续游。也许是水中光线折射的关系,我伸腿落脚的地方是台子特别靠边缘的一小块地方,与我预想的落脚点颇有些差异,于是没等我站稳就又一次在水中失去了平衡。。。这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但是没有办法,只能再次定定神找好平衡往岸边继续游。其实我明明看到救生员就在离我两米之内的距离,可是他就是这么淡定地看着我,好像很相信我的水性一样,也不帮我一把。。。呜呜呜,大哥你这样真的好么。。。等我狼狈地靠岸,回头看时,我刚刚游过的距离顶多不超过三米,但我却好像跨越了生与死的距离。上了岸,穿上鞋,甩甩头,想了想自己实在没有勇气再试一次了,于是谢绝小哥再跳一次的邀请,披上浴巾回去找蒙先生跟大宝了。
  等我回到室内泳池,发现蒙先生正在给大宝擦干换浴袍准备回房间。我们收拾妥当一起回房,刚到房间宝奶奶也回来了,于是又叫外卖吃中饭。
  这次叫的是亚龙湾海臻鲜外卖,点了肉末蒸蛋、蒜香蒸生蚝、肉末茄子、辣炒蛏子什么的,味道一般。可就是这味道一般的外卖,没等开动,就被大宝一脚踢翻了桌子,菜撒了一半,也没怎么吃。趁机对大宝进行了一次教育,他对自己不是故意踢翻了桌子但是大家还是会责怪他这件事很是耿耿于怀,我抱着他循循善诱了半天,告诉他犯了错误别人责怪是正常的,这是犯错要承担的后果之一,可以心平气和的解释当时的情况,可以通过道歉请求受影响者的原谅,需要想想自己能做什么可以尽量弥补错误的影响,也要记住错误的教训争取下次不再重犯。在这个过程中大宝哭的好伤心,特别是我告诉他即使他做错了事情还是我们爱的宝贝的时候。。。后来我跟蒙先生又都“犯”了一次其他的“错误”,宝爸“不小心”把水洒到了地上,我“不小心”把衣服上带的沙子撒到了床上,大宝就释然了,笑着说宝宝会犯错误,爸爸妈妈也都会犯错误~我们一起收拾了狼藉的现场,这次小插曲就这么轻轻揭过了,我想大宝应该会学到点什么吧~
  吃完中饭,稍事休息,我们又去海边了。宝奶奶下海游泳,我们跟大宝在海滩的树荫下面继续玩沙子拍照片。对了,海边上还有两个装扮成孙悟空模样的人经过,大宝都看愣了。我远远的给他们拍了张照片,他们就沿着海走远了。过了一会功夫,他们又走回来,其中一个人把面具摘了露出脸来,大宝跟我说妈妈你看那个孙悟空露出本像了。哈哈哈,孩子的世界真好,可以有童话可以有神话,可以有一切天马行空的美丽想象。
  玩了一会就到了晚饭时间,回房间换了衣服以后蒙先生开车带我们去了亚龙湾亚泰商业中心的龙湾湖畔餐厅吃饭,点了大众点评上的龙虾套餐,有龙虾、香辣蟹(换成不辣的葱香味了)、青菜、生蚝什么的,一共322元,又买了几个椰子边吃边喝,坐在湖边看着夜景,微凉的夜风轻轻拂过,好不惬意。就是没想到湖边会有蚊子,把大宝跟蒙先生身上咬了几个大包,我在剥蟹壳的时候把手划伤了,这也算是三亚留给我们的小纪念吧~
  吃完饭回到酒店,大宝已经累到快要睡着了,把大宝哄睡,宝奶奶在房间泡澡,我跟蒙先生又溜出去瞎逛。我是一个很懒的人,经常想赖在酒店里面玩北京瘫,但是我也很享受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瞎溜达的感觉。跟蒙先生手拉手,趿着拖鞋随性的在街边散步,树影婆娑,街灯阑珊,微风透过道旁的椰林,轻轻掀起发梢跟裙角,这种既梦幻又真实的感觉很美好~
  逛了一圈,路过了华宇酒店的大堂,中式殿堂风格,也是很气派,可能就是因为位置不临海,因此沦为二线。在传说中的喜喜茶餐厅买了一个传说中的菠萝包,九点多钟,餐厅又接近打烊,开始服务员已经跟我说不卖了,还好有个热情的服务生帮我问了一下厨房,给我打包了一个,后来尝了,味道不惊艳。回到天域,蒙先生又提议说要开车兜一圈,于是我们开着小标标沿着龙海路开了一段,路过了所有海边的一线酒店,还专门开进同是亲子主题的红树林酒店转了一圈,感觉还是天域的布置比较萌~
停好车回房间的路上下起了蒙蒙的小雨,希望明天天气足够好可以拍美照~晚安~

第四天

早上一觉睡到大天亮,大宝他们先去吃早餐,我在房间收拾拍照的衣服再跟他们到餐厅汇合~辛亏他们先去占座位,等我接近九点钟下去吃饭的时候餐厅门口应经排起了等位的长队~
  九点半,摄影师Tank准时到大堂,办好拍照手续之后我们就去海滩拍美照了。说起来当天的拍照条件也不是特别好,云层还是很厚,所以天跟海都不是特别湛蓝,不过这应该是我们能选到的比较适合拍照的一天啦~大宝很配合,很积极很努力的凹造型,细节见下图~
  拍完照已经十二点多了,也到了退房时间。把东西都装到小车上,在天域对面的百花谷龙茶坊餐厅点了个团购餐,吃完就向蜈支洲码头出发了。
  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百度地图(其实后来蒙先生用高德地图也导航了一次,他们推荐的是同一条路。。。),给我们推荐了一条施工中的路,一路黄沙漫天,还不时有施工的卡车、推土机、压路机与我们同行。可怜小标标载着我们勉强完成了一次意外的越野之旅,终于顺利把我们带到了目的地。到了码头,我负责收拾东西,宝奶奶带着大宝,蒙先生去联系还车。经过了黄沙的洗礼,本来已经洗干净的小标标又蒙上了一层土,勉强用纸巾跟湿巾擦了一下,结果花里胡哨的看着比没擦的时候还脏。。。最后只好多付了30元的洗车费~
  还过车,直接去码头上珊瑚酒店的入住点办理check in,在同一个地方对面的柜台可以预约送机的班车,也提供送到亚龙湾跟海棠湾很多酒店的班车服务,记得需要提前预约哦~。酒店很贴心,在等待过程中还有免费的美味椰香红茶喝,虽然我没喝出椰子味来,但是味道还是很赞的~办理入住之后,就可以坐船上岛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接近四点,应该是上岛的最后一班船了,所以船上只有我们一家四口跟另外一家三口几个人。可能是人少的缘故,船在海上颠簸的出奇厉害,勉强支撑到船,我都快吐了,不过还好有股新鲜劲支撑着,还是很兴奋的,毕竟这是头一遭在海岛上住宿。
  下船登岛,到酒店的电瓶车已经在码头边上等候,服务生帮我们放好行李,电瓶车就带着我们往酒店出发了。一路风景如画,岛上风光果然名不虚传。远远的就能看见珊瑚酒店的红瓦白墙,像一枚美丽的珊瑚嵌在岛上。
  进到酒店,大堂也是气派的紧,别的酒店都是一颗两颗圣诞树,这里直接布置了一个圣诞树林。。。大堂两边都摆着各种珊瑚贝壳类的标本,跟酒店的名字遥相呼应。进入房间,也是满满的惊喜,米白色的主色调,点缀明快的海蓝色,头顶的吊扇是贝壳形状的,时时处处在提示着海岛主题。我们定的是个家庭套房,酒店巧妙地用两扇镜子做的推拉门将整个房间隔成了两个可独立可连通的空间。两个独立的卫生间保证了私密性,靠里面卫生间的淋浴房跟位于房间中的圆形浴缸做了巧妙的连接,让你可以冲完澡之后直接舒舒服服地泡个澡。如果你愿意,泡澡的时候还可以看电视哦~(大宝就在这个浴缸里面实现了边泡澡边看光头强的愿望,哈哈哈);按动电动窗帘的开关,可以从落地窗中将酒店的园景收入眼底。放好行李,我们就出门到海边去喽~~
  蜈支洲岛的海水能见度据说能到50米开外,站到海边,发现这里的沙子比亚龙湾的还要细还要白,虽然天上依然是浓云密布,但是远远望去,还是由近及远还是显现出从白到绿到蓝再到灰的平滑过渡,真是美丽的紧。站在这样的海边,忍不住要多做几个深呼吸,仿佛干净的海风能把一身的尘埃与疲惫全部吹散。海滩上还有好多细碎的珊瑚,被海浪带到岸上,就静静的躺在岸上,大宝捡了好多,说这个是飞机那个是手枪,让我统统放到包里面给他带回去。我们沿着海滩一直走,不时能看到几对甜蜜的恋人在拍婚纱照,幸福的笑靥映着美丽的礼服跟阵阵的浪花,很有意境。
  大宝在海滩上翻滚跳跃奔跑撒欢了好一阵,我们一路走过了情人桥、happy/kiss/love木桩(这个有没有专业一点的名字哇,被我这么一叫一点美感都木有了。。。),还路过了一片仙人掌花园,慢慢走回到酒店,发现露天的烧烤已经摆出来了,嗯,又到了晚饭时间~正好路过了一排养小动物的笼子,大宝喂了一会小仓鼠,我们就回房间煮面吃了。
  回到房间,发现贴心的服务员已经把送的水果摆好,大宝吃了一个火龙果,奶奶就把面煮好了。吃完晚饭,我跟大宝泡了个澡,看了会光头强,兴奋了一天的大宝就进入了甜甜的梦想。我跟蒙先生又跑出去参加酒店举办的狂欢夜Party啦,哈哈哈。
  参加趴体的都是酒店入住的客人,一阵歌舞之后就是互动活动,我跟蒙先生参加了喝汽水比赛,得了三等奖,酒店送了我们十分钟的思维车体验活动,本来想第二天体验一下,结果后来时间太紧没去成。带到码头上想送给有缘人的,发现这个活动四点便截止,我们离岛到码头的时候已经接近四点了,于是只好作罢。
Party结束,我们又在岛上逛了一会,蒙先生规划了一下明天的游览路线跟计划,就回房间睡觉了~

第五天

岛上的最后一天,也是这次旅行的最后一天,多少有点不舍,于是早早地就起床,给大宝喂了奶之后趁着大宝跟宝奶奶还在熟睡就跟蒙先生又出去观光了。
  考虑到这几天体力消耗严重,就没打算玩潜水。本来预约了潜水观光船的票,可以坐在船上潜入水中看看,可是由于当天风浪太大,观光船不出海,于是我们改成了做环岛观光车绕岛观光。
  趁着人少,我跟蒙先生先去礼宾部租借的儿童推车跟玩沙工具,之前在天域一是我们去的晚,而是人实在是有点多,这两样东西我们都没有借到过,这次不但可以借到,而且有好多选择随便挑,一下子有了一夜暴富的感觉,哈哈哈。
  借好东西,我们就直接推着车去岛上观光拍照了。没有人的时候拍照真是爽哇,想怎么拍就怎么拍,看来选择住在岛上真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在岛上走了小半圈,时间已经到八点多了,我们回房间发现大宝跟奶奶已经起床了,大宝一直跟奶奶嘟哝说晚上爸爸妈妈还在的呀,怎么早上就不见了,哈哈哈。
  一起出来去酒店的绿茶自助餐厅吃早饭,珊瑚酒店的自助早餐花样没有天域多,但是考虑到人家是在一个岛上,能做到中餐西餐都有,中西餐还有不同种类已经是很不错了~对了,他们的菠萝汁也是一样的棒~
  吃完早饭,我们就去酒店门口坐上观光车开始环岛旅行。蜈支洲岛是一个心形的小岛,因为传说中两个相爱的人——蜈哥与支妹——得名,他们一个是汉族小伙,一个是彝族姑娘,因为祖上的传统汉彝不能通婚而很痛苦。后来在妈祖娘娘的帮助下终于在一起了,因此这个岛主打爱情主题,是个甜蜜的小岛。岛上景点有观日岩(风景超美,金龟探海的背景是拍照圣地)、妈祖庙、情人谷(里面的花海还挺漂亮的)、岛主别墅、私人订制取景地等等,我们逛了观日岩跟情人谷,其他的景点就在观光车上一带而过了。
  到了酒店,从观光车上下来,我们又去了海边,玩沙子拍照,想到是这次旅行中最后一次在海滩上流连,多少有些不舍,几次提议要回房间,大宝都不愿意,后来只好宝奶奶先回去煮面,我们三个在海滩上继续玩耍。正玩着,接到宝奶奶电话,说酒店已经提醒要退房了,于是我们火速回房间,各种收拾打包,都没来的及在海滩上写字拍照。感谢好脾气的服务生,一直在门口等我们收拾好帮我们运行李,还一直提醒我们说不用着急别忘了东西~退了房,我们在酒店大堂吃了点东西,就坐着电瓶车去码头坐船回去了。这次往回走的船上人很多,基本上是满载,所以颠簸的很轻,比来的时候要舒服。
  到了码头,跟酒店前台确认了送机班车的时间,就放好东西又一次去了海滩(我们到底是有多爱大海哇,哈哈哈)。这次在海滩上写了Bye, SY,三个人一起拍照,算是弥补了在岛上的遗憾~美丽的三亚,再见了,我们都会想念你,想念你的一切~~
  坐上送机班车,头发里还带着蜈支洲岛的细沙,身上还有海边特有的咸咸的潮湿,我们离开了码头,赶赴机场~
  对了,还要提一下在飞机上大宝遇到的小盆友,都特别可爱。去的时候前排做了一个小弟弟,一岁多点,刚会说话,对所有的女士都叫妈妈,对所有的男士都叫爸爸,跟大宝玩躲猫猫玩的两个孩子都特别兴奋;回来的时候后排有个小姐姐,跟大宝各种交换食物,也是特别有爱~
  夜间的飞行,我们几乎是睡了一路,等飞机降落已经是夜里12点多,走出机舱门的一刻,我又闻到了熟悉的汽油与尾气的味道,哦,北京,我们又回来了~虽然我总是吐槽你,但是离开了几天,还是有点想念这个城市~蒙先生提前约好了车,到家的时候已经接近夜里两点,简单收拾一下马上睡觉,嗯,还是家里的床舒服~~~

2016年12月于北京

关于三亚自由行的一点心得

第一,订机票不要订太早了,提前一周即可(我们就是提前三周左右订的,后来提前一周看的时候,发现降价200多,我们四个人,直接损失了1000多),订宾馆可以提前两周。但是要提防到时候没有机票了。
第二,旅游一定不要赶上旺季,或者是节假日。
第三,在三亚的外卖绝对是不如到餐厅吃的。
第四,到景区的餐厅最好是点团购套餐。
第五,在三亚旅游租个车绝对是比较划算的。

前期准备

一、门票类
可以在网上预订,也可以找酒店预订。我们定珊瑚酒店送了两天租车,后来想再多租一天,酒店的人说可以从他们那里订去南山寺的门票,可以再送一天租车~
二、往返机票及酒店
携程、途牛、去哪、booking、蚂蚁短租、小猪短租。多看多比较吧,选适合自己的。
三、日常用品
防晒霜、面霜、牙刷、化妆包、衣服、泳衣、墨镜、帽子、遮阳伞、拖鞋、胸贴、沙滩裤、游泳圈、泳镜、玩沙工具(一般酒店可以借,需要早借;也可以到了再买)、故事书、玩具
四、儿童用品
奶粉、奶瓶、水杯、零食、餐具、推车(带娃出行利器,可以酒店借,须早借)、抱袋、纸尿裤、被子、雨衣
五、药品类
防蚊(风油精、花露水)、发烧感冒药、止泻药、消炎药、体温计、创可贴
六、电子产品
相机(可手机替代或当地找跟拍)、三脚架、充电器、充电宝、自拍杆
七、证件
身份证、驾照、银行卡、少量现金、孩子的户口本或出生证
八、其他
电子秤(一般市场加工店都会有)、保鲜袋

引用 恰逢其时的美好 的图片:

2016-12-19 21:46

真美!

2016-12-20 09:0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2-20 11:2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2-26 01:0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2-26 10:53

引用 古月菲在家 发表于 2016-12-26 01:00:23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古月菲在家:谢谢捧场^_^

2016-12-26 10:55

引用 陈snoopy 发表于 2016-12-26 10:53:57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陈snoopy:不敢当哇,我就是在记流水账,留个纪念^_^亲也把旅行经历写出来吧,分分享给我们

2016-12-26 10:57

引用 靖xuan 发表于 2016-12-20 11:27:06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靖xuan:你去过好多地方哇,羡慕羡慕

2016-12-26 11:0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2-20 09:09:3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12-26 11:02

引用 耳东冬天 发表于 2016-12-19 21:46: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