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京都,大坂十天深度游,实战版本

关于前期需要准备

A签证。大约要提前一个月办理,准备材料等。材料大致时,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在职证明,收入证明(十万流水提前半个月就要开始制造流水)最后刷出来的流水单需要十万余款。其他根据旅行社要求。
B常用药。感冒药等一些常用药。虽然日本药妆店可以买到一些效果还不错的药品,但是处方药(包括b孕药)必须去医院看病才能开。
C热门景区门票提前买。个人觉得三鹰美术馆要提前一个月买,还有环球影城快速卷。其他不可以退的,自己看。土豪随意~
D酒店民宿提前订。基本都要提前大半个月提前订

关于交通

经过才知道,真的是搞定日本交通也就搞定日本旅游。所以,多花点时间研究下日本地铁,其实和大城市的地铁大同小异。我只买了西瓜卡和大坂一日周游卷。
东京
前期攻略。通过用乘换案内和日本交通图,再结合自己的行程安排,对日本地铁和JR有一定的了解。
中期计划。首先有了解后,就要根据交通来订酒店。因为酒店的位置直接关系到行程效率。(最好离JR和地铁都比较近)。其次,酒店位置结合行程安排,进行交通预算。目的在于,判断是否值不值得购买东京地铁几日卷。ps我们没有买,因为有些时候JR更方便,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只买了西瓜卡。
后期实践。一,西瓜卡好用,不会受到线路的局限,节约了不少的时间。二,前期线路查好,到了日本用google maps简称GM进行查询。psGM会将哪里上车,哪里换乘显示,简洁明了。而且地铁车辆的颜色也会显示。
注:东京京都我们是坐新干线,新干线在JR站可以买到,有那种自助选票机。有中文服务。东京京都大概800左右一个人。
⚠️
用GM查询,要在地铁站核对好三个内容。
A 哪个口进地铁站,因为你回家也要从这个地铁站出来,不然很容易走冤枉路。(可以用GM指向你要去的方向来判断你出的口是否正确)
B 你坐的车辆颜色,因为GM上显示的颜色和车辆实际的颜色以及地铁指示牌的颜色都是一致。用它来确定你坐的车是否正确。
C 乘车方向以及换乘的站点。因为有的换乘线路,需要下楼再上楼,也有直接走到对面换乘。所以,下车后要抬头看清楚指示牌。日本地铁的指示牌清晰明了,只要你认真看细心核对,一定不会走错路坐错车。
京都
走完东京后,京都的交通就简单的多。京都的交通主要也是利用地铁和巴士。当时我们住在乌丸御池地铁站旁,所以去景区的模式都是先坐地铁,后坐巴士到达。本来想买巴士卷,发现其实都没坐几次巴士,就放弃了。
大坂篇
大坂交通大同小异,以地铁为主。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JR难波站,大坂难波站,南海难波站,这三个分别在不同地方。着重介绍下南海难波站。因为当时坐特急炫酷蓝色号去呢机场,大概四十分钟到关西机场。假如你想将行李先放到南海难波站。首先,你得提前到难波站寄存。其次,难波站有三层,三层都有储物柜,但是大的储物柜比较少。当时我也是运气好,别人刚好取完行李才有位置。
二,注意地铁停运的最晚时间,不然出租车很贵很贵……关于出租车,在日本就坐过一次。在东京,去东京站坐新干线。当时五分钟就人民币一百多吧。坐在副驾驶,心在滴血。另外,出租车司机基本都是老人,不懂英语,也看不懂地图。幸好那时候直接把车票给他,他看懂了。

关于行程

11.24厦门—成田机场--东京
上午9:10起飞---13:45到达 (成田机场)
中午:办理入住 酒店(三井花园)
晚上:东京塔 + 海贼主题乐园

11.25东京
早上:筑地市场(6:30)+银座+秋叶原
下午:三鹰美术馆( 16:00-18:00)
晚上:新宿+东京都厅+六本木

11.26东京
早上-下午:东京御殿场奥特莱斯 +富士山(当天来回)
晚上:六本木 +银座
逛(涩谷,新宿,银座,秋叶原)
吃喝(六本木;筑底市场;涉谷)

11.27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 东京酒店

11.28东京京都
下午:伏见稻荷大社(2小时) → 三十三间堂(1.5小时) → 锦市场(1.5小时)

11.29 京都
清水坂(10分钟) → 清水寺(3小时) → 二年坂·三年坂(1.5小时) → 八坂神社(1小时) → 衹园(2小时)

11.30京都大阪
上午:鸭川or金阁寺
中午:JR前往大阪AIRBNB(道顿崛)
午晚: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

12.01 环球影视城
晚上:心斋桥(逛街)

12.02大阪—  神户(有马温泉)—梅田大厦— 酒店

12.03  大阪关西机场—厦门
早上:黑门市场+逛街
17:00:抵达机场

计划赶不上变化

关于住宿

东京是想宝用携程订的三井花园酒店汐留。提前一个月订的,价位比较合理。一晚上六百多。假如再晚半个月价格就翻倍了。当时也是考虑东京住比较久,酒店可退。万一住不了,不至于损失几千。所以订酒店灵活一些。这个酒店地点不错,周边五分钟路程有新桥站,汐留站,大门站,JR品川。没事还可以去芝公园散步。所以个人建议,选择酒店一定要结合自己行程与交通。不仅要离地铁站近,也要有JR站。这样出行效率高。
       京都也是用Airbnb,这家民宿也是提前一个月就定好了,刚好那时候只剩下我们住的那两天。住在乌丸御池地铁站附近,去坻园和神社都很近。
       大坂还是用Ab。定在道顿倔附近,吃饭游玩都很方便。周边有心斋桥,道顿掘,日本桥等。
       介绍下Ab的注意的几点
一,关注房东的政策,有灵活,普通严格。灵活是可以退房费,但服务费不行。
二,新人红包,支付宝。可以减二百元好像。推荐好友也可以领红包。好好利用可以优惠不少。
三,订房时间一定要提前至少半个月。一个越接近你住房时间价格越高,房间价格每天都在浮动。另一个就是好的房源很早在旺季很早就会被抢完。
四,保持和房东的沟通。房东也会将交通,电器等注意事项发到你的邮箱。
五,离开后将屋子打扫干净。虽然这是个人行为,但房东也会对我们进行一个评价。这会影响到你今后用Ab。这也是我觉得它比较好的机制,相互约束选择。

关于美食

对于我们两个吃货,前期攻略做得很好,但玩起来基本就是随遇随吃。但我们把握住,专挑游客少,都是日本人的居酒屋和拉面馆。结果发现很好吃,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其中豚骨拉面,道顿倔的蟹道乐,日式简餐安以小轩,鳗鱼饭,刺身,神户牛排。都吃了。容我擦下口水。具体的美食攻略就不写了,大众点评都挺详细的。日本人做美食精益求精,绝对都是让你惊艳。

关于购物

一,许多商场的优惠卷注意拿,比如松本清,Big camare 等等
二,个人觉得来日本一定要买个好表,特别日本自己品牌。因为日本机芯你懂的!特别浪琴,西铁城等等。价格国内三分之一。对比店铺,同样的款型堂吉诃德和B,差一万日元。
三,每家店铺退税都有相应的柜台,一般商场都有消费满5000日元才能退税。
最后就购物一定要带上我这样的男友Max,身上挂满圣诞树也可以逛一天。

关于通讯

两人共租了两台wifi,在携程订的。还买了一张八天的电话卡。每人再带两台手机。生怕想宝丢了找不到。基本每天都把两台都带着,因为在外一整天。一台基本下午就快没电。所以充电宝,两台都要带着。

开始happy~11月24号

前一天晚上整理行李到凌晨一点,看了东京的天气是一度。下雪~而厦门才25度左右。九点半,我们坐上了厦门东京的厦航飞机。同一航班有许多日本人,空姐也用日语双语服务。这次来回都选择厦航,去的时候服务感觉不错,回来就觉得一般。可能十天都在感受日式工作热情,对他们要求变高了。
中午到达成田机场,一下机场就看到日本欢迎你。我们拖着行李东张西望。跟随着人流入关,拿行李。在自己的行李的时候,成田机场的工作人员非常认真的核对我的行李单以及护照(国内就是随你自己拿),行李还由一位年事已高的老人帮我们搬下来。(日本老龄化确实很严重,还有我觉得日本老人懂得养生,身体状态很好,确实可以做些事情)。全部程序走完,我们拿着蚂蜂窝上买的利木本津大巴订单去大巴前台换取车票。利木本津大巴通往市区有很多线路,停靠点都是酒店。我将我们住的酒店告诉前台,她直接帮我们安排最近时刻的线路车票。颠簸一个多小时,终于到酒店。幸福~我们两个刚到酒店就整装待发了。
因为东京塔比较近,我们就直接走过去,走在日本的街道。漫画里得镜头就浮现出来,日本的街头确实干净。看不到一点的垃圾,人们和车辆都是有条不紊的行驶。就算我们走到斑马线中间,绿灯亮了,他们也都全部停下车等我们。假如在中国可能我们的行人会让车先走,生怕被车撞到。我们先到了芝公园,开启拍照模式,一路从芝公园拍到东京塔。站在东京塔的底下,被她冰冷的钢铁之美所震撼。再往里面走就是海贼王乐园。我并不是海贼迷,我只是一个寻找one piece的旅人。拿着淘宝买的换票证去五楼换取门票,便开始进入,里面有游戏和电影等等。主要感受氛围,那边的超市手办不多,我是想等到大坂的日本桥再买。这一次让想宝喜欢上了可爱的乔巴,她一直说他好可爱,让我买一个玩偶给她。哈哈~逛完就自己八点多。我已经快饿死了,我们就在附近找吃得。看了几家店铺,有豚骨拉面和居酒屋,还有日式餐厅,写着有中文服务。我们先选择了一家日式居酒屋,都是日本人。一进居酒屋的感觉就是小。对于两个比较大条的我们来说,确实连身子都转不开身。好不容易在吧台坐下来,和小妹比划着数字,轻松又愉快的点餐。我们点了一点天妇罗,和肉串,炒乌冬面。还有一瓶热情酒。享受着日式的氛围。居酒屋里面,有下班的白领聚会,有上了年纪的大叔,富态的贵妇。都在喝着热腾腾的清酒。吃着小菜。我们的菜上来了,意外的好吃。天妇罗脆而不腻,肉串烤的也十分入味。我们两个也喝着小酒,吃了串,感慨着一路奔波,终于能静下来享受清酒的醇厚。吃完居酒屋之后,我们没吃饱,又拐到了一家豚骨拉面。这家店里面更加狭小,我都差点坐不下去的。一进门有个点菜机,直接选择然后现金就可以了。我们好不容易坐下来,上了两瓶冰水。不管外面多冷,他们总会喝着冰水。我点了一份招牌豚骨拉面。我坐在餐厅,看着厨师操作,感觉他们很享受做拉面的过程。自己还亲口尝了下拉面的口感,自己过关才会上菜。终于一碗正宗的日本豚骨拉面摆在眼前,想着鸣人和伊鲁卡老师也经常会坐着吧台吃一碗热热的拉面。开动,将海带泡入拉面中,实在美味,不一会的功夫,我就刷刷消灭。想宝还在慢慢吃,我就盯上了她那碗不同口味的拉面。哈哈,她笑我实在贪吃。吃完,我们两个满足的走回酒店,结束第一天之旅~

11月25日,暴走的一天

第二天充实和快乐!痛并幸福着,也是这一天太累了,让想宝感冒加重。哎!我的错。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是筑地市场,银座,三鹰美术馆,以及新宿,东京都厅。早上一大早我们就前往筑地市场,一大早就人山人海,我们就跟着人群瞎逛,逛了一会才知道这只是市场外面的美食街。知道市场的具体方位就往里面走。快到市场,各类运货的小卡车,电动车利索的穿梭在市场中。走到市场里面,有许多的海鲜。非常丰盛,我们逛了一会感受下就去找吃的了。传说最好吃的寿司店铺。十点多过去,几家店铺就已经排队排到断码,店家都害怕的不敢接客了。大部分都是外国人。我们挑选了一家人还可以接受的店铺进去。他家是做刺身,将米饭放入碗的底部,刺身放在上面。米饭相当有口感,有嚼劲又不失绵软。再配上入口即化的超新鲜生鱼片刺身等等。再来一口咸味十足的味增汤,结束早上的美食之旅。
        中午我们就直接杀到了银座。银座是日本现代化的商业街,很多品牌都是独立的一栋。真是女人的天堂,男人的地狱。我们走马观花看了几家店铺后,就急匆匆坐JR到三鹰站。
         对三鹰美术馆也是充满的期待,偷东西的小人,幽林公主,千里千寻,还有一部人鱼公主的。他的作品都是暖到人们内心最柔软的部分。我们在三鹰站下了车,出了站台就看到了可爱蠢萌的猫巴士。坐上他感觉就进入了他的肚子。想宝这时候有点不舒服了,可能感冒还没好,结果还这么赶!我们三点多就到了美术馆,可是四点的进场。我们就在周围转,发现一个超有感觉的公园。高大的红色枫树,遛狗的人群。以及地面还有积雪。我很喜欢这种感觉的公园,他像是大自然给我们的礼物一样,自然祥和。而国内的公园都是太过于生硬。在他的停车场还看到一辆很酷的机车。装了一把好B。四点,我们进入了美术馆。人不多,场馆的流量控制和管理都非常好。先看了一部宫哥的微电影,小女孩寻狗记。一部半小时的微动漫,看哭了三分之二的人。你说我们宫哥牛逼不!可见撼动心灵的力量,不在于他多伟大,在于他多用心。接下来我们就每一件欣赏,宫哥的创作手稿和当时动漫的胶片。每一间都有他的特色。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创造力。只是简简单单的动漫,影响着全世界。看完美术馆,和我宫哥说拜拜。我们来到另一条商业街新宿,接着一溜瞎逛来到了东京都厅。这里是安倍这小狗腿办公的地方。我们坐电梯到底层去眺望台,看东京的夜景。一路奔波,匆匆了了拍了照欣赏了……夜景,眺望台就要休息。此时,因为行程过于紧凑,连我这个圣诞树都要枯萎了,别说我家想宝……
     回到酒店后,她的感冒加重了。似乎有些发烧,我们赶紧回去买了温度计和退烧贴还有生姜汤。她洗了热水澡就摊在床上,测了体温有些低烧。哎,后悔死我了,生病还真的奔波。这也是我们日本行最大的错误,安排过于紧凑,没有根据实际情况。给她吃了感冒药,贴了退烧贴就让她睡了。而我睡不着,想了很多。明天的行程安排,以及万一她病情加重应该怎么处理等等。那一夜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12-20 17:30

引用 胡辣汤 发表于 2016-12-20 17:30:05 的回复:

回复胡辣汤:还没写完,不小心发了

2016-12-20 22:3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2-26 20:50

引用 女神5 发表于 2016-12-26 20:50:39 的回复:

回复女神5:哈哈,还行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