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迟到了三年,我还是来了

• 出发时间/2016-11-18
  • 人物/带小孩

前奏

厦门,一个从名字就很吸引我的地方
其实话说起来还是小时候的一部电视剧,名字都记不清了,穿着少数民族的妇女头顶顶着很重的东西...那里是厦门,小时候觉得那里很有意思。
在我26岁的时候和闺蜜计划了一场厦门行,请好年假,机票定了,酒店选好了,美美的准备出发,but第二天发现中签了,O MY GOD 要当妈了,六周了...放弃一切吧,然后就这样一切成为泡影。
2016年11月7日,我的娃2岁啦,就这样带娃走起吧,当然还是那个闺蜜和我一起,只是迟了三年,厦门我终于还是来了。

行程

11月18日,霾,凌晨四点闹钟响,出发去南苑机场,厦门期待见面吧!

时间:2016年11月18日——22日。人物:Hanna&Feikey 还有我的娃 小美(2岁)

D1:北京南苑机场---厦门高崎机场---鼓浪屿(入住悠庭小筑)---逛街模式开启(狂吃狂吃狂吃)

D2:自然醒---钢琴博物馆--日光岩---沙滩---鼓浪屿(狂吃)

D3:离岛---厦门市区(入住新天鹅城堡庄园)---SM广场

D4:厦门大学---白城沙滩---厦门高崎机场---首都机场

图图图

来吧先来几张美美的图片吧,手艺一般般,大家就看看景就行啦 哈哈哈哈

*这张照片是刚刚到鼓浪屿找酒店的时候,随手拍下的,后来意外的发现和邮寄给老公的明信片居然是同一个景儿~~星探潜质哈哈哈哈(之后上明信片图吧

机票酒店

来啦来啦,说说细节吧
全部酒店机票预定来自携程
上岛船票是提前购买的,也方便,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直接可以购买船票35元一人,小美不需要买,自己提前算好时间就可以啦,半小时一班,船票买好是双程的,离岛只要在20天之内就可以啦
另外抱怨一下,我和Feikey可以买到有折扣的机票,但是小美,没有折扣(满两岁了),所以要带娃出去的宝妈们两岁之前多走几趟吧!

酒店信息
鼓浪屿岛上入住
悠庭小筑家庭旅馆

厦门市区
新天鹅城堡酒店
这个找不到图片了,但是我还是挺喜欢这里的。老板服务也非常的周到,人超级好
出门就是小吃整条街

DAY 1

早上4点起床,我和Feikey当然好说,小美可不一定配合,头一天晚上我基本上为这事失眠,担心孩子不起床闹脾气,果然不出所料,早上我先收拾好自己然后滴滴叫车,接着给小美穿衣服,娃没睡醒,死活不穿,5分钟折腾,最后还是裹着毯子出发。。。哈哈哈哈
到了车上一路问我,妈妈,天还黑呢,我们要去哪里?
我解释了一番,孩子乖乖的坐着只是吃手,这是吃手娃的唯一好处,有手一切不成问题。

到了机场,我们托运行李换登机牌,联航的飞机...不得不说,不咋地,不包含行李,当时我们的行李又交了120元行李费,起初我们为了不托运特意带的20寸的行李箱2个,结果被告知南苑机场15寸才可以不托运,天呀...好吧...
让我的情绪大打折扣

还好安检以及登机一切顺利,上飞机后,娃很新鲜,这里看看那里问问,感觉状态不错,原本特别担心她起飞时有不适,不过还好飞机起飞的时候小美特别淡定,刚刚飞上天,她就睡了哈哈哈
我和feikey也休息一会。

下飞机是10点左右
我们还是滴滴叫车 ,直接到码头,上岛,直奔鼓浪屿~~
我们之前买的船票是11点的,时间刚好合适,从机场打车到码头半个小时足够用啦

上岛后,入住 鼓浪屿(悠庭小筑) 岛上的类似旅馆特别多,我看着都不错而且基本都有家庭房,这点很好。

办理好入住也将近13点了,小美有点困了,午睡开始。

幸亏有feikey,帮我买了吃的我俩第一顿就在旅馆解决啦!

小美睡醒就开吃,哈哈哈 小丫头也不容易奔波辛苦啦 mua~走你妈妈带你逛街吃街去

这个木质的八音盒我特别喜欢,但是感觉拿回家会被美姐一通折磨,然后坦坦的放弃了,这就是妈妈 哈哈哈

厦门的巷子到处都是景儿,这里才是真正的随手拍

这是一家买橡皮糖的,可以看到现场制作哦

小美超级喜欢这里,店员也很喜欢逗她,哈哈哈门口那个浴缸超级美,在这里买了2个小熊的香皂,送给我自己哈哈哈,图片右下角那里 很大的很可爱

小美吃的是莲雾,这里买水果的小摊不少,芒果,木瓜,百香果...这个莲雾,我真的不爱吃,但是我闺女把这一串全吃了...孩子是不是渴的 ...

买蔓越莓饼干啥的一个小铺子,对了,提示大家一下,这里买东西全都可以直接邮寄回家,不用自己拖着行李哈哈,一般都是满300包邮,有的满200包邮,各种手拌礼任你挑选啦

这家卖的是牛轧糖,花果茶,我闺女对这边的花果茶大爱呀,喝了一杯又一杯,我都不好意思走了...汗颜

走到离码头很近的地方了,这里才是逛,之前是吃吧哈哈哈哈

往回走了,路上又吃起来

其实,鼓浪屿特别适合孩子来,尤其是我家这种孩子,就喜欢自己满处跑的,还有喜欢各种吃的
很多吃的都没有拍图,因为人手不够,还是以孩子安全为主,没有拍照,哈哈

第一天END

DAY 2

其实钢琴博物馆是个计划..没有实现,因为我们起的很晚
带着孩子一切计划都赶不上变化

日光岩是个看日出的地方,要爬到顶端,当然也没有很高,在鼓浪屿足以啦,我们就到门口,因为已经是中午了,也只路过吧

这是我们家小美的菲菲姨,特别给力,比小美她爹会哄娃,跟姐们一起玩还帮着哄孩子,非我家feikey姨妈莫属了

处处有景色,请允许我再感叹一次

身后就是日光岩景点啦

当然小美才不管你啥个日光岩,一路只保护她的铲子...这个玩具买的太值了,每天起床不找妈妈,只找铲子
来安检还被扣了行李,一看我带着娃,安检员明白了,哈哈哈,打开行李直接放行了.

接下来直奔娃最爱的沙滩

奔沙滩的路上,马上见到沙滩,一激动,来个大马趴,还好我带着液体创可贴问题不大,吓死我了

小屁股一撅

这一组照片一定要介绍一下,天空中一群海鸟刚好盘旋到上空,我让小美看,然后告诉她你看一下小鸟就飞来了,然后一喊,刚好盘旋回来,接着又飞远,小美感觉好惊讶呀哈哈哈哈哈小孩好哄呀

身后的就是日光岩的顶峰,我们就这样和你合影吧哈哈
我和小美都好嗨呀

来啦来啦!又一组折腾娃滴

还有一组哈哈哈

太阳一晒,眼前一会刺溜一下一会刺溜一下,才发现,地上第小螃蟹洞随处可见
这是feikey的抓的,特别棒,我抓不到哈哈

让小美拿一下,她还有些怕怕呢

我的手呀哈哈

沙滩结束,孩子困了一路抱回去,就出现了“兔子衣服”

回酒店稍事休息,午睡~~

找到酒店花园的图片,来吧看看环境吧

Feikey 单身!!!我就说一下,你们明白的哈

起床后当然继续吃起来

这个速画还不错哦 30一张 给孩子画出了上小学的赶脚 哈哈哈

晚上发了明信片,我闺女对投明信片很感兴趣哈哈

还记得之前说的景色吗?这就是明信片,我拍到的也是这里,能看出来么~

DAY 3

离岛到厦门市区(入住新天鹅城堡庄园)---SM广场

第三天,我们该离开鼓浪屿了,依旧是自然醒
我闺女的自然醒一般10点以后
哈哈,退房间,坐船去。记得之前说过的吧,买的船票是双程的,只要20天之内离岛,直接去码头坐船就可以了,半小时一班。

到厦门市区直接滴滴叫车就好啦
到了新天鹅城堡酒店...(之前看攻略说有点不好找,但是评价居然100%好评,妥妥的定这里,其实还算好找,大不了就问呗哈哈哈)

哇...好漂亮呀,来大家看看,真的还是有点城堡范儿的

酒店前厅

房间

这个床我很喜欢,而且软硬程度很好,很舒服滴
不过提个建议,最好能靠墙,因为小美半夜掉下去了...
其实提前做好了准备摆放了枕头,但是孩子睡觉像打仗...没啥事我一把就把她拽上来了,也没有摔到
小插曲~~

酒店稍事休息,这是我的肌肉...
这几天抱孩子还是很锻炼的吧!比健身房好使,其实每个妈妈都有这玩意儿啦

走起吧
今天有点小雨,酒店的叔叔给我们拿了伞
表扬一下,酒店的老板人很好,给你介绍周边的一切
哈哈

这个照片我是转过的,不知为啥到这里还是倒的..

这个广场没有逛很多,但是我觉得对于大北京的朋友来说,这里可以省略了,因为这种商场随处可见
其他地方的朋友,不要喷我,我这是为了节省大家的时间哦

DAY 4

厦门大学---白城沙滩---厦门高崎机场---首都机场

厦门大学
这个景点是我的必来景点,其实是为了给小美熏熏书香气

然后还没有几分钟,睡啦....

我和feikey 开吃吧 芙蓉餐厅
厦门大学有名的食堂
不过现在对外开放的是3层
本校学生是在1 2层
还是不一样的

吃的不贵,100多点搞定
等小美醒了一碗面条搞定

小美对这几个雕塑很感兴趣,一会默默腿,一会握握手

湖里面有黑天鹅,基本不怕人,可以近一点拍照

风一样的女子,哈哈哈 一路奔跑

厦大鼎鼎有名的芙蓉隧道

离开厦大,嘀嘀叫车 就好了 10块左右

白城沙滩
我们的景点中沙滩最多了
孩子就喜欢这样的地方
还特别省钱,我就妥妥的陪你玩吧

沙滩上有个聋哑人,装扮成米奇
孩子很好奇,要摸摸
想到要收费了
“米奇”掏出卡片 --聋哑人,20元...
跟他说了说 5元吧 (没有任何收拾)
他妥妥的点头...看出端倪了吗

不想让他抱,(怕他把孩子抱跑了)
我赶紧过去阻拦了
不过,一会米奇又走回来我们这边,发出了类似噗噗的声音,可能对我不太满意吧

小结

不想小结的小结,(因为小美妈妈还没玩爽)
这次的行程共4天,时间特别短,但是作为小美的第一次飞机行,我觉得挺合适的,因为飞行时间不长,旅途时间也不长,孩子有任何的不适应都能及时的调整。
当然,看我的其他游记就知道,在这一次短短的厦门行之后就开启了小美的又一次新的行程。
特别说明一点:
带着孩子一点不轻松,绝对就是换个地方带娃而已,还好有feikey,比我家老公、婆婆带孩子都细致
我的游记可能不能给大家美美的图,细细的攻略,主要是流水账的形式,记录小美的一次旅行
马上更新我的长隆游记,欢迎大家来看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2-20 17:30

2016-12-25 14:5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2-26 10:50

引用 wengxiaolan 发表于 2016-12-20 17:30:06 的回复:

回复wengxiaolan:之前弄孩子一直没时间弄哈哈哈见谅 ,马上更新

2017-01-03 09:38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2-25 14:54:37 的回复:

回复K.K:感谢感谢

引用 pearllong 发表于 2016-12-26 10:50:26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pearllong:多谢多谢,我这几天更新完 哈哈哈

2017-01-03 09:39

引用 独知猪Hanna 的文字:

新天鹅城堡酒店

你好,我家宝宝今年也是刚刚两岁,一直想着要带她出去玩,刚从青岛回来,然后在考虑厦门的行程,您觉得厦门这么小的宝宝吃饭什么的没有问题吧

2017-02-06 18:00

引用 囧婆 发表于 2017-02-06 18:00:59 的回复:

回复囧婆:你家小宝贝平时吃的怎么样?要是基本能和大人一起吃饭那就没问题。我家孩子到那里吃的可开心了,我们在家给孩子都是单做,出门就糙一点,哈哈孩子适应能力也都挺强的,按说两岁问题不大,不用太担心

2017-02-07 01:47

因为一般情况下宝宝吃饭的话口味比较清淡,所以不知道出去那边吃的会不会好

2017-02-07 08:56

引用 囧婆 发表于 2017-02-07 08:56:11 的回复:

回复囧婆:在青岛吃的怎么样呢 ? 或者你给她带上焖烧罐 每天可以弄点米粥什么的也不错 原来宝宝小的时候我们出门 我就是这样子 哈哈

2017-02-07 16:53

我4月份也准备带两岁的宝宝去厦门,也是准备4天3夜,然后问题来了,纠结在鼓浪屿上住一晚还是两晚,是去的第一天就上岛好呢,还是先在外面住一晚再上岛

2017-02-13 22:50

引用 o亲藽宀貝o 发表于 2017-02-13 22:50:40 的回复:

回复o亲藽宀貝o:我最近也在做行程,我把我做好的发你看看吧。

2017-02-17 10:41

回复o亲藽宀貝o:哈哈哈别太纠结,我就是一上来就上岛了,而且住了两晚,2岁的宝宝在岛上玩很随意,大人会轻松一些,时间充裕我会选择在岛上玩更久哈哈

2017-03-05 08:01

引用 囧婆 发表于 2017-02-17 10:41:12 的回复:

我最近也在做行程,我把我做好的发你看看吧。

回复囧婆:真棒真棒,分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