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闲散人员的发呆之旅 你值得拥有的干货技能贴 马来西亚吉隆坡暹粒泰国三国五城20天人均8500

emily LV.3
2016-12-19 16:59 550/6

为方便大家直观浏览自己想要的信息,三个国家分三篇游记。
吴哥:https://m.mafengwo.cn/i/6502361.html

————从机场到市区,从市区到机场。———

🇲🇾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非常成熟,看指示牌就可以轻松找到去市区:kl sentral或唐人街的机场大巴,价格便宜,十几马币,大概一小时。大巴上冷气开的非常大,北方人刚到会不习惯,一定要带一件外套上车。
到市区的方式还有轻轨,类似地铁,票价30-40马币,时间大概是半小时。

🇰🇭暹粒:没有大巴,tuktuk车到市区大概是5-8刀,tuktuk司机可能开价20刀,不要急,伸出修长细嫩的五根手指。在暹粒,买包卫生纸,都是要还价的。建议预定有接/送机服务的酒店。

🇹🇭普吉岛:一定要在淘宝提前定,是最舒适最便宜的。我失策,没在淘宝定,在机场找了minibus,到芭东海滩路程一个多小时,中间停车多次,车内拥挤嘈杂,一个人150泰铢。离开普吉岛时在淘宝定了车。司机干净礼貌而且准时。

🇹🇭清迈:提前在淘宝定。在机场打车要交手续费,服务人员以及司机对中国人态度拖沓恶劣。

🇹🇭曼谷:廊曼机场很小,出来就能看到bus的牌子,A1路公交车,一个人30泰铢。到mochit下来换天铁,或打车。

*普吉岛请一定要在淘宝提前定,价格低,舒适,节约时间。

从市区到机场,就直接反过来就行了。往返的大巴车站都在一起。

马来西亚不是陌生的国家,从前转机和旅行都来过。这次来只在吉隆坡三天时间,故地重游,随便走走,吃亚坤鱼丸粉。

如果是转机呆2-3天,建议还是住在KL sentral附近。离机场大巴站近,有4条地铁线路,去哪都很方便。并且有一个比武吉免登略小点的百盛。

由于亚航的实力折扣,其实去东南亚多数地方,都可以先飞到马来西亚再转机,反而比直飞便宜。吉隆坡有善良的人民,鲜美的食物,怡人的温度,无敌的商场。总之是很适合享受生活的地方

吉隆坡的景点都去过了,这次选了鸟公园bird park带热爱摄影的父母去。对面是一个很小的蝴蝶公园,看到几个人逛了十几分钟就出来了,我们便没有进去,直接去了鸟公园。

鸟公园的门票,一位50马币,一天内可多次进入,里面可真真是“鸟语花香”,“鸟啼花落”。

公园走路到国家清真寺大概15分钟。群树围绕,颇有些大森林的质感,空气清润的好似一颗日本甜梨。

在里面坐着,看着红色黄色蓝色的鸟,长脖子的,大脚的,唱歌的,咕咕叫的,心里莫名的很开心,有的鸟真的长得太逗了。还有个大优点,游客不多,素净。

闪闪亮的白咖啡。

我们住在:武吉免登干杯酒店。
                     ceria hotel bukitbintang。
在agoda上预定的,房间略小,很干净,离imbi天铁站5分钟步行,步行至pavilion大概15-20分钟。我喜欢走路,则不觉得远。出门左手边走5-6分钟就是亚坤鱼丸粉。

马来西亚的星巴克价格相当于国内的6折左右。作为星巴克忠实粉丝,在商场走累了,便特地找到星巴克尝试了国内没有的各种点心,味道很淳朴,甜度大概是国内食物的一半。满意~
大概是圣诞前夕,服务人员还很热情的送给我一张卡。马来西亚的服务人员都非常热情。

临走我想去中央市场和唐人街看看,坐天铁路过了正在修复中的佳密清真寺,这是我在吉隆坡最喜欢的一个地方,这里是吉隆坡最古老的清真寺,1909年落成。建筑上斑斑驳驳的颜色,和大雨来临前的天空很般配。

马来西亚是我非常喜欢和尊敬的国家。基本每年都有各种原因来到这里。之前去过滨城和兰卡威,以后也会再去其他的城市。

🀄️中文的普及度很高,适合英语初学者游玩休闲的地方。🍱食物种类多样,健康,符合中国人口味。💸消费水平和国内差不多。

马来西亚有静谧的小城,阳光海洋沙滩,折扣颇多的大商场,基本可以满足各年龄人群的度假需要。

马来西亚的好真是一句两句说不完。临走在餐厅看到了几位穆斯林女子,希望可以再相见。

为方便帮助大家了解信息。三个国家分三篇游记。

感谢阅读。有问题欢迎留言。

l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2-19 17:28

学习。

2016-12-19 18:40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2-19 18:40:23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哈哈~请同学们继续关注,下节课我们来介绍吴哥~

2016-12-19 18:56

引用 mhy31 发表于 2016-12-19 17:28:11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mhy31:还有十万多字就截稿了 哈哈

2016-12-19 18:5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2-26 01:0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