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糖中国印象——合肥

糖糖 LV.6
2016-12-19 17:17 538/4
  • 出发时间/2016-05-20

几年前去天津逛那些洋建筑的时候就有一个想法,以后把每个去过的地方,都记录一下,不为求关注,不为取悦谁,只为多年以后再看的时候体会一下青春的心情。这么多年青春都过快完了,当初的想法早已搁浅,如今又想起来,希望可以坚持下去吧。
工作原因要在合肥呆两个月,工作很忙没有大段时间去好好逛,一般都是抽出半天时间去一个地方。
初到合肥是5月下旬,天气还不是很热,街道两边有很多叫不上名字的植物,郁郁葱葱已经有点南方的感觉了,在北方呆惯的人看到这些还是有些新鲜的。

李鸿章纪念馆

非常不喜欢一个人玩,没有聊天的人,没有照相的人,没有小伙伴在身边自己一个人去李鸿章家串个门。在合肥著名的淮河步行街,高中低档,女人的购物天堂,一条街可以逛一天,很长很长。说是李鸿章故居,其实他有没有呆过都无从考证,这里其实就是李鸿章的老家。二层楼的建筑,大宅门一样的几进几进的院子,黑色的徽派建筑,很有味道。

李鸿章故居是晚清军政大臣李鸿章的家宅,位于合肥市繁华的步行街中段,是典型的晚清江淮地区民居建筑。布局整齐,结构严谨,雕梁画栋,是合肥市仅存的规模最大的名人故居。 故居前厅布置了“李鸿章生平展”,该展览用大量的珍贵图片与实物展示了李鸿章风云变幻的一生即“少年科举,壮年戎马,中年封疆,晚年洋务”。中厅和小姐楼则采用复原陈列的形式展现了李家接待客人和家眷们的日常起居生活情况,充分表现了江淮地区的建筑风格。

巢湖+湿地公园

合肥最有名的应该就是巢湖,是合肥人民的母亲湖。看到巢湖的那天有点阴天,天和水都灰蒙蒙的,说实话,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有站在桥上匆匆看了几眼,可能是因为没去到风景好的地方。
合肥市区附近没有什么很好的景点,不是一个旅游城市,有的这些也都是合肥人民周末闲逛的地方。个人感觉最值得一去的应该是湿地公园,舒舒服服地做一个负离子SPA,湿地公园没有门票,公园不是太大,可以租自行车,也可以坐摆渡车和小火车。我们坐的摆渡车,20块钱一个人,每一站都可以下车玩够了,拿着票可以任意坐车,我们时间比较紧基本上下车玩一小会儿又上车了,不尽兴啊不尽兴。一直都想着再有时间再去玩一圈,到走也没有再抽出时间。

包公祠

很多人以为包公的老家在开封,其实开封是他工作的地方,他的老家在合肥,去世以后他的女婿把灵柩运回了合肥老家安葬。
 “包孝肃公祠”,是纪念宋龙图阁直学士、礼部侍郎、开封府尹包拯的公祠。“孝肃”二字,是宋仁宗在包公死后赐给他的谥号,以评价肯定包公的忠孝一生。包公祠位于合肥环城南路东段风景优美的包公园香花墩小洲上。是包公园的主体古建筑群。
包公祠可以买联票,包公祠、包公墓、还有两个什么,一共五个景点,离得都不远,被一条小河串成一串。小河的风景很美,有一条小路,路边有棕榈树,有一片一片的绿叶黄花,很舒服。很多人在散步,小河边垂柳下面有凳子,如果没有蚊子的话,坐在凳子上聊聊天应该是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逍遥津

逍遥津是一个大公园,里面有很娱乐设施,人很多很多,很多人都是周末带孩子来公园玩,我和小同事简单逛逛,她对扔飞标情有独钟,扔了二十块钱的。

大蜀山森林公园

合肥的东南,离我们住的地方坐车要一个小时,看名字以为会是个很大很大的山,真是的你想太多,是一个很小的山,一个小时就爬完了。我们两个在希望和失望中,一不小心就爬到头了。台阶的两边都是很高很高的树,不用担心夏天的大太阳晒黑了皮肤,好久都没有流过汗了,虽然山不大,爬上去还是会气喘嘘嘘的,出了一身汗,很舒服。

合肥的吃

说到合肥的吃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臭桂鱼,我们同行的不伙伴都都吃不太习惯,当地人很喜欢吃,又咸又臭。
罍街
合肥有一条小吃的街叫罍街,这个字念(lei),很有特色的,上面一片一片的油纸伞。我们去的那天是端午节,路上堵车,走了一个小时,下车的时候每个人都是蔫的,下车以后一边走一边拍,都满血复活了。我们去那吃了时代食府的小龙虾,说是安徽的百年老字号,每道菜都很好吃。

徽天下
朋友请去徽天下,说实话,味道真的一般般,吃的就是特色,满眼的徽派建筑,如果不是看到外面熙熙攘攘的车流,还真的会以为到了徽州的田园。

淮河路的小吃
淮河路步行街是吃货的天堂,李鸿章家附近有一家臭豆腐,下着雨都排了好长好长的队,味道确实还不错。淮河路步行街的中间一排一排的小吃,味道不知道怎么样,我对小吃不感冒,吃货们可以试试。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2-20 19:25

景点上三河古镇、巢湖的龟山公园和紫薇洞、安徽省博物馆新馆还有三十岗的三国遗址公园推荐楼主去看看,吃的方面可以尝尝同庆楼的菜肴,宿州路刘鸿盛的小吃(尤其是冬菇鸡饺)和庐州烤鸭店的鸭油烧饼。麻辣小龙虾不怎么样。

2016-12-21 12:27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12-21 12:27:15 的回复:

回复就是爱玩:已经回来了,下次去再看

2016-12-23 22:0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