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冲动一个安逸的理由,在路上的总比宅家里的艳遇多!

Carrie LV.7
2016-12-19 17:26 1825/6
  • 出发时间/2016-11-18

题记

找个空闲时间,轻装上阵,飘向彩云之南,人生总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或游荡在秀美的山水间,或穿梭于古城清幽的小巷里,又或仅仅是呆坐着感受这里弥漫着的古老神秘的气息…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在这里你总能找到一个你喜欢的答案。

出行时间 :2016-11-18       出行天数:13天             出行人数:2人/情侣

出行方式:自驾                   人均消费:6350元/人

行程总览

行程安排:
DAY1:    珠海昆明
DAY2:    昆明丽江-宋城千古情-束河古城
DAY3:    玉龙雪山-甘梅子-蓝月谷-大研古城
DAY4:    丽江泸沽湖-大落水(开始租车:火车站提还车
DAY5:    朴宿-里格岛-环湖-女神湾
DAY6:    游船看日出-萤火虫客栈-草海走婚桥-情人滩-瓦舍音乐火塘文化主题餐厅
DAY7:    泸沽湖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龟山公园
DAY8:    普达措公园
DAY9:    香格里拉-白马雪山-梅里雪山
DAY10:  日落金山香格里拉丽江大理
DAY11:     阳溪三文鱼-苍山-海舌岛-双廊双廊古镇-玉几岛
DAY12:  挖色-小普陀-下关洱海湾-崇圣三塔-大理古城洋人街
DAY13:  大理昆明珠海
行前准备
1、防晒三件套:遮阳帽、防晒霜、太阳镜
  云南海拔普遍较高,紫外线极强,因此全程做好彻底的防晒措施是十分必要的
2、保湿、保温
11月份的云南早晚温差很大,早晚要穿羽绒加毛衣,到了中午就一件毛衣就可以了,虽然我去了10几天,云南天气也一直很好没下雨,但还是建议带上一把雨伞,特别要注意保湿,面膜一定要带,空气很干燥,去到的第2天我的脸已经干到起皮嘴唇已经开裂,只好狂喝水狂敷面膜狂搽保湿狂打防晒,另外高跟鞋啥的最好别带了,尽量穿舒适的平底鞋。
3、租车
建议想租车的朋友可以试试一嗨租车,很划算也便宜,火车站机场都有服务点,也方便,最好租带涡轮增压的车,租车的朋友可以下个捡人网APP,或滴滴出行顺风车功能中成为车主捡人分摊费用哦。
4、手信
如果要买牛肉干可去到香格里拉再买,推荐嘉华鲜花饼,好吃,但价格贵
5、小贴士
丽江束河和大研古城、大理双廊都在修路,而且多石板路为主,较为颠簸,如果没车就尽量背包出行,另外建议备够一定的现金,那里的ATM较少。
对于拍照,如果你不是拍照爱好者,单纯来游玩的,其实只要你手机像素够好,那也绝对妥妥的,如果有微单当然也可以带上一个哦。
关于住宿如果你不是旺季去,其实是不需要提前订全部住宿的,可以订第一晚的,其他的去到慢慢看好了再订
费用明细
1、通勤费:    4464 元(机票2018元/两人   租车:1032   油费:780元   高速过路费42元   火车304元接机:82元    打车206元)因为淡季所以买的机票很便宜
2、景点门票:2292元
3、吃饭、水果等:3203元(作为一个资深吃货,吃好是出行中必须的
4、住宿:2741元

DAY 1 准备出发

18号当天还要上班,但我已经是行尸走肉的状态,身未走心已远,好不容易熬到下班,回家吃饭洗澡收拾就赶往机场,因为订的是晚上21:40的机,去到昆明已经是凌晨12点,没有火车也没飞机了,只能暂时在昆明机场附近订了一间酒店过渡,网上有很多选择,可以自已自行挑选,而且基本都包接送机的,也是挺方便的,我住的是(卓怡酒店),19号一早7点的机飞往丽江

DAY 2 丽江

19号9点到了束河,因为想住得安静点,头两天没有租车所以网上订了一个接机的82元,SUV私家车,很舒适

束河古城内的一家客栈,硬件条件一般,可是老板和管家强哥很好人,服务也很好,一早到也给我们办理入住,知道我们没吃早餐,免费提供给我们,还帮忙订千古情的票,位置好到不能再好,去看的时候开车送我们到等免费大巴的地方,结果还是错过了,打电话给强哥也是二话不说直接开车送我们去,32个赞好嘛!

客栈有个天台可以晒衣服

客栈的猫咪

古城内当地人开的一家小吃店,过桥米线味道好好,吃完回去补眠

宋城千古情绝对值回票价

千古情景区里有一部分机动游戏

千古情的景区内的其他表演节目

束河古城内的一家餐馆,烤腊肠还真吃不习惯

饭后闲逛束河

DAY 3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是在网上(驴友圈户外俱乐部)报了一日团,包了蓝月谷、甘梅子等门票,纯玩团,8个人的小团,中午的团餐也吃的不错,不赶巧我们去的时候刚好(18-26号)玉龙雪山大索道封山维修,无缘登山,每人也退了门票钱

这张叫做:大王叫我来巡山

天空像块蓝水晶,它给人的感觉总是那样纯洁,清爽

各种蹦达都没高反

被玩坏的牛屎

团餐是腊排骨、土鸡火锅

蓝月谷:玉龙雪山冰雪融化成河水从雪山东麓的一条山谷而过,因月亮在蓝天的映衬下倒影在蓝色的湖水中,又因英国作家瞻姆斯希尔顿笔下的《消失的地平线》中的蓝月亮山谷近似于此。故名“蓝月谷”。蓝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过程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四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湖岸四 周植被繁茂,远处雪峰背衬。湖水是透明的蓝,近乎凝固的湛蓝中,些许的绿意点缀其间。于湖心四顾,白云连横,浮于山际,倒影在湖面,如梦幻影,疑是仙境。

丽江古城虽然是淡季可人还是很多啊,为了不交80元一个人的维护费,特意过了7点才进去的,早到可以在古城外围逛逛

上缴的智商税80块拍了一组,我去,回来一看照片还没自己拍的好,从丽江古城打车回束河要25元

DAY 4 丽江-泸沽湖

那些年的老板开车送我们去火车站取车,车资60元,省去了打车的麻烦,租的车,车况挺新的

丽宁18湾真不是开玩笑的,新路会好少少,但也是山路18湾的,开车时如果要超速就要注意了,拐湾时要慢点开。因为你是看不到前面有没车过来的,我们去的时候地图还没更新新路,导航差点带我们走下图18湾的路了,还好有好心人提醒,导航你可以先导宁蒗走丽宁公路,如果不想太累建议可以飞到昆明再转机到泸沽湖,有些酒店住二晚以上是可以接送机的,然后租摩托车环湖

泸沽湖位于四川云南的省界上,是个高山湖泊,湖水清澈透底,它的面积为48.45平方公里,平均水深45米,最深处有91米,水面海拔2680米,最大能见度达12米。泸沽湖有着一种纯净空灵的安详,让来这里的人能够享受一种脱离世外的安宁。飘渺的白云,连绵的远山,碧绿的湖水,无一不在陈述着这里犹如画境中的美。

下午2点左右到了泸沽湖,景点门票100元1张,进去后随便耍,景区门口有个买小吃的阿婆买的野猪肉好好吃,肥而不腻,走出观景台时忍不住又吃了一块,可能是我们饿坏了

丽江良宿观景客栈,位于大落水,193元一晚,性价比还可以

房间阳台外的景色,本来下午计划去景点的,临时因为某人工作上的事要处理,只好呆酒店,晚上约了捡人网上认识的老司机一起玩

这个叫拉屎巴巴,挺好吃的,当地的一种小吃,餐馆老板介绍的

泸沽湖的夜空布满忽明忽灭的繁星,一颗一颗繁星点缀,在黝黑的天空下化下倒影,点亮了湖中的倒影,缤纷的色彩如星辰般绚烂,星辰的月影在繁星里散淡,

大落水海鸥也是挺多的,霞光中,泸沽湖宛如一位早起的仙子,迎着初升的朝阳,温暖而美好

DAY 5 里格岛~女神湾

泸沽湖住的第二家酒店:朴宿海景度假客栈,也是全程最好的酒店,非常推荐住,2016年7月开的,很新,躺床上就能看到外面超美的景色,在那认识了两位可爱的朋友,客栈的拉布拉多小五好可爱,酒店有船可以订早上去看日出,50元一个人,推荐一定去看看,早上的湖面有一层层雾气,酒店旁边有一家叫沐光水岸的客栈也是一家性价比不错的

沐光水岸酒店旁边的一家小餐馆,当地人开的,鱼是湖里的鱼,做得很好吃,就着湖边,人生还有什么比这更写意的吗?午餐后某人继续工作,我补眠中

下午去了里格岛,本来打算去女神山的,后来觉得上面应该也没啥好玩的就没去成,如果是自驾其实住哪也是很方便的,一开始老纠结要不要住里格岛上面的酒店,但看了价格和酒店的一些资料后觉得真没必要,价格又贵酒店又旧,性价比也差

去完里格岛打算去女神湾看日落,一路的晚霞风景也很美,但一定要在17:00前到,太晚了就看不到了,我们就是太墨迹了,去到已经6点了,只能看到点余光,说好的日落呢?

晚霞的色彩是火艳的,气氛是热烈的,对我们的感染是强烈的

放张别人的日落照慰藉下我的心灵

玩完可以在赵哥老字号那吃饭30元一个人管饱,好吃菜也多,老板还请我们喝了一怀松茸酒,但是好辣的酒

本来晚上打算了去篝火会玩玩的,结果当天没有,只好回酒店喝茶聊天打牌

DAY 6 草海走婚桥-情人滩

沽水湛清,泛舟湖上戏烟波,悠闲海欧湖中游,晨曦的泸沽湖一层层薄薄的水汽,太阳的红霞打在湖面,如入仙境

看完日出回来就在酒店外用手机拍的照片,自带柔光效果

酒店的早餐,酥油茶和西红柿鸡蛋米线

回到酒店吃完早餐,朴宿的义工雨情在酒店公共区域帮我们拍了很多漂亮、有趣的照片

午餐依旧是湖鱼,不一样的吃法

泸沽湖最后一晚呆的酒店:萤火虫酒店,2016年新开业,设施很新,订的是186一晚的房间,结果老板免费帮我们升级原价300几的观景房,超棒的,而且酒店细节设计上也很细心,不仅有冷暖空调还有电热毯,垃圾桶是自动的,有浴霸,洗澡再也不怕冷

酒店外面的湖边

走婚桥位于泸沽湖东南水域的草海区域,是泸沽湖上唯一的一座桥,桥下由于长年泥沙淤积,导致水深变浅,长有茂密的芦苇,远远望去,像一片草的海洋,故当地人称其为“草海”。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白天,成年摩梭男女在聚会上以舞蹈、歌唱的方式对意中人表达心意。男子若对女子倾心,则在白天约好女子后,于半夜前往女子的“花楼”(指摩梭成年女性的房间)。在这里,男性称女情人为“阿夏”,女性称男情人为“阿注”。夜幕降临,走婚桥上来往着赴约的“阿注”。

1元1根的编发

推荐这家餐厅:瓦舍音乐火塘文化主题餐厅的黑山羊火锅,我特爱吃云南的青菜,特好吃,口感清甜,它家的萝卜、土豆、菌都不错,跟新认识的朋友喝着店家自酿的小酒、闲聊、听着歌,如果你有兴趣也可上台高歌一曲,这该是人生最好的旅行,在一个你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我们相约明年拉萨

DAY 7 虎跳峡-香格里拉

如果要从泸沽湖香格里拉要8小时左右,要先回到丽江再去香格里拉,途中会经过虎跳峡

虎跳峡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只有身临其景才能感受到来自了大自然的压迫感,而它的徙步路线也闻名于世界的,谷坡陡峭,蔚为壮观

晚上大约6点几到达香格里拉,酒店是订得全程最差的,建议住古城里面的客栈,可以去到再找,还可以讲价,淡季人很少,清静,独克宗就是月光古城,这是一座圣洁的古城,被浸染了一抹佛光,灰色的石板路,斑驳的土墙,简朴而古老,在迷人的夜色中显得那样的朦胧与浪漫。

转经筒下面有一圈扶手,是供人推动转经筒用的。要想转动如此巨大之经筒需众人同时着力,每顺转一周,相当于默念佛号124万声,转满三周,就可以消灾祈福,吉祥如意

青稞饼一般般

这个很好吃,忘记叫什么了,其实就是土豆丝加了一些别的东西在里面,客栈老板推荐的店,牦牛火锅还可以

DAY 8 普达措

本来计划是早上去松赞林寺下午去普达措,好吧因为赖床早上的景点没去成,普达措建议5、6月份去,据说那时满山遍野地绽放着色彩艳丽的杜鹃花

午餐牦牛肉炒芹菜

生长在高原地区的牦牛,肉质细嫩、味道鲜美

在普达措认识的泉哥,他是一名中山人,但在大理搞市政工程几十年了,他带我们去吃非常正宗的牦牛火锅,味道很好,就是上面这家,牛干巴一定要点,很好吃。本来是没计划去梅里雪山的,因为网上查了要5个小时左右,但泉哥知道路可以3.5小时能去到,而且他26号也打算去,于是我们果断把租车、房间、火车票都往后改了,只为了一睹日照金山,回到酒店捡了一对小情侣,男生是个专业的摄影师

DAY 9 白马雪山-梅里雪山

泉哥带我们去吃的早餐,还有正宗的酥油茶

途经白马雪山,如果要上山,要去到梅里雪山是需要5个小时的,我们是打着休闲地一路玩的,去的路上也经过纳帕海,看了一下,没什么意思。白马雪山的路况非常危险,路面有雪还有很多落石,而且路非常小又没护栏,基本是没啥车会去那的,也没有人维护了,但所有的冒险都是值得的,一路都是风景。

梅里雪山导航到飞来寺就可以,这也是2016年才开业的酒店,到店老板免费帮我们升级了房间,给了我们观景最正中的房间,躺床上就能看到梅里雪山,必须五星好评啊,这酒店也观看梅里雪山最佳位置了,就位于雪山正对面,其次推荐入住的一家叫:观景天堂大酒店,观景位置也不错。

打开窗,静静的看它,晚霞的云彩变幻莫测,一切在暮色中一点一点暗淡下去。落日退到山那边,山顶的云层弥散不开,白云与白雪到最后融成一片。时间的洪流在这里荡然无存,雪山主宰一切,你可以静静的看着它,或者是聊天、看书、发呆,它是一幅背景,包裹着这片天地下的人民,散发着世外桃源的光华,温润剔透,万世不衰。

落霞中的梅里雪山美得不要不要的

DAY 10 日照金山

梅里雪山在藏区称“卡瓦格博雪山”,当地的藏族人民为它命名,赋予它神性,海拔6740米的卡瓦格博至今仍是人类未能征服的“处女峰”。观赏梅里雪山的理想季节是10-5月的冬春季,最佳季节是10月底后,天气晴朗,空气洁净,透明度高,7:50-8:30 是观赏日照金山的最好时机,但梅里雪山气候瞬息万变,卡瓦格博峰突现的机会也不少,有的游客在丽江看天气,雨则不动,晴即前往,结果往往事与愿违,其实看山是一种心灵的感受,尤其是看神山。一种正确的思想是不太关心时间和天气,而是带一颗心,去看神山。而传说中的缘分,像羽毛一般飘落我们身上

10点钟退房-香格里拉丽江,回到丽江已经是下午17:00几
考虑到异地还车手续要500元,贵,所以在火车站还车时买了火车票直接去了大理,但大理一嗨租车服务点最晚20:00就已经下班了,只能临时在火车站附近住了一晚

离火车站较近的一家自助火锅店,菜品挺多的,也新鲜

DAY 11 大理

28日:火车站提车-阳溪三文鱼-苍山-海舌岛-双廊古镇-玉几岛

什么时候“吃货”的概念变成了“能吃”呢?“会吃”才是真正的“吃货”好吗?淡水三文鱼,肉感爽口、清甜

午餐后计划去苍山,去到售票处说因为天气原因洗马潭索道又封了,其他索道没意思,所以没去成苍山,只好改去环海去双廊,要入双廊镇现在有点烦的是,因为修路过六点才能通车进古城

木莲花.青春假日聆海居 2016年开业的,二楼有个大厅,在双廊小学旁,没停车位又到处修路,不建议租车的住,建议住洱海湾,那里的住宿性价比高,景又好

木莲花公共区域,二楼有个大厅,晚上可以与新认识的朋友闲聊

忘记叫什么名的客栈,就在木莲花前面,临湖而建,超喜欢的

傣味凉拌鸡脚,好吃双廊古城内

饵丝

鲜花饼

DAY 12 挖色-大理古城

一句“风花雪月一古城”无法完全描绘出大理的全貌,除了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大理的美,更在于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挖色,湖的中间有一条路可以走到湖面中心

湖心路周边长了很多这种青苔

小普陀寺那超多海欧,可以买点东西喂它们

古木成阴芳草鲜,相携同看水中天,青山绿水见纵马高歌云淡风轻,洱海如镜如琴弹奏着那一曲高山流水。

崇圣三塔,寺庙为多,本人觉得不好玩,因为我没有信仰,也不信教,如果时间充足去看看倒也无妨

漫步在这座拥有1200年历史的古城的街道上,厚重的历史积淀让人不停的寻觅历史留给这座古城的岁月印记。这座白族人世代休生养息的千年古城,曾多次毁于战火和地震自然灾难,如今依然坚挺的保留着千年模样,古大理国时期留下的一些文物古迹和建筑奇观,已经成为古城最重要的标识,也是所有游人必看的景观

酒不错,卤肉饭一般

这家的东西味还可以,终于找到粥吃了

DAY 13 回程

最后一晚的酒店:大理海天一舍精品海景客栈,位于下关镇区机场路洱海国际生态城,是一个小区内,里面有很多客栈,阳台就能看到洱海,结果晚上房间下水道堵,水都漫到床边了,老板最后换了一间好的房间,洱海湾的客栈离火车都是比较近的

10点退房-火车站还车-坐火车昆明   昆明火车出口处有机杨大巴25元一位
昆明珠海

呵呵....就这一顿200元,汤品和肉价格较贵

寄语

旅行,应该和减肥一样,一生都是进行时
旅行是一种享受
一起看着每座城市的风景
我们可以沿途用镜头记录彼此的笑脸
记录属于我们的风景和爱情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2-21 10:25

引用 jimmy_vianna 发表于 2016-12-21 10:25:31 的回复:

回复jimmy_vianna:可以啊,欢迎

2016-12-21 11:5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2-26 01:00

引用 candacefx 发表于 2016-12-26 01:00:26 的回复:

回复candacefx:去吧,想去就行动起来

2016-12-26 09:27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2-26 09:51

引用 rainl 发表于 2016-12-26 09:51: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