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白到小黑~~萨瓦迪卡~泰国行

2016年08月3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的某天-1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萨瓦迪卡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第一次出国旅行的小白终于在泰国灿烂的阳光下晒成了小黑。
阳光沙滩,蓝天白云,从冬天飞到了夏天。Starting my travel...

甲米-海岛

晚间的航班到甲米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了,海关的速度真的是不敢恭维,等了1个小时左右才出关。(下次一定要下飞机就开始跑跑跑)所幸的是订的接机的司机非常好!一出来就找到了一直等着我们的司机,并且师傅明显是提前做好了功课,都没有问地址就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宾馆。一路上也很热情的帮我们搬行李什么的。(另外,泰国是个有小费的国家。所以最好在机场把钱找开,方便给小费啊。)
一直到3点才终于在宾馆躺下,幸好我们几个小伙伴都在飞机上睡的不错,所以第二天依然活力满满!
第二天一早,导游就来宾馆接啦。(这里要表扬泰国的旅游业真的很方便哦。事先在淘宝上订了一天的海岛游,只要在约定的时间等在酒店大堂就好啦。导游接的很准时,也没有什么耽搁,等待什么的。满意)

一天的行程包括大PP、小PP、竹岛加2次浮潜,行程不像7岛那么赶,可以好好欣赏海景还能拍拍拍。导游小哥全程口音英文讲解,勉强能听懂……中午包餐,泰式自助餐……味道很一般,确实吓到我了(还以为泰国菜都是这味道呢,不过后来去餐厅吃饭,泰国菜的味道还是很好的哈哈哈)一天跟团出海还是很轻松的,车直接到酒店接送,快艇出海,到点下船游玩,按时回到船上就行,丰富又不仓促。另外几个岛人都不算多啊,所以没有挤挤挤,也没有等等等。

甲米的第二天,天气依然非常好~(其实在泰国的每一天天气都很好,阳光灿烂
住在奥南海滩就决定了在奥南感受海滩的氛围。老外喜欢在海边晒日光浴,而我却非常害怕晒黑晒伤,于是围巾披肩不离身。
奥南海滩,大概有5公里左右?(也许)总之如果要从一头沿着海边走到另一头还是挺花时间的。一边的沙子比较细些。在附近的7-11买一些零食,在沙滩上铺一块垫子或者毛巾,在树荫下看看海,听听音乐,吃吃零食,轻松而悠闲。坐的累了就起来再走走,去海滩边的店点个下午茶,点个大椰子,吹吹海风,望望远方,诗情画意的聊聊天。

清迈-泰北

甲米清迈,从泰南到泰北,2个小时的飞机。
不同于甲米清迈的机场离市区比较近。(或者是我们住的地方离机场比较近……)
不同于甲米的风格,清迈到处都是富有人文气息的建筑,寺庙。在清迈古城里,有很多的寺庙,去寺庙一定要穿着礼貌(不能露肩、露背,裙子或者裤子要过膝等)。
清迈去了素贴山、双龙寺,可以在清迈大学门口坐双条车上山,40泰铢/人单程,往返80泰铢,可以选择往返的,也可以选择单程的,从山上坐双条车下山的价格也是一样的40泰铢。毕竟属于盘山公路,40泰铢的价格还是很公道的。素贴山上去了双龙寺,需要穿着礼貌,需要脱鞋。
清迈古城不算太大,从塔佩门进古城以后没有想象中的热闹,人还是比较少的。去了几家网红店吃了芒果糯米饭、奶油椰香鸡肉汤、海鲜饭什么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关键是泰国的物价,性价比真的很高。
清迈的网红路,尼曼路也是小清新一条街,晚上的时候可以慢慢的逛,慢慢的买。
除此以外,无论是古城里还是古城外,还有许多的泰式massage店。原本是想去有名的女子监狱马杀鸡,但是这里实在是太火爆了,去了2次都没有成功。(所以如果决定了要去,一定要事先预约。我们都是临时决定要去的……)没有去成女子监狱马杀鸡,我们还是去了另外2家massage的店,其中一家说是女子监狱马杀鸡的分店,感受了下泰式的按摩,感觉手法还是比较轻柔的,不痛。(massage一般要给的小费多一点,一般100铢以上)
清迈还有比较有名的是丛林飞跃、还有和大象相关的项目……个人觉得还是要爱护大象,所以没有参加大象系列的活动。丛林飞跃系列还是很好玩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特别刺激的、很刺激的、一般刺激的等等等。有飞龙飞跃、丛林过山车、丛林飞鼠、长臂猿、飞跃过湖、飞跃天际、飞鹰飞跃等等。个人选择刺激度一般般般的飞跃过湖,感受很好,一开始会有一点怕,之后就慢慢不会怕了,很好玩,很愉快。
如果觉得泰国菜很好吃的,还可以选择1天的学习泰国菜的行程。会有去市场买食材,老师教做菜,送泰国菜谱之类的,做做菜、汤、甜品,然后再自己品尝,吃不完的还可以打包回来。
泰国还有很多的夜市,晚上可以逛,价格挺便宜的,很热闹。

关于泰国美食

我是属于比较喜欢泰国菜的,所以感觉在泰国吃的还是很丰盛的啊啊。
各种海鲜~冬阴功汤~红咖喱~黄咖喱~绿咖喱~还有菠萝炒饭、炒面等等,不仅是泰国菜,还有很多印度菜和其他东南亚的菜色。
随处可见的7-11和FamilyMart,便利店里的冰淇淋、大香肠、酸奶、会帮忙烤好的三角饼、方便面、海苔……都是价廉物美

关于住宿

甲米:推荐住在奥南海滩附近。奥南海滩离机场比较远,大概40公里,所以如果航班晚的话最好预订好接机。奥南海滩临海,平时要出海或者去沙滩玩都很方便。甲米甲米镇,住宿费比较便宜。如果是报1日游出海的话,貌似是可以接的,但是接的时间会比较早,因为一路上是从镇上接到奥南海滩再出海。另外还有一种是住私人海滩酒店,个人觉得不是特别方便。一般旅行团不接,要出来玩也不是很方便,交通会很麻烦,但是优点是人很少,有特别的风景吧。
清迈清迈一般住古城周围或者古城里比较多。感觉离清迈机场都不远。个人是住在MAYA附近,靠近尼曼路。感觉还是很满意的。首先,离小清新的尼曼路很近,晚上可以逛,很热闹。离MAYA商场也很近,买买买后很方便回去。其次,清迈一般市区里双条车的价格都是统一的20泰铢/人,所以逛完古城,拦双条车回去也很容易,价格也是一样的。最后,离清迈大学也不远,慢慢走到清迈大学,然后再乘车上素贴山和行程也很相符。

关于买买买

泰国的物价还是很适合买买买的。
在7-11可以买到各类食物,当然也可以去大一点的Tesco,比如泡面、冬阴功汤料、咖喱调料等等。
清迈MAYA的B1层有很多网红款,比如小老板,海苔很轻很好吃,很适合带回去送人哈哈。还有Boots,可以买到各类的化妆品护肤品还有一些药品,价格比国内要低一些。药店,一般去泰国想带的药那里都有,比如青草膏、止咳丸、肩颈舒、芦荟胶、鼻通等等。还有一些最近很火的洗面奶(BB家)的化妆品店等。
MAYA的1层有Herb Basics还有曼谷包,鞋等等。
基本上,我在MAYA搞定了所有要买的和被要求代购的东西。为自己的高效率点赞

结束语

虽然只是短短的7天,但是泰国还是给我留下了很多好印象。
比如,这里的人儿很友好热情;比如,这里人儿总是很礼貌很感恩的双手接过小费。
比如,虽然垃圾桶很少,但街道也不脏;比如,这里的厕所虽然装修不豪华,但是也很感觉。
比如,这里的食物分量大价格低;比如,这里的便利店一个又一个,一路上有好多个。
从泰南到泰北,从海滩到古城,不一样的景色,不一样的食物,同样的好天气,同样的好心情。

学习。

2016-12-19 18:44

你好请问一下 你去泰国时候 入境海关给你多少天的停留期呢?

2016-12-19 20:02

2016-12-20 09:10

顶下

2016-12-20 09:49

引用 zhenzhua 发表于 2016-12-19 20:02:17 的回复:

你好请问一下 你去泰国时候 入境海关给你多少天的停留期呢?

回复zhenzhua:我们选的是在出国之前先办好签证,不是落地签。停留期是60天。

2016-12-20 09:56

2016-12-20 10:11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2-20 15:2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