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游记(下)

王猫猫猫猫喵 LV.6
2016-12-19 17:49 254/5
  • 出发时间/2016-11-11

DAY 6 11.16 雅拉大冒险

早上5点钟,jeep小哥就来接我们了,我们顶着惺忪的睡眼,带上酒店为我们准备的早餐,踏上我首次的野生动物园safari之旅。

大约20分钟,我们车子开到了园区的门口。此时天还没完全亮,但是门口路边已经排了两排在等候入园的jeep,场面那叫一个壮观。

小哥大约排了20分钟的队之后他终于买到了门票,将近6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坐上jeep风风火火的驶进雅拉公园。
车子开了几分钟后,我们见到了第一个动物。

大约4-5只黑色的豪猪浩浩荡荡正从树丛里走出来时被我们逮个正着。他们看到我们并没有马上就跑,而是与我们对视了大约5秒。。。没错。。。5秒。。。当我们举起手机相机准备拍他们的时候,他们才簌的掉头走回树丛。

之后我们看到好多鸟,孔雀,蜥蜴,梅花鹿,鳄鱼,松鼠,还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小动物。可惜没有看到锡兰豹,据说是季节不对。

嘿嘿,把大象装冰箱需要几步??

我们在锡兰豹常出没的地方静静的守候。

海边休息下跟小伙伴们合个影

随手一拍都可以做成明信片。

大概逛到9点半,我们启程回酒店,小哥问我们要不要看看tree house。我们觉得反正时间还早就说好吧,那就去看看。

在树上的房子,感觉像童话里的一样。如果配上晚上的漫天繁星,应该会更棒。不过价格也不便宜,好像要60美金一晚。对比了下似乎还是我们的性价比更高拉。

来几张我们酒店的图片。

刚回到酒店就看到一只孔雀在我们的小屋上方盘旋。酒店经理说它的窝就在旁边的树上。正好抓拍到它展翅飞翔的一瞬间。

我们恋恋不舍的退了房,离开了这个充满了稻香的生态酒店。司机带着我们向美蕊沙出发。
原本计划下午4-5点这样可以到达美蕊沙观看日落,结果我们在路上车子被人追尾了,不得不耽误了2个多小时。

兰卡生活节奏慢,工作效率也很慢,警察和保险公司都是1个多小时以后才到,到了以后又把司机叫到警局花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只好在附近转悠转悠等司机回来。最后,等我们重新启程抵达美蕊沙的时候,已经是将近7点了,我们叫司机给我们找了个小旅馆,40美金一晚,这对于海边的房价来说算是很划算了。我们4个人就挤一间房过了一晚。

司机带我们去海边的一家餐馆点了点海鲜烧烤。相当坑爹4个人人均RMB160还强行收我们60块服务费。大家以后不要去。

DAY7 11.17  美蕊沙漫步

住在海边还是挺爽的,早上起来刷刷牙洗洗脸走两步出来就可以看到大海。

我们的早餐,三明治+面包+黄油+红茶+果汁+鸡蛋,一共1900卢比,人均折合30rmb,给了他们150的小费呢,结果人家还找回来给我们。跟昨天那家店简直是天壤之别。就是这家啦,以后大家可以去那里吃午餐晚餐都不错。

兰卡的海水真的很清澈,沙滩软的一踩就下陷了。最喜欢那种白色黄心的花,也不知道叫什么。捡了一朵,用来拍拍照。

来兰卡的老外最热衷的活动之一~~~

在海边我们遇到几个从湖南来这边工作的中国人,他们告诉我们离这边1-2公里的地方有家中国人开的海鲜馆,价格不贵,我们可以去试试。于是我们12点退了房之后,就拖着行李来到这家餐馆。

我们点了螃蟹,虾,酸辣土豆丝和炒青菜,加上一瓶可乐和几碗米饭,一共5000卢比,人均70元,最重要的是,我们吃到了东北大米哟

之后我们3个人搭上了从美蕊沙开往加勒的巴士,全程1hour

兰卡的公车上都放着风风火火的兰卡音乐,车窗全是开着的,他们就跟90年代的中国公车一样,还是有人售票的,售票员通常站在前门,手上抓着一把零钱。我们三个人一共花了200卢比,人均折合3块钱。超级便宜。而且公车司机的车技简直无敌,一点也不比包车慢。

很快我们就到了加勒汽车总站,旁边就是古堡和火车站,也是很方便的。本来打算逛逛古堡,然后发现时间不早了而且我们拖着行李不是很方便,就联系了民宿的小哥来接我们。路上我们偶遇三个广州来的美女,她们找不到地方落脚,我们就把她们一块带到了我们住的地方,一个叫potato house的民宿。晚上,老板为我们准备了火锅,我们终于不用再吃咖喱了。

于是乎,我们的第七天就在这热乎乎的川味火锅中结束。

DAY 8 11.18 加勒古堡+安伯郎格德+希卡杜瓦

因为后面几天没有了包车,我们的行程可以自己安排,所以我们睡到早晨8点多。今天我们的行程是上午古堡,下午去看面具博物馆,晚上再回到这里。

古堡内的小商品一条街

随后我们走进一家很有特色的手工艺商品店,这家店据说跟当地的动物保护协会有合作关系,他们收入的一部分会捐给动物保护协会。我很喜欢那个大象头,要不是觉得坐飞机不好带或许我会买下来。

这个古堡是荷兰人建的军事要塞,也有200年了,历史我知道的不多,更别说是斯里兰卡的历史了,也就走马观个花吧。中午餐是在路口的东星面馆解决的,那是个武汉人开的面馆,我当然点了一碗热干面,700卢比,折合35RMB,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小贵。估计也就做做中国游客的生意吧。

逛完古堡,我们来到昨天下车的汽车总站,坐上前往安伯郎格德的巴士。这个地方游客去的很少,因为不是热门城市,那里只有面具博物馆和手工作坊,地方不大是个小镇子。

商店里卖的所有工艺品都是来自旁边的手工作坊。先是木工刨出形状,再由美工上色全程全手工制作。在中国,几乎都是机器流水线生产,很难找到hand-made的东西了。发展是好事,可是传统文化的遗失也是挺让人叹息的。

逛完面具小镇才4点多,此时回去似乎有点早,于是我们决定到中途经过的希卡杜瓦海滩去逛一圈。可惜我们抵达的时候已经5点多,天色渐暗,加上本来就是阴天,没有能看到日落,我们也就沿着海边走了一圈就打道回府了。那会有几个潜水教练想撩我们玩浮潜,我们有点心动,不过因为天太暗了估计看不到什么,就婉拒了。

DAY 9 11.19
今天是我们在兰卡的最后一天,上午吃早餐的时候我们决定改坐下午的小火车回科伦坡,上午的时间我们再去次希卡杜瓦玩浮潜。大家都知道斯里兰卡的海边火车,不知道其实兰卡的海边巴士也是挺棒的。

一路上都能看到椰树剪影,海阔天空。

半小时之后我们又来到希卡杜瓦,我们随意找了家潜水店,换了衣服,教练给我们拿来潜水面罩,我们便开始下海了。

海水的浮力真的很大,我几乎不动都不会沉下去。只是在岸边,我就能看到五彩斑斓的鱼群在海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我跟着教练往更远的地方游去,在1米深的位置就看到鱼群围绕在我的周围。那画面不要太美。希卡杜瓦的海水静止的时候是透明的像蓝宝石一样,漂亮极了。

真的很清澈呢,有没有~~~

告别希卡杜瓦海滩,我们的兰卡之旅也就接近尾声了。中午回到加勒,民宿老板应我们的要求,给我们准备了海鲜大餐。

来到斯里兰卡后才吃到这么大的龙虾,以前在涠洲岛吃过懒尿虾,但是好像也没这么大。

吃完海鲜,收拾好行李,我们来到加勒火车站,准备坐传说中最美的海边小火车。

在车上看到一个独自一人坐在车门处的欧美小鲜肉,听着歌望着远处,我在他身后站了好久他都没有察觉,仿佛这个世界只剩下他一个人。

喜欢这样的感觉,决定我也效仿他来一张。然而。。。。事实证明,出游要么需要一台单反,要么需要一个会拍照的小伙伴。。

科伦坡的时候已经是6点半了,我们经过最美那段海边路线时已是夜幕降临,这是兰卡之行最最遗憾的地方。各位以后尽量不要坐太晚的那班火车,否则就拍不到千与千寻里那段海边那一幕了。

这次的兰卡之行全程攻略都是我做的,路线,包车,住宿,除了饮食。随行的小伙伴对我的安排还是挺满意的,哈哈。8天7夜,个人总花费在RMB7000-7500之间,其中包车320美金(含小费),人均80美金折合550RMB,住宿分别为:430RMB(110),780RMB(200),60美金(105),110美金(200),40美金(70),35美金(70)和35美金(70)。个人住宿总花费为800左右(根据汇率大概折算的)。吃的估计是人均1000左右,(我们绝对承担了司机的餐饮费,因为司机带我们去的地方都很贵,然而他是免费的)。除了吃以外,其他跟我最开始的预算差不多。门票佛牙寺1500卢比,康堤舞1000卢比,折合125RMB,雅拉包车加门票一个人5000卢比,折合250RMB,浮潜1000卢比,折合50RMB。买手信茶叶7788的大概600-800之间。所以总花费在3000-3500左右。往返机票2800,香港转机,提前一周在同程上买的港龙航空。

圣诞节前收到了捷克阿姨发来的在希卡杜瓦帮我们拍的照片,那是我的第一张水下潜水的照片哟~~可惜没有跟鱼合成影,但是也很满足啦!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2-20 19:25

引用 zhishanmu 发表于 2016-12-20 19:25:29 的回复:

回复zhishanmu: 谢谢支持

2016-12-22 10:59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2-26 09:51

2016-12-26 13:38

楼楼的游记超级赞,对我的帮助很大,非常感谢,方便加个微信详聊一下吗1072584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