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世界之无锡拈花湾2016.12.17

2016-12-19 18:51 411/4
  • 出发时间/2016-12-17
  • 人物/带小孩

旅游本是一种勇气,去你不熟悉的地方,见你不熟悉的人,而我,总喜欢面面俱到,攻略做了又做,唯恐错过任何一个有利的信息。
         旅游本是一种享受,赏你不熟悉的景色,品你不熟悉的味道,这次,终于也能说走就走,全因你的一句话:妈妈,我们好久没出去住酒店了.
         周末两天时间有限🚫,因此选了周边游,老公提议最近小有名气的拈花湾👌那就执行咯

拈花湾,座落在无锡马山国家风景名胜区的山水之间,这里向来有“净空、净土、净水”之称,生态秀美,环境优越——此类等等信息大家可以度娘一下,非常详细,我就不一一啰嗦。

先来说说住宿

1、无锡灵山君来波罗密多酒店

这是整个景区内外唯一一个五星级的酒店,我们这次就选择入住这里。大堂和房间都很有禅意,令人自然而然静下心来,品茶观景。

房间内的梳妆台真的很喜欢,家里也好想搞一个

预定的时候时间紧张,又是周末,携程上已经没有标间了,全是行政房,太贵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自己打了电话去酒店,居然还有房间,大床房1020元含双早,同时也包含酒店去拈花湾景区的交通(往返电瓶车)和景区的门票,用入住时登记的身份证可以无限次出入景区。一定要记得带好身份证和房卡哟
         酒店内游泳池、桌球房、健身房、儿童乐园一应俱全,还有一个小角落可以下棋和观看电影,在酒店也不会觉得闷。去的时候因为临近圣诞节了,酒店各处都散发着圣诞气息。

拈花湾景区内饭店也不少,但是性价比低,很多也是以小吃为主,还有串串店…………所以在景区内吃了一顿中餐后,晚上还是选择了酒店的自助晚餐,188元/位,大众点评团购的话165/位,品种种类还算丰富,味道中规中矩,这个季节有提供大闸蟹和小火锅👍

说完了硬件来说说软服务,前台接待都空着却低着头,看见客人提着箱子在等,也不主动引导办理,缺乏热情。最后上前问了能否办理入住,居然还互相推诿,令人第一印象大打折扣,差评!
         打扫卫生的阿姨和门卫倒都很友好,见面就微笑服务。
         2、拈花湾客栈

拈花湾景区内有很多古色古香的客栈,听开电瓶车的小哥说:目前貌似一共是14家客栈,之后会增加到20多家。虽然客栈的硬件可能比不上星级酒店,但是胜在特色,而且便利,入住景区内的客栈可以免门票游览景区,个人觉得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大部分的客栈都可以在网上预订,唯有一家叫“云水间”的我在网上没有看见过,到了景区才发现的,这家感觉很高大上,也很有私密性,有兴趣的可以入住试试。

再来谈谈景区

整个景区不是很大,本就生活在江南的人对这样的小镇应该都不会陌生。春夏应该是景区的旺季,因为这边有大片的花海,很美,不过相应的游客也会很多。现在冬天,图个清静。

基本都没人,好赞,随意游览,随意拍照。

通过一花一世界的大门后,就是景区的主干道了,饭店和小食都是靠左手边,临湖。其他还坐落着些小的特色店铺:比如灯笼、无锡泥人、民俗服饰等等。人少的时候边走边逛,很是悠闲。逛累了可以找家小店坐下品品茶,聊聊天,也可以坐船游湖,难得清闲。盘腿而坐,静心抄经,洗涤心灵,更是繁杂城市中一抹清风,令人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

景区内有个室内馆,里面可以放飞祈愿灯笼,使用电子屏放飞,个人觉得既环保又有新意,很赞👍

第一天中午吃饭的饭店,凡花楼,算是景区内比较贵的饭店,但是口味一般,菜式也不多,米饭更是又粗又硬……

晚上18::45分左右景区会开始亮灯,19:30 会有大型的灯光水幕表演,之所以选择在这边住宿一晚,也是为了看看晚上的拈花湾,这是另外一片世外桃源

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一木一浮生,一草一天堂,一叶一如来,一砂一极乐,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静🙏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2-20 19:25

3、4、5月

2016-12-20 19:29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2-26 11:50

引用 sunhuahelian 发表于 2016-12-26 11:50:48 的回复:

回复sunhuahelian:没有,景点很小的,逛一圈就没了,没啥行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