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安自驾到新疆白哈巴———四,甘肃张掖,嘉峪关,瓜洲,敦煌

• 出发时间/2016-07-21

途径地点:
兵马俑西安市区,黄河瀑布,甘肃兰州,西宁动物园,青海湖,青海湖茶卡盐湖,青海湖祁连,甘肃张掖,甘肃嘉峪关,甘肃瓜洲榆林窟,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甘肃敦煌西线一日游,新疆哈密,新疆吐鲁番,乌鲁木齐,那拉提镇,新源县,伊宁,博乐市,克拉玛依-乌尔木,喀纳斯白哈巴,喀纳斯 ,赶路中,回族文化园,银川影视城,鄂尔多斯康巴什,呼和浩特 密云
希望大家开车注意安全,不要乱扔垃圾。
旅游长见识,行走即读书

20160721张掖--20160722嘉峪关--20160723瓜洲--20160724敦煌

20160721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

早上从祁连县出发,中午到达张掖市区,吃饭洗个脸然后去地质公园。丹霞公园景点距离张掖市区大概四十公里,跟着手机导航走忘记了是哪个门进去的,每个门进去后游览线路不一样而已,听说有些游客为了拍到日落的丹霞一直等到很晚,景区工作人员也要陪到很晚才能下班。感觉景区开放时间可以适当加长,毕竟好多游客从很远来,可能是等了好几天才等到一个天气等各个方面都很好的时刻拍一张满意的照片。大家一定不要走出景区内设置的路线,这边的地貌很脆弱,很容易遭到破坏,玩千万不要乱扔垃圾。

据说是老谋子拍三枪留下的房子,现在比较残破了好像,不让进,在车上路过的时候能近距离看到以下

20160722张掖--嘉峪关--瓜洲县

昨晚住在张掖市区,今天本来要是下一个胡杨林的公园,张掖嘉峪关的路上岔出去多出两三个小时的路程,只是为了看一眼传说中的胡杨树,夏天的胡杨树和其他树木一样都是绿叶,远看没什么区别,貌似照片又找不到了。。。
号称天下第一雄关的嘉峪关,承载了太多的故事……好热,记得带遮阳伞,帽子什么的根本没用。
今晚住瓜洲县,本来是想去敦煌莫高窟,但是订票很麻烦,本来月初的时候看这几天还是有预约票的,但是怕在路上有耽误错过了就没订,后来发现瓜洲附近有一个榆林窟,决定改去榆林窟看看。

20160723 榆林窟

榆林窟在榆林河峡谷两侧,据说是和莫高窟共同管理,这边游客不多,导游就是当地的维护工作人员,他阿们会等差不多有二十个人的时候一起带去参观,期间不能拍照,所以没有窟内的照片,有他们的解说才能看懂壁画的内容,那些历史留下的证据。感觉他们的生活工作条件实在是有些艰苦,支撑他们的一定是他们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希望有关部门早日给他们改善下工作环境。

嘉峪关瓜州

瓜洲县住宿的宾馆不多,每个地方都是网上先订好,你懂的。
这边的夏天天黑的晚,昨天行程比较长,到瓜洲天也黑了,晚上就在住宿的酒店吃了点然后洗洗睡。
第二起床出发,有点小意外,县城修路好多地方被拦住了,本来地方就小估计就没有大的通知,稍微绕了点路才出城。

瓜州县到榆林

路上经过一个什么古城遗址

野生黑枸杞

20160723 甘肃敦煌阳关

下午到了敦煌市区,敦煌市区也不算大,吃过午饭以后迫不及待的去阳关,因为阳关其他景点不是同一个方向而且较其他景点算离市区较近的。晚上回去市区才发现这是个错误,当地有去阳关玉门关和敦煌雅丹的一日游,只包车费,各个景点去不去可以自由选择,这真是太方便了,如果自己开车去开车的时间起码要6个小时,现在剩了好多时间和体力,而且当时路况不大好。幸运的是到达阳关时景点还没有关门,赶上了最后一批游客进入,还看到了阳关的夕阳——西出阳关无故人的感觉体会得淋漓尽致。

20160724 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鸣沙山月牙泉,离敦煌市区非常近,门票好像可以两天有效,一天玩不过瘾的小伙伴肯定开心了。晚上还会有活动,有兴趣的话具体可以找找资料。从门口一直走进去,做骆驼需要另外买票,走到月牙泉旁,不知道地下水是什么路线,听说现在水域面积比几十年前范围缩小了,继续走到旁边的沙丘上,爬上沙丘难度挺大,往上一步就往下滑四分之三步,下来的时候玩了次沙滑,建议不要买那种塑料的小的板,里面有打的木制滑板才有用,好像是10块一次。因为是沙漠,如果不想洗鞋子的话记得带上凉鞋或者拖鞋。

20160725甘肃敦煌西线一日游

古城旧址、阳关、玉门关、敦煌雅丹地貌
今天耗时超长,早上9点出发,晚上凌晨2点才回到敦煌市区。在去哪儿上找了个只包车费的一日游,达到包括一个古城旧址、阳关、玉门关、敦煌雅丹地貌等。从市区出发首先到达啥旧址来着,名字忘记了,结果大家都说不去,那就下一站。阳关,我前天自己去过了,在休息室等他们玩回来,快中午的时候已经很热了。阳关出来后差不多午饭时间,司机带我们去附近的一个地方吃饭,大家懂的,肯定和司机师傅有点关系,这地方价格啥的肯定比市区贵很多,所以随便点了个菜吃了碗饭。司机说大中午的太热先休息一下,差不多一个小时后我们出发了,休息期间我发现饭店后面养着各种鱼,那条黄色带红条的鱼好显眼,到现在还不知道它叫什么。玉门关,春风不度玉门关,只留下几个土墩,再加上天气炎热就随便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就走了,附近还有一个汉长城遗址。敦煌雅丹地貌,到达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西下了,进去之前随便吃了碗凉粉,我们的旅游大巴只能停在景区外面,只能坐景区内部大巴游览,中间好像是有三个地方会停,可以下车观光,特别是最后一个的西海舰队,确实非常壮观,景区内部还有一个需要另外做里面的吉普车才能到,听说很壮观,貌似包车要400还是600,就没去,听另外两个去过的人说还是非常漂亮的。差不多八九点钟开始回城,回到车里基本上大家都睡着了,快凌晨一点的时候司机下车上厕所,好多人都醒了,司机就说想上厕所的可以去上下,下车活动了一下,抬头看到了我至今为止看到的最美的星空,可惜手机不能拍下来,不禁感慨~~哇,,,结果旁边的两个妹子说你肯定是南方人吧,我说是的怎么了,她们说北方的夜晚一般能天晴的晚上都能看到,哈哈~~没见过世面被发现啦,不过能感觉的出来她们并没有嘲笑我的意思,非常感谢她们又让我长见识了。

这边非常干旱,刚刚削的苹果马上就像被吸干了一样。记得带足够的水,注意防晒补水

习惯了雾蒙蒙的高楼大厦,偶尔去看看蓝天白云下的黄土高坡,才发现这才是祖国的大好河山方便留个联系方式交流吗

2016-12-21 13:23

呵呵,,是啊,有啥事这里交流也一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