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们同行一路向北【哈尔滨漠河七天】(上)

一念艺语JK LV.4
2016-12-19 19:32 981/4

12.11-12.18
我们的北国之旅故事太多,我不知道该如何开头。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并不是为了给谁看,只是想随着时间的流逝,让这份记忆通过文字的形式能一直留在我心里。
我的同行小伙伴有 慧、怡霖、薇薇、群主、小young、大young、贾修、杨凌、黄博专、还有在哈尔滨时的摄影小哥鹏鹏。
哈尔滨的时候,我们住的是麦田青旅 ,一家在哈尔滨老道外的咖啡客栈,来自天南地北的朋友在这里相会,坐一起聊聊天逗逗狗

D1 在哈城我最先碰到的是贾修 慧 大young,在下午四点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我们在夜色中一起从青旅走到中央大街去吃晚饭,走了差不多半小时。在中央大街我们吃了老昌春饼,大众点评上有推荐。并与之后要一起去漠河的小伙伴 杨凌 黄博专碰面。我们大部分是第一次吃东北菜,也不知道啥好吃,就挑了特色的点。春饼点了几张,锅包肉,熏肉,(感觉挺腻的,吃不完)用酱蘸着大葱吃,吃完饭每人嘴巴里一股子大葱味。我们六人边吃边聊接下去的行程,因为杨凌他们先一天去漠河,所以接下来两天哈城之旅我们并没有一起。吃完饭我们一起逛了中央大街,吃了有名的马迭尔冰棍,露天卖的那种。第一口咬下去感觉牙齿发麻,之后就觉得奶香味很浓 味道可以

来了哈尔滨总要去看看索非亚大教堂吧 尤其是夜景!

回到青旅 我们可爱的群主也到了,带着长沙口音说话特别有意思有活力的女汉子哈哈哈就是她建了个微信群,把我们这波人召集在一起开始寻北之旅。十二点多我睡了,半睡半醒中我听到薇薇到了。哦对了 我 薇薇 群主和慧我们四个在麦田住了同一间。
D2 第二天吃早饭时我见到了小young和怡霖。我们八人算是正式碰面了,一起决定去看松花江,临走前群主喊上了在青旅认识的小哥鹏鹏,他很会拍照哦。第一次看见结了冰的松花江,当时我真的还是挺兴奋的。就感觉看到了好大一个天然的溜冰场。我们走在冰面上,真正体验到了步履维艰。

谢谢慧慧给我拍了美照哈哈哈

很嗨的拍了照片,我们上了江面上的铁桥

放我们群主有个性的单照一张 哈哈哈

还有我们薇薇的美照 好甜哦

在桥上我们纠结了一会要不要过桥,最后决定来都来了就过去看看呗!(实际告诉我,千万不要过桥!)江面上风特别大,在冷风中走了半小时,到对面发现啥都没,这座桥只能人走,没有车可以回去!好吧,那就再往回走吧就这样走了一小时,每个人都冻成🐶!这也过了中午了 大家都饿 就吃了当地特别有名的饺子,喜家德!(好像是这三个字)真的很好吃,特别推荐虾仁水饺,好吃!吃着热乎的水饺和菜,一扫寒冷与饥饿 满足

一行人又浩浩荡荡去了索菲亚大教堂,白天能看到教堂顶的残雪和鸽子

群主和薇薇怡霖吃冰棍和糖葫芦

附我们大明星怡霖美美的照片一张

晚上有人提议吃俄式西餐,我们就看点评选了老华侨西餐厅。明明点评人均90元,而我们只吃了人均45,其实吧是没吃饱。毕竟西餐量少啊!

当天晚上小伙伴们还去吃了烧烤,但是我没去啊!至今也是件在哈尔滨比较遗憾的事!烧烤图我就不放了,看了容易饿
D3 本来我是想忽略早饭不写的,但是大 young提醒我一定要写红光馄饨,不是为了赞美推荐,而是实在不值得去!价格还贵,又不好吃,还有服务态度极差!好了,吃完早饭商量了下今天去哪?四点就天黑,得抓紧时间嗨。最后听说哈工大有溜冰场,于是我们就去了。到了哈工大先和校门合影呗,本来想跳起来,但是没成功

哈工大溜冰场12元无限时间滑,15元组冰刀,良心价啊。但是学生上课时间一般不给进去哦。除了慧和怡霖 我们七人都假装自己个工大学生进去滑了下,但是我抗寒能力差,溜了一会就出来了,手和脚都冻麻了。其余小伙伴滑得很嗨,还比赛谁滑的快,录了不少视频。其中大 young录了个给大家表演冰上芭蕾的视频,还摔了,我们在视频里的笑声特别魔性

我和小young都是第一次滑,在一步一步慢慢走。下午三点太阳也快落山了,我们也该回去拿上行李出发漠河了。当然还得吃下晚饭,在鹏鹏的推荐下我们来到了牛庄馅饼。(从哈工大回老道外打不到车,因为三点是当地司机交接班!那是我在哈尔滨体验过最冷的一次,八天东北行手机唯一一次冻关机,也是在那个时候!)可能太饿 觉得牛庄真的好吃又便宜!一盘酱肘子29元钱,多宝鱼9块钱一条!

吃完饭急急忙忙赶到火车站,一路上怕堵车怕赶不上火车,如果赶不上我们漠河行就完了。不过幸好在最后几分钟,我们都上了车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坐火车过夜,夜色中枕着火车咕咚咕咚的声音一路向北。就这样,漠河我们来了!

可惜火车晚点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在火车上看见太阳一点点升起,车窗外已经是白茫茫一片。我和薇薇不经感慨,这里的雪好白好干净,都好漂亮。越来越期待后面几天在漠河的行程!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2-20 11:27

2016-12-21 12:01

2016-12-22 14:2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