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晚我和娃的长白山戏雪游记

第一日

12月10日凌晨3点,闹钟打破家里的宁静。准备已久期待已久忐忑已久,我终于要开启一个人带娃出门的旅行。先简单介绍一下,我家小公举即将满三岁,这虽然不是她的第一次旅行,却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带她旅行。对于我的旅行经验而言,也是充满考验的,感觉挺紧张的。所以,我特地选择了4天行程小试牛刀。
由于事前就和小朋友沟通过,起床穿衣她都非常配合。事前预定的出租车也提前十分钟到了。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在机场办完托运,到没想到安检处人非常多,还好小朋友是可以走特殊通道的,很迅速的就通过了。进候机厅就见到了她最喜欢的儿童行李车,我也乐得轻松立马拿来一辆,一路推行走走看看,好不自在。

候机厅里还偶遇了一位瑜伽高手,在一个角落一张瑜伽垫一个自己的舒心世界。生活本该就是这样吧,自得其乐。

天越发亮起来,我们也登机了。

我家孩子有个好习惯,上飞机仔细阅读安全手册。

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哄睡小朋友后我也终于可以补眠一会。一会儿迎接我们的将是怎样一个冰雪世界呀……

下了飞机寒冷袭来,还好我准备充分,已经给自己和小朋友“武装”好雪服,并没有太大的不适应。长白山机场很小,拿了行李出门就有度假区的酒店班车在等候。出行前一直担心会不会赶不上班车会不会找不到之类的,全然是多余了。

一路上,我们都贪婪地注视着窗外生怕错过一丁点的美景,对于南方人来说这样的雪景只在电视里看过,太稀奇了。车行30分钟左右就到酒店了。此次,我定了喜来登酒店。办理入住时特地关照安排离电梯近的房间,前台小哥还很贴心的给了个可以遥望长白山的观景房。当天我急着带娃出门去扑雪并未在意,第二天这个房间给我带来了巨大的惊喜。请接着往下看
由于临近中午,我先带娃去解决伙食。虽说有免费的穿梭巴士,步行也就10分钟左右。但担心一路戏玩过去太晚,我最终还是打车到小镇上去吃饭,打车费10元。
如攻略时了解到的,感觉小镇上吃饭偏贵,若是人多分摊一下还可接受。但对于我独自带娃其实量又太大,并不是特别实惠,最后剩了大半都没吃完。浪费了,味道嘛中规中矩。

吃完一路走回酒店,10分钟的路,边走边玩雪足足走了30分钟才走到,不禁感叹自己好明智。

考虑到日落时间偏早,小孩小又需要午睡。决定抓紧时间,小玩片刻就回房间休息。在酒店里租借了北方常见的塑料滑板,拖着娃就朝酒店后门处的雪场奔去。

在雪场,溜了她一次。她就可以自己操作小滑板了,胆子挺大,小小让我吃惊了一把。这漫山遍野的雪,我俩各种撒野,但费了好大力气都捏不出个雪球,更别说堆雪人☃️了。还好在回酒店的路边偶遇了一个大⛄️,可把我俩高兴坏了,各种摆pose拍照

回酒店,让她在酒店大堂的mini儿童乐园玩十分钟,买了蛋糕欣赏一会儿窗外的雪景,逐渐平静下来后,一看已经3点半了,就回房间休息,准备到六点直接起来吃晚饭。第一天还是以适应环境为主,不能太累了。

睡觉起来,果不其然外面已经全黑。我出行之前团购了酒店自助餐,所以毫不犹豫奔餐厅而去。这里的自助餐,果然如网上所传品种不多,生鱼片也只有一种。以原价来看确实不太值,但以我团购的价钱看来就很不错了,毕竟小朋友可以吃的选择就很多,蛋炒饭,汤和甜点🍮

小孩子就是到哪里都能找到小伙伴,一起玩就很开心。

夜深啦,小宝贝我们洗洗就睡啦……

第二日

昨日真的没曾想过,这样的一个房间会给我怎样的体验。只是窗前一片空旷,不怕有人窥探,加之原本还想着要欣赏夜里的星光🌟因而也就没有把窗帘拉起。但6点半左右,当我鬼斧神差的睁开惺忪的睡眼,窗外的景致精美的像一幅油画,深深吸引了我。

就这样,在异常安静的早晨,轻轻柔柔传来孩子的呼吸声,我趴在窗口独自享受这份大自然的馈赠。

其实一直在计划着要去何处和谁一起看日出,最初是想和朋友然后再是想和恋人,但一年又一年,朋友难约,恋人已远。不经意间这梦想却突然被实现了。目光所及的这番景致,没有想象中的波澜壮阔,惊心动魄。而是那样平静那样舒缓,仿佛配合着时间流淌,阳光☀️也一寸一寸从远方铺散过来,一点一滴浸透我的内心,淡淡的暖暖的。窗前的雪地眼看着从迷人的幽蓝被镀上一层金色,树木也被印出剪纸般的倒影。这一天于别人来说只是平凡一天的平凡开场,于平日的我也正是准备出门上班的时段,但在此时此刻此地此景光影交错的独特空间里我一个人尝试感受着自己的存在,感受自己内心看到的世界,并且很久很久都不会忘记。

等太阳越爬越高,阳光越来越盛,小朋友也终被☀️唤醒。果不其然,嗲妹妹一开口就是嘤嘤唔咽着要妈妈抱,没办法。哄好娃,换上衣服,出门早饭。今日准备坐滑雪场缆车🚠到山顶观光。

这里不得不提,我是属于典型的地面动物,每每离开地面我都怕得要死。这次因为要带孩子坐缆车上山我也是做了千万次心理暗示鼓足了莫大的勇气。但缆车🚠出港的瞬间,那一阵抖还是惊了我一身冷汗……全程我都不敢动弹,就怕缆车晃动发出的嘎拉声。但因为孩子害怕得快要哭了,我一面后悔我自虐个什么劲安排这样的行程,一面又不得不安慰她展示给她看妈妈一点也不害怕,慢慢地自欺欺人,不想胆子就真的大了点,撑到了山顶。

然后,因为真心觉得缆车上看到的风景更美丽。我做出了惊人的决定,再坐一轮缆车🚠。结果是,我们母女俩都可以较为坦然地欣赏窗外风景了。

下山之后,差不多到了饭点,鉴于昨日经验我决定还是去麦当劳解决午饭。这里必须得👍赞一下小雪板,简直成了我的出行利器。对于家里这个娇贵的小公举,戏玩一会就要抱,坐上这个小雪板就皆大欢喜了。因为抱不光累,我更害怕会踩到冰滑倒造成安全隐患。

我吃了🍔,娃好像只要🍟。总之,吃饱就好……真是个粗糙的妈
吃饱饭,一路拖回酒店,因为晚上要去温泉♨️,所以把小雪板还掉。午觉就准备让娃在温泉解决了。
但老实说,体验下来♨️很不咋滴,非常之一般。而且里面吃的东西很少,晚饭就只有泡面和白煮蛋应付着草草了事。要不是特地为了体会冰天雪地里泡温泉的感受,真的不推荐。而且若要以泡得久皮肤会否会皱来判断温泉真假,我只能说我们的皮肤都发皱了。但小孩子就是什么都觉得新奇好玩,真可爱

温泉出来正好错过了一班车,犹豫片刻还是打车回酒店早点休息。

第三日

最后一天,一方面我们要从喜来登换房到威斯丁,另一方面不想太劳累,明日返程还要赶路。因此,只安排了午觉后去水乐园。

在酒店的回廊,拍下了超美雪景。

孩子对威斯丁一开始是拒绝的,我也不是特别喜欢。最初是为了不同体验,现在觉得换酒店没太大意义。但既来之则安之吧。放好行李,我们又去玩雪了。

早饭吃很饱也不愿再出门找食,午饭就在大堂用甜品解决。居然被毛毛虫面包大大惊艳了一把,底层烤得又脆又香好吃还不贵,超推荐的

午睡起来搭班车去水世界。因为是小宝宝,所以基本都在宝宝池玩,但如果是大人里面好像还是有几个刺激的项目可以玩。但特别提醒,这里不提供毛巾,请自带。

玩到7点半,回酒店自助餐。给小老鼠一些奖励,今日糖果🍬畅吃而我吃了三盘肉……是有多饿

饭后散步回酒店,又偶遇了三个雪人☃️。宁静的雪夜,听着脚下咕叽咕叽的踩雪声,回想出行前自己的各种不安,出行时一项项按照预定计划逐步落实的踏实感。感受牵着的那只肉乎乎的小手,那份无条件的信任感,有些热泪盈眶。这一年多来我经历了很多,虽然也有很多的不足,但谢谢你相信,并且愿意跟随我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陪伴我给我勇气!我一定会加油,以后还会带你走的更远看的更多,直到某一天你想放开我的手,独自去闯荡,而我将在你身后,默默守护永远等候。而当下在远方,我的妈妈也在这样用心爱护我,明日我们就要一起回去那个叫做“家”的温暖的地方。

第四日

早起,回家!
吃早餐时打包了一些面包和饼干,以备春秋上没有吃食。顺利搭乘班车到机场,偶遇了新认识的小伙伴。一起玩耍,时间就过的很快。飞机上,小憩一会儿就到达了。我们完满结束了这次的旅程。

后记

出行前,整理装备。除了大人的东西外,需要特别携带耳温枪和儿童的常用药品。然后,奶瓶🍼、尿布等专用物品也尽量带够。这里有一个小贴士:如果是住较好的酒店一部分物品可以事前先快递到酒店代收。到时去取就可以。
而且,旅行中真的充分体会到了我家这个小棉袄的贴心之处。不仅会帮我看东西,提醒我不要忘记带手机,不要忘记手套等细小物品,妈妈说累了也能自己坚持走一会,真是中国好小宝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2-20 17:30

对你有帮助就太好了

2016-12-20 18:55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2-26 12:50

楼主没带娃去滑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