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的梦日本行

佳丽三千 LV.9
2016-12-19 19:58 690/4

作为一名二次元少女,去一次日本是我的梦想!
刚好遇到工作的变动,这次不走更待何时
于是开始做各种各样的攻略
发现,日本真不是个首次出国的菜鸟该选择的目的地
因为日本的签证实在是太难搞,需要准备好银行存款,还要提前订好机酒
对于一个菜鸟,我开始犹豫了
不过幸好,我们还可以选择跟团
跟团会比较无聊,地点会游好几个县,基本一天都是在车上度过,观光和玩的时间比较短
但是好处就是省心呀
而且这次带着爸爸出行,鉴于语言上的不通以及怕各种麻烦,第一次跟团去还是比较安全靠谱的
那么废话就到这,接下来是行程

第一天

我们直接从深圳机场起飞,大概四个小时能到大阪,我们的路线是大阪进,东京
第一天早上9点40分乘坐飞机到达大阪关西机场(在日本“机场”是写成“空港”两个字)

起飞啦!第一次坐飞机十分激动!

在飞机上望下去的深圳,规划得十分整齐

坐了个绝佳的位置

软绵绵跟棉花糖一样的云,映衬着蓝天,让人心情十分愉快

一望无际的云海

经济舱的飞机餐,味道。。。一般般

深圳航空特制辣椒酱,一点不辣,但是吃多了腻

已经可以看到日本

达日关西机场!

日本的桃子航空

来到以后我们马上就被这厕所征服了……智能的马桶盖,还有结合洗手液,吹风机一体的洗手盆

首先,在日本入境口开始就有一排的日本工作人员很有礼貌的指示我们过去排队,而且他们是全自助机器入境的,只要把护照放上去扫一下,然后工作人员再检查一下我们的入境申请表就可以了。在这个时候激动的我居然跟安检人员对了下日语!虽然不能完全听懂他的意思,但是基本能跟他交流,安检工作人员也非常热情,态度很亲和客气,从一开始我们担心作为中国人去到日本是否会遭到排斥,但是其实真的不会,因为全程中我们都能感觉到日本人非常的和善,而且很多服务员在自学汉语,还跟我们搭话聊天,且不考虑民族和政治问题,至少在工作态度和服务精神上,我认为这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从机场出来就有车接送我们到机场外面,感觉很高咖

到达机场外面集合,已经开始发现日本机场虽然也是个人流众多的地方却一点也不挤,过安检全程只花了五分钟,而回国的时候,在深圳居然要花上半个钟才能过到安检。

看到很多汉字,觉得更加的亲近了。其实语言问题,基本我们听不懂也看得懂,沟通并不存在太多问题

兩替就是兑换日元的地方,但是贵很多,我们在大陆换的汇率是15.3,到了这里却是13.7,所以建议还是出发前到银行换好。

出来后真的是跟传闻中的一样,地板一块垃圾也没有!而且大家很有序地排队上车。

这里有个小插曲,在机场集合时遇到一个来自台湾的留学妹子,在做问卷调查,还送我一个小礼物,以及几本介绍日本的杂志,跟她交流了一下,原来台湾过来是免签的,台湾的街道风格也与日本有点像,毕竟曾经被日本侵略统治过。

日本随处都能看到的太平洋,而且你会发现这边的海很是干净,在飞机上望下去的时候也是一片蓝,而回国的时候到达中国附近的海域却是黄绿色的。。。回国的时候,往下看中国境内的海域,很多生活污水黑色的直接排入太平洋,我想虽是同一片大洋,但是水质真的就可以差这么远,我们对环保的意识真的很薄弱。

大巴车上都配有这个饮料座,日本的大巴车上是不能喝饮料和吃冰淇淋的,其他零食可以吃

到达酒店后就看到这个智能机器人!很激动!但是试了下功能,好像也只是普通的引导介绍而已

无敌大海景!第一晚的酒店真是amazing!

日本寸土寸金,所以酒店房间一般都不会很大,也不会装修得很富丽堂皇,但是会让你感觉很舒适

一看这个坐厕板,从第一天在机场的公厕体验过后我们就不能自拔!不仅能加热,还能冲屁屁,而且是温水,公厕的还有消音功能,缓解放屁和💩的尴尬,后来听导游说,有些还带语音功能……而且有些还能听音乐,从此坐厕变成了享受。

所有日本酒店都标配一个浴缸,不论size大小,但是一定会有!日本人是很喜欢泡澡的,因为能舒缓压力,有些家庭会一缸水泡一家人,可见日本人的勤俭节约呀……但是我在想,你们的洁癖精神去哪了。顺便提下,日本是个地震多发地带,第一天到达我们就感觉到了微震,如果真的发生什么意外,大家要第一时间躲在厕所才比较安全,不仅有水,而且每层楼的厕所位置都一样,也没什么重物,厕所的材料也都是塑料的

在酒店安顿好后我们就开始出来逛了,从酒店沿着这条路走,大概两三分钟就能走到outlets,里面很多牌子店,大家需要买品牌产品的可以在这里开始,价格跟后面逛街是一样的,趁着第一天时间比较充裕所以可以慢慢逛,后面血拼的时候你根本没时间慢慢考虑,直接扫货就付款了,但是其他的护肤品就不那么建议了,机场这边基本没有大牌的护肤品。

日本的车车是比较短小的,而且基本没什么豪车,都是日产汽车,毕竟自己国家的生产完全够他们用了,而且日本的道路都比较窄,地方小,这种小型车更符合他们的道路需求。在日本六天都没听到喇叭声,因为他们都是很讲秩序的,不会超车,而且尽量在公共场合保持安静,整个环境让人感觉很舒适。后来我很wondering他们那么多汽车为什么空气还能那么清新,然后我特地从他们的车尾走过,排出来的气体居然不是臭味,也没有颜色,而且从这辆车走过就闻不到任何味道了,感觉他们汽车的机头真的很好

有个大大的摩天轮!后面发现日本很多摩天轮,每到一个景点附近都有,所以在漫画里经常都看到日本高中生期待在摩天轮上这样那样的爱情故事啊可是我一次都没有坐上去……因为带着个比较爱操心的老爸

满满的车。。。日本的车真的不算少,但是道路也不算宽,可是在大阪是很少看到塞车的,到了东京后就存在上下班高峰期塞车的现象了。

对面就是outlets,对于不怎么逛街的我来说没什么吸引力

来了日本怎么能不扭蛋!但是也要看里面是什么玩具,如果你喜欢二次元,请不用心急,秋叶原有一大堆

都说章鱼小丸子是大阪的小吃,所以到了大阪必须尝尝,因为到了京都东京那些地方后,你就再也看不到章鱼小丸子了

大国屋的章鱼小丸子,里面的料比较足,跟国内的差别就是感觉日本的章鱼小丸子比较软,没有我们平时吃的那么脆,而且他们很喜欢在里面放红姜,but我不喜欢吃姜……他们的炒乌冬面很好吃,很甜!

吃完出来一片晚霞,许是度假所以心境也很安宁

逛了一会我们吃了晚餐,在一条街里面有一排饭店,我们选择了有代表性的日本拉面

确实是量足,而且吃了以后觉得大陆的拉面真的不正宗,日式拉面还是比较q弹的,口味偏咸偏油腻,日本人很重口,而且他们的酱油味也跟我们的不一样,感觉大陆的酱油味比较好吃。

为表敬意,我们全程在比谁吃得大声,而且连汤渣都不剩

欣赏我的无敌大海景!

第二天

清晨的海湾

这条四公里的公路开过去就是大阪关西机场,机场那边是人工岛。

出发前往大阪城,在路上看到了大阪博物馆,如果自由行的话建议进去看看,了解下日本的历史,前提是看得懂日语

第一站 大阪城

到达第一个景点,大阪城,不知道有没有人玩过《太阁立志传》这款游戏,是从1640年开始的关于丰臣秀吉步步高升的故事,所以看到大阪城的那一刻很是激动呀!
注:无料是免费的意思

遇到了日本的小学生,日本人真是不怕冷……现在的气温是13度,看着他们的短裤我知道自己老了( ̄(工) ̄)

这是大阪博物馆的旧址,在大阪城公园里面,一栋很西式的建筑。

这座绿色的宫殿就是大阪城了,里面有各种展览,但是鉴于我们不懂日语,导游说进去了也看不懂,于是我们只在城下徘徊……

城内有棵很大的银杏树,让我想起阿笠博士的初恋……

如果你看到自拍杆这种高逼格的东西……那一定是中国人……

这是个时空胶囊,日本漫画里就很流行这东西了, 下面埋着的是松下电饭煲!想不到吧!这代表了80年代的最新科技,而如今,它依然是日本科技的代表之一。

关于大阪城的故事,这座城池是丰臣秀吉建的,丰臣秀吉就是当年统一日本的男人,如果有玩过《太阁立志传》的朋友应该就会很了解!丰臣秀吉原名木下藤吉郎,出身普通农民家庭,然后得到织田信长的青睐,仕途一路畅通,从小小足轻一路上升最后成为大名,对这段历史有兴趣的话极力推荐太阁这个游戏,你可以体验从身无分文的小足轻慢慢打拼的心酸。。然后关于大阪城,这是个易守难攻的地方,有两条护城河围着这座城,就跟三国里的蜀国一样优越的地理位置,然而强大的势力灭亡往往缘于不争气的后主以及强大的敌人,丰臣秀吉死后由他的三子丰臣秀赖继位,当时德川家想要攻打丰臣家,却因为这座易守难攻的城池也迟迟不能得手,于是德川家康就想到了用美人计!把自己的孙女嫁给了丰臣秀赖,然后这乖孙女天天在秀赖面前蛊惑他,让他把两条护城河停掉外面那一条,而秀赖在美人面前也乖乖听话了,于是大阪城就此被攻下,秀赖最终落得切腹自尽的下场。

游戏截图,画风还不错哟,虽然没什么帅哥美女,但是重点在于养成以及学历史

这是一进大阪城公园门口第一块大石,也是这个公园最大的石头,那么问题来了,它是如何被搬运过来的呢?日本的冬天下雪呀

大部分日本的寺庙和神社门口都有个洗手台,舀一勺水,先洗左手,再洗右手,然后双手捧一把水漱口,就可以洗净你的污垢啦。

无处不在的鸟居,一开始看到很激动,后来发现无论到哪都有,而且隔几条街就有一个,可以日本想象神社覆盖面之广。

这条是靠里面的护城河,外面的那条会更大更宽

第二站 心斋桥

大阪城离开我们就到了心斋桥,一个买买买的地方,这一块有很多牌子店,药妆店,当然也很多吃的,药妆的话其实去到东京再买我觉得没有差很多,当然价格有部分是差几百日元的,但是算成软妹币其实就差了几块钱,当然要说划算,个人感觉心斋桥真的划算。

第三站 道顿崛

美食一条街,各具特色又浮夸的招牌,但是我喜欢

大阪城水井盖!感觉好有文化,就连水井盖都是别具特色的

在道顿崛的一家寿司店解决了我们的午餐,我是不吃鱼生的人,但是来了日本我还是必须尝一尝地道菜,日本的鱼生味道确实是新鲜,而且不会像大陆的吃了让人有反胃的感觉,可能他们处理得好吧,但是鉴于心理压力,我也没敢吃多

如漫画一般的场景

第三站 岚山公园

第一次看到橙色的桂花

午饭结束后我们开始前往京都岚山公园,京都就是我们阴阳师的场景啊!!!也是日本以前的首都,一个历史古城,有点遗憾是我们只能草草逛个岚山公园,不能继续在京都深度游原以为能看到满山的枫叶,但是今年冬天来得太晚了。。。枫叶都没有红,所以我们只能很失望的在附近瞎逛,建议大家想看枫叶还是等天气再冷点来,十月份不冷不热的天气确实尴尬

过了渡月桥往里走有间神社,于是我们又上去装了回逼……

在手信店里看到的各种艺妓,可惜整个旅程中没有看到真人版的

一点微红的枫叶

实在太冷,我们打算来自动贩卖机买点热饮,日本的自动贩卖机很是发达,各种东西都有买,饮料有分冷热,冷的标蓝色,热的标红色,看得懂日文的也能直接读出日文标注

一堆的硬币零钱,纸币的面额实在太大,后期要想想如何处理这些零钱。

然后,再次介绍下日本的公共厕所因为实在太高级,无法自拔各种冲水,可以调节水势哟,上多几次厕所你会发现,日本的厕所都是不臭的只有在修善寺上了个简陋的茅房是有臭味的,其他地方,只能用高端来形容

门口还会显示哪间是空的

这是女性专用补妆间!而且还配有换衣间!

晚饭我们在附近的休息区解决了,这次我尝试了饭团

各种口味任君挑选,比我自己在家做的好……当然看不懂日文就随心挑,一种口味一个,反正没有炸弹

来到第二晚的酒店,温泉酒店!浴衣,温泉,榻榻米!

日本玄关!而且日本人很讲规矩,进门换好鞋后请一定把你的鞋子放整齐!

榻榻米!重到可以压死你的被子

这窗户真的是纸做的……于是我想起古装电视剧……

房间里配了很精致的一套茶具,觉得如果一群人坐下聊天喝茶真的是很惬意的生活,但是由于太兴奋,我们一个晚上都在拍拍拍

桌子上的摆设也很精致,花饰也是选真花

装逼开始……

能隐藏女性所有体型缺点的浴衣,穿上以后果断变身六头身,也不用故意收起肚腩,蝴蝶袖和大象腿都不见了!

后面去泡温泉就禁止带手机入内了,这里要科普一下,日本的温泉真的是要裸泡的,最多只能带一条小毛巾进去,在换衣间开始就要全脱了,然后进去后会有一排花洒给你先洗干净,这里要安利一下!旅美人牌子的马油洗头水真的很好用!我们的常识是酒店提供的洗护用品都是很不好用的,但是到了日本你会发现都很好用……尤其是温泉酒店的,从洗面奶到润肤露卸妆棉全部备齐了给你,真的是太周全了!而且好用!这是重点!然后洗完了就可以下去泡温泉了,带进去的小毛巾要放在头顶上,不能放入水里泡,泡了个十几分钟就差不多好起来了,因为泡久了热,而且泡完身上痒痒的,因为它是海水温泉吧,我不小心尝了一口,是咸的,(⊙_⊙)泡完起来再淋下浴就可以走了。话说日本到处提供的都是冰水,完全喝不到白开水,我很担忧她们的大姨妈来得准吗……泡完澡以后最大的难题是怎样穿浴衣。。。我在换衣间摸索了半天,最后隔壁的日本大妈过来帮我,真的是太热心了然后还问我是哪国人(幸好中国人这个单词我学过!)然后大妈尝试跟我各种聊天,当然我也是一知半解,听得一头雾水,最后大妈拿出一本中国语的书!原来她是酒店的服务人员,由于很多中国游客来玩,她就开始自学汉语了,大妈我给你点赞!然后大妈还跟我吐槽了跟我们一个团的阿姨带着她孩子进来然后鞋子脱了直接放在入口,没有摆进鞋柜,让我以后要教育好小孩子礼貌问题。感觉日本人真的很注重这些小细节,他们希望我们也能入乡随俗,就跟导游说的一样,只要我们遵守他们的规矩其实他们是很欢迎我们的,我想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没有人会喜欢不遵守当地风俗习惯的游客,因此出门在外还是多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最后再来个宵夜,只需20软妹币!就可以吃到哈根达斯!虽然天气很冷,也不得不试!后面发现东京银座买可以再便宜10日元

第三天

第三天我们驱车前往富山了

第一站 箱根和平公园

首先到了和平公园,就是当年日本为了休战示好修建的一个公园

听说这舍利白塔里供奉着哪位大师的舍利子,我们达到山顶的时候下着细雨,天气好冷。。。我还是回车里藏着吧

山下还有观音像,但是貌似游客不能进去,这个公园其实可观赏性不强,就是来自世界各地国家赠送的石头表达对和平的共同追求

午餐吃的是日本出名的长脚蟹,然我是个对海鲜无爱的人(-.-;)y-~~~

火锅的内容比较单一,吃了好几天下来,觉得美食还是中国的好,首先是我们吃的范围很广,基本所有菜和肉都能下肚,其次我们能吃到反季菜,而日本只会提供当季食品,最后就是我们的做法繁多,而日本吃法真的很单一,虽然卖相很美。

青菜只有当季菜,一方面也吃得比较放心吧,但是天天都是这些菜,吃了容易腻,然后鸡肉是冰鲜鸡,日本是看不到活鸡的,统一宰杀送到超市,而且日本人也不吃鸡皮还有内脏,所以在这边吃的鸡口感明显不好,肉会比较绵。

到处都有提供的下饭菜,其实就是梅粉,海苔和芥末,芝麻各种佐料配到一起,但是吃起来很下饭哟,而且看着也有食欲

这也是充满童年味道的弹珠,但是那个泡泡糖很不好吃,吹不起来

第二站 地震体验馆

山下有个地震体验馆,我觉得挺无聊的……但是作为地震科普了解下也还好,不过是要门票费的。

里面有镜子的房间,可以体验一下

第三站 富士山五合目

吃完午饭我们就开始上山了,开车可以上到五合目,再往上就只能爬上去了,但是我们来的时候天气太冷就封山了,避免出现意外事故。

上山以后真心的冷!夹杂着雪水不停拍打我的脸,来到了五合目却看不到神山!我不开心了!日本人对神山有着敬畏之情,过去只有男人才能上山,女人是不允许上山的,直到一位西方女性来访日本,听说了这种规定后,打破这戒律,成为第一个登上富士山的女人,为日本女性争取了地位,政府也不敢对外国友人加以惩治,最后这种规定就废除了。同时有另一个传说,在过去艰辛的年代,由于食不果腹,政府有一条政策,把老妇人送到山上自生自灭,这是个残忍的做法,其中有一位孝子,担心母亲上山后饿死,就一边背着母亲上山,一边带了一堆食物给母亲吃,而母亲担心儿子吃不饱,于是沿路把食物丢了,当儿子发现为何背上越来越轻时,母亲就说,我已是活不了多久的人了,你不要管我,等下你沿着这条路下去就能看到我扔下的食物,这样你就不会饿死了。这个故事传开后让日本人很感动,后来渐渐就取消了这种规定。时至今日依然很多日本父母将这个故事告诉子女,告诉他们父母的爱是无限的。

随处可见的鸟居

在山上的枫叶比山下要红一些,但是也没有漫山遍野

富士山上很多特产卖,而且免费试吃!哈哈哈!千万不要客气,销售们都会很热情的递给你,虽然我没觉得有什么特别好吃就是了,但是卖相很好看,送人的话在这里挑几件不错

细雨绵绵,我们无缘近距离看神山了(幸好我早有准备,带了一次性雨衣)山上的雾很重,加之接近零度的气温,冷到我们瑟瑟发抖,但是也依然要装逼,就差看雪了,来到日本好想看一场雪

下山后我们直奔酒店,这次住的是八田温泉旅馆,确实不错啊!整个旅程让我们最满意的酒店

晚饭是酒店提供的日本定食,满满一桌都是你一个人的!吃饭的顺序有点讲究,先吃冷食,再吃热食,最后吃甜点,不过吃过后觉得……还是想吃大陆热腾腾的炒菜

天妇罗,比外面路边摊好吃太多了!从此我爱上了这道菜

杏仁豆腐,由于我不太爱杏仁味……

这么大块生鱼……一口下去我反胃到快吐了,建议不喜欢生鱼的不要轻易尝试

水豆腐倒是真的很嫩

日本定食,一看就能感觉到厨师满满的用心

今晚比昨天更为疯狂的拍拍拍!

今晚的和服配置也比昨天更为齐全,还分了码数

吃饭前这些被子还没拿出来,我们很随意的把行李到处扔,结果吃完饭一回来床铺已经摆好我第一反应我是不是进错了房间。。。才发现是工作人员趁我们吃饭期间帮我们铺好了真是抱歉让她看到我们像打仗一样的现场。。。在我们去泡温泉的时候换衣间还有按摩座椅免费体验,赞!石和旅馆的温泉更为真实,这里以前是个公共大浴场,有很多历史照片挂在走廊,石和的户外温泉就跟我们在漫画书上看到的场景是一样的,AMAZING!

网上搜的图片,因为温泉区是不允许拍照的,但是我看到的也就是这样的场景,我们导游特别精,昨晚在松风园他只泡了一次,今天在石和酒店他泡了三次。。。说明这家店是真心的好

酒店大厅的装饰,感觉不像大陆全是金碧辉煌呢

第四天

离开酒店,我们开始了第四天的旅程,每天早上我们上车的时候,酒店里的执事爷爷和服务员奶奶都是站在门口目送我们离开,一直跟我们挥手。日本老龄化比较严重,基本上看到的服务员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家,我们司机也是个满头白发的爷爷,日本55岁退休,但是退休后基本他们还是会出去上班,因为日本人是不会跟子女一起住的,当子女读完书成家立业后都是搬出去住的,两个老人在家清闲,所以宁可上班。这里再插播一下小知识,日本的女人认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就是相夫教子,所以她们结婚后都不会出去工作,这时候老公的压力就特别大了,所以日本的出生率呈负增长呀,然后如果老公赚不到钱,回家是要看太太脸色的,甚至可能被关在门外成为流浪汉,所以日本男人即使失业了也要每天穿好西装打好领带假装出去上班,然后从早到晚找工作,再按正常下班时间回家,当然久了以后也是会被发现的,因为公司会把工资直接发到太太的银行卡啊!哈哈,是不是男同胞们听了心方方,但是日本女人是不会让丈夫做家务,我们导游说在家里他的太太称他为主人好有cosplay的感觉。。。当然也可以彰显出日本男人在家庭的地位啦,反正是比较传统的家庭模式。

离开富山前往伊豆,天气好到我都不想说话……跟昨天比是不是差太多了……

富山下的河口湖

今天清晰地出现在我们面前!看到的那一霎那甚为震撼,我突然明白了日本人对它的敬畏之情

第一站 修善寺

接着我们来到了修善寺,传说中的高僧弘法大师年轻时修行的寺院,附近有个温泉,也有那么一段故事,弘法大师在此地因感动孝子不辞劳苦地照顾病弱母亲,就以枯杖在桂川上击出泉眼,流出来的温泉水治好了孝子母亲,此后这泉眼就成了日修善寺的独钴汤温泉池。

每个寺庙都能看到的许愿牌,虽然很想许一个,但是我们禁忌比较多,还是看看就好

第二站 净莲瀑布

净莲瀑布,没有中国的那么壮观,日本的景点都是微缩的感觉,没有震撼,但是日本人对这些景点都有很深的感情,这里有部电影叫《伊豆的舞女》,听说作者就是在这里得到了灵感的,我也过来吸吸欧气。。

这是生芥末,在这一块盛产,所以喜欢的朋友可以带点回去,这里极力推荐一个零食,芥末味的酥条,一点辣辣的,但是吃起来很香,而且不贵,在这边的小摊就能买到

午饭依旧是定食,说实话我已经腻了

这是在休息区的垃圾箱,看到一排各种分类的垃圾箱真的是很佩服他们爱干净的精神,而且一点臭味都没有啊,中国啥时候能做到呢。吃完午饭我们就开始往东京进发了

偶然路过了艺妓街……但是这种杀马特的牛郎,到底哪一点吸引你们……

这座大厦在文豪野犬里出境过!这是此次旅程我唯一看到的动漫镜头!激动

来到东京,颜值和身高都有一点变化,需知道,在关西我这种身高居然是要穿M码的!突如其来的自豪感当然东京也没高多少,就是偶尔能见到一两个175以上的男生吧,然后160以上的女生变多了,然后颜值。。。虽然所有女生都化妆,但是。。。值得赞赏的是日本的女性,小至12岁大至老奶奶都是化妆的,为表尊敬这几天我们也是化了淡妆,别让日本人觉得我们糙……

晚上我们入住了四国酒店,设施不错,但是没有关西那边的震撼了

晚上的东京

一群放学回家的中学生

我们装逼进去游戏机室想玩一把,谁知道一进去全是一群中年大叔,大叔们的眼神太过灼热,我们只能灰溜溜跑出来

日本官方允许的两种赌博,其一是赛马,毛利小五郎天天看的那个……其二就是老虎机,在这种游戏机室里

晚饭我们进了一家拉面馆,果然拉面店都是自助点餐的

无处不在的冰水……

拉面店的炒饭也很好吃

日本的拉面偏油腻

东京的夜景,没有关西那边的视野好,到处都是灯光,住惯了城市的人来了这里就没什么太大的感觉了

第五天

早晨的东京没有大阪那么美,吃完早餐我们开始前往雷门寺

那个一头尖尖的是晴空树,是座电波塔,超过我们广州塔的高度34,目前是世界第二高的建筑,听说上面有餐厅地板也是玻璃透明的,以后有机会还是该去体验下,但是门票也不便宜啊。。。

日本治安好到警察和侦探只能帮忙找猫找狗……柯南那种每天来一起凶杀案的现象是不存在的

第一站 浅草雷门观音寺

寺里面比较小,也是没什么太多可以看的

第二站 仲见世商店街

到达雷门寺,前面的仲见世街还很多店没开门,原因是我们到的时候太早了

我看到了写轮眼……

这个人形烧一点都不好吃……而且也不好看

离开的路上看到日本的货车,太干净了……而且侧边开门好方便的设计,在日本你会发现即使是卡车也是干净到发亮的,我们的司机每天早上出发前会自己把车擦一遍,这种洁癖精神我好佩服……

第三站 秋叶原

中午我们来到秋叶原!我的每个细胞都在欢呼!

各种娃娃机,而且里面居然是路飞手办!但是怎么看我都不觉得能夹出来就是了

随处可见的扭蛋机,我就是为了过个瘾!其实有点贵,比起直接买个小挂饰这个太不划算了,而且也不知道扭出来的是哪个角色。

我想要索隆啊。。。

我们家索隆简直帅得一趟糊涂。。。海贼王的手办估计在秋叶原特好卖,店里绝大部分都是海贼王的

第一次研究手办,原来是有两个头的,不过真心贵。。。但是造工也是不可否认比大陆精细,至少脸和神情比较到位

这个超划算,而且没想到能在日本看到小魔女DOREMI好激动!

买个这么小的都比扭蛋划算

犹豫了好久要不要买!就是因为太贵!最后我还是没买,走了以后心里后悔了好久,就算吃一个月的土也该一狠心买回来的

秋叶原除了手办还有很多动漫的零食,但是只有盒子好看。。。

对面那个双层巴士看起来好带感!以后自由行一定要去坐一次!

马上就离开秋叶原了因为跟团游所以不能在秋叶原蹲一天,还是觉得好可惜,我可是打算在这里找间漫画店把我在追的漫画最新一集都看完了才回国的呀~~~~

第四站 银座

下午来到了银座,也是我们本次旅程的最后一站了,因为我不是个购物狂,而且该买的东西昨天也基本买好了,话说导游每天都会带我们去购物点,但是里面的东西说实话比外面贵太多,昨晚趁着出去晚饭的时间我们逛了下巷子里的小店,虽然货物没那么齐全,但是价格绝对公道,最划算的还是去那些药妆店,加上网上送的优惠券,虽然也便宜不了太多,但是心里感觉划算(唯心主义)在银座购物的话,还是留心看看是不是made in china,我姐说这边的优衣库都是中国产的,幸好我在心斋桥就买了,是made in japan的

午餐我们选择了大和屋,味道真心好!牛肉很嫩,朋友点了秋刀鱼,感觉是大陆的几倍大!而且味道好吃!

死亡笔记电影续集上映!

逛了一个下午后,我们回到了酒店,这次住在东京机场附近,成田花园,感谢你在最后一晚依然为我准备了和服临走之前特别舍不得,觉得这段旅行很奇幻,虽然是跟团并没有游到多少景点,但是日本的空气环境,安静的街道和讲话细声细语的习惯,以及温和的态度都让我觉得很喜欢,在来之前我只是抱着对动漫产业的热爱,可走的时候我却带着更多对这片土地的喜欢。

酒店里的购物店,居然有中国的孔明锁

临走还是矫情了下给我哥寄了张明信片,炫耀一下这段旅行,哈哈

最后一晚没有智能坐厕板,差评!

酒店里的自动兑换机,感觉很高卡,但是我身上没有美元,就不能尝试了

第六天

最后的早餐,我还是拿起了纳豆,虽然味道很怪,但是听说营养价值特别高,当然导游也给我们推荐了下保健品,从纳豆中提取出来的营养,日本保健品和药品非常的盛行。早餐的时候姐姐不小心把味增汤打洒了,叫来服务员奶奶,奶奶一边很耐心的在擦桌子,一边不停地询问坐在隔壁的我:大丈夫?然后看我没回应还用手蹭了我一下,心里暖暖地,我也简单地回应了她一下。早餐我们经常看不懂自动饮料机上茶和咖啡拿铁那些的日文,然后有当地的日本大叔坐在旁边一直过来给我们指导,觉得真的很暖心,他们也只是顺便在用餐,但是却愿意一直坐在旁边给外国游客做指引。最后一天的早餐,心里五味杂陈,我想好好记录下这里发生的每一件小事,记录下我看到的感受到的日本

领了登机牌,这段旅行就结束了,这片土地,将来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次踏入。

在免税店看到的日本酒,听导游说,日本的洋酒口味比在香港的要好,而且价格也比香港便宜。

怀着满满不舍的心情离开这片土地,虽然是跟团游没去到我想去的地方,但是也领略了一番异土风情,这份心情想必我会一直记得,愿未来有机会再度踏入这片土地,到我想去的地方走走看看。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2-21 10:2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2-26 11:50

引用 leepei 发表于 2016-12-21 10:25:41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leepei:哈哈,同感

2017-02-08 17:29

引用 梦晶 发表于 2016-12-26 11:50:52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梦晶:嘻嘻,去自己喜欢的地方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