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哈尔滨

雨籽 (山西) LV.5
2016-12-19 20:19 169/1

2016年12月17日,携着恰好的时光伴着恰好的人儿,与冰城哈尔滨来了次刚刚好的邂逅。
         来之前我们这一行人中最小最可爱的小妹妹做了充足的功课来规划路线做攻略,所以我们算是心里打着小算盘的去邂逅😋😋😋。
         早上我们六点准时从宾馆出发,定了七点钟去哈尔滨的动车票。因为不知道哈尔滨会以什么样的态度来接待我们?所以出发前就把自己能穿到身上的衣服都穿上了,圆滚滚的,像个大粽子😀😀😀
         不过我们这些大媳妇小媳妇的还是在候车室臭美了一把😄😄😄

坐着飞快的动车,悠然的欣赏着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此时,晨阳正慢慢的拨开云层,一点点的露出笑脸,仿佛在告诉世人,别怕,即使再冷再黑暗,只要心中有爱,它就会一直都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陪伴在你的身边❤❤❤。

哈尔滨仿佛知道了我们要来,它也仿佛知道如果用它冰冷的态度拥抱我们,我们会害怕,所以今天它很温柔,使包裹的像个大粽子的我们感到无比的欣慰😁😁😁
        从车站打上车直奔我们的第一站,一路上,透过车窗,静静的感受哈尔滨的与众不同的美😋😋😋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龙塔。龙塔是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塔。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塔高336米,亚洲著名高钢塔。2008年11月8日钢塔(龙塔)被正式批准加入世界高塔协会。它是一座集广播电视发射、旅游观光、餐饮娱乐、广告传播、无线通讯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塔。
简单的逗留之后,就直奔我们最想去的江北太阳岛
         第二站我们去了极地馆,哈尔滨极地馆是世界首座极地演艺游乐园,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三大景区之一,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首家以极地动物娱乐表演为主题的极地馆。被全球最大旅游网站“Trip Advisor”评选为“全球杰出景区”。
         在极地馆我们观看了海象海豹的表演和大白鲸的表演,还观看了各种极地动物,比如:可爱的小企鹅,笨笨的北极熊,亲亲的北极狐,雪白的世界里,连极地馆的检票员都是一身洁白的工作服,一个个都是美美哒🌹🌹🌹。

从极地馆出来,我们去了太阳岛,由于岛内的雪雕还没有开放,我们就简单的在太阳岛外拍个照。然后就去冰封的松花江上去嗨翻天,好久没有体验过在这么厚的雪地里行走了,一群大媳妇小媳妇都变成了疯媳妇,或跳,或叫,亦或大声的笑。像孩子般疯着,跑着,闹着……溜冰橇,坐雪圈,拍美片……忙的不亦乐乎😁😁😁

疯完,笑完,闹完,我们又马不停蹄的去赶往圣索菲亚大教堂,去领略中国保存最完美的典型拜占庭式建筑风格。
         圣·索菲亚教堂(英语:Saint Sophia Cathedral)坐落于中国黑龙江哈尔滨市道里区,是一座始建于1907年拜占庭风格的东正教教堂,为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1986年,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将其列为一类保护建筑;1996年经国务院批准,被列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圣·索菲亚教堂内部现作为“哈尔滨市建筑艺术博物馆”使用。
         途中我还品尝了哈尔滨的特色马迭尔冰棍,以为会很冰,还担心在这么冷的天吃冰棍会不会把把嘴唇给黏住😀😀😀,谁知道马迭尔冰棍甜甜的粘粘的软软的一点都不冰,好好吃,超爱,一个暑期都没有吃过冰棍的我一连吃了两根才解馋😁😁😁,吃货就是这么练就滴😀😀😀。

参观完圣索菲亚大教堂,我们步行去了中央大街。下午四点的样子,哈尔滨已经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灯光点缀下的中央大街更美更迷人。
         中央大街是目前亚洲最大最长的步行街。始建于1898年,初称“中国大街”,1925年改称为沿袭至今的“中央大街”。在西方建筑史上历经数百年形成的各类建筑风格汇聚大街之中,使得中央大街成为当时远东地区最为著名的街道。老哈尔滨的独特建筑文化及哈尔滨人的欧式生活,都在这里明显地体现。
         中央大街两边,工人师傅们正在忙的进行冰雕,准备迎接一年一度的盛大冰雕节。看着冰雕师傅们顶着严寒,在夜幕降临的冰城,依然进行着细致入微井然有序的工作,一种打心底里的敬佩感油然而生……❤❤❤

对于我来说,每到一个地方最具有吸引力的还是当地的美食😀😀😀。哈尔滨烤红肠,吃的香香滴,美美哒……对于一个专职吃货来说,以这样一顿美食来作为这次邂逅的终点,也算是为这次的哈尔滨一日游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再……见……冰城哈尔滨,谢谢你今天温柔的款待,也许今后在某个恰好的日子里我们会再一次的相遇……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