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土楼,我爱你,不再见!5个人的7天,2014年秋天

朝酒晚舞 LV.8
2016-12-19 20:35 171/0

这篇游记写了很长时间,断断续续,整理了一些照片,编辑了一些文字。再次发现旅行是件很辛苦的事,不仅仅在于旅途本身,还在于出发前的准备和归来后的总结。

在出发之前我要花更多的时间来看游记,排行程,找宾馆,但我却能感受到别人旅行的快乐,并发现不足而日趋完美。

2014年北京厦门的2次完美的自由行经历,不是因为我运气好,而是我做了充足的准备,也更加坚定我自由行的决心。

每年我都要去个陌生的地方,不在乎终点,只在乎途中的风景,还有那些美好的回忆。

我已经答应了自己,并慢慢做着,你呢?

为什么要写游记?

人生本就是一场旅程,不知起点,不知终点,来往都是客,懂得便是缘。

虽然书上说:时间带不走年轮,流年带不走青春,青春不散场,而我却慢慢地发现,我们总是在不知不觉中踏上属于自己的人生轨迹,无论美好的,还是心酸的,我都要认真记录下来,珍惜一切过往,用心回忆,用文记录,用图装载,写给未来的自己。

最近总是有些感概人生,开始正文吧!

第一天 2014年11月12日

7:00---8:40  九江——昌北机场
    8:40---11:10 早餐, 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候机
   11:10---12:40飞行中
   12:40---13:30下飞机,取行李,出机场
   13:30---14:00机场门口乘坐机场巴士——春光酒店(10元每人)
   14:00---15:00入住春光酒店,午休
   15:00---17:00门口公交车坐到厦大西村站,下车就是南普陀寺,游南普陀
   17:00---19:00南普陀寺还是这个门出来就是厦门大学,17点正好对游客开放,刷身份证进入,里面很大,看路标,要去芙蓉湖,芙蓉餐厅,芙蓉隧道(1公里)。如果饿了,可在芙蓉餐厅3楼吃饭。我是从芙蓉隧道出来,不走回头路,坐公交车到“小眼镜大排档”吃的海鲜。(厦门最火的一家,也是性价比最高的一家)。用完餐,公交车回到宾馆.如果不累,可以在对面的海边走走。

备注:厦门的公交很发达,只要查到你要去的地方的公交站台名,就知道坐哪一路车过去了,比如“小眼镜大排档”是“一中”,春光酒店是“轮渡邮局”站。

第二天
   830---900退房早餐
   900---915酒店门口51路车-----东渡(厦门国际油轮中心)
   930---950买票,乘船-----内厝澳码头(我买的是50元每人,有位子坐,有讲解员,有人现场谈钢琴,还有一种船35元每人,不知怎么样)。
   950---1000下船到达鼓浪屿,拍照中。
   1000---1015我定的宾馆有人来码头接,带我们步行到宾馆。
   1015---1100入住休息。
   1100--2000鼓浪屿时间:龙头路中餐,然后各种小吃,美食,然后去沙滩,往干部疗养院方向走,这片沙滩玩完了正好去日光岩@百鸟园(共60元),晚上龙头路晚餐,然后回宾馆。

备注:《1》我住在内厝澳,鼓浪屿的居民区,游玩之后,个人觉得住在复兴路上会更好一些。《2》船票是往返的,明天回来还要用。《3》如果住复兴路,记得船票买到三丘田码头。《4》联票的好多地方都不好玩,单买票就够了。

第三天    830--900退房,早餐,行李存酒店,游玩结束拿
    900---1500鼓浪屿时间:海底世界(90元),海底世界很小,一个半小时就够了,然后可以逛下鼓浪屿的老别墅。我还去了皓月园和海天堂构这两个地方,要票,不建议去,我是因为免票才去的。
    1500--1600回酒店拿行李,乘船回厦门本岛(还是东渡)
    1600---1615出租车到宾馆,我住在湖滨南路长途汽车站旁边
    1615---1730休息
    1730---2130乘车---珍珠湾,走环岛路木栈道,就到了曾厝垵,逛完在坐车到轮渡邮局站,逛中山路,在黄则和老字号晚餐,中山路逛完,回宾馆。

第四天
   850---1200步行到汽车站,长途车到达书洋镇有人接,我在网上报了南靖土楼2日游,我报的是土楼小晖驿站,这个真心不错,属于自助游那种,千万不要报旅行社的那种。如果不愿跟团,云水谣可以不去,100元一人没什么意思,跟婺源的那些小村庄一样。我这个465元每人,详情可到淘宝搜“土楼小晖驿站”
   1200---1240中餐
   1240---1600云水谣
   1600--1700四菜一汤
   1700入住四菜一汤,晚餐,自由活动

第五天
  815早餐
  830---930东歪西斜楼
  930--1100塔下
  1100--1120团队活动这时结束,从昨天中午到现在一直包吃住行。我没有按照小晖的安排回厦门,我包车(100元)去了承启楼。
  1120--1500入住,午餐,午睡。(我定的宾馆离承启楼很近,步行几分钟)
  1500---1700土楼王承启楼
  1700晚餐,散步,睡觉

第六天
  800---1200长途车回厦门(60元)
  1200--1230到宾馆,我住在SM广场,厦门的第2个中心,(个人认为还可以回到春光住)。
  1230--1430午餐,午睡
  1430---1600去集美
  1600---1700SM广场逛
  1700---1830去怪坡(一个不能算做景点的景点,你可去可不去,我还是蛮感兴趣的)
  1830--1900回到中山
  1900---2200各种老字号,美食,明天就要走了,再不吃就没机会了。然后大采购。
  2200--2215回酒店

第七天 2014年11月19日
  睡到自然醒,早餐。
  1000--1030退房,出租车到高琦机场
  1030--1310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候机
  1310---1450飞行中
  1530---1710昌北机场----九江汽车站
  结束愉快行程!

写游记的日子真好,一切又仿佛回到了旅行的那段快乐时光,虽然短暂却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