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伴着阳光远行

关于行程

回来很久了,拖延症外加大大小小的事情让我一直没有完成这篇游记。不过还好,最近终于有时间把这趟远行的经历以这样的形式回顾一下,记我22岁夏天最美好的回忆😘😘

早在三月初,我已经开始为每年暑期的与妈妈的旅行做规划,最早选定的目的地是比利时荷兰以及法国。不过订机票前布鲁塞尔机场的突发事故令我最终选择了更为安全的捷克柏林巴黎(最终未能成行,稍后详述)。

航班:CA965 北京-法兰克福
           LH1394 法兰克福-布拉格
           CA964 杜塞尔多夫-北京

酒店:Hotel Golden Crown    134EUR/Night
           Grand Hyatt Berlin       170EUR/Night
           Hotel Santo                    90EUR/Night
           Leonardo Royal Hotel Düsseldorf Königsallee   0EUR/Night
           还有俩家预定好但因为未能去巴黎没有住成的酒店:
           The Chess Hotel          6 rue du Helder, 9区 - 歌剧院, 75009 巴黎法国    200EUR/Night
           Park Hyatt Paris Vendome      5 rue de la Paix, 2区 - 交易所, 75002 巴黎法国  700EUR/Night

布拉格之恋

初到布拉格,这个美丽的城市其实并不大,市区著名景点基本都是步行距离,七月的布拉格稍稍有些冷,所以我们在布拉格大部分都是步行去参观。
瓦茨拉夫广场,是离我们酒店最近的景点,色彩斑斓的古老建筑在广场两侧点缀着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地方。瓦茨拉夫广场曾经见证了捷克共和国的成立、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束以及布拉格之春、天鹅绒革命等重大历史事件。尽头便是国家博物馆,不过我们去时正在维修外观,而我也自认为并不具有参观博物馆的雅兴,便没有入内参观,博物馆前矗立着古代皇帝圣瓦茨拉夫的雕像。

静谧的早上,稍显冷清的布拉格街头,跟着Google Map寻找跳舞的房子,想象中这么有创造力的建筑一定是醒目的,周围来来往往的游客驻足拍照,出乎意料的,他就出现在不起眼的街道旁,来往的车辆不是会挡住对接的我的视线。

站在桥上,看着伏尔塔瓦河,眺望圣尼古拉斯教堂,心情也会变得异常的平静。任凭再多忧愁都无法在平静的心湖激起一丝波澜。

布拉格一直是个神秘而又亲切的地方,当年那首百听不厌的布拉格广场伴着我长大,长大后蓦然发现原来并没有布拉格广场,那个美丽的地方有个古旧而又平凡的名字-老城广场。没有歌词里写的孤独,“布拉格广场”人来人往,泰恩教堂就在老城广场上,不远处的天文钟同样挤满了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人们,勉强挤进人潮拍了张照片留念。阳光正好,圆了年少时的梦。

到达方式:
有轨电车Tram 17、18路,Staroměstská站;地铁Metro A(绿线),Staroměstská站;公交207路,Staroměstská站。

午后,跟着人群来到鼎鼎大名布拉格查理大桥,查理大桥建于1357年,是一座极具艺术价值的石桥。大桥横跨伏尔塔瓦河,长520米,宽米,有16座桥墩,两端分别是布拉格城堡区和旧城区,以前这里还是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桥上的街头艺人非常友善,为这天地间的美景走着华丽的乐章。
地址:Charles Bridge,Old Town,Praha 1
到达方式:
有轨电车Tram 12、20、22路,Malostranské náměstí站
有轨电车Tram 17、18路,Karlovy lázně站;地铁Metro A(绿线),Staroměstská站。

桥边极具特色的小餐厅,非常的惬意。

布拉格城堡区:布拉格城堡曾经是捷克王室所在地,现在则是总统与国家机关所在地,这里也是眺望老城区绝好的观景台。这里保存着波希米亚王国的王冠。布拉格城堡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长570米,平均宽约130米。城堡里最主要的三个景点分别是圣维特大教堂、黄金巷和旧皇宫。城堡中著名的圣维特大教堂,是整座城市最古老的部分,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圣维特大教堂是一座宏伟的灰黑色哥特式建筑,参观重点包括20世纪的彩色玻璃窗、圣约翰之墓和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中期教堂的大型彩色玻璃是布拉格著名画家穆哈的作品。旧皇宫每天中午12点时会举行士兵换岗仪式,很有特色。
地址:Pražskýhrad,11908 Praha 1(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
地铁Malostranská站,或乘22号有轨电车到Pražský hrad站或Pohořelec站下车
开放时间:
夏季(4月-月)5:00-24:00,冬季(11月-次年3月)6:00-23:00。
门票:
大通票(9个景点)350克,26岁以下学生票175克朗;小通票(4个景点)250克朗,26岁以下学生票125克朗。

P.S:下了车就跟着大部队走,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门票是通票,强烈推荐圣维特大教堂外观,这些年,这门多欧洲著名教堂参观,感觉入内对我们来说没有特别大的意义。黄金巷个人觉得并不是很值得参观。

酒店正对面的购物中心富有特色的标志,强烈推荐这家酒店,离各个景点都不远,周围有家大超市,地铁站,公交站步行3分钟
金冠酒店(Hotel Golden Crown)
地址:Vladislavova 26, 布拉格, 110 00, 捷克

Municipal House(市民会馆)是布拉格的音乐厅和地标建筑,在捷克共和国的建筑和政治史上都是一座重要建筑。它座落在旧城与新城之间的共和国广场
地址:náměstí Republiky 5

捷克以水晶闻名,街头巷尾遍布水晶制品的商店,不过我强推的还是这家位于市中心购物街的Moser(Na Prikope 12, Prague, Czech Republic)店面看起来不大,不过别有洞天,楼上展柜里各个系列应有尽有,让人眼花缭乱,可以退税,如果买的多的话还可以邮寄回国。这家店品质比较有保证不过价格相对较高。

La Piccola Perla-这家意大利餐厅环境非常不错,味道也很好。

最美小镇克鲁姆洛夫

提前预定了student agency黄色大巴的车票,从布拉格去CK出发站只有一个,是Na knizeci,在地铁Andel站附近。地铁站里有指示标。

拾级而上,就发现了最美小镇的魅力。

小镇上随处而见的波西米亚风。

洞穴餐厅:Šatlavská 381 01 Český Krumlov, Česká republika
一定要提前预约!!!分量很足,两个人一份完全吃不完👍

吃过午饭,去CK最著名的景点捷克克鲁姆洛夫城堡欣赏一下最美小镇的全貌,这座城堡是一座兴建于1240年的中世纪城堡。 整个地区在1989年被宣布为国家文化古迹,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捷克除布拉格城堡之外最大的一个古堡。

Lazebnický 大桥位于克鲁姆洛夫,是从古堡大门进入古城的主要通道,连接到鲁姆洛夫城堡的南面。在桥上不仅可以欣赏艺人表演,还能观赏桥下静淌的水流和两岸美丽如画的风景

尘封的历史-柏林

柏林在我的脑海里一直是一个谜一样的城市,因为它承载了太多历史的伤痕。还记得第一次看辛德勒的名单时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带给我的震撼。2014年夏,第一次来德国时只去了慕尼黑法兰克福,并没有来得及来这个历史上画有浓墨重彩一笔的城市,而这个夏天,我终于来到了这里。

Praha-Berlin五个小时的火车,一定要预订座位!!!凭借以前坐德国火车的经验,自以为不用预定座位,上了车才发现根本找不到座位,车厢很拥挤,很多人都没有预定座位,大家一起站在车厢里😭😭

柏林我们住的酒店是Grand Hyatt Berlin(Marlene-Dietrich-Platz 2, 米特区, 10785 柏林, 德国)酒店坐落在热闹的波茨坦广场(Potsdamer Platz)区,距离索尼中心(Sony Center)有300米。步行十分钟有一个大型购物中心(Mall of Berlin)。附近公交车站有100路和200路发挥着旅游巴士的作用,Potsdamer Platz上有Hop on Hop off观光车的停靠站点,非常便利,强推!!!

勃兰登堡门是柏林的标志,也是德国的国家标志。这座建成于1791年的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砂岩建筑,以雅典卫城城门为蓝本,门顶上是张开翅膀的胜利女神驾驶四轮马车的铜像,女神手中的权杖上,有橡树花环、铁十字勋章和展翅的鹰鹫,这一切都象征着战争的胜利。勃兰登堡门正面朝东,其以东的区域是柏林老城的核心所在, 这也是唯一仅存的柏林城门。勃兰登堡门立于此地的二百余年,见证了德国历史的兴衰。东西德分裂时期,柏林墙即竖立在勃兰登堡门的西面,几十年中再无人通过。
地址:Pariser Platz, 117 Berlin(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
轻轨/地铁:S1/S2/S25/U55线,Brandenburger Tor站。
Unter den Linden西端尽头。

于1894年建成的德国国会大厦,在德意志帝国和魏玛共和国时期即是国家议会的会址。1933年2月27日晚,发生了著名的国会纵火案,自那以后,纳粹党掌握了国家议会,将整个国家推向了二战的深渊。在两德分裂期间,战后修复的国会大厦位于西柏林,但此时联邦德国的议会已经迁往首都波恩。两德统一后,为了再度承担国会大厦的作用,国会大厦经历了又一轮重修,增加了一个特别的玻璃穹顶,并于1999年起正式成为德国联邦议会的会址。国会大厦西门上的“DEM DEUTSCHEN VOLKE”意为“为了德意志人民”。
地址:
Platz der Republik 1, 111, Berlin TIERGARTEN(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
S-Bahn: S1/S2/S25,Brandenburger Tor站;地铁:U55, Bundestag站;公交:0/M85路,Bundestag/ Reichstag站。
开放时间:
穹顶和天台参观(含语音导览):每天8:00-24:00,每15分钟入场,最后入场时间22:00。12月24日全天,12月31日16:00后关闭,其余因整修清洁关闭的时间请参考网站。
国会大厦内部的导游导览及穹顶和天台参观:国家议会闭会期间每天9:00, :30,12:00,13:30,15:30,17:00,18:30,20:00。
门票:
免费
参观方法:
官网预订注册时可直接填表,按步骤预约。团组英语导览需提前预订。
如已到柏林, 未预订但想参观穹顶及天台,可去国会大厦南侧 Scheidemannstraße 旁的游客中心登记(请带好护照),如有空位,可获得两小时后至未来两天内的参观机会。
我们没有预约到,所以没有入内参观,如果想参观的朋友,一定要提前预约!!!

这是在柏林保存下来的最长的,也是名声最响的一段柏林墙,共计1.3公里。1990年柏林墙被推倒,两德统一后,遗留下来的这段柏林墙就成了当代艺术家们创作的乐园,多以政治主题为主,且在2009年经历了一次翻新。这段柏林墙是遗留的三段柏林墙中游客最多的一段。如今,在这段墙和施普雷河中间的狭窄草坪,会在夏天被改造成供人晒太阳的沙滩,曾经的森严戒备早已灰飞烟灭。
地址:
East Side Gallery,Mühlenstraße, 243(查看地图)
地铁:U1, Warschauer Brücke站
轻轨:S3/S5/S7/S9/S75,Ostbahnhof站
有轨电车:M/M13路
巴士:347路Warschauer Straße站。

柏林大教堂:建于1894年-1905年,曾经作为王室的专用教堂,内饰极其华丽,它的室内金碧辉煌,装饰着线条复杂的柱子和精美的壁画,甚至柱头都是镀金的,地上建筑有4层,最高处高达114米。
地址:
Am Lustgarten 1, 178 Berlin MITTE(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
地铁:U2/U5/U8,U-Bhf Alexanderplatz站
轻轨:S5/S7/S9/S75,S-Bhf Hackescher Markt站
有轨电车:M4/M5/M6,Spandauer Straße站
公交:100/200,Am Lustgarten站

柏林的象征-柏林熊

裤裆大街的精品店,非常全,7月有折扣,很便宜,不过我觉得LV什么的还是布拉格的比较全😍。
在威廉皇帝纪念教堂一西一东的这两条大街,是柏林西区的主要商业 街, 有十分摩登的大城市景象。选帝侯大道又简称 为“Ku’damm”,因此又被中国人称为“裤裆大街”。这里沿街 的商店很多,还藏了不少博物馆。其中,选帝侯大道207号是柏林故 事博物馆(Story of Berlin),这是一个从设计到展品都挺有想法的博 物馆,生动地叙述了柏林的城市历史。陶恩沁恩大街并不长,上面最 重磅的当属卡迪威百货公司,也称西方百货公司(KaDeWe, Kaufhaus des Westens),这是欧洲大陆最大的百货公司。陶恩沁 恩大街中段有一个金属雕塑,名为“柏林”,它的扭曲、分裂却又交 缠的形象,纪念了柏林城市的分裂历史。在威廉皇帝纪念教堂一旁的欧洲中心(Europacenter)商场中,还有一只有趣的巨型水钟。(注: 陶恩沁恩大街在Nürnberger Straße以东为舍嫩贝格区,Bezirk Schöneberg)。
地址:
Kurfürstendamm 和 Tauentzienstraße
轨道交通:U7线,Adenauerplatz‎站
轨道交通:S5/S7/S9/S75线,Savignyplatz‎站
轨道交通:U1/U9线,Kurfürstendamm‎站

德国历史博物馆(Deutsches Historisches Museum,DHM)成立于1987年,由德国总理赫尔穆特·科尔和柏林市长迪普根创建于柏林建城750周年之际。它设在柏林中心的菩提树下大街最古老的建筑柏林军械库。 2004年,由贝聿铭设计的博物馆新翼完成。2006年,军械库建筑修复后,永久展览对公众开放,主题为“两千年德国历史的图像和见证”。
地址:
德国柏林 Unter den Linden, 德国历史博物馆邮政编码: 117
公交:100/200,Am Lustgarten站

查理检查站,在曾经的东西柏林分界线上,是当时进出这一个城市中的两个国家的八个检查站的缩影,于冷战后部分重建并保留,主要为一个美军兵站,和以英俄法德四种文字标识的警告牌。曾经冰冷无私的边检站,如今更像一个游客的集散地,大家都来此回顾那段已经过去二十余年的历史。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有关检查站,柏林墙,和两德分裂时期的历史,可以去一边的查理检查站博物馆 ( HausamCheckpointCharlie ) , 也叫柏林墙博物馆 (Mauermuseum)。这里收集了许多当时的普通人企图越过柏林墙,从东柏林逃亡西柏林的故事,充满着黑色幽默。
地址:
Friedrichstraße 43-45, 969 Berlin KREUZBERG(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
地铁:U2/U6,Stadtmitte站,或U6 Kochstraße站。
巴士:M48路,Stadtmitte或Jerusalemer Straße站,M29路,Charlottenstraße站或Kochstraße站。

柏林洪堡大学是依据创校者洪堡兄弟(von Humboldt)“研究教学合一”的精神所创立,于1810年所创立的新制大学。柏林洪堡大学是世界第一所新式大学,以科研和教学为导向,号称“现代大学之母”(Mutter aller modernen Universitäten)。柏林洪堡大学的主校区位于菩提树下大街,所在地为原先的海因里希王子宫(Palais des Prinzen Heinrich),是普鲁士国王腓特烈二世(Friedrich II)为其弟弟Henry王子修建的宫殿。在主楼的二楼,可以看到柏林洪堡大学所获诺贝尔奖的教师/学者画像,比如爱因斯坦,普朗克等。
地址:
Unter den Linden 6,Berlin,Deutschland(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
位于菩提树下大街中心位置,从勃兰登堡门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达到。最近的公交站停有100路,200路。

科隆

本想从科隆巴黎的,可惜去巴黎的前夜,发生了尼斯事件,让我的巴黎之行化为泡影,其实我此行最期待的还是再次感受时尚之都巴黎的浪漫气息,弥补一下2012年未完成的巴黎遗憾,可惜,再次留下了遗憾,只能下次再成型了😭

霍亨索伦桥是科隆最古老的桥,建于1907年和1911年之间,由三座铁路桥和人行道组成。连接着大教堂,横跨莱茵河的霍亨索伦桥无疑拥有着最美丽的风景。科隆人相信在霍亨索伦桥上挂上一个锁,将钥匙丢进莱茵河,爱情就可以天长地久。这桥上五彩斑斓的各式铜锁,形成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地址:
Hohenzollernbrücke,50667 Cologne

也许没有什么能比科隆大教堂更加代表科隆,这座地标性的建筑,位于科隆的市中心,是一座天主教教堂,是中世纪欧洲哥特式建筑艺术的代表作,被授予世界上最完美的哥特式教堂建筑的美誉。科隆大教堂从13世纪中期起建,历时600多年完工。如今,这座著名的大教堂每年都接受着全球700万游客的拜访。
Dompropstei Margarethenkloster 5,50667 Köln
到达方式:
搭乘Tram lines: 5,16,18到Dom/Hauptbahnhof 站下车

科隆當地有名的啤酒館,有自已釀的啤酒,這裡的啤酒味道較淡,但是真的非常好喝。
自家釀的啤酒加上德國豬腳特餐,外皮酥脆,內肉軟嫩,看了讓人食指大動,吃了讓人讚不絕口。
份量很大,兩個女生一份是ok的,男生一份也是Ok.
Am Hof 12, 50667 科隆德國

科隆是个不大的城市,很安静,一天的时间足够领略这个城市的魅力。七月的天气稍稍有些冷🍀🍀,著名的景点可能也只有科隆大教堂了,大概如果不去看一下,可能以后也不会专门再去看了

杜塞尔多夫

阴错阳差,杜塞成为了我此行的终点站,出现了尼斯事件后,我连夜改签飞机,更改酒店住宿,可惜了我最为期待的Park Hyatt Paris Vendome 和巴黎买买买的畅快。
杜塞没什么著名的景点,国王大道的奢侈品还算齐全LV,Dior,Armani,Versace,爱马仕基本都比较全,购物街上有家jade卖一些类似于Kenzo,Acne Studio,McQueen之类的品牌 。
杜塞的日本人偏多,有专门的日本街区,相对来说,日料也比较正宗。
离杜塞不远有家OUTLETS,不过属于荷兰,大的品牌有Gucci,Prada,Armani什么的,Tod's很便宜,在杜塞火车站附近有大巴,提前预定座位和来回的时间,很方便(http://www.designer-outlet-roermond.com/media/Store_Directory_International.pdf)

关于退税

杜塞回北京的CA964并不是每天都有,好像只有周三和周日,机场海关查的相对较严,不过应该都会给盖章的,排队的人并不是很多,拿钱的point如果不知道的话,问一下国航在机场的地勤就好。我开始有两张单子,他说不知道有什么问题退不出钱,让我寄回环球蓝连。我不死心的又找了另外一家换汇的银行,这个小哥刷刷两下就退给我钱了,所以如果出现有单子出现问题的情况,可以换一家试一下。如果退信用卡应该问题不大。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2-21 19:25

2016-12-22 21:41

引用 cherish喵喵喵 的图片:

好大的教堂,后悔当初去德国时没去

2016-12-22 22:00

2016-12-24 13:22

2016-12-26 06:15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