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人间天堂之行 ——留尼汪毛里求斯七日行

天使在人间 LV.3
2016-12-19 21:03 957/9

前言

我只是怕——

我们的感觉被生活磨砺日渐迟钝;

怕我们的世界委顿到“四角天空的一角”;

怕我们目光不再放眼远方的地平线;

怕我们耳朵再也听不到日出时万物的欢呼……

恰恰出发前的一天看到了这段话,觉得给了自己一个更好的旅行的理由。世界这么大,我们真得需要走出去看看,才会觉得生活原来还是有那么多美好的存在,未来仍然值得期待。

当知道去毛岛和留尼汪这个行程后,我才开始慢慢了解这两个地方,如果说有那么点耳闻,莫不过邓超的《分手大师》在毛岛拍摄,国内唯一一本关于留的书——《绿岛仙踪》。

直观从地图来看,蓝色圈圈里的红点就是此行目的地。

飞行距离将近一万㎞,历时12小时。12小时的飞行✈到了地球的另一端,而12小时火车🚂到达距离北京只有800多公里的家乡,所以距离不是问题,那颗向往的心才是关键。本以为会有多么难熬,理论的,文艺的,纸质的,电子的书籍一应俱全,可是我竟然从头睡到尾,能睡真是一种幸福。

白天不懂夜的黑,4个小时的时差。

毛航会往返提供一个小袋子,牙膏毛巾眼罩都有,但是自己带个加热眼罩会舒适很多。

出发前的准备

去年甘南之行,因为我们的大师【扫雪】在蚂蜂窝的人气,对这个APP一见钟情。每次出行前,浏览一遍去过游客的游记,就对目的地的吃喝玩乐行购娱有了大概的了解,并根据大家的经验做出相应的准备。准备越充分,恐惧或可能得问题就少一分,我一直这么认为。

1. 货币:留尼汪为欧元,毛岛为卢比(至于换算:总数除以5基本就是人民币金额)。其实带着卡信用卡基本没问题,不像蒙古,逼得我满大街找银行取现。毛球的机场免税店美金、欧元💶、当地货币都可以,小市场里人民币也收。中国银行2016年8月在毛设立了非洲总部,想必老百姓们因为这点也不会拒绝人民币。顿时想到旅途中有人用冥币换美金
2.  签证:1)留尼汪和毛球都是【免签】。但是,入关时通关处都有名单,所以可能还是需要通过旅行社报送。2)通关需要填健康卡,入境单,其中【酒店预订单】、【通关证】必须有,打印版和电子版最好都备着。北京出发这些也需要这样,【机票行程单】电子纸质也都备着为好。
3. 网络:留尼汪的网络作为欧美国家真的不敢恭维,无论买当地电话卡还是开通漫游,都是相当慢,而且如果有两个手机要开热点,也是行不通的。【随身wifi】真是出国必备,没有网络就没有微信,没有微信对国人来说就是没有生活。毛岛的淘宝较多,但留的很少,但价格信号都非常不错。【免费网络】基本覆盖,但这两个地方的登录方式都需设置连接后,打开任一上网的链接确认或输入所需信息。
4. 电子产品:所列必备!专业选手带着大炮啊微单啊更好,鉴于自己的水平和爱好,一个手机走天下。此处有个小建议,两地美不胜收,检查内存便显得有点必要。
5. 语言:英语或法语过关,足以。这里的人都是双语,这里的娃懂个三种语言就是小case.当你还每天奔波于送孩子英语班的时候,人家的娃在用几种语言嬉戏玩耍。
6. 气候:11-4月夏季,但与冬季气温相差不大。高山地区偏冷。

吃喝在留毛

温饱问题是最基本的问题,就像我们大使说的,连续半月吃西餐,吃自助,也让人受不了。哈哈,鉴于去欧洲饿了半个月的教训,我这次是准备妥妥滴。但是,我几乎没有时间想起他们。根据实战经验,榨菜花生米还是落了,有了他们对美味的当地啤酒🍺会是锦上添花。

作为山西人,无醋不欢。可是实在是英雄无用武之地。此醋非彼醋,想尝尝无勾兑无添加的童鞋看过来

留尼汪是一个岛国,物资基本靠进口,所以生活成本高。

这里的米都从印度泰国进口,有点硬,和东北大米比有点差距,话说我们的米可以好吃到我吃三碗白米饭。

在留尼汪,比起吃什么,在哪里吃才是最重要的。印度洋清澈无比的海水,酒也越发透亮。想象你舒舒服服地坐在游泳池边,手边一杯色彩鲜艳的鲜果汁,时不时啜饮一口,多么休闲舒适啊!

白色的东西是留尼汪最贵的食材---棕榈心,取自于棕榈树最娇嫩的部分,而一棵树需要几年才能长成。

腌过的malingyu

朗姆酒庄,是餐厅,是博物馆。

红酒、朗姆酒、香槟🍾、各式啤酒🍺,任君选择。

两地的食物尚可接受,与中国胃违和不大。最受不了的是没有热水,机场没有,饭店每次都要笑嘻嘻地不停地要hot water plz.

颜色丰富香气四溢的水果:维多利亚菠萝🍍、百香果、木瓜、荔枝……

睡觉这件大事

如今旅行对人们来讲是在紧张复杂的生活中寻找短暂的从容与宁静,住宿环境及服务决定着旅行质量的高低。

留尼汪住在【lux丽世酒店】,根据我的调研,这个酒店是天堂里的小天堂,景色优美服务体贴如沐春风。

到店后的接风洗尘

酒店内景,为了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也是很用心:茉莉花茶、中文标识、福袋、特制t恤,细节决定成败,送名片顺带个名片夹,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自己看

酒店里,抑或整个留尼汪岛,无论服务员还是游客或是本地居民,都见面热情地打招呼,温暖纯真的笑容让你感到世间原本美好的存在。

酒店用餐环境极佳,六点后还有免费饮料喝,比饮料🍹爽心的帅哥有木有

花园酒店里的花花草草

此球名为火凤凰,只有圣诞节左右才开花,红红火火!

落日余晖下静静在海边与内心对话
海边吃顿丰盛的早餐开启充满活力的一天,猫猫狗狗陪伴外侧

毛里求斯的丽世已满,【希尔顿】比起逊色很多,服务员不够温暖和默然的态度,餐厅的拥挤与杂乱,在丽世对比之下愈加失望。在这里,周围充斥着中国人。

乐队旋律也因少有人参与而略显孤寂。

毛球的酒店,其实当地品牌无论从服务或产品有很多比连锁的强。有需要的童鞋可以关注【】。

行在路上

本次全程乘坐毛航的飞机,服务挺好,餐食比国内航空貌似好一点点。现在北京每周一班飞毛里求斯,不得不说基本都是中国人。

上海香港也都有直飞毛岛的航班。如果是外地赶往这些地区的航班,建议大家多多留出富余时间,比如飞机有炸弹需要换飞机啦等

我们直接从毛球转机到了留尼汪,但同行的大部分都留在毛球。个人认为,飞12个小时只在毛岛有点可惜,至少玩儿印度洋两岛。如果有十天以上时间,可以毛岛、留尼汪塞舌尔、马达一起玩儿。

当地交通也很发达,基本人手一辆汽车代步,但都是小型汽车🚘。留驾驶靠左,毛靠右。

右侧白色小管是司机发动车前必须吹的,测试是否喝酒,通过检测才能发动。不过,根据朋友开车情况来看,适量饮酒照开不误。这个检测大概适用于公共交通,毕竟掌握的多条命。

其实完全可以自驾,绕岛环游不过三四个小时,但可以更加自在。如果英语法语足够好,那就更没问题了。

人文感官

留尼汪距离毛岛210公里,但给人感觉完全不同。留尼汪更接近天堂,这里的人那么地友好真诚、热情好客。2500平方公里的岛上各肤色的人共存,甚至一个家庭就有几个人种,种族歧视在这里几乎不存在。多人种带来多元的文化,中国寺庙和天主教堂共在,一切都是那么和谐。这里的人无欲无求,给钱也不愿加班,家人对他们来说更加重要。他们的追求就是上天堂,或许就是欲望少,他们就已经在天堂般的地方生活着。

这里所有都是欧盟标准,如果移民也是享受与法国居民一样的待遇。

但是毛里求斯明显得略显慌蛮,非洲的特色更明显,尤其印度人住多数,咖喱味儿的英语着实次弄人。冷漠的表情,游客增多而不知不觉学到的小聪明,都让毛球逊色于留。

毛球已经学会中国茶文化,不过茶道的精湛远不及我们,红茶的口味也少了一分厚重。我们不屑的茶沫是他们的上品。

游玩体验

【热带海岛🏝】

印度洋温暖的海水轻触脚踝,柔软的沙滩像是天然的按摩池,艳丽的鱼群嗅到面包的味道簇拥而来,海豚🐬与你嬉戏……

印度洋的海清澈到让你不由自主想触摸。即便没有带游泳衣,扒下男同胞的衣服穿在身上掩人耳目直接下水,上船全身湿透拿男同胞的t恤做裙子没错,我就是从领口穿进去的,这次再说我瘦绝对同意,A4腰已过时,领口腰正盛行颜色很搭有木有,这就是fashion

【景色壮阔】

火山、冰斗、高峰、峭壁、瀑布、海洋,所有的一切,无论你上山还是入地,下海还是升空,满足你刺激你无死角!

火山口

火山

据说这是美国宇航局取景之地,貌似月球表面。

【充满活力】

如果热衷于户外运动,留尼汪不会让你感到1分钟的寂寞,而外表平静内心火热的人,可以在这尽情释放,挑战自我!滑翔伞空中赏景、徒步、直升机🚁鸟瞰印度洋、海钓……一样不能少!

跑着跑着就飞起来了

飞的感觉,棒极了!人的恐惧都来源于自己,当游荡在空中时,放松下来,神马都是浮云,即便那一刻消失,也是无悔。

如果身体素质够好,在海上晃几个小时仍然活蹦乱跳,那么来几杆钓几条也是极好的体验。

【天人合一】

留尼汪的生态旅游让你大开眼界:世界上30个生物多样性保护点之一。每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百鸟超凤般的鸣叫;这里的植物时而郁郁葱葱,时而寸草不生;不经意间壁虎从你面前爬过……

火山石中摇曳的野花越发妖艳

购在毛留

留尼汪消费机会不是很多,这里的精油尤其天竺葵精油世界第一,手工制作,据说给香奈儿提供香精呢

这就是天竺葵

毛里求斯步行街钻石💎坦桑石价格适中,比起国内便宜很多。机场免税店可以多逛逛,比t3还是便宜30%优惠。反正走到哪里都是买买买。

后记

如果一直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人就会迷失自我,觉得自己最棒,知道的最多,觉得天空就是那么大,天空就是灰色的,就会目中无人。可是,当你走出去,才会发现外边的月亮确实更圆更亮更大,外面的星星更多更闪,外面的天空不止视野中的一角,才知道自己多么孤陋寡闻,才知道自己多么才疏学浅。

但是走出中国,才发现作为中国人是身在福中不知福:4gwifi随意用,沟通无极限;撸串儿火锅小江南,口福满满却健康有型;走出国门才发现看见五星红旗和国辉是多么激动,中国的文化多么引以为傲!

2016年就要过去,这算是今年的完美收官吧。期待明年和小伙伴有更精彩的旅行!

祝亲朋好友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祝自己快乐健康,最大的愿望就是像它一样,有温暖的阳光照耀在身上,可以寝食无忧!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2-21 12:25

谢谢您的肯定,有需要随时沟通

2016-12-22 08:2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2-26 10:54

想问下楼主留尼汪是在哪里找的地接?或者一日游这种啊?

2017-01-30 13:58

引用 zZz至秦 发表于 2017-01-30 13:58:02 的回复:

想问下楼主留尼汪是在哪里找的地接?或者一日游这种啊?

回复zZz至秦:才看到,如果您没去的话我可以介绍朋友

2017-02-25 12:29

引用 helloyumi 发表于 2016-12-26 10:54:21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helloyumi:值得再去

2017-02-25 12:30

引用 天使在人间 发表于 2017-02-25 12:29:53 的回复:

才看到,如果您没去的话我可以介绍朋友

回复天使在人间:求介绍地接或一日游

2017-03-07 13:33

请问费用大概多少?

2017-07-18 10:02

引用 luli41 发表于 2017-07-18 10:02:16 的回复:

请问费用大概多少?

回复luli41:我看朋友发的广州出发20000左右,包括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