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自由行

大副 LV.4
2016-12-19 21:07 704/3

2015年6月终于退休了,1号第一件事到组织部取回护照,加入女儿的土耳其自由行。
         成员女儿和同学及双方的妈妈。计划路线北京伊斯坦布尔2天—卡帕多奇亚2天—费特希耶2天—棉花堡1天—伊兹密尔1天—伊斯坦布尔1天—北京
         6月29号东方航空飞伊斯坦布尔新疆乌鲁木齐经停下飞机办理出关手续在登机,时间2小时。二人往返机票10000元多点。
         土耳其北京时差6小时,到达伊斯坦布尔已是晚9点多,机场买当地电话卡,之前订住宿客栈时订了接机。住宿老城区,司机师傅不熟悉道路,在客栈附近转悠好长时间才到客栈,时间24点。
        土国住宿全部在国内提前订好,两个女儿精通英语,两个老人只是跟随。消费人均1万元。

老城区客栈是一套两居室,带餐具。

6月30号上午步行10分钟到达T1公交车站,步行15分钟到达景点,参观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当地的车厘子和哈密瓜非常好吃,车厘子和人民币每斤5元,哈密瓜2元。

6月30号下午13:30坐船游博斯普鲁斯海峡。北连黑海,南通马尔马拉海和地中海,把土耳其分成欧、亚两部分。终点时间充裕可以登山看黑海、地中海的连接部分。18点返回岸上。午饭在加拉塔桥桥下吃的鱼堡。

7月1号上午游托普卡帕宫和塔克西姆广场、土耳其独立大街、(相当于北京的王府井大街)。冰激凌🍦地道。交通工具:公交和地铁。公交卡每个车站都有售卡机,退卡书报亭即可。下午5点多飞卡帕多奇亚,1个多小时的行程。
         土耳其人很热情,问路不论是否听懂都会热情回复,虽然有时候会是错的。土耳其人说土耳其语,很多人不会英语,有些人土语加英语单词回答问题。大街上有很多卖面包的小车,饿了随时可吃,1土币1个。1土币=2.3人民币,土耳其人很规矩,价格都一样,不像国内景点价格及其贵。

卡帕多奇亚住了2晚不同的洞穴酒店,原始的没窗户,便宜4个人一间房75土币;格雷梅小镇山顶,一间房子楼上楼下两间,有窗户200土币,躺在床上从室内可以看到漂浮的热气球。

在国内就订好了热气球飞行,一定要选大公司,虽然价格贵点,每人人民币1200元,但服务有保障。我们选的KapadokyaBallons公司,05426050062。
        7月2号早4点热气球公司的车接我们到集合地点,提供早餐,讲解飞行要求,还特意将中国游客分为一组,配备了导游,一个热气球筐可以站16个人,4:50分点火,5:20日出🌄,6:30落地。

热气球操作员。

卡帕多奇亚2天包车游,100欧,司机师傅人很好,多才多艺,自己雕刻的木雕工艺品很美!即开车还讲解,遇不收门票的景点还和我们一起爬山,每天下午必备一袋免费车厘子给我们,还请大家到他家免费喝红茶。我们想吃瓦罐牛肉,问司机师傅,师傅说他就会做,于是决定他家吃晚饭,师傅手艺不错,挺好吃的,每人消费50元人民币。
        2天一天红线,一天绿线,大大小小的景点全走到,主要有格雷梅露天博物馆、乌奇萨要塞、鸽子谷、厄赫拉热峡谷、卡伊马克勒地下城等。
        晚6点两个女儿玩四轮驱动,土非常大。8点一起去看土耳其之夜表演。
         7月3号晚19点坐夜巴前往费特希耶。住宿的酒店订车票。

7月4号早7:30到费特希耶,上午2个女儿去玩滑翔伞,妈妈在酒店休息,滑翔伞可以在住宿的酒店订, Gravity最有名,每人200,视频照片另收费。下午看古遗址,晚饭海边鱼市吃海鲜。7月5号上午10:30乘船跳岛,畅游地中海,晚18点返回,每人人民币100元,管饭。

7月6号上午乘大巴去棉花堡,中午到,放下行李酒店车送到棉花堡北门。13:30入园,天黑南门出走15分钟回酒店。

7月7号上午乘大巴去塞尔丘克,下车在车站寄存行李,坐小巴到以弗所。古城2000多年历史,体验和感受罗马帝国时代生活。古城出来若有时间,景区门口有到爱琴海边的车可前往。17点半到圣约翰教堂游览一个小时,18:30取行李步行到火车站购票乘火车前往伊斯密尔机场飞伊斯坦布尔,到伊斯坦布尔夜11点,打车前往老城区住宿。

来到爱琴海,踏着蓝蓝的海水,欢呼雀跃甚是惬意。

7月8号新皇宫、大巴扎逛街购物,在土国的几天里我们飞机、火车、大巴、地铁、公交车、轮船、出租车全部体验了。
       最后一天遇到了一生都感动的一件事情。同伴带妈妈参观新皇宫结束出来让野猫抓伤,到医院打针,医生不会英语,急坏了,此时一个住院的土耳其小伙出来做翻译,医生告知这个医院没有要打的针,小伙打车又带我们去了另外一家医院,挂号、打针全免费,土国免费医疗,对待外国人也一样,完事之后还邀请我们去他家喝了红茶,一通忙活分文未收,这就是有信仰的人吧,感动,愿主保佑!忘记留照片,遗憾!
         晚飞机回国。

本篇游记共含2062个文字,17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2-21 16:25

谢谢夸奖,努力呦!

2016-12-21 16:2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