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厦门--—自由行

一直以来就想去鼓浪屿玩了,但是由于工作紧张,一直没有规划成行。努力了很久,终于鼓足勇气请了两天假,带着老人和娃,有了这4天的行程。
一、简单行程情况
行程规划:前一天夜,飞厦门。第一天,南普陀、厦门大学、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第二天,永定土楼。第3天,鼓浪屿。第4天,自由行。夜间飞回。
住宿:中山路步行街(家家乐龙头一分社)2晚
          鼓浪屿(伊人海旅馆)一晚。
          曾厝垵(卡梅里亚90号)一晚。
实际评价:整体来说规划还不错,其中第一天规划的厦门大学,由于不是周末,不太好进,所以当时没去。
最后一晚计划住曾厝垵是最难过的。曾厝垵是个小渔村发展起来的各种小吃以及小客栈、酒吧组成。我们住的酒店在网上看评价不错,实际实在不怎么干净,条件较差且非常吵,夜里到11点多才好点。最后一天没有规划行程,刚好前面厦大没去,所以就计划了厦大,下午没什么事,刚好做海滨29路去了黄厝海滨,这边真的不错,值得推荐。
二、具体情况
1、前一天买了晚上快8点的飞机,所以到厦门都快10点了,做了出租车中山路步行街大概40多。酒店就在肯德基的旁边,一个很小的小门头,打电话问了才找到,但是里面装修的不错,关上窗外面的声音也听不到,值得推荐。

2、第一天早上在酒店对面的黄则和吃得早餐,整体还算比较可口,毕竟北方人的口味还是有差异的。吃完打车到南普陀,这边是免费的,但是由于老人小孩所以也没有进后山。出来后沿着厦大一路走在西门口有很多饭店,找到一家 南福园,吃得算在厦门最好吃的一餐,惊喜。下午一路走了白城沙滩,又去胡里山炮台玩一圈。ps:某人有点感冒,所以下午带着娃回酒店睡觉了。
晚上回来大家都很累,不想出来吃饭,所以我就自己去步行街逛街。吃推荐月亮虾饼,味道很不错,赖皮鸭排队的人超多就没有买。在局口街遇到一家肉夹馍店,买了吃的带回酒店给大家吃了。
3、第二天早上本来计划去吃肯德基的,出去买的时候看到刚好有卖早点的,所以油条加豆浆,大家都很满意^_^。早上7点出发,8点在东岳二路集合,路上历时快4小时到了土楼,这边真的是值得一来,很震撼。但是拍了一张照片给忘旅游车上了,呜呜。地导带我们去转一圈,就带我们去她自己家喝茶,买了铁观音和护肝茶。ps:旅游餐超级难吃。
4、从土楼回来,我们就上岛了。鼓浪屿晚上5:50以后就可以从轮渡码头过去三丘田码头,比较方便。我们回来折腾了个大麻烦,以后再说。据说票一定要提前买,可以从微信上买,不过我们是淡季加晚上,没多少人。
5、鼓浪屿整体感觉很好,尤其是清晨没多少人的时候,一栋栋古老而又异域风情的建筑,美丽的小路,一切都是那么的美丽,每个角度都可以拍摄。我们住在龙头路附近,早上吃饭感觉没多少人,中午计划回去吃,结果人山人海,排队超长,最后随便选个没人的店吃了,口味自然无话。我们选择客栈在三丘田附近,条件还可以。但看着那么多别墅改成的客栈,真的很想去尝试呢。
下午不到5点准备回厦门岛,结果排队排队,5点半才起航(白天的码头是夏鼓码头到三丘田,这班应该是最后一班),到了夏鼓码头,跟着出租车的指示向北方向走了很久,带着行李爬了两层楼梯,结果还没什么出租车。应该走南出口,或者当时再等到轮渡码头开航的。
晚上的酒店定在曾厝垵,晚上进去很热闹,但真的感觉条件又乱又差,所以本来计划把行李寄存酒店的,受不了就第二天一早带着行李跑掉了。(看照片很有小资范的,但是又吵又嚷,实在没领略到呢)
6、上午去厦大逛了一圈,果真是中国最美的校园,依山傍水,景色宜人。
中午在芙蓉餐厅三楼,里面的东西比中山路、曾厝垵什么的都贵,还难吃,所以还是建议去厦大门口找个正经的店认真吃一顿了。
下午本来想在白城沙滩打发一下午的,实在无聊所以就做了公交车一路坐下午,从椰风寨又走到黄厝海滨,这一路才是海水清澈,沙滩又细又干净的地方,很HAPPY的玩了一下午沙子,晚上在黄厝中午一家渔舱的店吃的,整体感觉很不错。
晚上打车去机场,司机师傅告诉我们,这边才是厦门的富人区的地方。人不多,条件不错,如果不是第一次来,只是为了休闲,建议在这里住住玩玩了。
最后,因为一直犹豫请假,所以机票买的不是很及时,回来买的晚上8点的票,宝宝在路上就已经睡着了。话说娃可能累坏了,竟然在路上尿裤了,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2-20 13:48

引用 我爱欣儿宝贝 发表于 2016-12-20 13:48:02 的回复:

回复我爱欣儿宝贝:都是手机拍的呀,不要要求太高啊

2016-12-23 19:25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