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 关于丽江玉龙雪山你想知道什么?

佳+ (西安) LV.4
2016-12-19 21:36 745/2

本人是全自由行^_^

海拔4591看出去的天。大概是去丽江不得不上玉龙的理由

关于去
我们坐的顺风车,成功掉进了套路里。
顺风车一般只送到进山口,离索道有7公里,当然收的是全价,司机回提前骗你好评。之后进山口的工作人员会帮你拼车20元一位(估计有回扣)把你送到甘海子的石碑旁,据索道还有1公里需要步行🙃
回程1、2号停车场拼面包车20元
所以!要去玉龙雪山目前我知道最靠谱的方式1.包车200元一天,如果你不在乎钱;2.红太阳广场面包车20元一位送到停车场,即上索道的地方。
1.如果打车或顺风车之类的确定送到上索道的停车场
2.买票的地方有两次,司机中途拐进去买索道和环保车,进山口买进山票。

关于门票
大索道180(上到冰川公园还可继续登顶,无其他二次收费)
环保车20(可到达蓝月谷、云杉坪、甘海子、停车场,个人觉得很划算,景区中各个小景点距离真的远)
以上两个票是一起买
进山票130(学生军官有优惠,因为听说学生证查的严,我就木有拿我过期的学生证试🤓)

景点行程
玉龙雪山停车场上索道,根据门票上的时间排队刷身份证进索道,我去的是淡季的早上基本没怎么等。
进索道,景区会有人邀请你拍照,后面会ps到风景上,收费购买照片。想要可以拍。
索道八人一小车,速度很快,基本是75度上,上的时候就可以吃巧克力,不舒服可以吸氧。
上到海拔4506,有拍照的纪念碑。之后的路可以看个人身体情况。
我们上去了,最高4680,纪念碑拍照的人超多,风景值得拥有。
下索道,转景区环保车去云杉坪蓝月谷,车先停云杉坪再停蓝月谷,要去蓝月谷的注意别下早了。我们没去云杉坪,所以我就不评价啦。蓝月谷超美,我们错在云杉坪下的,也没做环保车,步行5分钟内路边就有指示牌可以下去。
蓝月谷玩完回停车场,20元拼车回古城,送到红太阳广场。
⚠️注意⚠️
上山一定重视身体的变化。一是行动尽量慢,二是尊重身体别强求。多休息没事,上去就是英雄。
玉龙雪山必须坐索道,索道有两小一大,其他两个收费少些,貌似都要一百五左右,看到的风景应该也不同。
蓝月谷桥那边还有一部分,可别忘了玩,我们就是上车才看到的。
甘海子只看到了石碑,没具体了解,貌似在蓝月谷附近;牦牛坪云杉坪都没去,有点遗憾。
早八点半从古城出发,下午三点多就到古城了。

关于服装和高反
服装我没租,据同程拼车的朋友讲:五十一件有押金回程还,种类颜色很多。我是12月中旬的晴天去的,穿毛呢大衣➕围巾➕打底裤➕外裤,早上出门(八点半)有点冷,山上有运动有太阳还是OK的,不过山上有风,怕冷建议还是租,中午很多人的羽绒服都成了累赘。
高反是有一点点的,不过没那么严重。氧气请在市里买20-35元不等,档次大小不一,我的是在药店买的大瓶35。药店服务员建议头疼头晕用红景天或是维能48元,要提前吃。她还说大部分人只是气喘感觉氧气不够用,所以我门听从建议买了氧气。后来拼车的小伙伴说,顺风车司机在市区附近停车介绍他们买的氧气130一瓶,跟我们一样的大小整整贵了近100,而且他们买了三瓶,我们俩人一瓶都没用完

费用合计
氧气35
巧克力及士力架等30左右
去程车费33.5+40
门票400+260
回程40

人均410元左右

氧气可依据情况带
带杯热水,山上可买烤肠热红牛巧克力
早餐一定一定要吃饱
关于吃山上有两家快餐,食物和价格类似肯德基,口味就不清楚啦

纳西神山,风景超美,注意防坑。么么哒。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2-20 19:38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