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长沙凤凰游

妲笪哒 (南宁) LV.7
2016-12-19 21:43 392/4
  • 出发时间/2016-11-28

趁着姐妹们有几天假期,决定去凤凰走走看看。之前有在网上查了些资料,现在去凤凰属于淡季,住宿可以到了再慢慢找,所以我们只订了来回车票。

我们从南宁出发,坐一晚上的火车,早上8点多到吉首火车站。上周看了天气预报,都是晴天的,到达以后竟然下雨了,冷冰冰的,又拖着行李有点麻烦,多多少少影响了心情。出了火车站,往左走50米左右就是汽车站。之前看了游记,到凤凰的车票可以上车再买,24元1人,花了大概1个半钟就到凤凰车站了。下了车旁边的就是1路公交车,原本这辆车是可以直接到南华门下车的,离住宿很近,但是这时候刚好碰上大桥封路还是维护什么的,公交车就不能通行。公交车上有很多也是第一次来凤凰的游客,大家都不明白路线,刚好车上有几个拉客阿姨,于是在二桥下车,由她们带着我们走进古城。  走了好远,一路上都是客栈宾馆,冷冷清清。

安顿好以后,出门找午餐吃,雨还没停,还是挺冷的。小姐妹就问了下苗族服装的价格,那个阿姨就跟了一路,不停的说服她,被这么一弄,她连拍照的心情都没了。

天气好冷,还下着雨,这位老爷爷还在这卖橘子,姐妹们就买了一些,蛮甜的。

在古城逛着冷得受不了,打算回客栈加衣服。刚到客栈就有个阿姨跟着来宣传什么飞水谷和苗寨表演等,讲了很久,都不离开,最后磨不过就报明了,120元每人,还说什么优惠了的,结果我们在等车的时候发现在桥头就有个旅行社,一样的景点,才100元一人,坑啊。还好那个司机大哥挺有趣的,一直在给我们讲各种事,讲得嗓子都哑了,挺佩服他的。

我们吃的苗家饭,每人还额外交了20元,同伴们都说血耙鸭特别好吃,对我来说太辣了,都没怎么吃。那碗糯米酒比我们这的好喝。姐妹们都说这餐很值得。还有一个52度的什么五谷酿的酒,试了点还不错,但是名字忘了。

因为明早有两个姐妹有事要提前回去上班,所以我们就随便逛逛,现在是淡季,酒吧里几乎没啥人。

中午我们就要前往长沙,所以早上没有什么行程。原本我们已经定好先回吉首再从吉首前往长沙,但是昨天听司机大哥说可以先到怀化,再从怀化坐高铁到长沙或者直接在凤凰坐大巴到长沙6个小时左右。我们不想再转车,最后决定坐大巴,140元。

我们这趟车到长株潭汽车站下车,离火车站很近。放好行李就出门吃晚餐,吃了一顿这辈子最辣的烤鱼,几乎没吃几口,吃不下,服务员还说这只是一般辣O__O "。我们平时也是吃得辣的,可是这辣和我们那的不一样,真受不了。后面的两天我们俩的肚子一直都是火辣辣的感觉,难受,吃了臭豆腐和糖油粑粑,其他原本打算吃的小吃有辣椒的全不敢试。

就冲着古城长沙的标志,所以一出门就直达天心公园。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这是长沙行最让我们满意的地方。公园是免费的,但是要登天心阁是要另外买票的。

中午在凤凰认识的大哥带我们去吃了一餐不辣的午餐,还载我们去了湖南广播电视台,很兴奋。电视台前面在施工,要绕蛮远的,要不是大哥送我们进来,我们还到不了门口呢。

从湖南广电出来,我们按岳麓山---橘子洲---坡子街这个路线进行。我们从湖南大学步行去岳麓山,再次进入校园,看着那些来来往往的大学生,想起了大学的种种,很怀念。

岳麓书院我们就不进去了,走了很久很累,就打算看看爱晚亭,接着前往橘子洲了。

我们坐公车在橘子洲大桥这头,要走到大桥的另一头才是橘子洲景区。看着就很远(┬_┬)其实坐地铁就很近,也不用走那么多路。

到景区里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了,又黑又冷。坐着景区的观光车,也没啥好看的,很多地方都在维修,连卫生间都找了好久好久,看看毛主席青年雕像就回酒店了。

磨磨蹭蹭收拾东西,出门吃个午餐就去火车站坐车回家了。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2-20 19: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2-26 09:51

引用 勾兑姐 发表于 2016-12-26 09:51:28 的回复:

回复勾兑姐:我也记不太清

2016-12-30 11:51

引用 sllhz 发表于 2016-12-20 19:25: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