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的七天,一个人随心所欲晃荡在曼谷、沙美岛

熊二 (昆明) LV.10
2016-12-19 22:04 1305/11
  • 出发时间/2016-11-27

很早就决定一个人出门玩耍,只有七天时间,出于安全和方便考虑,选择了曼谷沙美岛路线。旅游发达地区,一个人也不用太费心就能搞定。
  在加班地狱中很快就制定好了行程,找个地瘫着,瘫腻了换个地继续瘫着,要是想走走就网上找个攻略跟着走,为机智的自己点赞o(* ̄▽ ̄*)ブ。然而计划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网上游记那些看起来好好玩的地方几乎一个没去,倒是在曼谷的大街小巷体验到了啥叫热得快要死掉了(╯‵□′)╯︵┻━┻。
  不过,也看到了一个纵横运河小巷里的曼谷。 兴高采烈跟着一群刚放学的女学生去抽签,全泰文,看不懂O_O;跟偶然路过寺庙里的老和尚鸡同鸭讲的聊天,两个人都很高兴;不小心逛到火化现场,吓死,可是和尚们还很友好的打招呼,hi~Σ(っ °Д °;)っ;每天早上看熙熙攘攘去上学上班的人群,划船的骑摩托的坐tutu车的,然后跟着房东阿嬷捧了一大盘面包水果去布施……也算是体验了一把曼谷人的生活。

预告

沙美岛看日出日落

沙美岛看别人晒太阳

四处逛逛沙美岛

曼谷的“白庙”(其实是还没修好= =)

一个只是路过却惊艳不已的庙

湄南河畔长草的(好像是)教堂

恰都恰市场美丽的灯饰

出行准备

买保险!买保险!买保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买的是美亚的乐悠游,7天65块,啥都给保的样子,棒棒哒(๑•̀ㅂ•́)و✧。
官网地址  https://www.aig.com.cn/individuals/travel-insurance/asia-travel-insurance
还有蚂蜂窝和十六番也都能买

机票:
根据知乎大神的说法,除了促销,提前53天左右机票最便宜,然后果断天巡网走起。廉航机票不一定最便宜,我是从昆明出发直飞曼谷,看的时候东航最便宜,来回总价比亚航还便宜了200+,而且不用买行李票,带有飞机餐,最重要的,都是白天出发,一个人,红眼航班是完全拒绝的,起降也是素万纳普机场,交通更加方便。机票最好在航空公司官方app购买,还有优惠。
天巡网地址:http://www.tianxun.com/     机票比价真心好用
签证:
家门口旅行社240搞定,2天办好,但是,临出发了泰国免签证费了……ε=( o`ω′)ノ

电话卡:
移动wifi太重,还要充电,麻烦,所以都喜欢买当地电话卡。
这次去泰国买的happy卡,刚好七天套餐,1.5g流量到上飞机回家前还剩200多m,只要不天天看视频妥妥够用。同样也是家门口旅行社买的。
但是happy卡有一点要注意,移动电信专属手机不能用,要么全网通手机,要么联通手机。我这次带了2个手机,一个全网通一个移动,全网通用happy卡,然后开wifi热点,两个手机都能愉快的上网了o(* ̄▽ ̄*)ブ
happy卡自带说明书,按照说明书做就可以,基本到了泰国机场插卡开机,收到短信,就能随便用了。

泰铢兑换:
昆明的小伙伴只要带好人民币或者卡,身份证,走进随便一家路过的富滇银行,豪迈的吼一声给我来5w泰铢!就可以了=。=,不用预约汇率好服务好人还少。我换的时候汇率5.12,只换了1w泰铢,一个人不出啥意外的话7天妥妥够了还能剩,曼谷BTS站里的汇率是5.02(12月1日)。

行李:
能不带的就不带,必需要带的只有护照、卡(最好是双币信用卡)、现金(人民币和泰铢,不用带太多,机场基本不会抽查)、手机(因为是一个人,为了以防万一带了两个,还真摔坏了一个的屏幕=。=)、充电宝、充电器、帽子、墨镜(海边最好带,白天阳光太刺眼)、相机(我可以不带化妆品但是相机不能不带,我的是微单,不重)。所有的行李就是一个双肩书包装下,背着全部行李逛街都没问题>"<。
然后打印好护照复印件,护照可以放宾馆,护照复印件一定要随身携带,预定取票,发生意外啥的非常有用。还有酒店预订单也可以打印好,虽然手机电子预定也能用,不过直接把单子给前台还是很方便的。

酒店预订:
我是在agoda预定的,似乎东南亚地区agoda是最便宜的,至少我预定的时候是这样。支付宝全款支付的话免手续费。agoda还提供住宿的泰文地址,打印出来或者存手机里问路打车都方便。
第一晚考虑到第二天就要坐车去沙美岛,定了离曼谷汽车东站BTS就三站,并且就在BTS asok站旁边的Hotel Clover Asoke Bangkok,虽然有点小贵,但是地理位置非常棒,酒店房间也很不错,顶楼有个小型游泳池,看评价说这个酒店枕头很舒服,确实如此。这个酒店的特色就是有专门的女性楼层,在预定界面就有女性专属客房预订O(∩_∩)O。酒店预订的时候可以预定不带早餐版本,因为酒店早餐虽然不说差,但是种类确实不多,而且酒店旁边吃的太多了。(对面就是terminal 21)

沙美岛越往南人越少,沙滩越安静,如果喜欢安静的情侣或者家庭可以往南走,我一个人,当然要找人最多的地方,安静的地方不是凸显一个单身狗的孤独么=。=。于是定了钻石海滩旁边的Tonsak Resort,这家酒店都是海边小木屋,我就是对小木屋情有独钟,不管贵不贵我都要住小木屋!但其实独栋小木屋的价格也挺便宜=w=,酒店最大的优势就是地理位置非常非常非常好,走出小木屋就是沙滩,距离商业街、711都非常近。缺点,早餐不是自助,是固定供应的,量不大,吃不饱就只能去周边饭店继续吃吃吃。

再回到曼谷的住宿考虑到就想瘫着,享受度假,一定要是悠闲的,有特色的,然后我看到了Bangluang House,房间布置太合口味了,还有大大的露台在河边,可以喂鱼,再一看只剩1间房了,果断定下。然后查了一下,距离BTS好远,而且特么的是总共就只有2间房的民宿,还不能取消预定,什么鬼!
虽然这个什么鬼最后成为了此行最大的亮点,但还是要提醒一下,预定酒店不要冲动= =,有详尽行程计划的还是老老实实定BTS或者地铁周边的酒店吧。
不过我还是要说,Bangluang house是我住过最棒的民宿,房间好舒服,布置非常复古,可以拍照一整天,我每天认认真真叠被子铺床只为了拍照O(∩_∩)O。房子紧邻运河,周边民居都是一百多年的泰式河上木屋,可以好好体验下泰国水上人家的生活。虽然周边居民都不会英语,但是就连卖菜大妈都能熟练使用google翻译,交流完全不是问题(*Φ皿Φ*)。房东一家都会英语,阿嬷每天做的早餐都不重样并且好好吃,入住的时候跟阿嬷说好你不吃哪些东西就好了。房东住在河对面,每天过桥去吃早饭,然后告诉房东你有啥旅游计划,他们会帮你写好所有地方的泰文名称和地址,打车更加方便了,如果有啥事还可以打电话给房东请他们帮你用泰语沟通。

app:
十六番、蚂蜂窝、google地图、google翻译、猫途鹰。

交通:
  沙美岛靠走和宋条车。曼谷攻略都推荐BTS和地铁,但是我想说现在曼谷的出租车好棒,不知道是不是整顿过了,我在曼谷期间一句by meter没说过,但是所有颜色的出租车都自觉打表,显示47b,给了司机60b,然后司机很认真的找了我13个1b的硬币Σ(っ °Д °;)っ,害我后来坐BTS,52b的票价,我丢了37个1b的硬币(还有三个5b),手都丢酸了/(ㄒoㄒ)/~~。所以在曼谷不堵车的时候我都喜欢打车。

一个人出门最大的好处是自由自在,坏处是拍照不便,虽然完全不打算自拍(减肥尚未成功怎可留下黑历史),但是左手椰子冰淇淋右手烤鸡腿的时候,再想拍夜市的照片就不可能了╮(╯▽╰)╭。另外,一个人出门语言很重要,有同伴的时候大多数时间是跟同伴交流,一个人的时候大多数时间是跟陌生人交流,这些陌生人说啥语的都有,恨自己不多会几种语言,不过也不用太担心,泰国人google翻译用得非常溜,只要手机有电,聊几个小时不是问题=w=。

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了一小时,记得在机场调好表。

另外推荐一个地图,Groovy map,曼谷清迈普吉岛等都有,英文版在美国亚玛逊或者素万纳普机场3楼书店就有卖,中文版我是在曼谷书店连锁店 Asia book买到的,各个商场都有这个书店。这个地图有非常详细的吃喝玩乐介绍,适合没多少时间做攻略的人,完全可以抛弃厚厚的一本LP了,并且防水仿撕。建议有英文基础的买英文版,或者两版对照,中文版所有路名、站点名都是中文,会有点不方便。缺点就是非常贵,英文版8.95美元,中文版是250泰铢。机场和酒店都有简单的免费地图拿,中文英文都拿一份吧。

Day1

中午一点的飞机,昆明长水机场一定要在安检之前解决掉午饭,过了安检过了关之后的饭又贵又难吃。东航在长水机场有专门的停机坪,需要乘坐摆渡车穿过隧道长途跋涉过去登机(╯▔皿▔)╯。
  飞机按时起飞,2个小时就到了曼谷

曼谷上空的云彩很漂亮。

在飞机上提前填好出入境卡,空姐会发,入境卡背面不用填也可以,不会填的网上有模板。 ̄へ ̄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入境创下了自己出国入境最快纪录,10秒!盖章的小哥哥好评!收好返还的出境卡,虽然弄丢了也可以在出境的时候重新填,不过这张处境卡是盖过章的,出境的时候能节省一点点时间(大概)。如果从寒冷地带来的小伙伴可以把冬天的衣服寄存在机场,100铢一天,2层、4层都有行李寄存处。根据机场的指示牌下到负一楼,去711买了防晒霜驱蚊水洗漱套装面膜乳液,有了零钱去乘坐机场轻轨。机场轻轨有自动售票和人工售票。坐到Makkasan站,换乘地铁到Phetchabury站,也就是BTS的Asok站,出来直走就能看到Terminal 21的大楼和天铁站,过了马路就是酒店,非常好找。
顺便说一下,如果在地铁、BTS见到可以用纸币的自动售票机,丢张100铢的进去,能找很多硬币,免去以后换硬币的烦恼,但是硬币不要搞太多,重啊。

出了地铁站的路口,过了马路就是酒店,右手边是terminal 21。我以为冬天的曼谷能凉快一点,然而我错了,作为最高温度只能忍受25度的昆明人,超过27度就想死,31度的曼谷实在是难熬。

顺利入住三叶草酒店,酒店服务很好,办理入住很快,有专人带你到房间介绍各项服务,然而,忘记要给小费了=。=。
酒店房间很不错,有咖啡机可以泡咖啡,房间内包括冰箱里所有食物都是免费的,还有方便面提供。吹风机、棉签、浴帽、牙刷啥的都有。

在酒店休息了一下,空调让我又有了出门玩耍的勇气。于是terminal 21走起。出酒店就能看到terminal 21的大楼。

到了terminal 21,先到最顶层,本来打算看电影,可是想看的海洋奇缘没票了,到旁边很有名的马杀鸡Let's Relax看看,没有预约,人很多,定了一个背部肩颈马杀鸡要2个半小时以后=0=,于是打算先去吃点东西

旧金山楼层的Pier 21 Food,100铢买了卡,小吃店太多,逛了几圈才决定吃啥。点了菜以后把卡给服务员,会帮你刷卡,然后给你一张用了多少钱还剩多少钱的收据。餐具在每条过道的中间拿取,有很明显的标志。吃完了把卡退回去,会把剩余的钱退给你。吃饭的时候还见到了泰剧不一样的美男里面那种风骚的美男子们。

可以在有这个标志的地方拿餐具

吃饱喝足在Terminal 21里逛逛,每一层都有独特的装修风格,因为是周末晚上,人很多,几家有名的美食店都排了长长的队。一个商场仿佛聚集了各国人种,看人比看商品还有意思。

在Terminal 21一定要逛遍每一层厕所,有惊喜,不过4层、5层厕所一样的,逛一个就够了。马桶都好高大上的样子(*^_^*)

逛完了Terminal 21还有点时间,于是去看看微博上很推崇的通罗Soi 55设计巷,据说很有文艺范,乘坐BTS到ThongLo站下,走两分钟就到。BTS出站口看到了流浪猫聚餐。

然而被微博骗了,Soi 55只是一条很普通的街道,只是两边日料店很多而已,也许我去的时间不对¬_¬。不过倒是看到了好多攻略提及的著名芒果饭小店,就在巷子口。

回Terminal 21做完马杀鸡,下到负一层超市扫荡了一下,回酒店洗澡休息。酒店热水使用说明,照做就有热水洗澡啦。

在超市买到的萌萌哒牛奶饮品。

Day 2

今天准备出发去沙美岛,可能太兴奋,一大早就醒了。网上说到班配码头的大巴7点开始每小时一班,于是想干脆去汽车东站坐8点的车,还能早一点见到蓝天大海。立刻起床洗簌去酒店顶楼吃早饭,酒店早饭的供应时间是早上6点到10点。酒店早餐种类不多,味道还可以。check out以后出门看到好多小吃摊,早知道出来吃。

乘坐BTS到Ekkamai站以后从2号出口出来,下了楼梯往自动扶梯(只有上行)方向走,就能看到汽车东站的大楼。

进门左手边5号窗口就是到班配码头的售票口,另外上车地点并不是网上攻略说的23号口了,自己注意看车票上写的是几号,我买的票是9号口上车。
  买票的时候是七点40分,七点那趟车才刚开走=0=,然后因为人少,8点的班次取消了,只能买9点的,说好的旺季呢!!不想折腾买了来回的车船联运票。

曼谷到班配码头和班佩码头到曼谷的出发时刻表。橘红色是船票。带有时刻表的这张票在回程需要换票。

还有一个多小时,不想在车站傻等,干脆出去转转。车站旁边有一个小公园,公园旁是一个学校,学生们匆匆忙忙赶着上学。

因为太无聊,产生一个伟大的想法,干脆走回Thonglo站去买芒果饭路上吃,反正就一个站,然后就开始往回走。

╮(╯▽╰)╭我还是高估了自己耐热的程度,好不容易走到已经快热死了,还好有711可以暂时吹下空调。到了Soi 55巷子口那家有名的芒果饭小店,进门还没开口说Mango,店家已经一盒芒果饭递过来问是不是要这个,究竟有多少同胞去买芒果饭啊Σ(っ °Д °;)っ,虽然买了芒果饭,但其实我也想尝尝前面的大叔买的不知道叫啥的那玩意儿……芒果饭130铢一份,会帮你打包好。
   然后再逛逛Soi 55,街边的小流浪猫

花店

Soi 55几乎是日料店的天下

巷子口挺好玩的楼

时间不早,坚决不走回去了,于是还是去坐BTS= =,回到了汽车东站。展示下芒果饭。

等车的时候好想去蹭电风扇

很快时间到了,在9号口上车,车是固定座位的,上车以后乘务员会查票然后告诉你坐哪,并发一瓶水。9点这趟车坐满了人,准时发车。

曼谷班佩码头有一段在修路,将近四个半小时才到。路上不该吃芒果饭,虽然味道不错,但是甜甜的糯米害我严重晕车了 ̄へ ̄,下车都晕乎乎的。跟着人群走到码头。顺便说一下,大巴上的厕所非常可怕,但是还不能不去/(ㄒoㄒ)/~~。

班佩有好几个码头到沙美岛,是不同的船,如果在东站买了车船联运,就跟着人群到大船码头,如果是酒店的船问下工作人员是哪个码头。到了码头上一班船刚走,要等好久_(:з)∠)_,虽然还有快艇,但是本来就晕车还是别no zuo no die了。

等了快一个小时,才凑够人数,上船出发。

经过40分钟慢悠悠的航行,很快看到了沙美岛半圆的码头。 出码头之前会要求购买码头税,头晕晕的跑窗口买了,忘记多少钱,不贵,否则我一定记得= =。然后把单据给工作人员看就能出码头了。

出了码头右手边就是宋条车站,因为酒店非常近,所以还是走路吧,码头左手边就有711。由于技术十分差不敢租摩托车。从码头到沙美岛国家公园大门的路上有很多摩托车出租店,还有一些客栈、餐馆、酒吧、警察局、诊所……是沙美岛最繁华的一条街。

沙美岛国家公园外国人要收200b门票=。=,逃不过去的,国家公园门口有两家711,酒店离得比较远可以在这里买好东西。我订的酒店非常近,走进公园大门几步路就能看到酒店名牌,不过前台在靠近沙滩的地方,要穿过一排排小木屋到达前台。

顺利办好入住手续,前台小哥哥会带你到住处,交代好所有注意事项。然后留下一个兴奋的我,独栋小木屋!我一个人的!好棒(๑•̀ㅂ•́)و✧!

丢下行李立刻奔向大海,出了小木屋就能看到大海,前面是酒店的餐厅,左手边就是前台。

在餐厅点了一杯果汁缓解下晕车的不适,顺便看看沙滩上浪得飞起的人群。

沿着沙滩散步,沙美岛的沙踩起来好舒服。明智的带了一个装拖鞋的塑料袋。

沙滩东尽头的两个小庙

记得攻略上说也是一家很有名的酒吧,早早开始了晚上狂欢的布置,晚上很吵>︿<

一家酒吧门口萌萌哒玩偶

饭店里悠闲的喵星人

沙美岛沙滩有好多狗

不知道被谁画了眉毛每一个路过的人都被笑死的小新狗

傍晚时分沙滩的小螃蟹爬出来把沙子滚成一个个小圆球

沙滩西边的著名雕塑

在沙滩上看日落

出来玩绝对不能亏待自己,在Ploy Talay Restaurant点了海鲜BBQ,不错,很新鲜。这一盘400b。全球经济不景气,出门玩耍的人少了好多,海滩上各个有名的没名的餐厅都没坐满。

大概因为国王去世的关系,各家餐厅都取消了火舞表演,不过唱歌音乐倒是放很大声。

一只单身狗十分不要脸的求温暖。

为了养精蓄锐早早回去休息,空调真是好东西啊╮(╯▽╰)╭

Day 3

一大早爬起来看日出,沙滩上已经好多人。

闹了一晚此时静悄悄的酒吧,那个小木船卖的果汁很好喝。

不做到昨晚涨潮发生了神马,沙滩上的低洼处形成了一条长长的水塘=。=,一群狗狗也跑出来跟着人晒太阳。

各个酒店已经开始放躺椅准备赚钱了。

回酒店吃早饭,餐厅门口的微笑小人总觉得有哪里不对(*Φ皿Φ*)。

酒店的早餐,量不是很够,香肠和肉还进了来求投喂的小黑猫肚子。于是又有了去711扫荡的理由。

因为不会游泳,前几天还有沙美岛中国游客被奇怪水母蛰伤的新闻,再加上不想被太阳晒死,没有报任何出海项目。711晃荡了一圈以后,决定在岛上四处走走。公园大门口就有沙美岛地图。

打算走到Wong Daun去玩。路上本地居民的民居。

王子和美人鱼的塑像。传说不知道哪个朝代的王子被流放,掉海里被人鱼救了,来到了沙美岛,获得外挂魔笛一只,吹笛子打跑了怪物。

沙滩是情侣秀恩爱的最佳地点

沙滩上还是有很多积水

到了山石多的地方,看来不能沿着海边到Wong Deuan了,老老实实回去走大路。

路边的小屋

早上人不多,路边都是各个酒店还有小商店。沙美岛的路坡道多弯道多,租摩托车骑的一定要小心,在路上看到了两起车祸,还好都不严重。

路过一个宋条车站,当时没在意走过去了,后来十分后悔没坐车。

一条不知道是蜈蚣还是啥反正脚很多的大虫子淡定的从我面前爬过去。

越往南走人越来越少,连车都没了 ̄へ ̄。作为一个森林公园,路边的树也没啥特色,我还以为是热带雨林状。唯一靓丽的景色是一个晨跑的六块腹肌帅哥乳摇着向我跑过来ˋ( ° ▽、° ) 。

根据指示牌走上岔路,然后google说穿过那边树林,就是Wong Deuan……那就穿过去吧

Wong Deuan的海滩好短=0=,而且淹水更严重,酒店躺椅都放到海水里了。

这边的游客大多是欧美人,一大早就占领躺椅准备各种姿势晒黑。

本来打算在这边再吃点东西,但是,泡在水里吃早餐怎么看都不舒服啊……

走到一个酒店的私人沙滩,终于好了一点点,不用泡水里了。

沙美岛的沙子确实很白

除了晒太阳,似乎也没什么可玩的。

晃悠了一阵决定回去,越来越晒不打算走回去了,Wong Deuan沙滩这边有很明显的Taxi标志指示去宋条车站。穿过一条小路,就能看到车站。宋条车现在是固定价格,到哪里多少钱,一个人也是那么多,一车人也是那么多。等了2分钟,来了4个要到码头的老外,跑去和他们拼车,到码头250b,正好每人50b。

车子一直就开到了码头,想了一下反正还早,开始了第二轮探险。从码头往右手边走五分钟就到了著名的日出别墅客栈。

这边因为靠近码头路边、水里垃圾挺多。

沙滩旁边都挺脏乱的。

不过找对地方拍照还是挺好看的。不知道将来这边的原住民会不会被迁走,然后盖上豪华的酒店。

这里应该是本地居民自用的码头。

再往前走就是高档酒店区域,环境应该会好很多,但是肚子饿了,于是原路返回去觅食。路边有好多小旅社。

路边民宅。

回到了主干道,这是一家专门卖鸟类雕塑的的小店

沙美岛唯一的诊所,能解决一些小病,不过价格很贵。另外如果被狗咬了,也能来这个诊所处理伤口,打狂犬病疫苗,要是伤口很严重也能打蛋白,只是疫苗和处理伤口大概5000多不到6000铢,蛋白就是天价了,1w+rmb起步,疫苗可以跨国打的,只是牌子会不一样,别问我怎么知道这些的ε=( o`ω′)ノ。

一家小酒吧,晚上才热闹

利用每一个小角落,见缝插针竖佛龛。

路上还有几家针对本地居民的食品店,西瓜好贵。

找了一家看起来挺干净的小餐馆,主要是店主中文还好,东西也不贵,味道还可以,就是空心菜不太新鲜了。肚子实在饿,三盘扫荡得干干净净,店主的狗狗帮吃了两个虾= =。

吃完饭,慢慢走回酒店睡午觉。

恢复了精神,又开始出门瞎逛,隔壁酒店前台的贝壳门帘

在海边嬉闹的帅哥们。不知道为什么,在沙美岛,每一个看起来身材不错的帅哥都有男朋友了,真是一个悲桑的故事。

连美女都是一对对的,想想更加悲桑了。

走了一段,还是觉得好热好晒,于是跑到树荫下的小餐馆,点了个下午茶。那一盘泰式沙拉好奇怪的味道,然而自己点的东西,哭着也要吃完。

连老外都受不了纷纷跑来树荫下乘凉的时候,讨生活的小贩还在沙滩上来来回回走着推销。

休息了一阵继续晃悠,专挑有阴影的地方走。

沙滩东头正在吹笛子的王子塑像。

沙滩到公园大门的小路上有家咖啡厅,下午时分整个咖啡厅只有一个漂亮的泰妹在打理,进去喝了一杯咖啡。

磨蹭到了太阳落山,又回到了沙滩,萌萌哒雕塑餐馆小哥热情要求给他拍一张。

当地少年在沙滩上的积水潭玩起了滑板。

沿着沙滩捡到的战利品。

今天的落日十分美丽。

阳西下时分,一条狗在美丽的沙滩上,姿势端正的拉了一坨屎,虽然海浪很快把狗屎冲走了,我还是默默的穿上了鞋子(╬▔皿▔)凸。

真·火烧云

不知道是人很会画,还是狗很会找地方睡

找了一家灯看起来很好看的餐馆继续吃海鲜,我爱螃蟹!

吃饱喝足,主干道上走走,有一家大排档人好多,遗憾没能来吃一次。酒吧的人都是越来越多。

路边找了个马杀鸡按摩了一下脚,回酒店睡觉,明天打算一大早回曼谷

Day 4

早上还是一大早起来看日出

去办理退房手续的时候前台还没上班囧,打扫阿姨很好心的问要不要先吃早餐,可是刚刚很努力地把711买的零食全吃完,已经吃不下任何东西了

七点多前台来了,很快办理好退房。打算去坐第一班8点的船,然后9点的车回曼谷,真是完美的计划。
  路上的蔬果店已经开门了。

到了码头,船还没来_(:з)∠)_。

码头一个看起来像工作人员的妇女在推销快艇,要200b,好想好想坐快艇玩,可是好贵,还要浪费一张大船票……纠结中几个老外上了快艇,嗖一下船开走了……(╯‵□′)╯︵┻━┻怎么那么快!我还没纠结完!
  不过很快,又来一艘快艇,打算送岛上的几个居民去班佩。工作人员又过来问,要走么( ̄_, ̄ ),走!_(:з)∠)_,老老实实掏了200b,钱就是用来花的……

不过快艇真的好好玩哦……o(* ̄▽ ̄*)ブ

快艇码头和大船码头不在一起,快艇先把岛上居民送去一个码头,然后发现一个孩子把书包忘船上了O(∩_∩)O,又返回去送书包。接着才去游客的专门快艇码头。出了码头就是这样开心的雕塑。

码头的纪念品集市还有好多店没开。

沿着集市走,黑色车子出来的地方就是大巴站。来的时候大巴就在这里停靠。

班佩汽车站,在大厅售票口换好票,九点的,大巴会在汽车站门口停靠。

对面咖啡厅买了咖啡吹空调刷手机看帅哥(不好意思拍)等车。

很快车来了,咖啡不能带上车,一口气喝完扔杯子上车,完蛋,又要直面车上可怕的厕所了/(ㄒoㄒ)/~~。帅哥也是这趟车,就坐过道隔壁,爽(ง •_•)ง。坐大船来码头的可以在码头一个小亭子换车票,大巴还会开过去接人的。
  因为修路堵车,快5小时才到曼谷东站,近期到沙美岛的游客需要预留好时间。快要饿死了,直奔汽车东站旁边的gate way,一个全日系商场。

在一个拉面店吃了一碗拉面,拉面店隔壁就是有名的竹炭冰淇凌和水信玄饼,可惜胃到用时方恨小,想着反正其他商场也有连锁店,到时候再去吃,然后……然后就忘得一干二净了_(:з)∠)_。

逛了一下Gate way,不是太感兴趣,不过看到一家海贼王专卖店,还挺好玩的。

上了BTS,要换乘,然后坐到最尽头好多BTS交通图还都没有的终点站,Bang wa站,然后坐四站公交车,然后走15分钟或者摩的,就到我一时头脑发热定下的以为是客栈其实是民宿了 ̄へ ̄,google如是说。自己定的住宿,再折腾也要去。在BTS上的我,心情十分沉重,四个美女也不能缓解……

BTS在Siam站换乘有很明显指示标识,不用怕找错。快到Wutthakat站的时候,看到列车右边有个巨大的白塔,好大好大,我的直觉告诉我应该会很好玩,于是到了Wutthakat站就果断下车,开心的过马路沿着一条小巷去找大白塔。

路过一个寺庙,大榕树开始落叶了

很有历史的佛塔

正在修的小塔

又路过一个庙,我曾经思考过一个问题,曼谷究竟是寺庙多还是711多……然而这时候四处张望都看不到大白塔了,只看到庙里的小白塔。

路边佛教用品商店,看来得道高僧都会有泥塑,然后就会被捐款贴金变成金身吧。

找不到大白塔,又不知道叫啥,问路只能问那~~~~么大的大白塔在哪(@_@;),泰国民众英文并不好,早知道车站上拍照片好问路,还好一个大婶仿佛恍然大悟听懂了,然后指路在那边在那边。

按照大婶说的路走,又是一个庙>"<

大殿还没修好,还保持着最原始的白色。珍惜每一个还没修好的庙,它们很快就会变得金碧辉煌。

在柱子旁的台子上发现很奇怪的婴儿雕塑

难道是念经的地方=。=

海惠塔上的妖娆喵星人

隔壁大殿已经上好了色,变得华丽起来

一转弯又一个庙,吐血,老城区绝对庙比711多。

可能跟国王有点关系,所以庙的华丽程度也十分高

路边的古迹

把房子涂成五颜六色的小巷

穿过一个集市,T恤50b一件∑( 口 ||。

也有华人的庙

经一位友善大姐的指点,大白塔就是这个庙

庙里全是白衣居士,和尚很少。刚好来了一群放学的女学生,跟着她们来到一个正在维修的大殿。貌似所有寺庙入内都要脱鞋=。=

店内供着一具金身,很多妇女在拜。旁边可以抽签,看女学生们抽的好兴奋,我也过去抽了一张,都是泰文,看不懂o_o ....一个好心的女学生跟我说这是非常good的签,难道明年要加工资,还是年终翻倍,想想都有点小兴奋。谢过了女学生,学着她们把签丢到一个箱子里,然后走出大殿。

大殿外面走廊上,一个居士在打米汤给一个抱着孩子的大姐,并且还小声地念着经文,大概是来庙里祈求孩子病快好,小孩有点没精打采。可能我看太入神被误会了什么,居士跟那个母亲说完话,就又打了一碗米汤递给我Σ(っ °Д °;)っ,非常感谢的接过米汤,不过很想问问,你们为啥米汤都要放冰啊……^(* ̄(oo) ̄)^

出来看到厕所指示标牌,庙里的厕所都是又干净又清爽的~正好去一下,转过几个弯,哇Σ(っ °Д °;)っ,大白塔!!就在厕所旁边!

那~~~~么大的大白塔。

看到开着门,就进去看看,免费参观~o(* ̄▽ ̄*)ブ,需要脱鞋。底层是一个博物馆,关于上世纪泰国的日常用品,博物馆门口有免费资料拿,还有中文版,然后才知道这个庙中文叫白榄佛寺,塔叫玛哈拉查勐昆大佛塔=0=,开放参观的有五层。

第二层需要出了底层博物馆,穿鞋,走到外面的台阶再脱鞋,然后上来。二层是个会议厅,也是坐禅的地方,期间好几个居士进来祭拜国王

三层是帕玛哈拉查勐卡拉大师所使用过的物品陈列馆。

四层是各位高僧佛像馆,当时有好多当地群众在拜,就没过去拍照。

五层是世界唯一一座供奉着舍利子的全翡翠玻璃大佛塔,进去就忍不住wow!太漂亮了。三个白衣居士正绕着佛塔诵经。

这时候上来几个和尚,掏出手机站着拍坐着拍跪着拍Σ(っ °Д °;)っ,然后诵经完的居士也掏出手机来了一张美美的自拍……这为我后来在寺庙都肆无忌惮拍照竖立了良好榜样( ̄▽ ̄)"

再往上就不开放参观了,不过五层可以走到露台上绕塔一周,看看风景。背后有一个也十分巨大的佛像,在BTS上也能看到那种大,但是忙着跟也是来参观的小萝莉说话,忘记拍照了╮(╯▽╰)╭

出塔的时候看到一张老照片,想到后来的事,有点唏嘘。

时间不早,该去找住处了 ̄へ ̄,曼谷大街小巷居民住宅出租车大巴车,见过最多的王室成员画像,居然是诗林通公主的,公主在民间人气高的真是十分可怕。

走到一条运河,想起我订的民宿就在运河边上,沿着走应该能到吧

运河旁边有公交船的样子,拿着agoda提供的民俗泰文地址去问问能不能到民宿那边,工作人员满脸同情的告诉我,你找错河了,要找横的那条河……(╯‵□′)╯︵┻━┻

往旁边的巷子想出去,但是条死巷,于是只好又绕回河边,老老实实不跟着感觉走而是看google地图。不过欣赏了一次曼谷河边小别野。

河边小佛龛

漫长的河道_(:з)∠)_

跟着google走出了河道,顺利打到车,又热又累把地址递给司机,还没开口说by meter,司机的表已经按下去了。司机叔叔是好人!

我要住的地方在巷子尽头河边上,有一个小桥连接河对岸,在桥上看到了网上照片里房子,怎么过去呢

桥旁边小饭店的大叔指点,要从国王巨幅画像旁边,一个卖早餐老奶奶家隔壁,胖子过都有点困难的狭窄小巷进去。有visa标志那里,门上有房东电话,善良的邻居姐姐让我直接给房东打电话。房东说他妈妈马上就过来。

等房东阿嬷ing,这么窄的巷子都不忘立佛龛

阿嬷很快就到了,非常耐心的教我怎么开门,冰箱在哪,怎么用空调,还有怎么防蚊子,房间里专门放了一瓶防蚊喷雾,然后还详细问了我喜欢吃什么不爱吃什么,看我都放好东西才离开。房子果然很棒,看到房间第一眼就不后悔定这里了。

=。=手机相机都没电,一个人住的好处是插座管够,房东还专门提供了插线板,于是电器全部充电,出去觅食。就在善良指路的大叔家吃了芒果饭,味道非常好,而且大叔家的座位都是在河边,还可以观景。
  累了一天,很早就洗洗睡。

Day 5

昨晚睡太早,今天也醒太早,才5点就醒了=0=。鉴于昨天是逗比青年欢乐多的一天,今天要认认真真旅游,严格按照计划执行,然而,我没有计划o(* ̄▽ ̄*)ブ。于是反正睡不着,爬起来开始研究地图和猫途鹰,并且由于太热,彻底放弃明天一日游大城或者水上市场的计划。

清晨安静的河面,不过6点半就有长尾船突突突突路过,住这里的唯一缺点就是不能睡懒觉吧,很早就有船经过。还好我一向早睡早起哈哈哈哈哈( •̀ ω •́ )✧

对面的老爷爷在看报纸

想到昨天好像看到有楼梯可以上屋顶,又不安分了起来o(* ̄▽ ̄*)ブ。门口精致的小水盘。

爬上屋顶,有一扇不知道干嘛的门,难道是多啦a梦门

屋顶上的风景

又跑回大露台喂鱼,房东阿嬷在河对岸打扫卫生,跟阿嬷打了招呼。有个和尚爷爷划船而来

一路接受沿河居民的布施。

路过的船都自动放慢速度,还朝着老和尚拜拜,但是拜归拜双手不要离开方向盘啊大叔┗|`O′|┛

老爷爷一家非常虔诚,每天都布施

善良的邻居大叔今天准备了好大一包贡礼。

想起房东阿嬷说附近有二个寺庙,吃早饭是约了8点,还有点时间,去逛逛寺庙好了。在交通繁忙的小桥上面拍照其实并不容易

从桥上就能看到寺庙

沿着河边木廊走

看我拿着相机强烈要求来一张的开心老爷爷

出了走廊就是一个小广场,旁边有这个地区的地图,一个小小的地方就有三个庙囧

走向河边的释迦牟尼像

五彩的三角梅和妄图来扑我,但是被杂货店大婶赶走的狗。为了表示感激,在杂货店买了两包小老板(/≧▽≦)/

小广场上的观音像

古老的佛塔和新塑的佛像

路边的四面佛像

看到几乎每个路过这里去上班的居民都在拜,也跟着去拜了拜。

感觉非常远古的佛塔

又一个小桥连接巷子

这边巷子好狭窄

回头去小广场旁边的寺庙看看,看到好多当地居民以及和尚像是要去做法事的样子,他们很友好地跟我打招呼。 然后我很开心的跑过去看,就看到后面大殿里其实是个火化炉,和尚们诵经,一具尸体被送进火化炉……

Σ(っ °Д °;)っ
  内心一万匹草泥马在奔腾,你们招呼我过来啥意思,怎么不拦着我!现在跑掉好像不太好,只好装作默哀的样子,  然后家属及和尚们又去旁边屋子诵经做法,我只能故作淡定地一边删照片一边走掉了。

后来去拍的,以后看到这种带烟囱的殿堂,自己看着办╰(*°▽°*)╯

受到惊吓的我打算赶快离开,看到一个闪瞎眼的金色建筑,好奇过去看了一眼……
一个放生池(╯‵□′)╯︵┻━┻,真有钱啊

路边一个小亭子里不知道哪位大师的金身

穿过小巷去房东家,熙熙攘攘上班的人、卖早点的小贩,又让这个世界活了起来。

远远来了两个和尚,似乎是什么高僧的样子,还自带浩荡护卫队和摄影师,群众看起来都好激动的样子。赶快闪一边让路。可是好像挡了高僧进商店的路囧,高僧和我都懵逼.jpg,但是我俩都迅速反应过来,立刻行礼还礼让路,高僧继续普度众生,我去找房东吃早餐。后来想想,我是不是应该拍照以示尊敬啊…………

走过木走廊去房东家,顺便买了鱼食。

一个清晨过的好刺激,房东家的早餐给了我最大的安慰,阿嬷煮了好好吃的鸡汤。

阿嬷说下午两点隔壁有木偶戏表演,早上可以出去转转。(●'◡'●),没问题,一定准时回来。跟阿嬷说想去苏泰寺看大秋千,阿嬷和她女儿帮我写了有可能会去到的所有地方的泰文名称和地址,然后告诉我去摩的站坐摩的到巷口10b一个人,宋条车5b一个人,然后再打车=。=。可是走到摩的站,早高峰一辆摩的都没有,不就是走十分钟么,慢慢走出去好了。

巷子好热闹,早市的咸鱼

早市的水果,又见到了50b的上衣们

这些小摊中午就没了

打车先到郑王庙,从后门进去,快九点了还没有一个游人Σ(っ °Д °;)っ。

在准备免费供应祭拜国王民众吃喝的工作人员们

走到正面终于有了几个游人,最有名的塔还在维修中

这个门现在还没人,等我回来已经人山人海

从郑王庙3b坐渡轮到河对岸,立刻见到了一队接一队的各国旅行团,当然中国旅行团最多。都往一个方向走,卧佛寺。想想看都路过了,也跟着进去看看好了。买了门票进去,门口有一个小型法器博物馆。

侧门的门神

进卧佛大殿前终于看到了人人人人人人。

进大殿前有免费的塑料袋装鞋子,出了大殿穿好鞋子再把塑料袋还回去。跟着人群绕佛一周

去逛了下旁边的各种殿和塔林

这个殿入内以后只能坐着跪着不能站着

这两个明显中华风的雕塑在很多庙都有,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完全不能习惯泰国的跪拜方式

卧佛寺有名的马杀鸡店在这几个佛像对面……

从卧佛寺出来,看地图离苏泰寺并不远,打算走过去。需要穿过一个小公园,可惜小公园在戒严中,兵哥很礼貌地问要去哪,给他看了泰文地址,他很友好的做手势,绕过去_(:з)∠)_。

周边建筑都挺好看,走路也没那么无聊。

又是一条小河

路过一个不知啥机构,正在表彰颁奖,大家都很大方的让我拍。

走过一个环形路口,就能在某条街清楚地看到大秋千了

这是一条佛教用品街,有着各种认识的不认识的佛像还有漂亮的花店

大秋千很壮观

苏泰寺门票20b,基本都是当地人来。

黑人问号脸,兵马俑来这干嘛?

一群学生来这活动

苏泰寺整个大殿都画满了壁画。

错过了高僧讲经时间,只看到高僧的讲经座位

大殿两边回廊里还有一些没贴金的佛像

沿着回廊走一圈看大殿,就是不去被太阳晒(●'◡'●)

参观完苏泰寺,看了下地图旁边还有个很有特色的王孙寺,走路就能到。于是又开始走街窜巷。

我觉得我来曼谷是考察运河的

河边的房子

到了王孙寺大吃一惊,网上的图片是这样的(借用猫途鹰网友的图),黑白红好有气势好有特色。

我看到的是这样的……不但在修,修好的一半虽然很华丽但是跟其他庙也一样了啊(;′⌒`),只能说,好好珍惜每一个没上色的庙吧。

进去玩耍要20b,没人看守,但还是老实丢了20b到箱子里

沿着旋转楼梯爬上去,每一个方向都有这样一尊佛像

爬到顶层向外望。来了几个美国人,我们一致表示太热了,来自迪拜的一对夫妇笑话我们,这温度很凉快=。=

离开王孙寺,寺里的食堂在供应免费素粉,我们一群外国人跑去每人尝了一小碗,还不错。

告别了美国朋友,热的不行不想走回去,门口有tutu车,300b到卧佛寺,森森感觉还是出租车好,只是戒严出租车过不去≧ ﹏ ≦,只能被敲诈。回到卧佛寺,顺着外面走回码头

一小碗素粉完全不管用,还是很饿,在码头随便找了一个干净的小饭店继续吃炒粉o(=•ェ•=)m,我觉得我一定是财神,每一个我进去只有我一个人的店到后来都会进来好多人,以至于结账的时候等了半天服务员才有时间=。=

回到郑王庙,在旁边的各种殿里又逛了一会儿。

手机跟相机拍照真的是两回事……

走出郑王庙后门,沿着小巷走到大路上,打车回运河边去看木偶表演(●'◡'●)

木偶表演在一个叫艺术家之屋的地方,就在房东家隔壁。

屋里有好多华丽的木偶,但是不理解女性木偶脖子上画两道红线啥意思

期间不断有长尾船经过,运来一船一船欧美游客。这里是猫途鹰上很火的曼谷运河一日游的必经之地。

标志性塑像,红胖子和白胖子

隔壁小店的搪瓷餐具不错,女主人正在逗弄着小baby=。=

艺术家之家里的小商店也很好玩,隔壁还有个咖啡馆,坐满了外国人

表演即将开始,表演者要先拜佛,然后全体起立,默哀国王

表演开始,听不懂泰语,不过挺好玩的样子

还有很棒的观众互动

其实剧情很简单,一个逗逼追求美人鱼姐姐的故事

表演结束后可以和表演者们合影,我已经迫不及待爬上二楼玩了(*Φ皿Φ*)

二楼安静的象是另一个世界

河边的另一个雕塑

这个地区应该是政府大力发展的传统旅游区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运河来这边玩吧。

艺术家之家再往前走就是一个码头,周围有几家餐馆。隔壁……又是一个庙囧。

我觉得要看庙看到审美疲劳了

这个庙大殿很小,一开始以为没人,转过身才发现有个在角落里吹着风扇打瞌睡的老和尚。老和尚会一点点中文,然后我们就开始鸡同鸭讲聊了半天,但是两个人都觉得聊天很高兴。老和尚说这边华裔很多,好多人还葬在这个庙。

大殿的一旁,真有华人的墓葬。

很喜欢这个小小的、安静的看起来又很古老的庙。

然后回我的小屋休息,这个布置精美的小房间真是怎么拍都不腻。

在屋里吹着空调吃西瓜,看小说,通过落地窗看对面放学的学生们喂鱼,不时传来一阵阵尖叫,河面上长尾船一艘接一艘路过,真是好惬意。

鼓起巨大的勇气走出空调屋拍了一张。

不一会儿喂鱼的人又换了一拨

悠哉游哉瘫到了晚饭时间,去小巷里找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小餐馆,吃上了这次旅行第一顿冬阴功,味道很赞。

晚上沿着河道散散步,忘记喷驱蚊水,胳膊腿上被咬了好几个包≧ ﹏ ≦,这一天就这么悲伤的结束了。

Day 6

又是很早就醒了,上班的时候有那么勤劳就好了( ̄_, ̄ )。在露台上喂了一会儿鱼,发现鱼食买少了,不够尽兴。太阳出来了,照在对面红胖子身上。

老爷爷一样在看报纸

跟房东阿嬷说好今天一起布施,提了一袋水果还有花环过去。从对面看我的小屋子。

大概是为了躲避炎热,清早忙着出去工作的长尾船。

沿河走廊被这里的居民们布置的好美。

每天都划着船默默守护着和尚爷爷化缘的大叔,今天也一大早就过来了。

连小黑娃也笑得那么开心

和尚爷爷准时划着小船来了。赶快准备好东西。

把水果和花环放到和尚爷爷的钵里面,恭恭敬敬听和尚爷爷念一段经,然后就没手拍照了。每天沿河的居民都在布施,和尚爷爷也来回穿梭。

大叔总是在开道

一个小小的桥每天总是交通拥挤,运河上的船也来来往往,和尚爷爷依然平静地穿梭其中。

布施完房东阿嬷去做早饭,我继续去周围逛逛拍照。

河里的鱼被这里的居民喂得又大又肥(ˉ﹃ˉ)

又遇到了昨天的高僧,旁边背个袋子的都是护卫队成员(*^_^*),大概今天不是什么大日子,没带摄影师。

今天早餐是肉丸豆腐汤,那个豆腐好吃死了~~

决定多买几袋鱼食,鱼食店老板索性把镇店之宝卖给我,扛回了一大袋鱼食。明早可以喂个痛快了。

继续出门晃荡,打算试试看沿着小巷抄近路走到BTS站,路上的猫咪

可爱的小佛龛和老虎

习惯转角就是庙了

太早,还没开放

路上的小屋

走到大路上经过一家宠物用品超市,可惜太早没开门,要不去给家里俩大爷买点泰国口味猫罐头(⊙ˍ⊙)。

乘坐BTS到达Saphan Taksin站,想去体验一下湄南河公交船,车站下面居然有中国

跟着人流走到码头,14b买船票,等船ing

只坐了一个站就下了船,因为好奇想去贝壳博物馆看看,在N1下船走过去很近。下船以后看到一个长草的大概是教堂,没有开放。

湄南河边都是高档酒店,以后有钱一定来体验一把。

这个疑似教堂的建筑相当漂亮

码头旁边还有些小摊,吃了一个类似抓饼的东西。

跟着google地图走的时候,听到圣歌的声音,好奇穿过一个半开的小铁门,保安没管我,于是继续大胆向里走,看到一栋漂亮的教堂。

绕道教堂正面,看到旁边展示牌上写每天开放,于是尽管关着门还是大胆推门进去了。

Σ(っ °Д °;)っ进去才发现在举行婚礼,牧师正在讲话,正好有婚礼摄影师也在拍照,于是默默跟着他们拍。

一会儿又要全体起立,立刻跟着他们站好,然后,我真听不懂在说啥≧ ﹏ ≦

全体坐下继续听牧师讲话,我跟着几个摄影师开启拍拍拍模式。虽然比不上欧洲教堂,但在看庙看到审美疲劳的时候,看到这样的教堂还是觉得很美的。

牧师讲话好像没完没了,所以我还是静悄悄离开了教堂,教堂的外观也很漂亮。查了一下猫途鹰,这个教堂貌似叫Assumption Cathedral。教堂不在路边,被一群建筑包围,有点不容易被发现。

教堂旁边是一个天主教学校,又开始放起了圣歌( ̄▽ ̄)",学生们到操场集合。

曼谷几乎所有的学校都有这样优秀学生宣传栏。

跟着地图继续走

杂货店的猫

立交桥下的门神像

很快就看到了贝壳博物馆,一栋小小的建筑。

贝壳博物馆要150b门票,三层楼,对一个山里人来说还是很新奇的,住海边的小伙伴就没必要来专门看了。认识了好多奇怪贝壳的英文名,看了一场海洋纪录片。来这里参观的又都是欧美人。

离开的时候在前台看到的可爱乌龟,没忍住买了两个

从贝壳博物馆出来本来打算打车去吉姆·汤普森之家,但是大堵车,在路边吃完了两袋木瓜眼前的车流都没半点移动迹象之后,只好选择走去BTS车站好了。贝壳博物馆后面都是小洋楼,几乎都是马杀鸡店。

路边的自行车自助租赁,看了一下好复杂的样子,还是国内扫码就ok方便。

路边的广告,好像有哪里不对但是无法反驳……

热个半死终于到了BTS站

在National Stadlum站下,正好去MBK吃午饭。MBK就是一个巨大的小商品市场=。=

这个广告喜欢,然而还是没有进去吃。

还是在充卡的大排档,被便宜的食物严重吸引了╮(╯▽╰)╭

不得不说还是挺好吃的。

吃饱喝足走过去吉姆汤普森之家,路过曼谷艺术中心,好多游记都有的雕像(●'◡'●)

需要穿过一条小巷

吉姆汤普森之家在巷子尽头,门票150b,营业时间早上9:00到下午6:00,需要跟着导游参观,买门票的时候会问你要哪种语言的导游,当然要中文导游啦=w=。中文导游1点25开始,等导游的时候正好去拍看板妹,还可以合影。

这位就是中文导游,参观主屋的时候需要存包,在屋外可以随便拍照,屋内严禁拍照严禁触摸任何东西,还需要脱鞋。导游挺好的,把一个泰丝大王的传奇,还有他怎么造的这个家解说的很详细。

跟着导游参观完主屋,就可以在外面自由拍照。每一个物品都是一件文物。

原来佣人住的屋子现在成了缅甸文物展览

充满热带气息的小花园

售票处后面有一个咖啡馆,坐满了老外不想去挤了。售票的对面是泰丝销售中心,可以逛逛,虽然有点小贵。逛完出门,吉姆汤普森之家提供到巷子口的电瓶车,好像是免费的,没坐。

巷子里卖明信片的小店,后悔没在这里买,后来在书店款式都没这里多。

然后陷入了纠结之中,原本打算去Siam商圈逛商场买买买吃吃吃,但是现在一点购物欲望都没了。干脆找个特色咖啡馆消磨下午时光,于是想到曼谷有好多家猫咖啡狗咖啡,查了下猫途鹰,狗咖啡太远,放弃,最有名的一家猫咖啡Purr Cat Cafe Club关门大吉,另一家有名的Caturday Cat cafe就在亚洲酒店对面,近!走起~~(P.s,还有一家猫咖啡在BTS Sala Daeng站里)

去乘坐BTS,看到的好熟悉的画

BTS坐到Ratchathewi站,在亚洲酒店对面,一个叫cocowalk的咖啡馆、参观聚集区,背对亚洲酒店最右手边有个停车场,从停车场的巷子一直往里走,就能看到猫咖啡的招牌了。营业时间是上午11点到晚上9点。

坐在门口算账的老板娘热情招呼,需要脱鞋,洗手,然后,我以为它们是来接客的,但是一开门白喵嗖一下就跑出去了(ˉ▽ ̄~) 。不知道第几次越狱依然失败,很快就被店员抓回来。

空调!猫!冰咖啡!天堂!客人虽然不太多,但已经有位小哥占据了有利地形。

萌萌哒点菜本,还有撸猫注意事项。那个,能点猫么……

这家猫咖啡没有任何什么入场费,只要随便点点东西就可以随便跟猫玩耍(前提是猫大爷肯理你)。点了一个蛋糕一个那个单词我不认识的咖啡,然后开启猫大爷求看一眼模式撩猫。

霸气的猫大王

胆小的猫小弟

店里有卖撩猫零食,40b一条,机智的歪国妹子买了2个,然后一群猫放弃傲娇求投喂。

甜品很快就上桌了,好可爱,味道还不错。

店里还提供免费的逗猫棒供客人逗猫,这里猫都好斯文,换家里那俩大爷逗猫棒三分钟撕碎绝不超时。

一脸霸气的猫大王发现没有人找它玩,宝宝委屈但宝宝不说

这家伙从我进门到出门,姿势都没变过。

迅速解决掉蛋糕,也去柜台买了猫零食喂猫玩,然后因为不忍心拒绝这样的小眼神又去买了一条……

有着丰富看柜台经验的猫,第一时间知道谁买了猫零食,在求投喂队伍中永远冲第一个。

萌死人的短腿猫

被抓回来的越狱猫非常不开心。

然而不想越狱的猫不是好猫

游戏时间到,店员开始各种逗猫

短腿猫的标准坐姿哈哈哈哈哈O(∩_∩)O

店里的头牌,亲人可以摸,对逗猫棒和猫零食都有极大热情,店铺的FB这家伙照片最多。

店里的猫会翻包会上桌捣蛋,但是没人在意,妹子表示只要肯让人摸一下,把钱包叼走都不是问题╮(╯▽╰)╭

一个刚下班很严肃的大哥,进来点了一盘意大利面扫荡光,也立刻投入撸猫大军o(=•ェ•=)m

在猫咖啡恢复了全部生命值,离开继续和炎热的天气奋战。

乘坐BTS到Ari站,攻略说这里有比较文艺的商场,商场里有比较文艺的餐馆,打算奢侈一把吃晚饭,但是周五晚上有名气的餐馆全部需要等坐w(゚Д゚)w,然后想去对面巷子里看看有啥人稍微少点的餐馆不。

对面的巷子据说也非常文艺,确实有很多文艺的咖啡馆、面包店、马杀鸡……

路边摊也非常多非常吸引人,逛着买着,不知不觉就吃饱了……想体验文艺青年晚餐计划失败_(:з)∠)_

然后BTS返回住处,Bang wa站下来沿着大路走,发现一个小夜市,不少当地人过来光顾,就我一个外国人的样子,,ԾㅂԾ,,。我觉得应该还能吃下一点烤大虾,于是再次投入到吃吃吃状态中……这个小夜市的椰子冰激凌是在曼谷最好吃的木有之一。

夜市的招揽小人好好玩。

打算明天去周末市场玩耍,然后坐飞机回家。地图上有周末市场小地图,经验证完全正确。可以按照地图挑感兴趣的区域去逛。

Day 7

早上喂鱼的时候出现了一条纯白的大鱼,这就是传说中转发会有好运的那种鱼么(⊙ˍ⊙)

老爷爷今天开始摆弄花草

露台上很香的花

和尚爷爷还是准时来化缘

带护卫队的高僧,和尚爷爷,他们终于同框了

收拾好东西,锁好房门准备去退房,有点舍不得离开这个地方

邻居家可爱的花瓶

第一次注意桥上的碑文,原来这桥也是华人修建

房东阿嬷的早餐依然很好吃/(ㄒoㄒ)/~~。依依不舍告别房东一家,开始向周末市场进发。

经过挤死人堪比北京地铁2号线早高峰的BTS考验,到达终点站Mo Chit,没有跟随人流走,从恰都恰公园穿过去。早上公园人不多,有一些准备在公园野餐的曼谷市民。

周末市场给人一种到了小商品批发市场的感觉,好多made in china的东西(/≧▽≦)/

也有非常有特色的东西

有很漂亮的灯饰

买各种贝壳的店,没忍住,剁手U•ェ•*U

因为来的同胞越来越多,会中文的店也越来越多。在宠物用品区买了猫罐头=。=

整个市场有空调的店不多,热死,提前离开。街边的小吃店已经有不少客人了。

大热天的BTS楼梯是个大挑战。

在机场快线终点站的711大肆扫荡一番,把剩余的泰铢差不多花完,买了一大包零食准备带回家(●'◡'●)。要离开曼谷回家家了~

素万纳普机场的magic food吃了午饭,不好吃( ̄_, ̄ )。

看到一楼有去考山路的大巴,要是住考山路可以直接在这边乘坐大巴过去了。

出关非常不顺利,人太多了。排队排了一小时多,免税店基本没时间逛了_(:з)∠)_。终于体会到了旺季的威力。有旺季来旅游的小伙伴请注意留好时间,不要误机。
  飞机起飞也要排队,排了半小时才起飞囧……
   终于安全到家,结束了好热啊的旅行,下定决心下次一定去不高于25度的地方(ง •_•)ง!

本篇游记共含19740个文字,5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2-20 19:25

提前做好攻略,带好拉肚子的药,路边摊吃多了真会拉肚子_(:з)∠)_

2016-12-21 17:26

请问沙美岛的酒店中文叫什么啊? 元旦想上岛有推荐的酒店么?

2016-12-23 00:13

引用 Gulu 发表于 2016-12-23 00:13:00 的回复:

请问沙美岛的酒店中文叫什么啊? 元旦想上岛有推荐的酒店么?

回复Gulu:应该是叫顿萨克酒店吧,沙美岛如果喜欢热闹就订钻石海滩附近的酒店,如果喜欢安静就远离钻石海滩,越往南人越少,高端酒店都在岛的西边,看日落很棒。反正定酒店就多看看顾客评价,岛上酒店性价比都不高,挑个自己喜欢的风格就好了

2016-12-23 18:57

群主,我打算是7日游,然后曼谷和沙美岛,有什么好的曼谷酒店推荐

2016-12-25 17:13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2-26 20:57

引用 TīaN 发表于 2016-12-25 17:13:07 的回复:

回复TīaN:素坤逸路,沿着天铁线一带的酒店,交通方便,价格也不太贵,环境也还可以,这一带是富人区,日料店有特色的咖啡店多,到汽车东站近。暹罗商区附近的酒店价格也有便宜的,但是旅行团多。湄南河沿岸高档酒店群,风景好,就是要靠天铁出行的话不是那么方便。

2016-12-27 16:57

引用 zhaoleihuayiting 发表于 2016-12-26 20:57:04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zhaoleihuayiting:11月到2月最好,不过旺季酒店啥的就贵……

2016-12-27 16:58

引用 熊二 发表于 2016-12-27 16:57:02 的回复:

回复熊二:谢谢,泰国回来了,确实好玩

2017-01-09 20:21

亲,沙美岛你住的酒店名字搜不到呢,请问英文是?在哪里预定?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