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值得一去的地方

小亚亚 (温州) LV.4
2016-12-19 22:10 493/7

起飞啦,我和太阳肩并肩……

有一种蓝叫做洱海的蓝,有一种蓝在你离开之后更加的想念,那是洱海,第一眼见它深深的被它吸引,它正是我所想要的蓝,蓝的让人思念,让人陶醉。

都说丽江是适合发呆的地方,因为它慢,时光在丽江总显的不紧不慢,可能是因为我来自沿海地区,来自商业之都,所以对这里的慢特别敏感,这里晚上八点夜幕还没将近,清晨九点她们还在酣睡,一切都随着大自然的节奏在进行。一首首民谣回荡在古城,在丽江你不睡到自然醒那是你对丽江的不尊重。

骑了马、值得体验

还划船!很美

丽江古镇走走,好喜慌这家伙

都说香格里拉是接近天堂的地方,是消失的地平线。其实实际并非如此,它并没有书中所说的那样,那它是不美嘛,不,但又不能这么评价它,虽然没有书中所说的那么神秘,但是那种景,那种情,是你所在的城市所不能寻见的。其他人们对香格里拉都有一种误解,它是一座城市,它不仅指它高山的景,还有当地的情,当地的宗教文化,书中所写的那种世外桃源般的香格里拉是人们对美好梦想的向往,那种美只存在你的心里。但还是值得一去,所有的景如果你想找到书中作者所写的意境,那需要你有一定的情怀,一定的心态。这就是为什么同样的景不同的人去,却又不同的反应。除了那些立马占据你视野的景外,更多美,还是需要你自己去发现。

香格里拉的绿最令我为之动容。绿的不像话,绿的像幅画,跟小时候画画一样,需要调色,然后大自然是最美的调色师。美的细亚差点跌进湖里好在有惊无险,若是真的不甚投入属都湖,我想也是她的荣幸在这里,一切色彩都是分明的,天是蓝的,云是白的,水是绿的……仿佛单纯到不容掺杂一丝浑浊的世界,而在草甸上悠闲吃草的牦牛、牧马和羊群,好像静止在画中一样,你的来,你的去,都完全不会改变它们平静的世界。正如她们的标语幸福不只在于丰衣足食,也在与碧水蓝天。

还体验的藏族的生活、比起民族气息,文艺的气息更为适合我。但是这个民族所表现的热情憨厚朴实,还有他们的载歌载舞,是我们的城市所寻觅不到的一种生活态度。香格里拉它只存在你的梦里,实际的美需要你整体的去体验.....

后来回到昆明、谢谢两个朋友为带我们吃小吃、还有在丽江遇见的小杨,同岁,他为我们所服务的一切,细到不能再细,甚至可以说是完全没必要。下雨了,他跑回去帮我们拿伞,为我们叫了外卖,送到楼上给我们,吃好后,还到楼上帮我们端下去。两次很早起来送我们到坐车的地方,看我们上车才走,还为我们叫了包车,他付了钱却没有向我们索取费用,带我们吃早餐……等等,他的善良淳朴让我们一时有些猜疑,后来两天的接触,彻底改观了。他说刚离家三个月,在过一个月就要离开丽江,去别的地方继续“流浪”,我说你都不想家吗,他说想呀,那你怎么都不回家,过年也这样在外面嘛,他沉默了,我没有继续再过问,我想他是有故事的人。他的朴实和照顾,在他送我们去车站那刻还是多少感动到了,不知道什么感觉,像是很多以前认识的朋友。他腼腆的笑了笑,轻声地说了声我走了……之前一直在猜他到底在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后来我们一致认为我们就是幸运的在这个地方遇见了一个善良的人。

实在隔了很久才写很多细节都忘了
6月11号晚上到丽江
丽江火车过夜昆明
6月12号飞机回温州

吃的:巧克力(比较需要),面包(可以少点,我们带了很多,以为会吃,后来玩的过程主要是渴,干燥所以不怎么吃),红糖姜茶(我们有人胃不好所以带了,你们看情况,如果做火车过夜,早上起来喝一杯舒服点)或午时茶
衣物:薄外套、厚外套、白色衬衫防晒,运动鞋、袜子、内衣内裤
日用品:雨伞(挡雨,但是用到少,因为云南下雨最多15分钟,差不多她们下雨下了5分钟就结束了)、帽子(去云南买,这个随便你们)、口罩(很需要,防晒)、创可贴、墨镜(需要)、防晒霜、护肤品(补水保湿的喷雾)、润唇膏、水杯、洗漱用品(毛巾、牙刷、)纸巾(需要)、塑料袋(需要,因为放一些用过的东西,比如没洗的衣服)。
工具:充电宝、充电线及插头、自拍杆、笔和纸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2-20 11:24

四个美女四个赞

2016-12-20 15:41

下次一定好好写、发表太迟了主要、下次努力

2016-12-20 19:40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12-20 15:41:04 的回复:

四个美女四个赞

回复llm123:谢谢你,下次写的更好

2016-12-20 19:47

引用 canyuyixia 发表于 2016-12-20 11:24:05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canyuyixia:嗯嗯主要这次太急了下次慢慢写写的好点

2016-12-20 19:47

看得我也想去

2016-12-21 13:38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