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闲散人员的发呆之旅 你值得拥有的高能技术经验贴 暹粒吴哥窟柬埔寨 一家三口的温情假日

emily LV.3
2016-12-19 22:27 469/5
  • 出发时间/2016-11-28

关于行程

为方便大家直观的了解自己想要的信息,三个国家分三篇游记。

吉隆坡游记:https://m.mafengwo.cn/i/6501479.html

亚航的机票,没有托运行李和餐食,因为之前一直没吃过亚航的饭,所以这次提前在网上预订了三份试试,非常一般,优点是有温度,建议还是买一些自己喜欢的带着。

柬埔寨落地签

柬埔寨落地签准备:30刀,一张2寸照片,填好表格。交给工作人员,10分钟就可以入境了,入境人员可能会索取小费。不必理睬。不可能不让你入境。他们没有权利。要知道整个暹粒甚至半个柬埔寨都靠游客生活。

从机场到市区,绝大多数酒店都有免费接机。如没有,建议提前在淘宝定车,可免去和司机扯皮的时间。

我提前在agoda上预定了Ring boutique hotel,下飞机办落地签出来可以看到有人举着牌子等着,直接就走了,很方便。

对Ring boutique hotel 酒店满意到不行。
平房,室内莲花壁画,玻璃门,拉开就能看到佛像,岩石路,草地开着彼岸花,游泳池在晚上有梦幻的柔光。
服务人员体贴客气。早点的米粉汤没有肥肉。草本味的护发素,润体乳。

吴哥窟门票

🎫关于门票🎫

一天  20刀
三天  40刀,七天里任意三天 。
七天  70刀,(好像是)一个月任意七天 。

下午五点半之后可以免票进入。可以看日落。

绝大多数都选择三天票,但连续走大圈-小圈-外环。是很辛苦的。坐着tuktuk车颠簸,在吴哥城里攀爬,炎热的天气,以及关键啊是,吴哥里面太美了,控制不住双脚走啊走。

期间休息一天非常有必要。可以更高效的进行接下来的游览。在暹粒最少五天。

吴哥窟大圈

第一天我们没有早起,选择去大圈。

叫了tuktuk车,告诉司机ticket first。买票。

我还是很喜欢大圈的,游客少,很安静,坍塌的石缝里生长着花花草草。五座寺庙走完也很累的,加上路程也要6个小时左右。我第一次去吴哥窟不了解情况,以为和故宫差不多大,五座寺庙结束后饿的眼前发白。建议大家带上食物和水。上午11点左右出发就可以,到傍晚时间正好是日落。

如果想绕过中午最热的时间出门,可以跳过两座,只看相对更大更好看的以下三座。

圣剑寺Preah khan

龙蟠水池 Neak Pean

龙蟠水池里的寺庙很小,并且封闭,大概10分钟左右就够了。亮点是水上长长的窄桥。生长了清瘦的水草,水里波动着小鱼。

塔布茏寺 Ta Prohm。

塔布笼寺是看日落的好地方,有珊瑚色的晚霞。

休息日 :购物地点 打车价格

第二天是休息日,那天的云彩特别好看,七彩云,我们在院子里晒太阳,睡着了,醒来去街角买柬埔寨咖啡,宾馆点一个pizza,泡在泳池里看ellenshow,晚上去免税店,给妈妈买一条水晶手链。
县里有两个免税店,一个叫ankgor duty free shop,一个叫DFS。都值得去,化妆品有折扣。

吴哥窟,tuktuk车在市区内,基本价格都是一刀,一个人一刀,三个人也是一刀。司机会开高价,闭着眼睛砍即可。

想特别介绍的是柬埔寨特色咖啡店,墙上挂三个电视,分别播放:拳击赛,老港片,户外纪录片。电影有声音,另外两个静音。基本上所有人都能在这看到自己爱看的电视节目。
咖啡2000瑞尔,也就是半刀一杯,极浓厚醇和,浅浅的抿一口,即可唇齿留香。
咖啡店的小吃是把几种虫子炒脆,凉拌,我没有尝试,但能想象到搭配咖啡的奇妙口感。店内另有卖香烟和奖券,不知是否有人在这抽着烟休闲,改变了命运。

吴哥窟小圈 tuktuk了一整天

第三天去小圈,为了看日出,五点就出门了,前一天买好了食物。路上饿了就简单吃了。
吴哥窟太令人感动,傍晚四点多才舍得离开。

吴哥窟在森林里,有野生的猴子生活,吃东西时请留意,猴子会和人抢食物。东西掉了不要紧,猴子抓人的力气很大。另外,相机手机也请看管好。带小朋友的旅客要照顾好自己的小孩。

巴戎寺

巴戎寺里随处可见近乎不可思议的雕刻。

曾有一部电影,在这拍摄。

说也说不清楚。

岁月 工艺 执着

外环

第三天去外环。十一月是旱季,崩密列石块上的青苔干枯了。黑白照片,随便照,都是满满的沧桑感。其实也不是沧桑感,就是沧桑。

第一次来到吴哥窟是九月初,那时是雨季的末期,崩密列石块上覆盖着一层青翠的苔。

生活在崩密列废墟的小孩子。

傍晚去了巴肯山看日落,多云的天气没有看到晚霞,山上有僧人聚会,非常友好,可以合照,女性合照不要接触。

暹粒没有找到太好吃的食物,我对酒店的米粉念念不忘,简简单单的味道。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2-20 12:28

引用 emily 的图片:

2016-12-20 13:1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2-26 10:54

谢谢

2017-02-05 16:25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2-20 13:16: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