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斯里兰卡12天完全自由行攻略(火车+公交)

艺球球 LV.5
2016-12-19 22:34 922/19
  • 出发时间/2016-11-24

Day 1 机场——尼甘布

七月初定下了国航11月底去往斯里兰卡的机票,来到了和东哥心心念念的蜜月之旅的目的地斯里兰卡。出机场先将国内换好的美元换成了卢比,继续向前走,在机场的门口可以看到几家电信公司,此处可以买卡。我和东哥买了网上推荐的Dialog,事实证明买他的套餐12天绰绰有余,之前很担心如何跟卖电话卡的人说我想要什么样的电话卡之类的,还准备了不少英文对话,结果发现根本没用,人家外国人啥都懂,不用你说话。换好电话卡之后,打电话给在booking上预订的酒店老板,之前在邮件里面说好,定他们家的房间可以以7USD的价格来机场接我们,过了大概20分钟,老板在post office 门口接到了我们,开始我们很担心,不知道哪里才有post office,其实担心是多余的,只要从科伦坡机场出来,门口那一大片都是post office,很好在那里会合。
荷兰老板接到我们之后,七扭八扭就到了尼甘布老板的店,睡觉,累。
亲身经历信息:机场的汇率不合算,不如多留些美金在身上,在斯里兰卡旅游地和住宿都可以用美金,他们换成卢比之后对我们挺不合适的。而在tissa,我们在城里用人民币换的卢比事实证明还不如机场合算。所以我和我老公推荐身上多留些美元,少些换成卢比。
推荐使用信息:在Dialog柜台有个男士的电话无法用当地卡,听柜台员工解释应该是他的手机是合约机,所以合约机主们要注意。

Day 2 尼甘布——康提

早上7点钟起床,临时决定放弃尼甘布看鱼市看教堂的行程,乘坐老板叫的turkturk车去往尼甘布汽车站。一路上我对司机问东问西,“这里是xxx么”“那XXX在什么地方啊”,司机估计看我挺想转的,开着它的小TURKTURK带我们去了两个教堂,我们下车拍照。这样看来,也没什么后悔的啦!
看过攻略的人都知道,从尼甘布康提没有直达的空调车,这里,我们的民宿老板推荐了全部都是空调车的转车方案,赞!
快到康提的时候,给康提的老板打电话,给我们free picking-up serviec。大部分的旅店都会同意这个要求,你尽管提就好了。坐到终点站就是kandy的汽车总站了,汽车总站离火车站特别近,出了汽车站往右手边走,顺着马路走就能看到火车站了。买从kandy到Nuwara Eliya 的火车票就从这里买,但是只能当天购买。
在火车站门口等了好久,kandy旅店的turkturk车终于来接我们了,到了宾馆住宿完毕,中午吃了第一顿真正意义上的斯里兰卡食物(地址cafe garden)后终于有力气开始我们的兰卡之旅啦。
今天的旅程安排是:乌达瓦塔凯勒保护区(Udawattekele sanctuary,665卢比含税)——康提艺术中心康提舞(kandy art association,17:00~18:00,1000卢比)——佛牙寺(temple of tooth relic,瞻仰佛牙18:30,1500卢比,女性穿衣覆盖手臂和膝盖),全部turkturk车往返,车费800卢比,包括等我们2hr在保护区的时间。珈蓝佛像远观即可,康提湖很大,这两个地方都不要特意去。
如果你接下来的行程有霍顿平原的话,乌达瓦塔凯勒保护区其实可以不去了,霍顿平原的那段小森林感觉和乌达瓦塔凯勒保护区感觉差不多,何必多花钱玩重复的呢?不过我俩徒步的也不错,可以在这里看到康提城的全景,我俩也在这里看到了结了果的菠萝蜜树,我看到了野猪,东哥看到了一种奇特的生物,总跟我炫耀,反正我没看见,╭(╯^╰)╮。

玩了2个小时我们赶时间过去看康提舞,康提舞据说是舞蹈学校学生表演的,女性主要是手腕和胳膊的动作,男性就是打鼓,还有带着面具演喜剧的节目,总之主旨应该都是庆祝丰收什么的吧。

佛牙寺值得一去,虽然就是那么一撇,但是里面很多虔诚的信徒,对自己还是有点点触动的,有信仰真的是件值得的事情。在佛牙寺里面的长廊发呆,看着夜空,看着信徒也是别样的感触。

亲身经历信息:①尼甘布康提有空调大巴路线:尼甘布汽车总站(Negombo bus terminal,Nicholas marcus mawatha)——库鲁内格勒(kurunegala)——康提(kandy,康提不止有一个汽车站,要问好你的宾馆你在哪里下车)

②一定要提前给民宿老板打电话接你,否则以斯里兰卡人的性格那就是让你无尽的等啊……
③乌达瓦塔凯勒保护区网上说在佛牙寺和皇宫后面的密林里,走路20分钟,实际上我们觉得应该是turkturk车程20分钟,网上说只能徒步不能车辆通行,实际上主要是徒步,但是有专门的自行车道,你可以去里面骑自行车,可你首先需要盘山把你的自行车骑上来,很累啊!网上说入园需登记并由向导带领,其实都没有,只需要买票即可。网上也有公交路线,因为我们乘突突车了,所以公交车大家参考吧(在dialog bus stop 下车后向东不行200M或者在buwalikada shed bus stop 下车即到)
康提舞用时一小时,来来回回就是那么几个人跳,不过也可以看看了
⑤佛牙寺可以自己带个小袋子装鞋,省了寄存费,不过佛牙寺最好还是进去看看,要不只为了省钱在门口拍张照片又有什么意思呢?我们特意挑了瞻仰佛牙的时间,也就正好看完康提舞之后过去就行,他俩挨着,刚进大门就有人开始敲鼓,声音巨大,我们以为佛牙要从旁边的大门出来就一直盯着看,其实不然,金光闪闪、满是珠宝加身的佛牙舍利在二楼,如果你要看到佛牙就一定要排队,不过也有不少插队的,你要排队在二楼的绳子拉成的线里面,顺着走过去才能看见佛牙,佛家圣地,不允许拍照,我们还是压抑自己的好奇心,尊重人家的传统。

推荐使用信息:①佛牙寺其他信息:礼拜时间5:30~6:45、9:30~11:00、18:30~20:00;佛牙寺博物馆7:30~18:00;世界佛教博物馆8:00~19:00,有免费讲解设备
康提国家博物馆(kandy national museum)Add 佛牙寺旁,沿sri daladaveediya路一直向东,后转hemamalimawatha路;fee 500卢比,相机或录像160卢比;time 9:00~17:00周二到周六
③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add:从康提汽车站坐去往佩拉尼亚站的公交车在botanical garden下;fee 1100卢比;time 8:00~17:00

Day 3 康提——波隆纳鲁沃

一大早7点起来吃过早饭之后,我们开始新的一天,启程从康提汽车总站去波隆纳鲁沃。这个地方真心推荐啊,人民的生活特别原生态,他们有条主要的河流,你可以看到很多当地人在里面游泳啊洗澡啊,羞羞哈哈……我们中午到的,中午吃了好好吃的炒饼之后,我在我们民宿这边吃了整整三顿一模一样的炒饼,哈哈。
午餐过后,以300卢比随便骑的价格跟老板租了辆带后座的自行车,东哥就带着我飞啦。我们按着google map ,沿着波隆纳鲁沃绕了个大圈,这一路上我俩跟明星似的,路上小孩子见到我们都老激动了,又喊又叫,特别兴奋,很多人微笑打招呼,还有小女孩送飞吻,心情特别的好,以前在很多关于斯里兰卡的游记中看到别人照片里面有很多人物的微笑,但我就是拍不出来,因为一路都在打招呼啊,根本没有手拍照,重点是东哥骑的太快了,没法拍,哈哈!

晚饭过后,天色暗了下来,由于我们住在了古城边上的民宿,旁边都是树林,老板拿着手电筒免费带我们safati,这天晚上,我第一次看到了萤火虫,也看到了黑暗中的鹿群。

亲身经历信息:①从康提汽车总站出发——波隆纳鲁沃(polonnaruwa),要告诉司机direct to polonnaruwa, not dambulla直接去波隆纳鲁沃不经过丹布勒,4hr,210卢比,大概半小时到1小时一趟
②在古城正门门口对面有个特别大的湖,我自己去湖边走,东哥没下去,在上面等我,结果孩子用手去弹铁丝网上面的蚂蚁,不知道咋想的zzzzzz,结果是,人家不是铁丝网是电网,东哥重重的被电击了,珍爱生命远离蚂蚁OOOO
③我和东哥推荐游古城还是自行车游览外加自己买古城门票,突突车说他可以逃票,比你租自行车再自己买票便宜一点点,但是我们觉得突突车参观太快了,而且目的性太强,我们喜欢自由自在,此外古城门票包括三部分(博物馆、古城、卧佛),突突车应该只是在古城一地转,不过如果你不在乎的话,也可以选择突突车。

Day 4 波隆纳鲁沃——康提

早上早起,来到湖边的博物馆,买好门票,开始我们的古城之旅!
幸运的是,正好碰到个中国旅行团,我们蹭团在博物馆中听了很多关于古城的讲解,非常受用~~~~听完讲解,我和东哥又一阵自行车小跑去了古城,路上碰到个非要卖我们东西的当地人,特别特别烦,开始要的都是天价,后来一路跟着我们一路降价跟了好久,我就是不想买了,跟他理论,他也生气了,终于嘀咕嘀咕的走了。甩开他后,我们的古城之旅很顺畅开心,由于我们提前做了不少功课,将古城中的景点都用彩图打印了出来,因此我们开始了打卡之旅。寺庙里的猴子很多,可以喂饼干哟。

午饭过后,突突车把我们送到了昨天我们骑车到过的另一个小村子的汽车站返回康提
到了康提之后我和东哥改善伙食,从汽车站一路走回宾馆的路上,看见了一家名叫白宫的比较豪华的餐厅,重点是卖中国菜,我们点了他推荐的海鲜饭,后悔啊,虾都是臭的,也不是我们的饮食习惯的食物啊,还是斯里兰卡风味,为什么叫中国菜,受不了,我跟服务员说,你们这是什么中国菜,我们中国从来不这么做菜!还提醒了两桌来吃点了相同菜的新加坡游客,千万别点!

晚上回到原来那家民宿,因为我俩是背包客,去波隆纳鲁沃的时候就把行李免费寄存在了他家,非常方便,不用带着大包到处走。回来因为没有通过booking,因此便宜了10%,很值哟。回来我还是一直咳嗽,东哥就按照老板的推荐,去给我买回来了斯里兰卡神药,看药效包治百病,后来到了加勒的时候遇到了一位中国旅店老板,他也管这个要叫斯里兰卡神药,哈哈~
亲身经历信息:推荐自行车加正规购买门票旅行,门票价格15美金每人

Day 5 康提——努瓦勒埃利耶

又是起了个大早,提前一晚查好了早上的车次之后带上我们的行李到达了火车站,火车站上能看到形形色色的人,很多面孔都非常熟悉,都是我们中国人嘛~~~走上站台,一个小姑娘就开始跟我搭讪,原来是独自一人出来旅行的女生,对于这种勇气我还是很佩服的。我们都买的是二等车厢,上了车就一路欢聊,老公呢~我和新伙伴坐一起,老公就和他旁边的当地妇女开始聊天,用他东北大碴子味儿的英语~(。・∀・)ノ゙好同情那个当地人啊。。。。
一路的风景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毕竟这是斯里兰卡有名的高山茶园小火车啊,些许的失望吧。。。不过斯里兰卡人民在火车上真的是释放天性,各种歌声响起,女生们凑成一堆儿唱歌,男生的一边唱歌还一边打节奏,真是热闹啊。。。我呢~~凑凑热闹外加感受挂火车,不过好害怕把头和身体伸出去啊!
经过了大约4hr的旅程,终于到达了Nanuoy,出站之后走到主路上上公交去往Eliya,距离真真不近啊。到了城里之后,这是第一次旅店老板没有过来接,我们吃了午饭就自行前往啦~对了,忘记讲了,这里我们又认识了4个中国自由行的朋友,建立了微信群,从此之后算是有了同胞了~

回民宿放好东西,我们约好粉红邮局集合,看大家还没到,就买了好多明信片等着晚上去写了。会和完毕去往MACWOOD tea factory。对于这个茶园,很多人都是想来拍那个地标的,也就是像好莱坞一样的英文字母在山上,这是他的特色,结果是,坐了这么半天的车到了这里,发现居然居然居然牌子被拆了,因为易主了,真是醉了。。在这里免费的茶是要喝的,可能是我见识浅,真没觉得锡兰红茶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买了个巧克力蛋糕也不是很好吃,去看了下茶博物馆,没啥意思,可笑的是居然有Waiter问我中国有没有像他们这样的茶,气不气人,没文化真可怕,我就跟他说中国有各种茶:红茶绿茶白茶等等等等!!!茶园真是无聊啊,我们决定沿着山路走回城里能走多远走多远,我们也是浪啊,哈哈

回到了城里,路边就开始有人做生意了,正好我们第二天也是要租车去霍顿平原,就开始货比三家,最终选定了一家,好尴尬的是我们比价的这两家他们居然碰上了,都来饭店找我们了,我们俩真真尴尬啊,还好他们说他们是朋友。。。
亲身经历信息:①火车票需当天提前半小时购买,不能提前一天。
②kandy到Nanuoya火车总共用时4hr,我买的是早上8点45的火车,票价160卢比,车厢上会写是几等车,所以不用担心你做错了车厢,同样,虽然他们进站很容易,可能不用买票就能进,但是路上会有查票的,要是你被查出来估计也麻烦了,所以还是不要逃票了吧。③火车选择坐在右手边的位置④很多攻略上说火车上没有厕所,事实上是有的,至少我坐的二等车是几乎每节车厢都有厕所,此外,康提火车站进站后的右手边也有卫生间可以使用。⑤没有报站,大家还是到站的时候看看站牌吧⑥去Eliya千万别以为自己在Eliya这站下,其实根本没有这个站,去Eliya要到Nanuoya站下车,下火车后走到主路上,看到公交就问下去不去Eliya就行。⑦粉红邮局的位置就在Eliya公交车站门口⑧有公交可以从Eliya公交车站到Macwood factory,是一辆粉蓝色的小小型巴士,很破很丑,告诉司机你去茶园就行。

Day 6 努瓦勒埃利耶

今天只有一个目的地——世界的尽头
早上5点小哥就来接我们出发了,天黑黑的冷冷的,我身上贴了好多的暖宝宝~快到山顶的时候司机还停下了让我们拍拍照。
到了霍顿平原(6:30开门),买了两个人一辆车的票,我记得是6000多,车上的人越多这个价格就越合算。一路走啊走啊走啊走啊走啊走,一拨儿又一拨儿的人都超过了我们,我们还在走啊走啊走啊走。。。。这里听了个笑话,笑死我了,碰到了位中国阿姨跟我们抱怨陪她来的小哥全程黑个脸,我当时就没忍住笑了,人家小哥本来就是个黑人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俩走了4个小时终于回来咯。。。

回到宾馆补了一觉,把明信片寄回家,这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情,我想去一个湖边玩,东哥想找人打扑克,我们就发生了分歧,一气之下我就自己背着包出去玩了,谁知道,刚出去就被盯上了,那个人就在旁边一直骚扰我说陪我出去逛什么的他不是坏人他陪我玩不收钱什么什么的,我一直表示我不需要人陪,我就想自己玩,他还是不依不饶,本来我打算去湖边的,灵机一动我说我要去粉红邮局,我心想那里中国人多啊,可以帮我。这时候,有个他的熟人跟他打招呼,我撒腿就跑啊,跑到粉红邮局里面求帮助,让两个中国小姐妹假装我朋友,我就跟她们在一起了,那个当地人在粉红邮局门口徘徊着看我跟朋友在一起,过了一会儿也就走了,特别提醒,女生来斯里兰卡千万不要单独行动啊!!!!
晚上东哥为了安慰我,我走哪儿他跟着,不过都跟我保持一米的距离,我没有原谅他!

亲身经历信息:①霍顿平原包车3500卢比,门票价格是由政府规定的,现场排队买票②新西兰牧场没必要给包车司机加钱去,因为新西兰牧场就在霍顿平原回Eliya的路上,味道很重,路过看看就好了③如果不想去茶园可以选择去OHIYA住,那里的风景感觉更好,而且离霍顿平原更近④再怎么不开心不想去也要陪老婆,不能让老婆单独出去
推荐使用信息:Hakgala皇家植物园 add 位于Hakgala岩石上,bearmonkey镇上去植物园途中有Seetha Amman庙 1.5Km左右

Day 7 努瓦勒埃利耶——Tissa

下一站我们的计划是去雅拉国家公园,听宾馆老板说没有公交从ELLA到TISSA,我们临时放弃了去ELLA的行程,直接从这里公交站出发去tissa。路途中我发现,我坐的这趟车他就到ELLA,当然也能从ELLA到TISSA,不靠谱的宾馆老板啊!这辆车特好,能去eliya\ella\tissa,还能去美瑞莎,跟辆旅游大巴似的。
经过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翻山越岭我们终于到站了,老板同样没来接我们,于是我们坐上了从维拉维拉到tissa的突突,这辆突突要价很便宜,后来坐上去才明白,他是各种推销啊,推销他的房间,推销他的safati,我很不喜欢这样的,浪费了我们很多时间。
到了宾馆老板不在,只有个服务员,这个服务员让我们开始怀疑自己的英文,为啥说啥都不明白呢,中午我们想吃个饭,他还给了我菜单,但是我就是不懂他在说啥,点完菜很久我问他菜呢,他又说一堆,知道后来我才知道,那天中午和晚上都没有厨师,没有饭!没有饭!而我俩饿成那样就在等吃的。。。。而且他家我是因为有免费的自行车才最终选的他家,结果告诉我车胎扁了没气了不能骑,以至于我出去都是走路的,还要勇斗门口的狗王。可以安慰的是因为走路,所以看到了田里的孔雀,孔雀在田里哟。
傍晚的tissa湖很美,隔两步都能看到一条挡在路中间的狗,漫天的鸟跟灰烬一样在飞,路上的孩子用中国话说着给钱,用英文说着money money。
路边定好了全包9000的第二天的safati。

Day 8 Tissa

早上四点半,大吉普就来接我们了,先接了我们后接了俄罗斯小兄妹,我们一辆车开开心心去雅拉!
真心多的野生动物,奇妙的旅程,本来是完美的一天,我们还看到了锡兰豹,结果吉普车很大很颠,东哥放在外侧口袋里的手机给颠出去了,彻底丢了,因此我们俩的心情也没那么好了,吉普车司机特地开回去,俄罗斯小兄妹也一直在帮忙找,都找不到了,我妈送我俩的新婚礼物啊,没了,里面好多珍贵的相片也没了。提醒大家,珍爱手机,妥善保管,后悔莫及。
其他的一切都很完美,看图说话吧。

锡兰豹

Day 9 Tissa-加勒

听宾馆老板说tissa到加勒的公交每半小时或者一小时一趟,以至于我们睡到了自然醒,结果……结果大早上宾馆老板跟我们讲斯里兰卡爆发了公交系统大罢工,抗议过低的工资收入。对于我们这两只公交出行的小弱来说,公交大罢工听起来太恐怖了,我们怎么才能到加勒啊,赶不上飞机回北京咋办啊。。。实在不行只有打车出去了。。。事实上,到了公交车站,果然大罢工,只有政府的红色公交还在运行,而且一名工作人员说罢工会持续两天瞬间我就更担心了,但他刚告诉完我这条信息之后,他就从办公室里走出来,跟我说要不要打他的出租车过去,他的车就在不远处,特别新,要8000卢比。。。趁火打劫啊!果断拒绝,打电话给宾馆老板求帮助,帮我们找有没有他熟悉的出租车能不能便宜,答案是9000卢比!抢钱啊!这时候,聪明的东哥上线了,说能不能转车过去,瞬间我灵光一闪,记得曾经查过他的转车路线,跑上公交一问,可以!招呼东哥出发!

到了加勒,住进了eliya认识的中国小女生住的宾馆,这是家中国小伙子开的宾馆,很多中国人,到了之后知道,我们的小伙伴被摩托车撞了,嘴还去私立医院缝了两针,看起来特可怜,真心提醒大家,旅行在跟咱们相反行驶方向的国家,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提高自己的警惕。
已是傍晚,和东哥穿着拖鞋,加勒古堡走起!乌漆嘛黑啥都没看见,啥照片都没拍。。。

亲身经历信息:tissa到加勒公交路线:tissa——Matara,3hr,143卢比,Matara——加勒,1hr,60卢比

Day 10 加勒附近

前一天的旅行有点疲劳,早上起不来床,挣扎着出门去车站,车站里面迷茫的找了很久才找到去红树林的公交车,这家推那家那家说不是,好烦躁。坐了大约1个多小时终于到了目的地,下了公交没多久就被拦上,谈好了价钱去红树林游船。

回到加勒已经下午3点了,一定要完成打卡的我继续和东哥突突前往了欧美人喜欢的一处海滩,jungle beach,顾名思义,是一个必须穿过一段jungle才能到的一个beach。

亲身经历信息:①加勒到红树林路线Galle——Balapitiya,56卢比,乘坐Galle到科伦坡的公交车,但并不是每辆都去,记得问下司机,公交车停靠在公交车站最靠里面的站台。②Jungle beach 有沙滩上有免费换衣服的地方③红树林游船用时为2个多小时,价格包船在2000~3000卢比之间。

Day 11 加勒——科伦坡——机场

早上起了个大早,去给亲戚朋友们买手信,买了一堆茶叶和钥匙链,还给自己家和爸妈家买了画,给我大外甥买了小象,满载而归!
坐了下午14:45的海上小火车去往科伦坡,一路上我都望着窗外,生怕错过海上那段,事实告诉我,就快进入科伦坡那几分钟才是,心好累……

到了科伦坡火车站后跟着当地的小帅哥走到了公交车站,坐上了去往机场的大巴。
亲身经历信息:①Galle Railway Station——Colombo Fort Station,选择坐在左手边风景更好,二等座180卢比②机场大巴在火车站顺着出站右手边方向的Central Bus Station里面,187路,130卢比,空调大巴,约1hr

推荐使用信息:①斯里兰卡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2hr, 8:00~11:30/14:00~17:00,350卢比,节假日闭馆②独立广场(Independence Square)纪念1948年脱英,每只狮子代表一位国王,Add Campus bus stop 下车500m东或者Torington bus stop 西北200m③德希维拉动物园(Dehiwela Zoo),8:30~18:00,大象show 16:30 every day , 海狮Show 16:00 every day, 骑马/象 14:30~16:00 weekend,1000卢比,Add 公交Dehiwela Zoo bus stop下车即到

2016-12-20 11:20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2-20 12:28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12-20 11:20:27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第一次写游记

2016-12-21 20:06

引用 tlxhuan 发表于 2016-12-20 12:28:23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tlxhuan:我也是第一次写,因为也是完全公交火车行,所以之前做了很多的功课,验证过的路线和查找到但是没有去的路线我都写在上面了。

2016-12-21 20:07

老婆写的真棒,感觉又去玩了一次

2016-12-21 21:01

我来啦!!!!

2016-12-21 21:32

放下手机都都有了冲动,以后我也要和我老公环游世界

2016-12-22 10:11

以后我也要和我老公环游世界

2016-12-22 10:12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2-26 01:00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2-26 09:51

民宿在哪个软件订的啊

2016-12-28 22:09

引用 小吵小闹小任性 发表于 2016-12-28 22:09:21 的回复:

民宿在哪个软件订的啊

回复小吵小闹小任性:所有的民宿都是在booking定的,你可以先定在通过携程做价格比选

2017-01-02 17:03

引用 tianyuanhi 发表于 2016-12-26 09:51:33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tianyuanhi:哈哈,谢谢你啦

2017-01-02 17:03

引用 艺球球 发表于 2017-01-02 17:03:10 的回复:

回复艺球球:么么哒  谢谢

2017-01-02 17:03

引用 yuxintong 发表于 2016-12-26 01:00:42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yuxintong:好的呀,不过那里不太适合休闲游,会有点累

2017-01-02 17:04

引用 盛开的福尔马林 发表于 2016-12-22 10:12:47 的回复:

以后我也要和我老公环游世界

回复盛开的福尔马林:期待哟,你们要从哪里开始呀*罒▽罒*

2017-01-02 17:05

引用 爱冲动的吕肉肉 发表于 2016-12-21 21:32:20 的回复:

我来啦!!!!

回复爱冲动的吕肉肉:看到了你一堆的美照😊

2017-01-02 17:05

引用 乐呵 发表于 2016-12-21 21:01:21 的回复:

老婆写的真棒,感觉又去玩了一次

回复乐呵:你不多亏了我,哈哈

2017-01-02 17:05

过几天也要去,亚拉那里很棒啊,楼主是在路边随便定的么?价格是两个人9000卢比么?在里面玩了多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