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漫游遇上日本的毕业旅行季

燕子 LV.16
2016-12-19 22:35 885/8
  • 出发时间/2016-11-13

2016年11月13日至17日和朋友随旅行团到日本冲绳后进行了4天的旅行。期间恰巧遇上日本的毕业旅行季,花季少年为海岛怡人的景色增添了韵味。

之前就曾见过相关报道,每年的春季或秋季,日本小学六年级、初三和高二年级会进行毕业旅行活动。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到日本国内外旅行,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冲绳的几天里,在一些旅游景点多次见到了日本毕业旅行的师生。

回来后上网查到日本旅游网站《乐天旅行》曾在今年3月公布了一项有关毕业旅行的调查结果,在日本学生的毕业旅行目的地排行中,位居第一的是北海道,第二位是京都府,冲绳位居第三位。
冲绳位居第三的理由是“国内少有的度假胜地,值得玩的地方很多”;“具有日本其他地方所没有的气氛,有一种海外旅行的感觉”;“非同寻常的风土人情和自然环境,美食也很有吸引力”。这些也是我们此次冲绳之旅的真实感受。

在我们乘坐的旅行车的前部挂有一幅冲绳本岛旅游地图,可以看出冲绳岛是一个东西向窄、南北向长的岛屿链,由约150个大大小小的岛屿组成。可以大致分为为绿色的南部区域、黄色的中部区域和蓝色的北部区域。每个区域都有着天然的美景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几天的游览中我们不仅享受了美丽的海岛风光、体验了当地的文化和美食,也感受到冲绳独特的人文历史景观。

北部之旅,海岛风光、海洋博邂逅海洋生物

集海岛、悬崖、草原风光于一身的万座毛

游览时间:约1小时;推荐指数:***;推荐理由: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受古时国王的幽默

日文“万座”即是万人的座位,“毛”则为草原之意。古时琉球国王尚敬到此曾发出感叹:“毛,可供万人座”。意为这里的草地,可以容纳一万人。

大概因为是免费景点,所以万座毛成了旅游团必到的景点,游人众多。为免游人践踏,这片草原被绳子圈了起来,游人只能在外围沿着小路顺时针行走一圈游览。大家一边行走、一边讨论,这片“草原”只有足球场大小,只能称之为草地,怎样才能安坐一万人呢?古时的皇帝实在是太幽默、太有想象力了!

草地临近大海,我们很快便走到了海边。湛蓝的海面平静无波,蔚蓝的天空白云朵朵。岸边的悬崖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刻成各种模样,引来人们各种想象与比拟。

下图的悬崖造型最无争议,像只正在卷鼻饮水的大象。

11月的冲绳气候正好,阳光和煦、微风拂面,面朝大海、心胸舒畅。

远处有幢白色的建筑,好似一艘游轮浮在海面。那是五星级酒店全日空洲际酒店。

万座毛的植物生长非常茂盛。

万座毛的植物群落被冲绳县指定为天然纪念物,它们勃勃的姿态使人感受到旺盛的生命力。

在古宇利岛看白色沙滩、七色海和古宇利大桥

游览时间:视你的心情和行程而定,至少1小时;推荐指数:****;推荐理由:冲绳独特的海岛风光、七色海水、美丽的跨海大桥。

古宇利岛是一个离岛,盛开的鲜花、茂盛的树木、古朴的建筑使人仿佛来到世外桃源

传说中古宇利岛是琉球人的发源地,创世神阿摩美久祈求天帝赐予了一对男女降临此地繁衍后人。故冲绳人又将古宇利岛叫神之岛或情人岛,这对男女被誉为冲绳的亚当与夏娃。

走到海边,蓝天白云下白色的沙滩、彩色的海水和跨海大桥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全长约两千米的古宇利大桥身姿优美,连接着本岛和古宇利岛。是哪对情侣在沙滩上留下了爱情印记?

走到桥上,一眼望不到桥的对面,大桥仿佛延伸到天际。宽阔的桥面上往来的车辆并不多。

导游指着桥头两端的造型告诉我们,这就是冲绳的亚当和夏娃的象征。

如果不是导游说明,怎么也不会想到这样现代抽象的造型竟然是一种图腾。

站在大桥眺望,辽阔的海面令人感到自由畅快,美丽的景色使人陶醉。

导游说这里的海水有七种色彩,看到的人会有好运降临。照片中可以明显看出海水颜色的变化。你能
看到几种颜色呢?

美丽的海滩使人流连忘返。如果有时间,还可以绕岛一周或参加一些体验项目。

在海洋博览会纪念公园邂逅海洋生物群

游览时间:视你的心情和行程而定,至少2小时;推荐指数:*****;推荐理由:在这里你一定会被各种奇特的海洋生物所吸引;美丽的环境使人不想离去。

冲绳海洋博览会纪念公园简称海洋博公园,是在冲绳国际海洋博览会的会址上修建的的大规模综合性海洋公园。公园占地面积70万平方米,南北长3公里,是排名亚特兰大乔治亚海洋馆之后的世界第二大海洋公园。在大门两侧高大的门柱上各有一只神态威武的狮子在守卫。

公园的环境优美,契合了“阳光、鲜花、大海”的主题。

走在公园里,入眼皆是风景。也看到了毕业旅行的日本中学生。

各种海洋动物造型的雕塑十分醒目。

这种植物好似菠萝,它的名字叫“林头”。导游提醒我们要小心红色是果实已经成熟,会掉下来,不要被砸到头上。

又看到了石门两边各有一只石狮子。除魔辟邪的西萨狮子冲绳的吉祥物。冲绳人将狮子摆放在家门口或砌在房顶以驱妖除魔、镇宅辟邪。

美丽海水族馆是重要的场馆,号称世界上水吨位第一、鲨鱼种类之多第一、水槽厚度第一,以及首个人工养殖天然珊瑚的大型水族馆,因此水族馆是海洋博公园必到之处。

这是一幢4层高大的建筑,造型很现代。门口的卡通海洋生物吸引了这一家人。

我们乘坐电梯上到三层大堂,等待导游买票的时候又看到了这一家人。他们正在用望远镜观看。

从露台向下望去,可以看到室外的海龟馆及海象馆,以及海边的风景。

导游买好票发给大家、统一了集合时间,大家就可以自由行动了。导游特意提醒大家,水族馆共有10个展区,每个展区都有说明书,记得去取。说明书上有简单的介绍。通过说明书我认识了一些海洋生物。
第一个区域是珊瑚礁池的生物,水槽里有珊瑚和各种海星、海胆、蓝金鳍鲷等。

第二个区域是珊瑚之海。下图是尖吻单棘鲀畅游在柔枝轴珊瑚中。

第三个区域是热带鱼之海。各种美丽的热带鱼欢快的游来游去。下图黄色带条纹的鱼是四腺笛鲷。

下图是密斑三齿鲀。

第四个区域是珊瑚世界。下图是刺冠海胆。

下图是魔鬼蓑鲉,看起来挺漂亮,不知为何有这么恐怖的名字。

第五个区域是珊瑚礁之旅。下图是锦绣龙虾,它有着长长的触角和爪子,蓝色的背部上有着黄色的斑点,看起来神气十足。

下图这些从沙子中伸出的细长身子,小脑袋像蛇一样来回摆动的精灵叫哈氏異康吉鳗。

这条带有漂亮斑点的鱼不知是什么品种。

神气的海马。

第六个区域是鲨鱼博士展厅。这里有各种鲨鱼的标本和模型。这几个女学生正在体验身在鲨鱼口中的感觉,但却看不出她们有丝毫害怕的模样。

第九个区域是深海之旅。下图这条漂亮的鱼是横带大鳞大眼鲷,生活在100~200米深海域附近。

下图珊瑚的英文名是珍贵,是因为其分布在250米深海域的缘故吗?

下图为柔海胆科,分布在250米深海域。

第十个区域是深海区。下图这个张牙舞爪的家伙是甘氏巨螯蟹,它生活在200~250米深海域。

下图是日本锯鲨,它细长的身体、细长的尖嘴,全长约有100厘米长。这样细弱的身体却生活在200~600米深海域。

最受欢迎和瞩目的当属第七、八区域,名为黑潮之海的大水槽。这是水族馆用于饲养鲨鱼的水槽,水槽的亚克力玻璃厚度60公分;全长22.5米,高8.2米,纵深37米,蓄水量7500立方米,是世界最大的水箱。水箱中身长12米的鲸鲨与其它海洋动物自在的游弋。游客与鲨鱼的身体产生了鲜明的对比。

水下摄影师在水中忙于拍摄,大大小小的鱼群好像无视他的存在。

下图是鬼蝠魟,你看它的两个眼睛突出出来,非常霸气。

下图是双吻前口蝠鲼,又名鬼蝠、巨蝠鲼,它看起来比鬼蝠魟性情温和一些。

下图是豹纹土魟。它有着细长的尾巴,背部长满了豹纹。

最神气的当然是鲸鲨。

投放食物时的场面最为壮观,大大小小的鱼群聚集在水面争相进食,却抵不过鲸鲨的大嘴。此时鲨鱼仿佛从水中站立起来,快速的将食物吞到大口中,小鱼只能捡点残羹剩饭。

水族馆里有快餐餐厅,游客可以边吃边欣赏海洋世界,这一点超赞!

15点海豚剧场开始海豚表演,位于海边的海豚剧场座无虚席,其中有不少毕业旅行的学生。海豚在工作人员的示意下向观众问候,海豚音高亢明亮,拉开了演出序幕。

海豚表演了几个节目之后,相继跃起探触高高的气球,表演达到高潮,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从海豚剧场出来,人们流连于美丽的海滩不愿离去。

下图这个岩石是否像守护大海的龙王?

一群女生来到岩石下,她们脱下外套和鞋袜,准备与大海来一次亲密接触。

近处的海水中一些礁石上长满了青苔,女孩们站在礁石上摆出pose与大海合影。她们的青春活力也成为了靓丽的风景。

岸边则是白色的沙滩。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青春少女与沙滩、青苔、海水及远处的树丛构成了美丽的画面。

看这些青春少女,头戴红色的扶桑花,在海边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中部南部之旅,感受冲绳的自然、历史与文化

在残波岬看琉球王国古老的历史

游览时间:1~2小时;推荐指数:****;推荐理由:白色的灯塔、海天一线、壮观的石灰岩断崖绝壁以及那遥远的历史

残波岬位于冲绳的中部。海边白色的灯塔非常醒目,远远地便可看到。塔的周边被指定为冲绳海岸国定公园。

不同于与万座毛的生机勃勃、古宇利岛的旖旎秀丽,残波岬给人以原始、苍凉和力量之感。

海岸边遍地是凸起的礁石,礁石缝间是生命力强盛的绿色植物。

看着遍地凸起的的礁石,不禁想象千百年前这里也许曾是一片汪洋,如今海浪退去,这里开始生长出遍地的植物。

这个灯塔大概建成只有50年,却已入选日本国内十大著名灯塔之一。

花200元日币,便可登到塔顶。极目四周,景色尽收眼底。

海岸是连绵的石灰岩断崖绝壁,海水伸向远方。岸上生机盎然,景象壮观。

停车场附近立有一座造型独特的雕像,一块石碑上有一长条石块仿佛一叶扁舟,上面立着一人,手指着中国的方向。从碑文和立碑说明可知,读古村商工会1993年开始建造雕像,直至15年之后才完成。雕像用以纪念被誉为“商业之神”的泰期,以期为当地带来商业的繁荣。

查找资料得知,在琉球国三山(南山、中山、北山)时代,承察度于1337年建立了南山王国,定都于现在的冲绳南城市大里。据《明实录》记载,1372年承察度派遣其第泰期赴明朝朝贡,明太祖册封承察度为“中山王”,并赐予一枚镀金银印。从此形成了中国琉球之间长达500多年的朝贡和册封关系,也就此打开了琉球与外部世界的商贸往来与文化交流,所以泰期被敬为“商业之神”。

在此几十年之后,佐敷按司尚巴志先后打败了中山王、北山王和南山王,统一了冲绳本岛,并定都于首里城。明朝遣使册封巴志为王,赐姓为“尚”,赐国号为“琉球”。但中山依旧作为琉球国的别称被使用。

游世界文化遗产首里城,探寻琉球王国的身影

游览时间:至少1.5小时;推荐指数:*****;推荐理由:感受琉球王国的历史与文化

从守礼门进入首里城,红色的四柱三间重檐牌楼带来浓浓的中国风。两檐之间是一块匾额,上书“守礼之邦”四个金色大字,这是源于明朝万历皇帝赐给琉球国的诏书中一词。守礼门曾在二战期间被炸毁,于1958年修复。 守礼门是琉球群岛最重要的代表性建筑,也代表着琉球文化。1933年守礼门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被印在2000日元纸币上。

1426年首里按司尚巴志统一三山、建立琉球王国,以首里城为王城。此后450多年首里城一直作为琉球王国的都城,也是琉球王国政治、经济、文化和对外贸易的中心。 首里城融合了中国冲绳的建筑特点,独特的建筑样式与高超的石砌技术,具有极高的文化和历史价值,2000年被认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首里城曾四次毁于战火,修复后的首里城于1992年重新开放。上图是世界遗产园比屋武御岳石门,是皇室拜殿的入口,国王外出时在此祈愿一路平安。

每一处大门都有盖章处,游客可在自己的游览图上加盖印章以作留念。

在首里城经常看到三五成群穿着不同校服的学生,看来首里城是来冲绳毕业旅行的重要目的地之一。

外廓城门欢会门是首里城的正门,石砌的城墙和城门,城门的箭楼很有中国建筑特点。欢会门意为欢迎中国皇帝使臣。

欢会门的两旁各有一只石狮子,两只狮子负责守卫,都张着大口以示威慑。

进入欢会门后,有两条游览路线,一条路线是走左边大圈,可以游览首里城的自然风光,但导游给我们的时间只能走右边小圈,游览主要区域。

从这里可以看到首里城里绿树成荫,三五成群的学生游览后从坡路走下来,经过久庆门到首里城的外廓游览。

进入欢会门里,石阶上有七块石刻碑文,都是当年明清两朝的册封使留下的墨宝。如今这些石碑成为了琉球王国最好的历史见证。

下图是康熙大帝派遣的册封副使徐葆光手书“中山第一”。

中山第一赞的是瑞泉门前名为龙樋的清泉,它从龙嘴中流出,专供皇家使用。

经过龙樋泉沿着石阶走进內廓城门瑞泉门,瑞泉门因龙樋泉而得名。

门旁两只石狮子已不是负责守卫,而是镇宅除魔、驱邪纳福的吉祥物。公狮子张开大口,意为吞下好运;母狮子紧闭口唇,意在留住好运。在门口摆放狮子据传是14世纪由中国传入的习俗。

继续前行、进入漏刻门。漏刻门的箭楼中有一水计时器,故此得名。漏刻门又名下轿门,因为身份高贵的官员在此须下轿,以表对国王的敬意。

进入漏刻门回望,只见红色的箭楼像一个方帽子扣在石砌的城门上。

漏刻门内是一个小广场,还需经过红色木结构的广福门才能进入下之御庭。

广福门内的广场称为下之御庭,下之御庭南被视为首里城的发祥地,是琉球王国的宗教圣地。

游客通过奉神门的侧门可以进入首里城的御庭,正殿即坐落在御庭。首里城的正殿是首里城最高大的建筑,是国王的居城,也是琉球王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因为时间不够,导游没有给我们买正殿的门票,很遗憾无缘参观。我们被挡在通往御庭的最后一道城门奉神门之外。

下图建筑很像中国古时的粮仓,其名为系图座.用物座,曾是首里城管理士族家谱、编辑王府资料之处,现在则作为信息指南和游客休息之所。

走进来系图座.用物座,里面用木质结构支撑、宽敞明亮,有榻榻米和条凳供游客休息。

到此导游规定的参观时间将尽,我们要到首里杜馆集合。

木曳门是修建首里城时专为运送建筑材料而开设的门,现在作为参观首里城的出入口。

通过木曳门走出内廓来到首里杜馆。首里杜馆是公园的休息服务中心,里面有电梯可以通往停车场。

首里杜馆的建造风格与系图座.用物座很相似,门口的一对陶艺狮子造型很夸张。

在小广场邻海一隅,有一座雕像默然伫立。基座上方是一柄卷了角的圆扇,基座上刻徐葆光纪念碑,下面刻有徐葆光出使琉球期间题写的诗句和一艘金色的龙舟。

通过碑的侧面刻有的文字可知这是冲绳县徐葆光纪念事业期成会树立的纪念碑。为何徐葆光如此受到冲绳人的尊重?查阅资料得知,徐葆光出使琉球王国,不仅完成了册封使命,还出色的完成了琉球的测绘。在此之前琉球国尚无地图,是徐葆光率领两位测绘官经过细致的实地查访勘探、用科学方法精心绘制出《琉球星野图》、《琉球三十六岛图》和《琉球地图》。徐葆光将测绘过程记录在他撰写的《中山传信录》中。在此期间徐葆光还写下了奉使琉球期间的诗集《海舶集》。徐葆光出使为中琉的政治、经济、文化往来做出了卓越贡献,在冲绳人心中徐葆光是琉球文化的“恩人”。

远观嘉手纳町美军基地

游览时间:1小时;推荐指数:**;推荐理由:看看冲绳人民的政治生存环境

导游将我们带到一幢建筑,乘坐电梯到达顶层阳台。眺望街景,海滨小城整洁安静。

阳台面对的大片绿地便是美军基地,不时有飞机起降,传来阵阵轰鸣。导游说冲绳的民众经常举行抗议活动,要求美军撤出冲绳

看着不时起降的美军飞机,不由心生感叹:千百年来从江湖混战到三山时代、再到一统琉球,后来又沦落为日本冲绳县,经历过二战的炮火,现在又在美军的监管之下,琉球群岛的和平发展之路何其坎坷!

有一些军迷在对着美军基地拍摄各种型号的军机,也有一些游客在此游览,其中也有日本的师生。

面对美军基地,老师在讲述着什么,一旁的学生听得认真,还记着笔记。不知老师是否向学生讲述冲绳的历史和美军基地的由来?学生有何感想呢?希望这一代日本人爱好和平,不让战争历史重现。

看了一会走下楼来,听到悠扬的笛声。走到近前,一位男士在吹奏一把扫帚。仔细看看,原来这是一只经过伪装的笛子。他的身后是一个乐器摊位。

他的的笛声也吸引了这几个学生,相信这也是她们游学中遇到的新鲜事。

在福州园里追思历史

游览时间:1小时;推荐指数:**;推荐理由:感受福州琉球的渊远流长

981年福州那霸市结为友好城市。1992年为纪念福州那霸市结为友好城市十周年,在久米村的遗址上建成中国式庭院福州园。

查阅资料得知福州琉球的交往已久,经济贸易、文化往来更加频繁。中国派往琉球的使者及琉球中国的使者都经福州转道。福州还出现了主要与琉球贸易的“十家帮”。

早在明初洪武、永乐年间,朝廷就赐善“操舟者”“闽人三十六姓”赴琉球从事“往来朝贡”。“闽人三十六姓”到琉球后聚居在初称“唐营”、后称久米村处。而这三十六姓多是福州河口地区人。因此古时福州琉球就关系密切。

资料说“闽人三十六姓”世代学诗文、制礼法,传播中华文明。受琉球王朝委任,从事与朝贡相关的航海、出使、翻译等职业。久米村出过两位政治家郑炯和蔡温,被日本学者列为“琉球五伟人”,两人都曾担任过琉球王国的高级行政长官。冲绳县第六任知事仲井真弘多,就是当时从福建过来的蔡姓人的第十九代后裔。久米村现在还有孔庙,每年还会举行祭孔大典。

福州园由福州市负责设计与指导建造,使用的也是福州市的建筑材料。模仿福州名胜,园内建造了楼台亭阁、池塘水榭。

漫步园中、恍若身在中国。不知那些三十六姓闽人的后裔今日何在?是否安好?他们是否经常到这里来寄托对祖辈的怀念?

波上宫看3、5、7岁祈福

游览时间:1小时;推荐指数:***;推荐理由:了解日本文化习俗

波上宫位于那霸市政厅西北1公里处,建在珊瑚礁悬崖上。“波上宫”之意是当大浪起来的时候,远观神社似乎在波浪之的宫殿。

负责指挥车辆往来的老者神态祥和。

波上宫是琉球著名八大神社之一,自琉球王国时代便香火隆盛。

从入口处道路旁的彩色条幅和售卖福签的窗口到祈福架上的条幅都有“七、五、三”字样。

求得的福签挂在架子上。

前来祈福先要在此洗心、净手。

红色波上宫的造型古朴大方,门楣上有三个匾额,分别书写着汉字“万民泰平”、“波上宫”和“国家振护”。

走上前去,看到里面正在举行一场简短的仪式。

仪式很快就结束了,里面的人纷纷走出来,并合影留念。这时才看出仪式是为这几位盛装的小朋友举办的。用简单的英语交流知道几位小朋友有的3岁、有的5岁,又问是否是过生日?回答不是,但是他们的解释我已听不懂了。

上网搜了一下才知道每年的11月15日是日本的“七五三节”,这一天,3岁、5岁男孩和3岁、7岁的女孩,都会穿上传统和式礼服,跟父母到神社参拜,祈求身体健康、发育顺利。我们恰好在11月5日参观波上宫,看到了这一习俗。看下图这个三岁的男孩,身穿和服、脚踩木屐,爷爷奶奶和父母全家都陪同前来参拜,可见其重视程度。

乘坐玻璃船看海底

游览时间:1~2小时;推荐指数:***;推荐理由:直接观赏大海中的热带鱼和珊瑚礁,在美丽的海滩上捡贝壳。

导游把我们带到一片空旷的海滩,阳光正好。

岸边有一个简易码头,两艘玻璃体船停靠在岸边。1500日元一位,我们登上了船,坐在船的两侧,船中央凹陷的底部是特殊材料的透明玻璃。船长将船驶向大海深处,将船停了下来,游客们通过透明玻璃可以清晰的看到漂亮的热带鱼在自由的游弋。

除了热带鱼,还有各种珊瑚。

每到一处船长就会抛洒鱼食,引来众多大大小小的鱼争抢。

时间过得很快,20分钟左右我们就回到了岸上。

沙滩上很容易就能捡到各种贝壳。但导游说为了保护环境不能把它们带走,即使拿走在回国过海关时如果被发现会被罚以重金。就把它们留在镜头里吧!

食在冲绳

在海盐加工厂品尝盐味冰激凌

游览时间:1小时;推荐指数:***;推荐理由:冲绳的特色产业及产品

说起食物,最重要的物质应该是食盐。制盐是冲绳的支柱产业,海盐也成了冲绳的特色商品。下图是在国际通商业街上卖盐的商店。

各种规格和包装的盐琳琅满目,还是头一次见到如此高规格的盐店。当然了,价格也是高大上的。

我们来到在读古村残坡岬附近,冲绳海盐厂就在海边。

这一对欢迎来访者的小狮子很可爱,你能分辨出哪只是公狮子吗?

在产品厅里也摆放了各种海盐,看看价格,红色的价格是税前价、黑色的则是加了8%的税后价。价格比国际通的雪盐便宜了不少。

流程图上可以看到制盐的工艺流程。

浓缩车间外面可以看到工人用木头烧火加热平釜是海水浓缩、结晶。

我们走进冰激凌店,品尝盐味冰激凌。

盐味冰激凌有众多口味,导游推荐No1,当然了,也是最贵的,税后540元日币,约合人民币29元一个。虽号称盐味冰激凌,但只有很淡的一丝咸味,还是甜味为主,奶香浓郁。

在鱼市场里吃海鲜

用餐时间:1小时;推荐指数:****;推荐理由:品尝冲绳的特色鱼鲜

鱼市场位于冲绳岛的最南端糸满市西琦町,奥特莱斯附近。去奥特莱斯购物之前可以先来这里大快朵颐。

走进鱼市场,品种丰富的鱼鲜令人大开眼界、目不暇接。

这些鱼鲜等待客人挑选,可以买回家,也可以现场加工。

也有已经加工好了,柜台的对面就有桌椅,食客现场就可食用。

相比雪盐、海盐,这些鱼鲜的价格很亲切。

诱惑太多、叹肚子太小。花1000左右日元就已经吃饱了。

在烤肉店里吃冲绳猪肉

用餐时间:1小时;推荐指数:****;推荐理由:品尝冲绳的烧烤和冲绳猪肉

这家烤肉店距那霸机场不远,回国上飞机之前我们来这里用餐。

餐厅很整洁,环境不错。

食客自助取用食材,肉类主要是各个部位的猪肉、鸡肉和牛肉,有经过腌制和未腌制的。此外还有拉面、点心、蔬菜、水果、饮料等。

导游说冲绳的猪肉很有名,一定要品尝。品尝之下,感觉肉质比较鲜嫩。这里的价格同样亲民:11点至16点之间成人1300日元,大概200克雪盐的价格;儿童900日元。16点至21点成人1900日元。

在食其家里吃套餐

用餐时间:1小时;推荐指数:***;推荐理由:有图有真相、便于点餐

那霸的这家食其家店面不大,但布局很好,紧凑又不感到拥挤。

到这里用餐最便捷之处就是可以看图说话,点餐很方便。

每人点一份牛肉火锅套餐,肉蛋菜饭齐备、吃得热乎舒服。

日式餐厅里吃面

用餐时间:1小时;推荐指数:**;推荐理由:可以吃到各种面条

因为想吃汤面,所以来到距食其家不远的这间餐厅。餐厅外面的橱窗里陈列了几种面的样式与价格。

走进餐厅,人气很旺、几乎满座。

然而点菜时问题来了。面对张贴在墙上和柜台的巨幅菜单,却发现其中几个认识的零星汉字根本不足以判断每道菜式是神马东西。

和服务员沟通时,双方都使出了洪荒之力,做手势、学牛叫,也没有点出一碗牛肉面。最后只能带着服务员出去,点了一碗橱窗中的样品,鸡肉面、味道一般。

在冲绳第一百货里用餐

用餐时间:40分钟;推荐指数:***;推荐理由:有图有真相、便于点餐

刚到达冲绳时天色已晚,导游将我们带到著名的国际通大街,让我们在第一百货里自由找饭吃。

进到商场地下1层,遍布食品柜台和商家,多是日式或韩式料理,看上去干净整洁。每家店铺的橱窗或柜台都有带有照片、价格的食谱,方便客人选择。有许多当地人在用餐。

转了一圈,看到这家店铺粥、饭、面都有,我们选择了在此用餐。

虽然语言不通,但好在食谱有图,便于点餐。

我选择了叉烧拉面,税后1000日元。面条很筋道,汤也不油腻。肉片不柴,味道不错。导游说冲绳的猪肉很有名,不知叉烧肉是否是冲绳本地的猪。

酒店的日式早餐,每天都有纳豆。每盒纳豆里都配有一小包酱油和一小包芥末酱。将酱油和芥末酱与纳豆搅拌,会出现长长的丝状物,这时便可以吃了。没有想象中的怪味道,吃到嘴里味道很淡,有些粘粘的感觉。

酒店的晚餐,菜量不大但比较精致。

冲绳期间几次想吃鳗鱼饭,餐馆里都没有。在冲绳上海的东航飞机上,空姐问要牛肉饭还是鱼饭,我选鱼饭。打开一看正是鳗鱼饭,还配有小菜。冲绳空港提供的机餐质量很高,为此次冲绳之行美食的体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冲绳之行结束了,选一对小狮子带回家。

引用 燕子 的图片:

2016-12-20 17:20

非常美

引用 猫熊先生 发表于 2016-12-20 17:20:23 的回复:

回复猫熊先生:谢谢

2016-12-20 20:50

引用 猫熊先生 发表于 2016-12-20 17:20:01 的回复:

2016-12-20 20:51

游记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2-21 00:0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2-21 00:04: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