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记忆

绿袖子 LV.4
2016-12-19 22:44 314/8

DAY1 2016年12月17日早六点半 在历经十四个多小时的卧铺后终于到达西安 当时天还是黑的

七点多到达回民街 早饭从暖暖的肉丸胡辣汤和肉夹馍开始 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吃完早饭后从钟楼站乘地铁至小寨站 约八点半到达陕西历史博物馆 排队领票九点钟进馆参观 参观了一二三五展厅

顺带参观了陕博中的画廊

参观完陕博后 大约是十一点 乘地铁原路返回钟楼站 开始了逛吃逛吃模式

中午吃了刚出锅的牛肉酥饼 麻酱酿皮 老白家肉夹馍 老米家羊肉泡馍 鲜榨石榴汁 然后就近找宾馆入住午休

午休后又从钟楼、鼓楼、回民街开始逛起 跟随高德地图 沿西羊市一直向西走 再向南走一段 到达西安古城墙安定门

从古城墙步行至钟楼 从钟楼站乘地铁至大雁塔站 出站后大约五点半到大雁塔北广场 当天是周六 音乐喷泉表演六点钟开始

精彩的音乐喷泉20分钟就结束了 看完后又逛到大雁塔南广场 看到了玄奘法师的青铜雕像

大雁塔逛完后 七点左右慕名去吃了天下第一面 吃了肉夹馍和招牌天下第一面 肉夹馍并不好吃 肉少偏肥 感觉是微波炉加热的 天下第一面应该就是所谓裤带面 整碗面就一根 3.8米长 有菌菇汤和酸辣汤两个口味 然鹅并不好吃 面条坨了 而且服务员上面时汤都洒了一桌子 拍桌!失望!

吃完天下第一面 乘地铁回钟楼附近的住处 在回民坊里加了夜宵 传说中的定家小酥肉和东南亚甑糕 定家小酥肉是经过炖煮的酥牛肉 搭配白饭、冰峰一起堪称美味 只是份量实在太大 吃到最后有些腻了 吃完觉得有点撑 又在路边买了三得利乌龙茶解油腻 对了 东南亚甑糕须得趁热吃 十块钱一大盒 我是买完才发现没给筷子 貌似筷子需要加钱买 于是我把甑糕带到了定家小酥肉那里一起吃的  甑糕过于扎实了 口感像八宝饭 十块钱的实在没吃完 是在下输了

DAY2 2016年12月18日 早上六点半起床 开始收拾东西退房 从钟楼麦当劳买了份板烧鸡腿堡+豆浆打包后 急急忙忙坐公交车到了西安火车站 在提前做了攻略的前提下 我目不斜视的躲过了各种黑车黄牛 直奔游5坐到终点站兵马俑站 游5全程约一个小时 票价7元

游5下车后 依然有很多黑车司机 一下车就听他们喊你走反方向了 要人跟她走 不要相信 都是骗人的 跟着指示牌走就对了 到了售票厅买票进馆 淡季成人票120元

进入兵马俑博物馆后顺次参观了1号坑、2号坑、3号坑和兵马俑陈列馆,现在是淡季 参观的游客并不多 兵马俑栩栩如生 神态各异  看完后心情很激动 被震撼了

兵马俑里的跪射俑因为保存完好被称之为幸运俑

看着残破的兵马俑碎片和正在修复中的兵马俑 觉得特别痛心 文物保护工作的辛苦可见一斑

这个青铜马车算得上是兵马俑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了 但参观环境很暗 且不准用闪光灯 当时没能拍照 上图是在嗡嗡上盗图的

参观完兵马俑博物馆后 大约一点钟 凭门票免费乘坐摆渡车 前往丽山园参观 去了后才发现 丽山园基本没经过开发 实在没什么好玩的 转了一圈又乘坐摆渡车回兵马俑博物馆门口

依然是7元钱乘坐游5返回西安火车站 本来打算下午参观华清池 晚上留下看长恨歌表演的 不过查到12月至来年3月没有长恨歌表演 于是只得悻悻而归

中午在西羊市吃的老孙家羊肉泡馍 吃了羊肉串、干切牛肉、羊蹄、biangbiang面、小炒羊肉泡馍 赠送了一瓶辣椒酱 结账后发现比较坑爹的是  点菜时我按照墙上挂着的普通泡馍、牛肉的牌子点单 但是收银员会故意给按照优质的来下单 等我发现时已经结账了 悔之晚矣 毕竟我吃不太出来肉质的区别 只知道多花了几十块

吃完饭后在钟楼、鼓楼、城隍庙之间消食 步行至预定好的解放路万达附近住处入住 午休后又出去溜达到了华灯初上 吃了夜宵才作罢

夜宵是在回坊买的乌梅 一盒十块 两盒十五 还有岐山臊子面 酸酸辣辣的非常开胃 还吃了香酥牛肉饼和油茶麻花 完美(拍照技术略渣 哈哈哈开心就好)吃完后回宾馆休息 吃的太多了 觉得渴 路上买了夏进牛奶和冰峰晚上解渴 第二天结束

DAY3 2016年12月20日 本来打算去华山一日游的 不过早上起床后发现这两天走路超负荷 大脚趾关节一走路就隐隐作痛 实在不适宜爬山 于是改变计划 睡了个回笼觉 八点半才起来出门洗早饭 吃了子午路张记肉夹馍 王妈凉皮家的秘制凉皮、肉夹馍、南瓜粥(早饭照片太零碎 被我合在晚饭拼图里了)

早饭后搭乘公交车🚌 到达小雁塔站  步行至西安博物馆 因为是周一 游客很少 基本不用排队 直接领票进园 大约十点进园逛至十二点  西安历史博物馆里环境很好 人少 很安静 有种包场的感觉 小雁塔和西安历史博物馆都在一个园内 一起上午逛完了

从小雁塔出来后 搭乘🚌至永兴坊吃午饭

永兴坊内美食小吃很多 价格比回民街便宜一些 人流量不多 中午吃了三合一面(肉臊子、番茄鸡蛋卤、炸酱),上面的牛肉是自己另外加的、炒凉粉(很美味)、土豆丝煎饼、粿馅、小米黄酒

吃完午饭后 路过洋芋糍粑店 试着去砸了一下糍粑 感觉很新奇有趣 买了一碗尝尝 果然美味非常 结果就是~~吃撑了

永兴坊吃完午饭 已经两点多 扶着肚子心满意足的离开 一路走到解放路万达附近的住处午休 等待食物的消化吸收

在酒店歇至五点钟 仍然不饿 于是步行往钟楼方向走 一路逛下来 终于觉得有食欲了 又开始了新一轮逛吃逛吃 (捂脸)

先喝了杯花奶奶酸梅汤开胃、一不小心胃开大了 接着吃了石家包子的孜然肉包和大葱肉包 包子喧软 十分美味、然后吃了酸汤水饺 水饺是牛肉、羊肉双拼的 非常鲜美 酸汤味道独特 令人食欲大增、路上看到卖爆辣牛肉丸 排队去买的时候看前面的人都要的爆辣 我也作死要的爆辣口味 结果刚咬一口就被辣到眼泪流下来、后来就是辣的受不了了 买了冰的哈利德老酸奶和八宝稀饭解辣、最后吃了红红酸菜炒米和酸梅汤结束今天的晚饭 满足ing

DAY4 因为提前订了今天下午回去的机票 在西安的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 所以早上七点半就起来退房 打算利用上午时间四处逛逛

早饭依然是吃的子午路张记肉夹馍 昨天在这家吃的优质肉夹馍肉多 肥瘦均匀 特别美味 今天点了三秦套餐和油泼面 (三秦套餐有团购 13元)

这是油泼面 现做的面条 稍微等了一会儿 面条吃了第一口就惊艳了 咸淡适中 油滋滋的香气扑面而来 觉得可以和之前吃的biangbiang面媲美

吃完早饭后 打算买点特产带回家 于是溜达着走到了位于民乐园附近的人人乐超市 上午超市人不多 特产区空无一人

在超市里随手买了一点红枣脆片 猕猴桃片 石榴片 不知是否好吃  结账后发现超市一楼是个美食城 有各色小吃 应有尽有 目不暇接 于是又吃了一个蛋菜夹馍 一碗肉丸胡辣汤

这是美食城内部 里面很大 有很多种类的美食 价格比回民街美丽太多了

蛋菜夹馍味道一般 就是白吉馍里面加上自选的各种蔬菜榨菜小菜以及荷包蛋 饼很软 没有嚼劲 份量大 特别扎实 不推荐 肉丸胡辣汤真的太美味了 每一家都很不错 都有自己的特色 汤里的牛肉丸紧实弹牙 里面还有胡萝卜、土豆、豆角、菜花、包菜等蔬菜配着 加一滴辣油 喝下去瞬间全身暖洋洋的

吃完“上午茶”大约是十点半  还有两个小时时间可以消耗 于是又漫歩向中山门及护城河走去

城墙处人不多 很安静 在这里发呆 有种跨越时空的赶脚

护城河水质不算清澈 冬天了十分萧瑟

好吧好吧 我承认 利用最后在西安停留的俩小时来护城河是因为——中山门就在永兴坊隔壁 昨天在永兴坊没吃够 所以我抓紧时间又来啦

这是老潼关肉夹馍 吃的纯瘦肉的 肉少 饼硬 特别干 实在咽不下去

于是只能在隔壁小推车那里买了横山羊骨汤 羊骨汤清澈透明 没有膻腥味 味道也是淡淡的 里面是薄片羊肉和粉条 味道马马虎虎

当当当当 下面要强烈推荐一个美食—— 秦镇米皮家的粉蒸肉夹馍 4元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好吃哭了

他们家的米皮我倒没有觉得很惊艳 口感很滑 但是没有太大的特色 普普通通的 就着肉夹馍吃 可以缓解油腻(虽然我并不觉得油)

吃完肉夹馍后 我兴冲冲的又去打包了俩 准备留着到家用微波炉加热吃 等待时顺口问老板 粉蒸肉是什么肉啊 老板瞟了我一眼 沉吟一下 很谨慎的小声说了——大肉 哈哈哈 老板我没有宗教信仰 不用怕

出去退永兴坊一卡通的路上 又打包了宁强核桃馍 粿馅 酥饼等小点心 不值一提

这是摔碗酒 五块钱一碗 喝完砸个碗 我看了两天 本来想喝一碗冒充好汉的 但是两天一直没有碰上这家店的服务员 只得作罢

上面是永宁坊内的建筑 很有陕西特色   好了 退卡走人 向陇海大酒店的机场巴士搭乘点走去

这是永兴坊附近的一家店 名叫马少 想买腊牛肉夹馍的 进店后老板非常冷漠的说没有腊牛肉 也没有米饭 只有蛋菜夹馍 全程老板冷脸

打包了一个蛋菜夹馍 又向陇海大酒店走去

陇海大酒店很好找 机场大巴20分钟一班 到达咸阳机场票价25 2016年12月20日中午十二点半上车 离开西安 乘兴而来 满载而归

带走的还有这几天增加的体重

边玩儿边写呀

2016-12-20 12:36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2-20 12:38

引用 稻子好开心 发表于 2016-12-20 12:36:53 的回复:

边玩儿边写呀

回复稻子好开心:是的 吃累了回宾馆休息时就顺手写了

2016-12-20 14:42

引用 汪love喵 发表于 2016-12-20 12:38:05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汪love喵:谢谢收藏

2016-12-20 14:43

2016-12-20 22:42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2-20 22:42:56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

2016-12-21 12:1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2-26 10:50

引用 天峰十三狼 的狼 发表于 2016-12-26 10:50: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