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小城记

终级赖床党 LV.3
2016-12-19 22:58 346/3

小城故事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冬季的时候旅行到一个时光仿佛停留在十年前的小城,看夕阳在楼顶落下,却不去看不远处海平面的余晖,仿佛自己来过这个地方,又仿佛不存在在此处。民宿上的天空是什么颜色,我想我并不知道……

天地成了蓝色的幕布,月亮是探照灯,我是一只提线木偶,在属于旧城旧时光的记忆里体会小众的快乐。我没有像摄影爱好者一样奔向滩涂,也没有粗心地错过南方早眠的夜。

松山后岐

从县城打的40去了最近的沙滩,浊浪敲击着岩石,山脉在出海口崩溃,不远处是渔民正养殖着的紫菜和海蛎。

这时候的天空还是多云的,我猜夕照来临时这片穹蓝必定有别的安排。

果然……太阳漏出来了,就像溢出缝隙的清泉,就像追逐不存在的主演的追光灯

阳光是最适合海岸的,夏天的时候可以看到火烧云燃成紫的金的橙的胭脂粉,这时候海水退潮,滩涂只剩浅浅的水倒影着天的蓝色,斑驳生锈的渔船斜斜插在淤泥上,白鹭在天的尽头飞翔。现在是冬天,适逢涨潮,波光粼粼,这时候云层透出一束阳光,每一帧都像假的……

海堤长长蜿蜒过去,堤下是一家几口人一起游玩,孩子嬉戏打闹,父母在冬天的冷风里陪孩子拾贝壳,记得夏季来时还有煎螃蟹的香气从最近的渔船飘到堤上迎风的我的鼻子里,现在想来还有点饿了。

船上鲜红的中国国旗真的很美,我不禁想象这么小的渔船,难道是要行驶到公海上吗?这时,暗淡的天际射出一道平行的光,一瞬间灰色的海天被妆点起来,生动明媚,以前总喜欢下雨,如今年龄不再青春莫名忧郁,尘埃落定的普通日子里,更是明白阳光的弥足珍贵。

县城小吃

县城里的海角七号一共两家,福宁新城的这家有三层,装修颇适合文艺青年,物价正常,上山下海地奔波了一天,这时候坐在小馆里,看着小城华灯初上,底下车水马龙,身边围绕着方言的热乎劲儿,吃冰镇的芋圆,切热气腾腾的鸡排,似乎一天的疲劳都在交谈甚欢中淡去。

东方伟业广场的芒果班戟现做现吃,一杯柠檬冰茶美团只要三块却好喝到爆,这时候来一碟黑椒意面,保证吃到饱。重点是这个广场人少,店里可以享受包场的感觉。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2-20 12:28

引用 cyfbz 发表于 2016-12-20 12:28:25 的回复:

回复cyfbz:头一次写写的不好😄

2016-12-20 12:4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