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五市再战編 (回到三国无锡编)

louispierre (广州) LV.11
2016-12-19 23:04 204/0

2016.11.06 - 2016.11.07 无锡

游者來到太湖无锡,当然要品尝太湖三白(白鱼、银鱼、白虾),还有游者游伴喜欢的大闸蟹。离开六朝古都南京,来到无锡湖江美景,心情特别开朗。游者在早上驾驶离开南京,向无锡出发,路程约2小时左右,到达无锡后先到酒店放下行李,然后出发去游玩。

关于酒店,我们选择了一间新酒店,设备很差,以五星级酒店而言是非常遜色。游者只是简单说一说。

无锡瑞延西郊酒店
价格约300元 - 400元/晚左右

游者到无锡后,便出发到无锡三国影视城,回到三国当好汉,要当上刘备还是曹操呢?就一起回到三国吧!

三国影视城

无锡三国影视城又名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是中国首创的大规模影视拍摄和旅游基地。始建于1987年,是我国首家以影视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主题园,也是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它以其独特的功能和魅力每年吸引着上百个摄制组在这里拍摄1000部集以上的电视剧和电影,同时每年吸引着超过300万人次到这里来探索影视制作奥秘和旅游的游客,而且随着景区的不断翻新变化和良好的服务,知名度的日益提高,来这里的摄制组和旅游人数逐年稳步增长,这在业内是首屈一指的,是国内公认的最早最成功的影视基地,被誉为"东方好莱坞"。坐落在葱茏苍翠的军嶂山麓、风景秀丽的太湖之滨,是中央电视台为拍摄八十四集电视连续剧《三国演义》而兴建的大型影视文化景区,“刘备招亲”、“火烧赤壁”、“横槊赋诗”、“草船借箭”、“借东风”、“诸葛吊孝”、“舌战群儒”等十多集的重场戏均在此拍摄。它占地35公顷,是中视股份继唐城景区之后推出的又一座集影视拍摄、旅游功能于一体的影视城。

2016.11.07

之后早上游者计划温泉享受才回家,谁知这天下著大雨,游者游伴只可以路过,留下悬念下次再来。

太悦温泉

无锡太悦温泉位于原灵山元一温泉的位置,温泉水源自于地壳断层深处,是地下热岩浆经过几十年的演变、渗透,最终转移到地表。温泉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和特殊化学成分,不仅对多种疾病均有疗效作用,而且有保健、美容、护肤、疗养之功效,可以使你解除病痛,消除疲劳,焕发青春活力。

灵山大佛

灵山大佛,国家5A级景区无锡市灵山景区组成部分。坐落于无锡马山秦履峰南侧,1997年建造而成。大佛所在位置系唐玄奘命名的小灵山,故名灵山大佛。灵山大佛是无锡的标志之一,对社会文化和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灵山大佛在1997年建造而成,大佛的铸造是一项大规模、高难度的工程,筹建委决定由南京晨光集团承建此项工程。南京晨光集团有令人信赖的技术,并曾在建造香港天坛大佛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大佛的建筑结构设计由设计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而名闻海内外的华东建筑设计院承担。大佛艺术造型由南京艺术家吴显林负责雕塑设计。

灵山大佛的主要数据资料如下:1、灵山大佛通高88米,佛体79米,莲花瓣9米。2、灵山大佛佛体(不含莲花瓣)由1560块6-8毫米厚的铜壁板构成,焊缝长达30余公里。3、灵山大佛铸铜约700吨,铜板面积达九千多平方米,约一个半足球场大小。4、由于高科技的运用,灵山大佛能抵御14级台风和8级地震的侵袭。

灵山大佛的塑造,依据佛经如来三十二形相的记载完成。大佛慈颜微笑,广视众生,右手"施无畏印"代表除却痛苦,左手"与愿印"代表给予快乐,均为祝福之相,整个佛像形态庄严圆满,安详凝重而细致,显现佛陀慈悲的法相。

由于这天下著大雨,游者简单游览完后,就驾车到无锡硕放机场回家,这华东五市的游玩就完结了。

其实无锡还有很多景点,再次留下悬念,待下次再到无锡游玩。

介绍一下无锡景点:

水浒传影视城(与三国城差不多)

水浒城位于江苏无锡市的太湖之滨。是继唐城、三国城之后,中央电视台为拍摄大型电视连续剧《水浒传》而投资建造的又一个影视拍摄基地,1996年3月《水浒传》剧组进驻开拍,1997年3月8日正式开放。水浒城南面与三国城相邻,西濒太湖,占地580亩,可供拍摄的水上面积1500亩。水浒城主体景观可分为州县区、京城区、梁山区三大部分。

太湖鼋头渚风景区

太湖鼋头渚风景区位于江苏无锡市大浮镇,鼋头渚为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太湖上的小岛。主要景点有充山隐秀、太湖仙岛、十里芳径横云山庄、藕花深处等。

鼋头渚风景区既有山长水阔、帆影点点的自然山水画卷,有小桥流水、绿树人家的山乡田园风光,有典雅精致、古朴纯净的江南园林景致;还有吃、住、购、行等配套齐全的服务和娱乐设施,加上历代名人雅士游踪、石刻、书画、传说等诸多内涵深厚的文化积淀,构成了此地以天然山水为主、人工点缀为辅的综合性、多功能风景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