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自驾,旧金山自行车骑行、一号公路、洛杉矶看NBA、66号公路、大峡谷、羚羊谷、拉斯

• 出发时间/2014-04-07

American dream, never ends.
给自己的博客打个广告:http://lycheed.bokewan.com/(http://lycheed.bokewan.com/)

行程概览与准备

行前准备先来上张地图

请了两周时间的假期,本来想要避免走回头路,但是旧金山进,拉斯维加斯出的机票略贵,洛杉矶往返的话只有两周时间行程又安排不开,最后还是决定旧金山进,洛杉矶出,虽然走了点回头路,但是机票便宜哇~
机票:一起飞咨询销售,加航机票往返含税不到5000软妹币,北京-旧金山洛杉矶-北京

加航过境签的问题反复查了几遍,亲测有效的是:北京出发拿有效美国签证  ,在温哥华当天转机是不需要过境签的~\(≧▽≦)/~一起飞的销售说,他们搭配机票的时候会考虑这些条件,所以还是挺值得信赖的。

电话卡:淘宝在一个叫“旅信顺捷”的店拍的15天AT&T的电话卡,可以下一个app给国内打电话,1.5G流量没用完,iphone不用设置什么直接就能连上3G,在山里没信号但估计其他卡更没信号吧╮(╯_╰)╭

GPS:淘宝在“通腾导航”租的Tomtom,地图很新,中间不小心碰到改了设置导致在洛杉矶一直拐来拐去钻马路,后来才知道是本来设置的“最快路径”变成了“最短路径”.....囧,操作失误!

由于时差的关系,抵达旧金山北京出发的当天晚上,朋友来机场接,带我们去唐人街吃了个饭,也是此次美国行唯一一顿中餐╮(╯▽╰)╭突然发现很能忍耐吃大汉堡的,直到回国也没有别人说的那么想念中餐....
晚上倒时差半夜醒来就没有睡着,但是第二天在旧金山步行闲逛一天完全被深深吸引到,就一直到晚上也没有觉得太累,于是时差就倒过来啦~倒时差的秘诀似乎就在于熬到当地时间的晚上睡觉-。-

旧金山步行一日

当当车

没什么目的的从联合广场闲溜达到渔人码头  ,路上看到很多自行车租车

九曲花街,看照片总是觉得很平淡,但现实中真的很帅!回头看一眼,更是满眼景致。

她刚向下开的时候,旁边一个女孩子冲着她喊 It's awesome!

一直觉得最棒的就是远处的风景,但是不会拍照怎么都照不出来feel....

求大神在左边P一个当当车!

crab house的大螃蟹,十几天里最贵的一餐,花美元就是肉疼但是嘴很满足

还有个蒜香面包光吃没照0.0

Pier 39 海狮嗷嗷叫得真起劲

我说螃蟹啊,你身上长那么多多肉植物是闹哪样啊~加州遍地多肉植物耶~

cool car 天天见

旧金山骑自行车一日

骑车过金门大桥是出发前就有的想法,在酒店前台拿了宣传小册子,里面有几家不同的旧金山自行车租赁的介绍,拿着册子还有五刀的coupon.
最后是找到 Bike and roll 租的,我们去的租车点是在内河码头(The Embarcadero)附近,从联合广场附近的酒店出发,沿着Market Street一直走到头,感觉走了好远啊,但是一路都是高楼大厦,还有点大城市而不是大农村的味道,哈哈哈。

租金是32刀/天,拿着coupon便宜了5刀,这是不含保险的费用,保险4刀/人,买不买随意啦我们是买了但是感觉白费了╮(╯_╰)╭
租自行车的小哥儿们嘱咐了半天还车的时间,内河码头的点是下午6点前还车,超过6点不到8点可以还到渔人码头那边,也可以第二天还,只要不超过24小时就不会加收租金。
感觉从内河码头出发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沿着海边骑上半圈,路过各个Pier,旧金山是妥妥的自行车友好城市,有专门划出来的自行车道,还是蛮爽的,租车的时候也会给骑行地图,上面有推荐路线,关于路线我还有后话要说,先放几张照片好啦~(@^_^@)~

骑过渔人码头往金门大桥去的路上,会路过一大片草地,伴着青草香感觉空气清新的不行

一张后期严重的雾锁金门,因为那天有些阴天,雾真是太大了,但远望远处的索萨利托就是晴天...

这张是骑过金门大桥之后拍的,因为听租车的小哥儿说到Sausalito是一段山路,考虑到我的体力有限我们就决定骑回去了,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我的体力实在是太差了....这是后话,这段惨痛的记忆还是下次写的时候再说吧,囧

旧金山机场取车
恋恋不舍得结束旧金山市内的旅程,提着箱子去旧金山机场取车。因为据说旧金山市内停车困难而且巨贵,所以行程就设计成了在旧金山暴走+自行车,然后再乘Bart去机场取车,简直不能机智更多,(>▽<)
可惜我都没有留下与攻略相匹配的照片,这就太不机智了….
因为事先没有了解怎么买Bart车票,到了Powell St. 确实有点抓瞎,最后求助于工作人员,帮我们买了票,到机场是8.65刀/人. 因为捉鸡买票所以就没有照相,可以提示的是,插入信用卡之后,选择买几张票,然后会出一个单张票的票价初始值10刀,不要忙着确认,键面上有“减去一美元”的按键(当然是英文的,但具体是Minus one dollar还是什么已经记不清了),然后减两块之后,再选择类似“加五毛”还是“加五分”的按键,一直加加加加加加到应该的票价,具体票价在买票机的头顶上就有标示….看了我的描述是不是更晕菜了╮(╯_╰)╭总之,就是不要像我一样反反复复在纳闷怎么找钱就好~然后就可以打印车票使用了。
因为Bart会有几个分支,如果是到机场的,就不能随便来一辆车就上去,抬头的亮灯牌会提示即将进站的列车是开往什么方向,只有显示是到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才是到机场的,这一点和巴黎去迪士尼的RER很像。
下了车后,换乘机场的AirTrain蓝线去往租车中心,这个类似于北京机场T3的接驳轨道车,是免费的,蓝线有专门的一站是rental car center,就是各个租车公司的集合点啦~
我们是在rentalcars.com事先租的Thrifty公司的车,就是图个便宜,10天300多刀,但是由于司机同学未满25岁,每天还要附加25刀的underage fee,到柜台又买了全险,Thrifty还要求购买一箱油,可以空箱还车,总之,租车花了不少钱,但也不算是冤枉钱,以前都是因为自己年轻可以买个学生票,在欧洲还有青年卡买火车票便宜,还是头一回,因为年轻这个事,多花了将近300刀,真是想想就心酸….
租车所用的信用卡必须是驾驶者本人名下的,工作人员会核对,驾照也建议公证一份,我们去的是北京方圆公证处,翻译+公证一份美国驾照,232元。
办完手续,柜台的人会告诉你去楼下几层提车,下楼到车库直接就是DollarThrifty取车处,拿着单子,会拿到钥匙,单子上有车的所在位置,通常是字母与数字组合,直接自己过去开车走人就完事儿了,到出口会有人再次检查一下租车的单子,然后就可以大胆开车上路了。
美国的路况真是形容不了的好,虽然车速都很快,但是很规矩,鲜有胡乱并道,路标指示也很明确,当车里超过两人,可以走car pool line,图标是地上一个菱形方块,写着car pool only,如果一个人开车可千万别拐过去,否则罚款400+美元,但是山路那边是没有carpool的啦~是在洛杉矶那边才走过carpool.

斯坦福大学与google总部
Stanford Visitor Center:295 Galvez Street, Stanford, California 94305-6104
我们停车的地方是一片很小的停车场,咪表,1.5刀/小时

对面还有教堂,没拍到好看的照片,就不放上来了喵

很喜欢这个长廊
罗丹雕塑们

雕塑们高清无码

棕榈树

Hoover Tower

大草坪,路上有很多骑自行车的同学们~
简单转了转stanford 就去了google总部

这个地址旁边就是visitor parking,再旁边就是android雕塑们

android版本,激萌甜点

Hello google~

大家都知道的自行车,随处都是

十七英里
此次美国之行,对加州海岸线的期待大于一切,十七英里与一号公路,稍有遗憾就是天公不作美没有湛蓝的大晴天。
由于不太熟悉GPS,中间有一个路口没能及时拐出,GPS自动重新规划了路线,走了santa cruz一段的山路,一路弯弯转转丛林穿越,这一晚的住宿定在了蒙特雷附近,开车去卡梅尔和十七英里不过十几分钟。

没有在蒙特雷做过多的停留,到了在carmel hill预订的Motel大概是下午四五点钟,春夏出游的一大好处就是天黑的晚,可以放心玩到七八点钟才天黑,放下东西就直接去了十七英里,十七英里共有五个入口,我们从Pacific Grove入口进入,10刀/车,进门时给了地图。
但是有地图我们还是有些迷糊,开始一直在树林里开,找不到意识里应有的海岸,迷路了一阵看了许久的别墅与森林,不知不觉还开到了highway 1的入口,才走上正轨到了孤松的地方。

十七英里的标志

一行白鹭上青天

美国,不看见动物才是不正常的事情吧~

海景别墅

多肉植物?

十七英里名不虚传,即使是阴天

一号公路
离开卡梅尔  ,便一路导航到Big sur,沿途看见好看的vista point就停下来拍照。这也是从旧金山洛杉矶方向的优势所在,山在左,海在右,随时拐到停车平台。

不知是早上水汽都是如此之大,还是天气就是不好,一路的风景纵然也是很美,但终究没有到达期待的高度。

传说中陆地与海洋的最佳融合

在网上看过无数拍到大桥的漂亮照片,可惜天气不好,角度也不好,大概还是攻略做的不到位,不经意的就把最佳拍照点给直接开过去了….

美国,不管是私家车还是公交车上,都经常可以见到挂着自行车。

大概是还没到旅游旺季,也可能是大部分人都是早晨从旧金山出发,下午才能到big sur,一号公路上的车并不多,海水,岩石,稀少的游客,经常可以独享这一份大自然的幽静。

McWay falls

海象滩,GPS地址: 250 San Simeon Ave, San Simeon, CA

美国公路都有明确的限速指示牌,一号公路上一般最高速度就是55,遇到拐弯处也有限速提示,GPS也有超速提醒,只要多留心不大意,自驾绝对不是问题。

一路的野马,房车,摩托,甲壳虫,自行车,应接不暇。

这一天住在Arroyo Grande,订的Motel不远就有沃尔玛和ROSS,被廉价衣服鞋子包震惊到了~

这一天基本一路都在开车,风景超赞

索尔万圣巴巴拉),购物,抵达洛杉矶

因为欧洲的古堡也看了不少,对于美国的,便少了很多兴致,没有去到一号公路沿途的赫氏古堡。 离开大阿罗约,这一天是丹麦村和圣巴巴拉两个小镇蜻蜓点水,卡马里奥购物,圣莫妮卡和好莱坞星光大道,很充实嘛!
丹麦村GPS地址:436 Alisal Rd, Solvang , CA
丹麦村又名索尔万(solvang )是一个北欧风格的小镇,还有几架丹麦风车,其实还没到solvang的时候,经过好几片酒庄,篱笆上还有粉嫩的蔷薇花,漂亮至极。

圣巴巴拉GPS地址:2201 Collegetown Dr, Santa Barbara, CA 93105
相比之下,santa barbara可没有solvang好停车,在美国我们好几次都是绕来绕去了几圈才找到一个停车位,然后走不出几步,就发现某某地方很多停车位啊,囧!!!
其实san barbara的好吃的应该蛮多的,就是由于时间关系,两个小镇都没有过多的停留,即便是这样,到了卡马里奥奥莱也已经是中午时间。
Carmallio outlets GPS地址:740 E. Ventura Boulevard Camarillo, CA 93010
国人一般都知道棕榈泉奥特莱斯,其实Carmallio这家也算是非常大的了,分为三个区域,很多很多的牌子,Coach、Levi’s、kate spade、Nine west、Columbia等等很多美国牌子都很划算啦!像我这种经济实力欠佳的盆宇感觉也有些挪不动步=。= 离开卡马里奥,直奔圣莫妮卡!蓝天海岸白沙绿草小清新~

圣莫妮卡GPS地址:1920 Main Street Santa Monica, CA 90405
停车停在了远一点的路边,咪表1刀一小时,海边停车场大概要15刀左右吧~不知道当初听谁说圣莫妮卡人很多,很不美,所以就没有抱着太大的希望,结果反倒比想象中好多了~大概是还没到旅游旺季,车停得有些远,就没有走到那边的游乐场,在海边踩踩沙子淌淌水就已经挺满足了。

海边不少跑步和锻炼的歪果仁们, 并没有执着于看落日,而是趁着天黑前往Hollywood方向进发,因为这一天的酒店就定在星光大道不远,结果洛杉矶的路况果然不容乐观,一路走一路堵车、红灯、到了酒店天已然完全黑了下来,感觉还有点小惊险呢!

洛杉矶,夜游星光大道

好莱坞应该是LA最知名的符号了,多少人到星光大道就是寻找偶像手印,还想偶遇超级巨星。

纪念品店里璀璨的奥斯卡小金人,虽然都是made in China,价格可是不便宜呢。

晚上九、十点钟,依旧喧闹,化装成大牌明星的街头艺人四处拉人合影,还有街头篮球表演。

但我对LA的印象还是非常一般,城市大,游客多,难免脏乱差。晚上的星光大道,星星已经被踩脏得面目全非,所以就不上图了。

后一天去了环球影城

进门有人检查包内物品,不能自带食品

正好赶上了周六,人略多( ⊙ o ⊙ )啊!排小黄人排了将近一个小时,门口显示排队时间是需要两小时....

停车好像是15刀?记得记住停在了哪个楼的哪个区域,不然容易找不到车....

66号公路-Seligman
对66号公路的向往并没有很多人那样强烈,横穿美国的传奇暂时还是停留在传奇阶段就好,那么多山山水水人文都市没有看到,承载着美国梦想的地方目前还不是在路上。
此次美西因为要去大峡谷和羚羊谷,环了一个小圈,所以就稍微绕路走了一下66号公路,但明显觉得除了小镇还有些路标特色,公路上真可谓是荒凉....
Kingman,Seligman,Williams,一路经过的存有66号公路的小镇,现在由40号公路串联在一起。最为推荐的就是Seligman啦。

一个都算不上小镇的小镇,充满了赛车总动员的乐趣。每辆车上都贴着两个小眼睛~

到了小镇就是民风淳朴,店主很nice的问我们是不是接下来要去大峡谷,还说可以随便照相,在这里收了一个66号公路冰箱贴!

这个是Seligman最有特色的Rusty Bolt纪念品店,以前看过很多酷酷很有质感的照片,在来到这里之前我就心心念的想不知道这家小店在哪里,没想到功课做得少反倒是有惊喜,赶快跑到马路对面去照了相,里面纪念品都是税后价!

对面一家杂货商店吧,门口的梦露还挺抢眼。
另外略带遗憾的是,这一段并没有在马路地上看到66号公路的标志╮(╯_╰)╭
科罗拉多大峡谷因为大峡谷内的住宿很贵而且也不好预订,本打算住在门口的图萨扬(Tusayan)小镇,无奈图萨扬的住宿也够火热,于是再而求其次住在了威廉姆斯,开车到大峡谷大概1个小时,也还算可以接受,毕竟也没考虑挑战一下看日出,不必赶早或者多次往返与旅店和大峡谷。
上午出发,门票25刀/车,开到Grand Canyon Village,因为南缘旅游开发做的很好,所以乘坐国家公园内的免费shuttle bus是最大众的选择,也算是美国国家公园的一次初体验。南缘游客中心附近有好几个parking lot,前面的很容易停满了,往后开多找找。

刚到的时候天气并不算太好,阴沉沉没有放晴,大峡谷看起来也没有想象中的富有层次感,就像一幅风景画,先乘坐蓝线bus,在蓝线终点换乘红线,蓝线主要停站是峡谷内的几大旅馆,红线上面更多的是观景点。
大峡谷长的都差不多,以至于后来整理照片已经完全不记得哪张是哪个point了…. 乘红线bus,没有每个景点都下车停留,选了几个看起来比较有名的,最简单的判断方式就是看大家都下车了跟着下车准没错。
Hopi Point,Yavapai point是有名的看日出的地方,Mohave Point落日很美,Powell Point有一个纪念碑观景台,Hermist Rest是红线的终点,有买纪念品商店和一些吃的,但是种类有限,建议自备干粮&水。
在红线终点稍作休息,就乘坐观光巴士原路返回游客中心,回程的线路不会每个观景点就停。然后取车向东门进发!有的朋友觉得大峡谷没什么好玩的,看一眼就出来了,但是作为第一次到美国来讲,起码也会玩个大半天吧。我们还走了一段trail,没有从bright angel走到谷底,而是小走了一段红线上的徒步线,人少的有一种独享自然之美的感觉,不时有外国朋友骑车或者步行经过,如果走在对面都会笑笑或简单打个招呼,十分友好。

东线的desert view point,watch tower是这个point的标志,公园内的shuttle bus已经不到这里了,需要开车前往~ 瞭望塔的一层是纪念品商店,可以盘旋上塔,不收费哒~高处风景独好!而且能清楚地看到蜿蜒流淌的科罗拉多河。

春末夏初,白天越来越长,已经晚上六点钟太阳也没有落下的意思。因为还要开到佩吉住下,所以就放弃了在大峡谷看日落,本来打算前一天下午来看,结果临时变卦去了陨石坑,还遇上关门,这也是攻略没做好一时兴起导致的小遗憾吧

羚羊谷羚羊谷是什么就不多写了,即使是自助游,也必须要订tour,因为羚羊谷是纳瓦霍人保留地,大概也算是某种垄断了吧╮(╯_╰)╭,况且到羚羊谷要经过一段类似沙漠一样的路段,普通的车也是根本没办法开进去的,还是报个tour来得多快好省。
我是在http://www.antelopecanyon.com网站预订的,有两种tour,普通的观光团( Sightseer’s Tour)和摄影团(Photographer’s Tour),区别就是摄影团的时间段是中午光线最好的时候,在羚羊谷中的时间比较长,充分留出了架着三脚架等着那一束光照下来的时间。
普通观光团的出发时间有:上午7:00, 8:00, 9:30, 11:30, 1:30 和下午 3:30, 4:30 ,其中11:30光线最好所以成人48刀,其他时间成人37刀。
摄影团有两班,11:30或1:30出发,成人82刀。
点击“reservations”就可以预订,需要填写姓名地址邮编邮箱等个人信息,还有预订的日期与时间,时间需填写优选和备选,如果优选的时间人满了,自动调到备选时间。俺就是订的普通团从11:30被调到了9:30,具体以收到的邮件为准。后面需要银行卡信息,但是只作为预订用处,不会提前扣除费用,到了当地再付钱。
集合地点就在Page,离我们住的rodeway inn page near lake powell很近,步行两三分钟就能到。所有人会被分在不同的车上,经过改装的大吉普车,然后就出发啦!

到达羚羊谷之前,会开过一段沙漠般得路。才四月,Page的阳光已然很强烈,吉普车很颠,车上有安全带。
经过一段时间的跋涉,终于到了羚羊谷门口,走在最前面的是导游,进去前会讲几句相机应该怎么设定,如果不是摄影发烧友,就像我一样把单反设在P档就好啦╮(╯▽╰)╭
感觉羚羊谷是一个去了一次大概就不会想去第二次的地方,因为照片里都是骗人的(⊙o⊙),肉眼看到的就是黑黑的狭缝,大家拍出来的照片都很炫但也大同小异啦~
羚羊谷的狭缝很窄,导游会告诉大家拍照的好角度,但是团接着团,不时还有人从对面方向返回,所以拍一张没有人的照片还是挺难的,一定要抓准时机!

走到尽头后,导游会帮忙合影,简单休息一下之后自行原路返回,回到门口集体坐上大吉普。话说在我们返回的时候,已经看到摄影团的大拿们支好了三脚架在等光了。
回到Page,取车去马蹄湾,没有GPS地址,于是参考google地图,很好找,把车停在停车场,需要步行前往马蹄湾 ,感觉走的还是挺远的才到,四月的Page已经很热了万里无云的状态,所以一定要带水啊!带墨镜啊!做好防晒啊!

离开羚羊谷就是去了拉斯,由于卖的便宜机票是洛杉矶出,从拉斯停留了一晚就又回了洛杉矶

感觉没有什么实用的东西好写啦,拉斯的路况比洛杉矶还堪忧啊哎呀呀

请问4月去美国西部穿什么衣服?

2017-01-03 17:14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7-01-03 17:14:41 的回复:

请问4月去美国西部穿什么衣服?

回复linda:旧金山和一号公路穿短袖和针织外套,洛杉矶穿衬衣,拉斯穿短袖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