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塞的台湾10天游 台北台中南投花莲~(晕车慎选)

• 出发时间/2016-12-07
  • 人物/其它

!!!

这一段算是这段旅行的一段小总结,也是给大家的一个小提示。
不要和自己不熟悉的人出去结伴玩,选择好出游的小伙伴真的很重要!选择不好真是太糟心了,如果实在是没有人选了,建议自由行。
为什么有了这一段的感悟呢,因为我们是四个人,我和我妈,我妈的朋友和她的女儿。我和我妈朋友的女儿(后边简称大姐)根本就不认识,但是为了凑个整数才一起出行。开始我想年龄没差多少,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后来发现,是我自己想错了。怎么说呢,可能是我俩个还不是一路人,我觉得自由行的意义在于哪?在于吃啊~!可是她偏偏要省在吃,觉得随便吃点炒饭炒面就行,这就有了冲突。再一个,为了可以吃的痛快我提议分开玩,可是我妈又不高兴了,她觉得一起来的就应该一起玩,这又是一个问题。
所以,强烈建议大家,如果和自己父母一起玩就不要再加别人,因为他们会顾虑别人的感受。不要和不熟的朋友一起玩,因为会玩的很不痛快!

贴个广告,之前和朋友去韩国就很开心啊!哪有那么多事,想吃就吃想喝就喝!

准备

* 通行证入台证这些就不用说了,要提前办好。女生最好提前把头发弄好...露出眉毛,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 机票,是在证前买好的,用护照就可以,不用非得把通行证买好在买机票。
* 住宿,在Agoda上提前预定的,相对来说都还可以,台湾的酒店和民俗都相对干净,但是都很小。
* wifi,万能的淘宝!【环球漫游】T3取还,但是需要500元押金。
* 电话卡,可以机场购买,或是直接开通国际漫游。我是开通了漫游,移动的是打电话接电话都是0.99元一  分钟。最好还是要有一个能够联系的,以防万一嘛~
* 交通,提前在蚂蜂窝买好了从台北台中的高铁,拼车等等。花莲台北最抢手的高铁是在淘宝买的~
* 微博网站,台湾自由行,十六番-台湾台湾自由行-拼车包车
                    台湾自由行 http://www.go2tw.cn/
* 钱,汇率一直在4.5到4.6之间徘徊,还是华夏银行卡靠谱省事。
* APP,google地图 很好用,至少这几天没有错~!
            十六番,蚂蜂窝自由行,台湾公车通,爱评生活通

最开始的行程~
后来同行的大姐还得意洋洋的和我说,我问了在台湾的朋友,说你的行程写的很好,都包括了,好厉害!我(黑人问号脸)。

总统府需要提前预约才可以进~!不然只能在外边参观!预约网址自行百度~

最后九份没有去,因为太赶了,而且还有两个老太太~
最后一天的梅搂驿站差评,没有电梯,虽然有工作人员帮助,但是真的很麻烦。而且屋子里的厕所一直会有下水道的臭味。我最不能理解的就是为什么客人出去,酒店的工作人员要把房卡收回去??(黑人问号脸)问他为什么,工作人员说,房卡丢了要赔300台币。再次黑人问号脸。
唯一的一个优点就是离台北车站近,机场大巴也在附近。

一天10元,一共10天~也可以找找其他的淘宝

第一天~

飞机是从北京澳门转机,再到台北桃园机场。ps.wifi在澳门并不能用,只有在台湾才可以用。
澳门航空的服务没得说了,比联合航空真是舒服了好几倍啊~从澳门台北是一个班小时,因为时间短,所以晚饭是猪肉包,也就是汉堡
19:10到台北桃园机场,但是入境排队失误了,前边可能是来台北的僧人,机票有问题,等了好久好久好久。排到以后,问了几个问题,玩多少天啊,都去哪里啊,最后问了一下是不是自由行,我是说啊,然后工作人员:“呦呼”了一下,我也是有点不懂。。。

桃园机场到台北车站的大巴,1819号,可以和司机买票,125台币。

买完票会在行李上贴上行李证,然后另一半自己收好,没准会收回去

太喜欢台湾的便利店了~~真是好齐全啊~~~

宵夜是小朱碳烤,在台北车站的麦当劳附近,很有人气~但是吃起来会有点腻,因为刷的酱会有点甜~

第二天

行程:中正纪念堂-故宫博物馆-士林官邸-士林夜市-新光三越

确实和北京没法比。。。

地铁绿色G线中正纪念堂出,会有指示在哪个口出。
出来可能会碰到宣传法轮功的。。。建议大家小心,不然会跟着你,然后塞给你报纸,还会给你介绍一下。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并没有很奢华,但是楼顶很好看啊!

交接仪式,值得一看!大约一刻钟左右吧。

从中正纪念堂出来,坐红色R线到士林站下。

中午在士林地铁站附近吃的小火锅,不同的锅底,多是海鲜为主,但是赠送的配菜都一样。小料是蒜和香油的,没有麻酱。。。

相对于北京的博物馆,这个真是好小,而且会有不同的跟团的游客。
不可以拍照,不可以拿水和吃的进去,背包也不可以,可以在入口的地方存起来,10台币押金~
说是不可以拍照,但是还是靠大家的素质~而且我觉得拍了其实也没啥用。。。还费电。。。
恩,同行大姐拍了很多,还给我讲解了一下。。。

从博物院出来坐公交到士林官邸,正好赶上菊花展~

士林官邸中最重要的就是宋美龄的故居~是收门票的,同样不可以拍照不可以喝水吃东西~
我们正好赶上了讲解员的讲解,就凑上去听了听,对于蒋介石很尊重,大部分是说蒋先生。

从士林官邸出来走着就可以到士林夜市~
在前边说到了,由于不熟的原因,我也没好意思说我要吃这个要吃那个,所以就买了一个网红蛋糕,当然也没有说的那么好吃。

还喝了一个红豆汤~还有豆花,但是觉得甜豆花不好吃就没有尝试。

晚饭在新光三越的地下,不要问我为什么去地下,点的美食城里边的面线套餐~
恩,同行大姐和她妈妈吵起来了。很尴尬,我妈去买水了。

正好赶上新光三越年终打折!mac打折,两只1290台币,人民币的话是280元。
这也是一个点,因为我买了两个口红,同行那个大姐就不乐意了,为什么不乐意呢,因为我花钱多啊,她也要和我一样多,但是这是我事后才知道的。但是我要说明一下,我花的是我自己的工资,因为是我自己想买嘛,但是那个大姐没有上班所以得花他妈妈的钱。再次提醒,同行伙伴很重要!!

屈臣氏的隐形超级多!而且还算便宜~因为我买的是日抛。

第三天

依旧阴天~

今天的行程:龙山寺-西门红楼-101大厦
龙山寺其实就是一个寺庙,同样也有不同国家的旅行团来,其实挺小的,但是也想着看看人家的寺庙是什么样子,就来了。
恩,同行大姐和她妈妈又吵起来了。我假装没看见跑别处去了。

从龙山寺一路尴尬到西门红楼,路过个菜市场。

又路过一个眼镜店,同行大姐要配眼镜。等她时候,收到的警报。配眼镜的小哥很淡定的说,没事,才三级。

传说的西门红楼,在装修!!

西门红楼附近吃的,凑合吃吧,哎

从西门坐绿色G线到中正纪念堂,倒红色R线到台北101。
101门票是在蚂蜂窝上买的,可以稍微便宜一点。

芒果冰激凌啤酒?好像是这个名字,101门票赠的打折劵。

在101大厦地下逛了好久,想在鼎泰丰吃饭,可是,也就是想想,哎

最后吃的麦当劳,心里还好受一点!~

价钱和北京差不多,但是量给的多啊~

第四天

行程:台北-台中-旅店(逢甲)-东海大学-逢甲夜市
下雨,啊,同行大姐和我们急了,恩,因为我们没有听她的,哎。

蚂蜂窝买的台北台中高铁票,113人民币,也可以当天再去购买。
台湾人真是好好啊,没有电视网络上说的那么激进,因为我是网上购买的,所以要去专门的一个窗口,但是我又不知道,就排的购票的窗口。然后台湾的妹子就说你的去那那排,然后我就楞了一行,然后她就说算了,我帮你弄吧~然后我就没有重新排队~~真是人太好了,还很温柔没有不耐烦~~~

台中真是比台北热多了啊~在台北一直穿着外套,台中就直接可以半截袖了。
后来一个台湾大爷还专门问我买的是什么,开始我以为问是在哪买的,就给他指了个方向,然后又问是买的什么水,我又赶紧告诉他~然后他问我吃饭吃的还习惯嘛会不会不同~~

继续随便吃。。。一点也不好吃,什么味道也没有,还特别的油,我还要的汤面,真是服了我自己了。

吃完饭,坐公交到东海大学,因为台中没有地铁,所有可以看好公交的时间再去坐车,不然有得车需要等很久。上车最好问一下司机,因为我查的下车站和本来的下车站查了很远。

游客照~天气超级好,在教堂外野餐游玩的人特别多,也有小狗在晒太阳~

不用问我为什么都差不多,不要要求太多,毕竟是我妈照的,还是我从一堆相片中挑出来的。。。

就是牛奶冰激凌~

人家都是美术系馆,我们之前大学是美术系层~~~

从大学出来,坐车到逢甲夜市。会有显示,但是不一定准~

淹没在湾湾的机车中~~

香芋饼?还好,就是炸饼嘛~

烤大虾,黑椒的吧,肚子特别鼓的是有虾子了,但是,啊,真的好恶心啊。。。想想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啊对了,分开逛了,不然吃不上虾的~因为同行的大姐她们不爱吃海鲜
吃烧烤店的人还挺多,后来和一对夫妻拼了桌,还带了一只小泰迪,然后小泰迪就站着趴着桌子看着我们吃,后来临走了和他们聊了一下,问了一下是不是台湾所有地方都是可以带狗的,说大部分都是可以的,想想北京,进个公园都困难,哎~

只要看有人排队,就一定很火很有名~

大肠包小肠,也是在台湾唯一吃的一次,因为真是太腻了啊~~~而且要的是大蒜味的,想着是蒜末是之类的,我想错了,大蒜粒子啊,吃完了都可以去熏人了,而且没有全都吃了,就把里边的香肠给吃了,外边的米饭没有吃了。还要了一点卤味,可以少吃一点,因为也是会有点甜~

第五天

行程:拼车-日月潭水社码头-旅店-吃饭-骑车-玄光寺-阿婆茶叶蛋-吃饭
我生气了,因为我想在拼车上睡觉,同行大姐一直在拉着她妈说,妈妈你快看好美啊。哎

骑车给我骑崩溃了。。。
自行车好一点的是100台币一天不限时间,好像都是会有变速的,因为坡度还是挺大的。
也有电动车,但是日月潭给自行车观光留的道还是挺窄的,车技不好就不要尝试了~

谁说吃不起茶叶蛋的~~~

吃完茶叶蛋正好赶上日落~圈住一个茶叶蛋~

晚饭,吃的特别杂~

第六天

行程:日月潭-清境-民宿-青青草原-瑞士花园-星巴克-返回

早饭,8点多住的民宿主人给送的房间~
大早上起来就被我妈一顿骂,因为她觉得我起晚了,实际上我留得时间富裕的多了,最后早下去在下边等了半个多小时,还说我昨天生气了。心真的好累啊,再次建议不要和更年期的父母一起出游。

日月潭的船是包给了不同的公司,在水社活动中心都是300台币一人随便坐。在伊达邵就是100台币随便坐了。不同的船是不同的章,不要坐错了,坐错了会再交船票的。

坐船到水社活动中心,继续拼车到清境,81人民币,可以给送到民宿。
拼车司机的车技啊真是厉害,是盘山的那种路,给一个小哥成功开吐了,吐的我都快吐了。。。建议晕车的就可以吃药了。。。毕竟是上山的路
后来因为我坐在前边,和司机小哥搭了几句话,后来他还专门问了问我之后去花莲包车多少钱,怕被骗了,要是贵就坐他车的意思,后来说了价钱他觉得不贵,也就没往下说~再次感叹,台湾人真是好热情!

从住的地方拍的,真是特别好啊~~~

中午是在民宿吃的小火锅和猪排饭套餐。

青青草原,就是一个大花园。。。羊都是到处散养的,只要拿着喂它的饲料就追着跑。。。
从青青草原下山去出去,才可以到瑞士花园,所以就是说青青草原在山上,从山上下来到山脚才是瑞士草原,我们住的民宿是在青青草原旁边,所以最后还要再上山。
但是最后的时间没有把握好,导致走了一段马路,才走会民宿。一点要问好时间啊,马路上连个路灯都没有,卖东西的商家在天黑以后也都收摊了,要是胆子大的也有没什么问题,就是有些危险啊~!
ps.出了青青草原也没事,在手背上盖章是可以随便进的。

纸箱王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卖东西的,但是都是瓦楞纸做的,可以买个小纪念品,不是很贵,往上一层是餐厅。

清境打卡式照片~
只有限定的拿铁,但是怕睡不着觉就没买,想喝花生的星冰乐也没有了~价钱大概是60多人民币两大杯饮料吧。
但是走了狗屎运中了免费赠一个中杯~!而且机场也能换~~

等到在上山回去的时候

民宿养得小花~半个山头都是它的~

晚饭也是在民宿吃的,有什么菜炒什么菜

第七天

早饭在民宿,请记住这顿早饭,下边还会说到。
行程:包车-合欢山-太鲁阁公园-七星潭-旅店
晕车的请吃晕车药!!

因为是包车想啥时候就啥时候,包的是6个人的,但是最后司机大哥还是开的9人的车~
司机大哥是在微博台湾自由行上转发看到的,微信是dh952333,价钱是1400人民币,6500台币。大概价钱都是差不多。
照片是在合欢山,风景确实好,我们去的也早,但是超级冷啊,也就几度吧,风还巨大。
到这里一切都还好。

然后就不好了,之前的早饭喝的是奶茶,怎么说呢,觉得奶茶有股臭味,但是当时也没多想,而且又冷,所以就一饮而尽了,然后坐车吧,还是盘山路,胃里就开始翻江倒海了,吃酸的就已经压不下去了,倒霉的是车的冷风还不知道为啥坏了,然后太阳一晒还热,在晕,最后幸亏司机大哥超级凉的口香糖解救了我,以至于没吐在车上。。。而且还碰上了限流,就是走20分钟,停四十分钟,因为前段时间滑坡了要清理碎石头。
在我晕死在车上的时候,同行大姐在堵车的山路上,录起了唱吧,不是在车里,是在马路上。。。恩,录了两遍小幸运,现在已经被小幸运洗脑了。

啊 忽略我的脸,能自拍说明就好了,因为还是下山了,而且中午时候歇了一会,买了包薄荷糖,什么都没吃下去,也是减了肥了。

听司机大哥的讲解,长春寺是祭拜为修公路因公殉职的军人修的,但是前段时间刚滑坡,所以好像还不能上去吧。

七星潭,打卡式照片,在下来时候,司机大哥千叮咛万嘱咐千万不要下海,容易被卷走。真下来了,没吹疯了我。。。
在插播一个,从山里出来看见海的时候,同行大姐就不行了,激动到已经开始坐车上,上下晃悠了。。。

有亮点,单身的看了羡慕,不单身的看了都羡慕啊~!

酒店办理完,吃晚饭,但是晕车的劲又有点上来了,就去711买点吃的,然后刚到房间,就吐了,吐完感觉爽多了。喝个柚子汁压压惊

第八天

行程:骑车-沿海-花莲港-美术馆-肯德基-买茶叶-商场

想是千里迢迢骑车找花莲港,结果行人不让下,然后路过个美术馆,歇了半个小时,大姐寄了个明信片。接着打算去海洋馆,但是!海洋馆竟然也关门装修了。。。

骑车又骑到七星潭,今天不是吹疯了我,是吹死我了,建议穿戴帽子的衣服,也幸亏没有一日游,因为风太大,所以海上都停船了。
在我在石头缝里找小鱼小螃蟹小虾的时候,同行大姐在海边继续唱唱吧,还是那首小幸运~

小螃蟹!

下午三点吃的肯德基,因为没有别的饭馆开门~中午就营业到2点?好像是,然后就歇业了,所以只能吃快餐。
烤鸡套餐,两块烤鸡,一大杯绿茶,半分薯条,半分鸡米花,一个玉米,大概也是30多人民币。

买茶叶!台湾的茶叶真是很多,因为台湾人的热情,我也跟着喝了好几杯,最后喝的有点拉肚子,太挂油了。
买完茶叶去商场的途中路过了屈臣氏,又去买,花莲的真的比台北的便宜点,但是就是东西不会很全~但是比北京真的便宜太多了。

晚餐在商场底下吃的,因为时间过了,依然只能吃快餐类的。
清汤牛肉粉,牛肉给的超级多,而且块也大,小菜是笋丝。

没忍住,还是买了个什锦的甜豆花,卖豆花的小姐姐人巨好,看得出我没吃过,所以调料多给了好几种~

超市感觉差不多,但是这个饮料瓶实在太逗了~~~

第九天

实在吃腻了面包,就让我妈去路边买了早点,葱油饼和卷饼和豆浆。
行程:早点-遛弯-全家-火车站-台北旅店-宁夏夜市-商场

还有一个煎饺,但是让我妈吃完了,我也不喜欢吃馅~所以就没有照。

专门的自行车和机车道~画的实在是太逗了~

早上九点多,可能不是节假日吧,并没有什么人~

这个可乐果就是小时候吃的豌豆脆啊~~特别好吃~~好后悔没有多买几包~

这个水,差评,甜的都没喝出绿茶味。

在淘宝买的最火的花莲台北沿海高铁~~拿着通行证去柜台就可以了~

在检票口有卖便当的,就是那个超级火的便当,但是早上吃的葱油饼实在是太腻了,就没有买便当。

没有买是明智的,因为接下来,不知道是在高铁上被吹到肚子了还是早上吃的葱油饼有问题,到了旅店就开始闹肚子,真是这么多年最厉害的一次啊,然后,更尴尬的是,我上了一半厕所,旅店竟然停水了???所以上完这一次我就要去外边上厕所了。。。但是上完以后我以为自己好了,在出门的时候被工作人员要钥匙,都给我们说蒙了,但是最后还是没有给,就不明白那个旅店了给人你钥匙怎么能保证我们东西的安全呢?
又顶着零星小雨和我妈去宁夏夜市了,快到夜市了,还没有什么人,就先到了小店喝了个鱼丸汤,我妈喝的馄饨汤,再加两个小菜。

宁夏夜市真的特别小,一条街走完了,一问才知道要六点才开始,然后我们就走了,又走去附近的商场,到商场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厕所,但是还好,没有闹肚子是我想多了,然后就安心的逛街啊!然后在我最放心的时候,肚子不行了,杀去炸厕所了。。。还好商场有音乐。。。不是特别的尴尬。。。
最后我妈又有点生气了,因为我逛半天没有买。。。更年期的女人啊

回去依然过了饭点,还找不到便利店,最后找到一个卖日本零食的店,买了两盒泡面。。。忘了拿筷子!!用勺子凑合吃的,吃完由于那个厕所实在是太臭了,也没洗澡吃了药就睡觉了。

第十天

行程:退房-机场大巴-机场
杯具的一天,早上继续拉肚子,吃了药又吃了两块饼干。。。

因为悠游卡没有退,就去711买了两个甜甜圈和两个面包把卡里的钱花掉,也实在吃不下别的东西。。。
机场大巴在台北车站的东三口~~就是台北车站邮局的门口
虽然那个旅店的环境和规定让人很受不了,但是因为之前入住要入台证(我也不知道为啥是入台证),办理完手续,我和我妈都去拿行李,就都忘了再去拿入台证,然后就落在了前台,关键也没有人告诉我们,在退房的时候也没有告诉我们,等到他们发现的时候,我们已经走出好久了,又打电话告诉我们,然后派了一个小哥在坐大巴的地方等我们。。。这就是有电话的好处~
在找旅店工作人员的时候,碰到宣传的或者是剪头的?因为他和我说一半我就要走,他说别走啊我又不是变态,一听这个就肯定不是什么好事,再一个小哥真不好看啊,就以赶大巴为理由跑了。。。台湾也有这个啊?

到机场吃完面包,依然肚子痛,就去机场的医院买了个治拉肚子的药,买完药回来还没吃就又不行了,再次去炸厕所。。。吃完药,可能心里作用,肚子好受了一点,然后去换了星巴克!两大杯!34人民币!买的是蜜柚红茶~台湾的星巴克茶饮料也挺多的~
飞机上一个半小时依然是简餐,我听了好几遍,一直以为是吃卤肉饭,到吃到嘴里才发现其实是鱼肉饭。。。吃了两口就给我妈了。。。
下飞机肚子就已经好多了,除了没有胃口偶尔会痛。。。逛了逛澳门机场,看了看电视剧就登机了
吃饭依然吃不下,但是逼着自己吃了两个小面包,就着白开水。。。太心酸了啊!

是不是超级瘦!!回家才发现吃的药副作用就是没胃口。。。又换了一种药吃才没事。。。

!!!

感谢你看到这里!因为我都觉得我吐槽的好多。。。
如果说给这次的旅行打分的话10满分,我打3分。。。
3分扣在同行的大姐。两分扣在我妈睡觉打呼噜,我睡不好。1分扣在我妈更年期。1分扣在最后我闹肚子。
最后的最后,同行人真的很重要!!!

这篇游记告诉我们尽量不要和长辈,不认识,性格不好的人出去,合适的旅伴决定了一路的心情,话说你觉得我怎么样

2016-12-19 23:46

引用 麻辣个河豚 发表于 2016-12-19 23:46:50 的回复:

回复麻辣个河豚:再见!

2016-12-19 23:4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2-20 15:28

引用 sasa_ 发表于 2016-12-20 15:28:03 的回复:

回复sasa_:元旦也可以动起来啊~

2016-12-20 18:32

2016-12-21 02:32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2-26 09:51

引用 donzikou 发表于 2016-12-26 09:51:40 的回复:

回复donzikou:哈哈哈哈哈 请起

2016-12-27 15:28

同行伙伴很重要!!同行伙伴很重要!!同行伙伴很重要!!我深有体会!!!!!

2017-01-13 17:02

引用 算了算了_ 的文字:

她偏偏要省在吃,觉得随便吃点炒饭炒面就行

天啊!去台湾竟然省吃……

2017-03-28 11:28

确实和北京没法比

你是说雾霾吗

2017-03-28 11:30

引用 算了算了_ 的文字:

简直太奇葩了!!!

2017-03-28 11:32

同行大姐和她妈妈又吵起来了

唉……一家都是奇葩!

2017-03-28 11:33

引用 算了算了_ 的文字:

同行大姐和我们急了,恩,因为我们没有听她的,哎。

这种人就该把照片放上来,大家留心着点

2017-03-28 11:37

这娃被妈坑惨了……亏得你脾气好啊

2017-03-28 11:40

拉肚子是挺惨的,但肚子能那么瘦也是不错

2017-03-28 11:44

引用 埃及艳后 发表于 2017-03-28 11:44:22 的回复:

回复埃及艳后: 看得好仔细哦~

2017-03-28 11:48

引用 算了算了_ 发表于 2017-03-28 11:48: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