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自由~北京-清迈-普吉-曼谷,四人10日随心游,多图慎入!!!

• 出发时间/2016-12-04

前传

这次旅行让我等待了半年之久
  在新西兰上学的时候,和男票计划着去泰国,跟发小一说一拍即合,最后成了四人行
  订机票、订酒店、定行程
  虽然对比筛选的头都大了,但好在这次的旅行还是让我满意的,安慰了我的完美主义的心😂
  清迈普吉岛的酒店是从Agoda上预定的,Agoda真的是让我有点失望,我订的清迈的酒店有一天不能住,好几个月都没有通知我,临行前一天才通知我,只能临时找个替代酒店住一晚,实在是有点闹心

行程

DAY 1 北京昆明(转机)-清迈-塔佩门周末夜市-马杀鸡
DAY 2 宁曼路-清迈大学-清迈动物园-夜市
DAY 3 美旺大象营-补觉的下午-清迈夜间动物园
DAY 4 玛雅商场-三王土特产店-kalapela-飞普吉岛
DAY 5 小皇帝岛深潜-大皇帝岛深潜-班赞海鲜市场
DAY 6 斯米兰岛浮潜-普吉岛夜市
DAY 7 普吉飞曼谷-king kong自助烧烤
DAY 8 恰图恰周末市场-暹罗海洋馆
DAY 9 大皇宫-四面佛-建兴酒家-逛商场-曼谷市内王权免税店
DAY 10 曼谷北京

在这先分享一下我本来规划的行程
  当然规划为规划,实际上还是随心所欲的玩,根本没按计划行事
  这个规划就是记录一下有什么景点的
  有感兴趣的蜜蜂们可以参考一下
  我们对寺庙兴趣不大,所以很多寺庙就没去

DAY 1北京-清迈-塔佩门周末夜市

我们是12月4日8点的飞机,但是那天河北大雾,我们从涿州出发,雾大的真的能见度连三米都不到
40迈的速度,摸索着进了北京,竟然没有了雾

估计从北京出发的小伙伴们都会坐这班飞机
昆明转机后换的飞机上有个大鲸鱼
好可爱呢

泰国时间四点半多我们终于到达清迈了,没有雾霾天蓝蓝的
还看了个晚霞

清迈地图

慌慌张张的在机场就买了电话卡,300泰铢一张,Wi-Fi不限,有100分钟的本地通话,事实证明还是买对了的,之前在网上看说外面7-11都有卖happy卡,然而我们却没有碰到过!
总共10天的行程,电话卡用了7天后,我又冲了50泰铢,我每天用手机查地图、上微信,最后三天也够用了,不过最后一天的下午就给我停掉了,因为额度用光了😢
我从蜂窝上定了个接送机
我们的行李等了近40分钟,司机一直等着我们,客服也很负责任的一直发短信问我们到哪了,司机找不到我们
因为酒店出差错,所以就在替代酒店Wangburapa Grand Hotel住了一晚
酒店网址(https://www.agoda.com/zh-cn/wangburapa-grand-hotel/hotel/chiang-mai-th.html
这个酒店离周末夜市很近,走路十分钟就到了,虽然评分不如我的原酒店,看在离周末夜市不远的份上原谅他了
所以我们就溜达着去夜市上逛逛+觅食啦

周末夜市 真的是能成为人山人海
密集程度不亚于北京地铁了

到处都有卖这种果汁的,我们喝过芒果的,橘子的,石榴的,真的很好喝,也不贵,夜市上20泰铢,别的城市买过30.40泰铢的都有,逛街累了来一瓶还是很不错的

当然在泰国最多的就是鲜榨果汁了,老板实称的能把果汁倒出杯子里,各种水果都有,还有混合果汁,我最爱的还是纯芒果的,他们叫shake,mango shake什么的,就是冰沙

满大街都能看到我最爱的芒果糯米饭,椰汁很浓郁,甜甜的。再喜欢也抵不住每天吃,最后几天吃的我真的看到都有点烦😂,不过缓了两天依旧可以再战!😄

特别喜欢的雕花香皂,非常精致
有点后悔没买,因为我们当时很饿,光顾着找吃的了,结果之后再也没碰到过这么精致的
买回家摆着也好啊!
喜欢的蜜蜂们不要错过哦!
夜市上还有很多卖裤子的,100泰铢、挺便宜的了!因为我们没买之后再碰到的都是要120-150泰铢,虽然可以讲价,但感觉还是周末夜市更实惠

实在饥肠辘辘,夜市上也都是小吃,根本吃不饱啊
我们再来的路上路过一个小店,看着还不错,就走回去吃,没想到还是个大众点评里挺不错的一家
叫[Bierstube]
我们点了冬阴功汤、春卷、芒果糯米饭(他家的真的不错!)炸鸡、鸡腿饭、咖喱面(这是他家的特色)
他家的我个人认为还都挺好吃的,尤其咖喱和芒果糯米饭,咖喱很浓郁,想再想想还在流口水😂
这是首次尝试泰国啤酒,很香醇,小伙伴说劲还不小,我倒是没感觉出来😼

这边的鲜椰子,清甜可口,解渴很好用,价格嘛30-60泰铢不等,和海南的价格差不多

吃饱喝足,我们就开始瞎溜达啦,小伙伴很好奇清迈的红灯区,距离很近,回酒店可以路过
我们就溜达过去了
所谓红灯区类似于酒吧街,很多漂亮的泰国女人or人妖站在路边
我们走进去没两步看到个马杀鸡店,看看价格,200泰铢就做一个泰式马杀鸡,不要太便宜!!
我们去的有点晚了,但他们家营业到12点,对面是个泰国的代购店
泰式马杀鸡舒服的都睡着了,解了一天的疲乏
但第二天我们再去我选了肩颈背的项目,然后```好疼啊!!!我的颈部肌肉疼了两天😢
泰式马杀鸡是全身的,下次再去我可不选专项的了,简直要把肌肉揉碎的赶脚```

DAY 2 宁曼路-清迈大学-清迈动物园

酒店是带自助早餐的,早餐供应时间一般是7:00-10:00
有泰式早餐和西式早餐可以自由搭配
刚来还对泰餐很新鲜,当然就是要吃冬阴功汤啦,味道还是挺好的,小香肠的味道很不错

吃过早饭,在路上拦截了辆双条车,准备更换到之前订的酒店
双条车满大街跑,要比国内的出租车
记得要讲讲价哦,我们两个酒店之间的距离大概1km多,司机要我40泰铢一个人,我跟他说20行不行
司机小哥人很好,虽然他的英语不是说的很好,但他能听懂我😂
双条车很快,四个人三个箱子,松松的包了一辆😊

终于到了我们之前订的酒店了
名字:优雅兰纳客栈 (Elegant Lanna)
是个中国小伙开的,据说是上海人,老板人很热情
带着我们租摩托,我们被罚款了还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后面详细说)
他家也提供早餐
店员也是会说中文的,很方便

他家花花草草很多,位置在小巷子里,很安静,晚上不会听到大马路上的摩托声,可谓是闹中取静
蚊子也并没很多,可以跟店员要驱蚊液

房间挺干净的,还有小阳台,白天晒晒太阳很舒服
房间里有店主的微信,可以加上有问题还可以问他,认真的很好很热情!!

我们住在三楼,有个大晾台,洗了衣服可以拿来晒晒
当然我们新鲜劲正在尽头上,就跑来天台上拍拍拍😂

跟店员小美女咨询在哪里可以租摩托车
她就带着我们去了客栈斜对面的这家
250泰铢,24小时,并且带防丢的保险
押上了两本护照,检查了车子的油量和磨损情况
就把摩托租出来了
第二天我们又换了一家租,事实证明还是马力大的摩托骑起来带劲!!

折腾完这些,当然又饥肠辘辘啦`😂我们是吃货之旅,到处吃吃吃
我们去了宁曼路想寻找那家有名的猪颈肉[Tong Tem Toh]
我们去的时候人也挺多的,需要排号等位
拿了个号,我们去就[Mango Tango]买甜点去啦

最后5个菜加上三个米饭,总共花了527泰铢
还是很便宜的了,人均才25``

再mango tango家买了一杯芒果汁,芒果椰子汁,还有个芒果糯米冰激凌
浓郁的芒果味,给我再来两杯!😂
不过价格不便宜就是啦``
店里挺有逼格的
我们点的外带,速度还可以,等了一会,在店里吃的话也是有位子的

吃饱喝足去哪呢,骑着小摩托就走着吧~
半路决定要不去清迈大学转转?
google查个路我们就出发了
从宁曼路开摩托过去20分钟左右

清迈大学为了游客不影响学生上课不许游客自己进入
需要坐游览车,我记得时60泰铢一个人
我们看了看也不是很感兴趣
就变成了到此一游😂
休息了一会,看距离动物园不远,和小伙伴们一拍即合,出发去动物园!
动物园的门票时150泰铢一个人,不包含熊猫馆、水族馆
动物园还是挺大的,走的我们浑身是汗
一定要跟着地图走哦,不然很容易迷路😂因为我们就走差了``

动物园里就是一些常规的动物,照片就不一一放了,也有些稀有的,比如盔犀鸟
还是挺有趣的,很可爱

从动物园回来,我们又要觅食啦`
大众点评了一个五星餐厅[莉佳娜餐厅]
去了才知道``这个五星是刷出来的!!!
五分好评结账打折`!
饭菜一般吧只能说,他家有很多猫,吃着饭就往桌子上跳,不喜欢猫猫的可不要去哦~~

挨着河边,所以真的蚊子很多!驱蚊液也没有用,我光荣的被咬了好几个大包

吃完饭回到古城虽然时间不早了,但我们还是又去了马杀鸡😂,放松放松,回去睡觉~~

DAY 3 美旺大象营-清迈夜间动物园

在蜂窝上预定了美旺大象营+骑大象+喂养大象+大象洗澡 ,半天的行程 RMB136/人
一大早七点多,我们等着来接
大概七点半左右,我们坐上了车,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到了大象营

第一感觉就是这个大象营就是专门为中国人开的,大大的标语写着我爱中国人,用中文写着美旺大象营
进去先每人发了桶,可以喂大象。然后就挨个的跟大象拍照,大象给你带帽子,亲你
然后去河里给大象洗澡、再坐着大象走一大圈
带领的导游会给拍照片和视频,骑大象的时候,驯象师也会拿你的手机拍照
我们坐的大象还领着一头小象,驯象师一路很负责的给拍拍拍,拍了视频和照片

虽然坐着他们感觉很新鲜,但现在想想还有些心酸的
这些大家伙们从小就接受着各种训练,虽然不愁吃,但是每天都要这样轮回的“工作”
虽然说这些有些马后炮,但还是希望大家伙们能够自由的生活
他们真的很可爱``

回了客栈,休息了一会,去吃饭
距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步行不到分钟有个评价挺不错的[cooking love]
他家的冬阴功汤加入了椰奶,味道很浓郁!但是吃多了有点点腻
他家的芒果糯米饭也很不错~!

睡一觉到五点多,我们打算出发去夜间动物园
因为有摩托车,就没有定带接送的,还是蜂窝上定的,RMB109/人
夜间动物园有点远,我们还不小心走错了路,绕了一大圈
不过还是顺利到了
夜间动物园分两个区,食草区和食肉区,坐着游览车,买一小篮子水果就进去喂食吧!
可以摸到鹿,危险的动物都远远的,光线不是很好,所以照片也都不清楚
长颈鹿实在是太萌了!它会伸长脖子偷偷的来吃你的篮子里的香蕉哦
来一张镇楼~~

回来之后九点多了,我们说去吃夜市吧
就去寻找鼎鼎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
还有同一个夜市的榴莲饭和芒果饭,饮料依旧是芒果shake

DAY 4 玛雅商场-土特产店-普吉岛

连着起了好几个早上终于能睡个自然醒了
醒了就快中午了,我们就打算再去玛雅商场转转觅食
结果在半路上就被拦住罚款了
我们两个车,说要一个车400泰铢,我记得店主帅哥跟我们说过给他200泰铢就够了,如果去警察局交也是200泰铢
交流了半天他们坚持要400铢,我没办法就让他们把罚款单子给我,我说我们去警察局交,最后他们妥协了,一个车200铢,交完走人!~

玛雅商场里有个超市,我们就进去晃荡了一圈,买了一盒葡萄和一袋小菠萝,
自夜市上吃过小菠萝后,我一直念念不忘,一发不可收拾
之后的每一天只要看到小菠萝都会买一袋😂~~
葡萄也特别的甜``特别甜!

吃完饭,我们是下午七点的飞机飞普吉岛,我们就去说找找朋友推荐的三王土特产店
就在kalapela的旁边
转了转没有买东西,因为我们还要去曼谷,就没买东西,打算去曼谷再买
转完就去kalapela喝茶休息
kalapela很有格调,还有个后院,我们怕被蚊子咬就坐在了屋里
点了一壶绿茶,很香很好喝
点了招牌的奶茶还有牛角包芒果糯米饭
味道还是不错的,但吃多了有点腻~正好喝茶解腻咯
休息完,打道回府,还了摩托,打了个双条车,我们就出发去普吉啦~~

我们的飞机延误了一个小时`到了普吉都凌晨一点了
赶紧洗洗睡,明天终于要潜水啦~~
期待!!

本来定的酒店接机结果太晚了酒店不接
除了机场打了出租车,是机场正规安排的出租车哦,800泰铢,还算可以,不很坑

DAY 5 大小皇帝岛深潜-班赞海鲜市场

昨天到的太晚,没有看酒店的环境,一早起来要去深潜,起来吃个早饭
早饭供应也是7:00-10:00
这个酒店叫[德科斯酒店 (De Coze Hotel)]
酒店网址:https://www.agoda.com/zh-cn/de-coze-hotel/hotel/phuket-th.html
挺干净的,泳池水也很干净
只是我们这次普吉岛呆的时间短了,我策划失误😢
应该多在普吉呆几天,曼谷真的是有些无聊!!!

我最期待的一天终于到啦!!我们要去潜水咯~~~
[重点!后面多图!!]
我们的深潜是直接找的潜水教练,是朋友推荐的, RMB630一个人,深潜两次,每次半小时,RMB300教练用他的gopro给拍照片和视频~~对比海南的潜水,简直太良心了!!!

天晴水蓝心情好~~
中午饭要在船上解决,自助餐,并且可乐、水、咖啡、泡面无限供应,船员们的服务也很好,不过到最后会强制性的会收20泰铢的小费,但是很值得啊,给的心甘情愿~
坐船大概两个多小时,先到小皇帝岛深潜一次30分钟,再到大皇帝岛深潜一次30分钟
小皇帝岛深潜千万不要错过!水很清,看到的很清晰,我们的照片都是在小皇帝岛拍的
小鱼很多,还看到了墨斗,还有竹竿鱼,还有那个小魔鬼鱼,白色的😂我不知道叫啥``
跟我们一起潜水的只深潜一次,选择了大皇帝岛,替他们遗憾一下
大皇帝岛没有小皇帝岛水清,不过小鱼也很多,要是只深潜一次的话强烈建议在 小皇帝岛深潜!!
浮潜可以随便抓个面罩就下去潜水
不过深潜完了再浮潜就觉得很没劲了~
签个健康声明书就要准备下水啦

从大小皇帝岛回了酒店八点多了,简单的洗洗澡换个衣服,我们打算去班赞海鲜市场转一圈
班赞市场不会开到很晚,我们到那九点多了,买完海鲜去楼上加工就有很多家都下班了

班赞市场的老板们真的热情的让你害怕,都会说中文,感觉都被中国游客们惯坏了,砍价也很难
我们买了一只龙虾,两只大皮皮虾,四只螃蟹,一条鱼,四个生蚝,最后老板又送了俩大海螺,一捆大蛏子还有一筐贝类(忘了叫啥)
总价要价六千多泰铢,最后4300泰铢拿下,虽然觉得还是有点贵,但是实在是打不下价来了
然后拿着就去二楼加工,网上推荐的我的厨房还有木瓜1号家都关门了,就在另外一家加工了一下,这些加工下来1500泰铢
人均RMB290/人 价格不便宜,但挺新鲜的吧``只能这么安慰一下了😂

班赞市场的前面就是夜市,人好多,也有很多小吃
吃的实在有点饱,就买了个椰子冰激凌,还有小菠萝
普吉的菠萝要比清迈的甜好多!!超级好吃~~~

DAY 6 斯米兰岛浮潜-普吉岛夜市

本来打算第二天在芭东海滩玩一玩,冲冲浪
结果朋友推荐说斯米兰岛很棒,不能错过
就临时改了计划去斯米兰
在蚂蜂窝上定了斯米兰岛浮潜一日游
这次是快艇,今天浪还有点大,男票和小伙伴都晕船了,记得快艇千万不要在船上呆着不下水`更晕!!
又是一大早六点半就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路程很远,车程加上快艇来回花在路上的时间就有6个小时,要是有老人小朋友的还是不太建议,船有些小不如昨天的船大,就晃的比较厉害
到了码头有自助早餐,饼干三明治果汁等等的
我们定的LOVE ANDAMAN公司的船,行程在下面
昨天深潜过了之后就觉得浮潜一般般啦
但是真的小鱼很多,我拍了很多视频,鱼群从身边游,大家可以安排先浮潜再深潜~~

我们的导游叫小胖,是个非常棒的泰国人,中文说的特别好,特别有趣,一路嗨曲洗脑
拍了照片不强制购买,喜欢就买,不喜欢就~拉到~~(小胖原话)😆

我们再8号岛吃的午饭,在岸上玩了会,就是各种拍拍拍~~
人真的有点多````
惯例一定要和similan的标志风帆石来张游客照啊😂
后面远远的就是风帆石,有体力的就可以爬山上去,20分钟的路程

然后又上船在4号岛玩了会,就该返程了
水清,白沙,真心没玩够``
这个行程,花在路上的时间有点多,更想多花点时间在岛上玩,但没办法行程就这么定的

拍拍拍完了就又三个 小时车程回酒店``那感觉真实酸爽啊😢
回去简单洗个澡又去夜市觅食了
路过个酸辣粉,实在是吃泰餐要吃吐了,我们就去吃了碗酸辣粉然后去夜市买甜品~

买了泰国的炒酸奶,味道还好吧只能说,我没有加奶油,巧克力酱吃着有点违和
还是椰子冰激凌好次~~又买了椰子冰激凌,60泰铢,可以随意加料
小菠萝,大芒果不要错过~

DAY 7 普吉飞曼谷-自助烧烤

我们是下午的飞机,睡醒了就约了机场送机去了机场
买的亚洲航空的飞机,因为廉价机票,所以行李要自己买哦,我们买了3件15kg的行李,行李之间可以互相分担一下
曼谷的住宿我是从Airbnb上定的公寓,交通很方便走三分钟就有地铁,楼下很多个7-11
曼谷堵车真的很严重,能坐地铁和BTS的就尽量坐吧,虽然打车也不贵,但堵车会有些受罪

收拾好了,安顿完了也就快晚饭时间了
我们就查了一下,说想吃自助烤肉,就去了据说是泰国人很爱的自助餐[king kong]
一个人590泰铢,可以随便吃,服务员会很及时的给你加饮料,肉质还不错的
可以吃两个小时

吃完就在暹罗商圈晃荡了一下,看到个夜市就进去逛逛,到处都是成人秀揽客的
我们没有进去,从门口看到里面像酒吧一样,但是台上站了很多穿着内衣的姑娘们
音乐很嗨``
这次我们没有时间去芭提雅,没有看人妖秀,有点点小遗憾,毕竟还是泰国特色嘛~

DAY 8 恰图恰周末市场-暹罗海洋馆

睡个自然醒起来后看到正好是个周末,就想去恰图恰周末市场,买买伴手礼
我们坐了地铁,地铁里冷气开的真的很足

恰图恰市场真的是只有周末开,因为我们周一想去再买点东西发现,真的没有开门的😂
我们买了大象裤子,150泰铢还到了120泰铢,质量很不错,跟我们之前买的比质量好了很多
买了补梦网、椰子碗、小象摆件、水果味的香皂、还在市场里发现了特产店,买了牛奶洗面奶等等一大堆
后来又去了中央商场,碰到了最全的naraya,给妈妈们一人买了一个包包
我们一致认为,曼谷就呆一两天就好,买买礼物,喜欢去寺庙的可以去拜拜佛

周末市场回来后,放下东西,从蜂窝上定了个暹罗海洋馆的门票
据说暹罗海洋馆是东南亚最大的海洋馆
静静的看看小鱼们还是很有趣的

从海洋馆回来寻觅晚饭
大家伙都不想吃泰餐了
公寓附近正好还有个KFC
就去KFC买吧~
泰国开封菜不要太便宜哦
买了一大桌子才合人民币一百多,饮料还无限畅饮
不要太便宜!!

DAY 9 大皇宫-四面佛-建兴酒家

起了个大早就打算去大皇宫转一圈
到了大皇宫我们就被满满的中国人吓到了,看看这么多人我们就打了退堂鼓,又变成了到此一游😂

从大皇宫又到了四面佛,虽然人多,也要给家人求个平安
我们买了50泰铢的套餐、12跟香,四个花环,一只蜡烛
据说四面佛很灵验,但要记得还愿哦~

天气真的很热,走了好多路就毫无意外的,又!饿!了!
地图上找到了建兴酒家
从四面佛走过去,1km左右,但对于很饿的我们来说``好远啊```

我们点了大家推荐的咖喱蟹、炸石斑鱼、虾球、排骨、炒含羞草、粉丝虾、两份炒饭
咖喱蟹味道很浓,但吃多了有点点腻,所有的菜就是一个感觉``油很大!
虾球和石斑鱼是炸的,味道不错
含羞草吃起来有点像空心菜,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
炒饭的分量真的很大!!我们并不知道,点了两份,结果盘子端上来,有点傻眼``

这条路上应该是富人圈子吧,法拉利、兰博、玛莎都见了很多辆

DAY 10 曼谷-北京

因为我们是凌晨的飞机,直飞北京
我们9点多就去做城市快线
城市快线很方便又便宜,直接就到机场了
我们本来打算早点去逛逛免税店
结果事实是,等啊等啊等,换票、过海关等了好久
最后就只留下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
还好我们前一天在市内的免税店看好了想要的
进去了之后直奔主题,买好了想要的
无意在大众点评上看到机场免税店刷62开头的卡,可以3000泰铢减600泰铢
比市内免税店的九折划算很多
欧莱雅、香水、nars各种凑
最后我买了nars的蜜粉、修容和腮红,总共3000泰铢,还是挺合适的

到这,这篇游记也就到尾声了
写着游记就像又走了一遍泰国
下次计划着想要去苏梅岛甲米芭提雅拜县,弥补一下这次行程的遗憾
并且计划着去拿下潜水证,大海真的是魅力无穷

最后希望这篇游记能够帮助到大家,让你们玩的更开心~~

比心~~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2-20 17:27

引用 阳光灿烂之东邪西毒 发表于 2016-12-20 17:27:24 的回复:

回复阳光灿烂之东邪西毒:😊😊

2016-12-20 17:49

照片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2-21 00:01

一直想去 可是语言会不会不通 我英语不会

2016-12-23 17:10

引用 Hello_袁美丽 发表于 2016-12-23 17:10:09 的回复:

一直想去 可是语言会不会不通 我英语不会

回复Hello_袁美丽:基本简单的英语就可以应对,很多中国人的

2016-12-23 23:4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