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的星月独行记

echo (长沙) LV.3
2016-12-19 23:35 348/6

2014年四月的旅程,如今已成两年前的往事,我也由一枚热爱自由的伪文艺大龄未婚女青年晋级成为奶娃他妈。因为带娃而颇受限制的生活圈子又勾起了本人对初次出国旅行经历的无比怀念,加上当时拍的海量美图很想跟人分享,于是下定决心开了这篇游记。不知能坚持更新到哪,且更且享受吧😁。毕竟事隔已久,很多细节已然淡忘,所以干货不算多还请见谅~(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旅行首站——————大名鼎鼎的‘’万城之城‘’伊斯坦布尔

拿破仑曾经说过,如果世界是一个国家,那么这个国家的首都必然是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布尔有何魅力令拿破仑如此垂青我有幸能够亲身体验一下啦~~~

首先被震撼到的就是伊城的无敌夜景了,从飞机上俯视过去,灯火辉煌灿烂,不是五光十色的迷幻霓虹而是金灿灿一片,夜晚看过去竟然十分温暖亲切。

飞机降落到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时已经凌晨一点多,好不容易清关出来就两点了。几个人结伴的话,凌晨到达机场最省钱的处理方法是在机场略微休息几个小时,然后一早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去酒店并寄存行李,上午玩一圈后再回酒店check in。但在制定旅游行程的初期,我就考虑到毕竟是第一次出国还是独自一人,万事以安全为首要条件,于是事先联系好酒店并预定了车子过来机场接人直接送去酒店。土耳其交通费可真不便宜,大概10分钟路程吧,要收15 USD=30里拉=90人民币(后续费用可参考此汇率),再加上一晚的房费足足多出来四百多RMB,不过还是那句话“安全第一”,所以也不算亏哈~~    PS:接车小哥是我在土耳其打招呼的第一个帅哥(后来发现绝色美男大有人在),举着名牌在机场咖啡店门口等我,乍一看真是惊艳。 可惜当时匆匆抢拍了张相,给照糊了。。。。

入住的酒店不大,但是很干净舒适,而且在那里看到了很老式的电梯。两层,外面一层是前后推拉的铁皮门,里面一层是左右推拉的铁栏杆门,空间非常狭窄。在福尔摩斯那个时代的电影里经常看到,旧日欧洲的感觉。服务生小哥同样很养眼,明亮的眼睛、亲切可爱的笑容、脸蛋小小身材居然是muscle型的~ 除开给我送了一杯3里拉的白开水,一切都很美好~~

第二天出发去旅游景点最集中的地区也就是sultanahmet 旧城区。小帅哥很热情的帮我提行李送出酒店并指路,期间还谈到宗教信仰的问题。因为我到土耳其第一天就感到了穆斯林信徒们的虔诚,每天定时放好几次可兰经祈祷吟唱之类的广播。小帅哥问我是不是信基督教,我说自己没有信仰,很多中国人都没有宗教信仰(不晓得说自己是唯物主义者他能不能理解?),反正人家对此表示相当震惊。。。。。。哎,不晓得这算不算中国人的悲哀?

路上遇到他的朋友,同样助人为乐的一个大小伙子,直接送我去了车站还理所当然似的帮我付了车票钱,感动死了~~ 两个陌生人带来的踏实感令我对即将展开的土国行充满了信心, 然后我就正式踏上echoの独行之旅咯~

虽然有某人的“穷家富路”论洗脑,但在排除安全因素后,能节省的地方尽量节省一点还是本人的基本原则~ 于是我果断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而且土耳其的出租车实在太贵啦!!!算下来大概是中国的3倍左右,不到万不得已实在不想花这个钱)。而且公共交通感觉更能贴近当地最真实的生活,然后发现在他们眼里我才是奇怪的那个呢😂

在电车上产生了对土耳其第二个最直观、最具冲击力的印象,那就是蓝天!!!那天空真叫一个蓝呀,蓝得天怒人怨、蓝得令人发指、蓝得罄竹难书! 在土耳其期间我无数次抬起相机只是拍蓝天白云,同样一片天空却好似总也拍不够。回到国内又遇上阴雨绵绵的季节,雾霾什么的我都懒得说了,落差感可想而知。。。。。。路边随意栽种的郁金香也分外迷人,原来欧洲的郁金香是从土耳其引进过去的呢,这里才是真正的发源地。所以在伊斯坦布尔我真是把这辈子的郁金香都看够了

小贴士:伊城有两种基本的轨道交通工具,Metro和tramway,从机场可以先搭乘Metro去zeytinburnu站(3TL,也可以办伊斯坦布尔交通卡只要2TL,不过我不会),然后换乘有轨电车tramway前往sultanahmet。方向感差到没朋友的我就靠一路问过去的,然后还坐过站了。  不过总算还是安全到达了目的地

女汉子的背影何其坚毅~~  粉红色大号行李箱(以下简称小粉)陪着我走遍土国,居功甚伟!伊城布满的石头巷道还蛮有感觉的,问题是拖着箱子太痛苦呀!!!于是我边拖行李边休息,期间还不忘与土耳其标志性建筑蓝色清真寺合个影,自拍当然也是少不了的啦~

来到酒店时已经精疲力尽,但是在做过站的情况下效率依然很高,比我想象中要提前一个小时到达(我对自己是多没信心)。9点多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于是寄存行李后我决定出去先随便转转,以求迅速进入杠杠的旅游状态~

蓝色清真寺前面的广场惊鸿一瞥中也令人目眩神迷~~  清真寺巨大的圆顶周围有六根宣礼塔,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因为清真寺一般最多只有四根尖塔,而造成这一奇景的原因居然是个美丽的误会,不得不说阿拉伯人民真是快乐的糊涂着呀😂

在土耳其发现自己的摄影技术异常的突飞猛进,微单买来也就一个月不到,出国前也没用过两次,但是发微信朋友圈时那叫一个大受好评~~  本人的自信心也蹭蹭的往上冒,越发的得心应手~~  以下这张是我在土耳其照出的第一张比较满意的“作品”,那只小海鸥抓拍得相当到位呀有木有!!!

去蓝色清真寺里面转了转,全世界著名旅游景点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人多!相当多!排队!巨长的队!! 我这人超讨厌排队,所以当时果断放弃了,而是在清真寺外围花园休息了会,继续拍蓝天映衬下的塔尖、绿树、鲜花当然还有多个角度的美丽建筑~~~

贴士2:蓝色清真寺晚上去似乎人要少很多,还是我第二天晚上回酒店经过发现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周一闭馆。托普卡帕宫(老皇宫)周二闭馆。大家可以合理安排一下,想去的地方早点起床,趁早去排队才是王道!

从小我就立志这辈子一定要去次土耳其埃及,现在土耳其已经顺利成行,但是埃及政局不稳、民风也一般,而且我又打死不愿意跟团玩的,所以似乎遥遥无期~   不过在伊斯坦布尔居然部分满足了我另一个愿望。我在广场看到了埃及狄奥多西方尖碑,是拜占庭皇帝狄奥多西二世从埃及尼罗河河畔的卡纳克神庙搬来的,用粉色花岗岩雕刻成。托普卡帕宫往下走一点点的博物馆里也看到了很多古埃及文物,实在是意外惊喜呀~~~

以前只在书籍和纪录片上看到过的象形文石板、楔形文砖块、精致的木乃伊棺盖以及其它各式古代文物,作为伪历史爱好者的我实在是乐在其中~~  可惜啊可惜,英语这个时候就不够用了,词汇量少呀,一边查手机翻译软件一边看解说太耗时间。加上还有很多其他几景点也不容错过,所以只能忍痛离开~ 心里想着抽空再来一次,但最终也还是没能抽出空来。。。。。

通往博物馆的小路上同样花团锦簇,以为这是要看到视觉疲劳的节奏,哪知道一山还有一山高呀(此事稍后再报~)。不晒到此一游照的游记不是好游记,我的奋斗目标当然是要好的啦!

下午的重头戏————畅游博斯普鲁斯海峡,让你真正感受到何为“蓝色土耳其”!搭电车到eminonu站,便看到岸边有大堆的人头攒动,大家都是等轮船的人呀~  之前研究攻略的时候看到有船是去一个小岛上面,还有废弃古堡之类,蛮有兴趣决定就是那了!然后开始各种问,船票怎么买、什么时间开船、到哪里等等等等~  这时才发现伊斯坦布尔英语普及率实在不高呀,十个人里有九个都不会,问来问去还是一头雾水。刚好看到有班船要开了,于是管他那么多上船再说!果然.........后来发现上错船了,而且另外转了一次船后就到了亚洲区一个完全不知道什么地方的地方,辗转之后才回到老城区,但是不论如何都是不虚此行呀!!!博斯普鲁斯绝对是让你在短时间内充分领略到海峡欧亚两岸风光的最佳选择~~一手欧洲一手亚洲的魅力令人沉醉🌹

如此美景当然是要衬美人咯~~      某人回忆着回忆着于是开始得意忘形了,请见谅~( ̄▽ ̄~)~

在博斯普鲁斯海峡的轮船游,迎着略感咸湿的海风,左顾右盼中赏海鸥与白云共舞,那是相当惬意~  可是由于一开始的选择错误,我不出意外的迷路了(也因此错过了很想去的科拉大教堂)。没办法,只能艰难寻找回旧城区的路。不敢再搭轮船,怕越坐越远,于是找到附近的公交车站开始问路。在车站遇到两个老爷爷,很热情的想给我指路,可惜语言不通。沟通了半天终于知道我想去哪里,但是他们似乎也不太清楚要搭哪班公交。于是就站在那里等一辆辆公交经过,然后帮我一辆辆公交的问去不去旧城区。在此期间居然也能聊上两句,是几乎每个土耳其人跟你打招呼后都会提的问题“你叫什么名字”“你来自哪里”。这时发现,土耳其人居然很亲切的称中国人为“qin”,也就是“秦”,大约是秦朝时开始通行的丝绸之路在那时就奠定了小亚细亚人民对中国人的最初印象。我很喜欢这个称呼,感觉自己丢掉的一些东西反而被别人念念不忘、铭记了几千年。。。。。。

上车后一路在环线上行驶,在离老城区并不算太远的公路两旁居然看到绵延好几公里的旧城墙。以下拼图并不是照的同一截城墙哦,开始并不在意,后来发现怎么开了几分钟路旁还是城墙、再开几分钟依然是城墙,十几分钟后居然还能看到城墙!你能想象长沙或者北京的二环、三环线旁边都是这样古旧甚至残破的老城墙而不是林立的高楼或被整改一新的商业区?其实感觉也算黄金地段诶,记得长沙修万达广场的时候挖出来一段年代久远的城墙遗址,居然顶不住压力给回填了,引来一片骂声如潮。可是又能怎样呢?一段几千年前的城墙怎敌得过眼前纷纷如雪的钞票?!呵呵。。。。。。。

回到老城区的时候已经接近5点多了,土耳其一般七八点才天黑,所以我决定再出去走走。听说加拉太塔是伊城地势最高的建筑,可以环视城市全貌,是绝对不可错过的景致,于是决定去那里欣赏伊城黄昏了~  好在之前坐船的时候远远看到塔身知道大概位置,于是直接杀过去咯~
        名不虚传的高地势呀,一路爬坡登山,累得直喘粗气(第二天才发现山脚有地铁啊有地铁!)。加拉太所在区应该是伊斯坦布尔很老的城区了,周围的建筑有些许脏旧,但并不影响它独有的魅力~   所以虽然累但仍然乐在其中!可是无奈呀,加拉太塔如此受欢迎,我到达的时候发现塔前居然排起了将近30、40米的长队,耐着性子排了半小时后发现才挪动了十米左右?!(第二天去的时候就没这么慢了)抱着有缘自会相见的信念,我决定还是打道回府吧~

漫步于横跨欧亚大陆、连接金角湾老城和新城区的加拉太桥。黄昏的时候,这里看伊斯坦布尔宛如童话般柔美。(电车坐到eminonu站,但其实很近完全用走的就可以)桥上一年四季、晨昏夜晚都聚集着很多垂钓的人~ 土耳其人总是悠闲着的,即使是商人似乎也漫不经心的经营着生意。夕阳下的清真寺尖塔也变得分外柔美~~~    一个人走着走着,仿佛来到一千零一夜的世界,内心在落日余晖中感受到属于伊城的温暖与平和

在酒店附近游荡扫街后决定找个地方解决天大的吃饭问题,也算来土耳其后正式吃的第一餐。可是累得要死的状态下完全不怎么想吃东西。而且不晓得什么好吃,也就随便对付了(不过还是不便宜呢)。 PS:面包不是我点的哦,你在土耳其所有大餐馆、小饭店吃饭都会附赠面包的。人家面包是主食米饭是配菜。所以要省钱的话随便点个菜面包也能吃到饱哦~~~ps:土耳其的甜食真心甜到腻,冰淇淋是仅有的我觉得超级好吃的甜食~

到达土耳其的第一天,虽然遇上些麻烦,但凭着姐姐随机应变的聪明劲和亲切可人来自东方的魅力笑容 ,都完全没构成影响本人游览质量的威胁。不论是对看到的风景、遇见的人还是自己的表现,都表示很满意呀~~

伊斯坦布尔的day2安排相当丰富,主要景点基本都在这一天游览完毕,虽然奔波但收获也很多哦〜〜

清早起床在酒店吃过自助早餐后便迅速拿上地图出门了,前面也说过赶早排队才是王道!第一个目的地-----圣索菲亚大教堂!我定的酒店就在老城区里面,离几大经典建筑都只有几分钟路程。原本觉得自己出门早、离得近很有优势呀〜谁知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圣索菲亚大教堂大门前早已排起长长的人龙。边排队边随意拍拍照、遥望一下对面的蓝色清真寺还颇有闲情逸致的观察起周围广场上的人们。下图中的两个小MM是土耳其随处可见的小美人胚子,土国人民基因真不错,俊男美女随处捡。关键人家还热情〜朝你微微笑抛个媚眼点下头神马的都觉得心情舒畅呀😁       看着队伍长,其实好像也没排多久,大概二十分钟吧就顺利进去咯~

贴士3:我选择购买的是85里拉(不知现在还是不是这个价)的伊斯坦布尔博物馆套票,可以去好几个博物馆还包括索非亚大教堂和托普卡帕老皇宫,当然有些名不见经传的博物馆你不一定会去,但买这个套票是绝对不会亏的哦〜

圣索菲亚大教堂坐落在蓝色清真寺对面。在1453年以前,一直是拜占庭帝国的主教堂。此后奥斯曼人攻入拜占庭帝国,他们毁了索菲亚教堂里能够毁灭的一切,教皇的祭坛,基督的圣像,遗物。用漆涂掉了精美的镶嵌壁画。让一个妓女在圣坛上跳舞。这座拜占庭时期整个欧洲最伟大的建筑被改为了清真寺。

步入大教堂,巨大的穹顶好似茫茫天际笼罩人间,让自己感觉好渺小。教堂之所以成为建筑史上的奇迹最主要就体现在这看似没有任何支撑的中央大穹顶仿佛架在空中,其实它是有40根巨大的隐藏在内墙里的柱子支撑的。我将自己置于这宏伟的建筑,观赏着精小的马赛克拼出的精美巨幅壁画,感受着千年的王朝更变,真心为这历史给我们留下的最珍贵的杰作而折服。但对于宗教历史本人的了解确实有限,决定回国之后再好好补充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另外,在教堂摄影时确实感受了自己小微单的局限性。木有广角镜头啊,似乎总是拍不出自己立身其间的那种压迫感和震撼感  哎。。。。。。。。。。

这张算是我照得最满意的,单调的黑白色里,千年后的游客行色匆匆~   谁知道这盛满历史的穹顶下几朝雄霸天下又几朝风雨飘摇。。。。。。。。。

游览完圣索菲亚大教堂本想直接去蓝色清真寺的,但想到昨天同个时间段那里的人声鼎沸我反覆思量后决定还是避其锋芒吧(后来证明我这个决定真是何等的英明神武!)顺着大教堂旁边的小道一路向下,得知老皇宫周二闭馆后只得考虑其它目的地了。伊斯坦布尔真可以算得上花城,而且不只是政府统一搞的形象工程,寻常百姓家的窗台上、屋檐下也随处可见各式不知名的小花。这张拍的应该是紫藤花,虚化效果有点过了哈,不过意境大概就是这么个意境,夏日里清新明朗飘着淡淡花香的浪漫,大概是我要的感觉吧~

漫无目的闲逛了一会后发现自己进入了一个公园,视网膜上呈现的内容立马切换,从古典建筑的包围里瞬间跌入郁金香五彩斑斓的海洋(好土的比喻,但事实确实如此〜)在查阅攻略时就知道土耳其在四月底会举办郁金香节,但苦于信息量太少,具体地点、时间都完全不知道,想着只能作罢。但假如这天无意进入的公园就是举办地那真真是老天爷的眷顾了~~ 前一天提到通向博物馆栽满郁金香的路边花坛,当时已经很震撼,谁知那完全只是小场面呀,最多算个开胃菜。满汉全席登场后才意识到土耳其作为郁金香的发源地可不是徒有虚名〜
        公园里的景致只能用亮瞎眼来形容,这辈子从来没见过的各色郁金香品种接踵进入视野。当地人闲适的坐在花坛旁的木椅上休息,当然更多的是到处忙着拍照或合影留恋的游客,我这个大俗人自然是不能免俗啦〜拍照!这个必须要拍!必须一丝不苟尽情的拍!

路上偶遇一对伊斯兰夫妻,我笑着扬了扬手中的照相机示意希望他们帮忙拍个照,谁知那个小青年二话不说搂过妻子就摆起pose来〜我也只得将错就错的给他们拍了个合影。后来青年意识到自己理解错误了,红着脸赶紧接过相机开始各种给我拍,妻子也在一旁出主意~  又一次感受到土国人民的糊涂与洒脱呀

本想装小清新,摆一个花香袭人的优美pose,无奈女汉子的气质自内而外散发实在hold不住。霸气的手握花柄最多只能当个采花大盗啦(⁄ ⁄•⁄ω⁄•⁄ ⁄)

山坡上连绵的花海实在赏心悦目,在公园里流连了很长时间。其实还有一条蜿蜒的林荫小路向远处延伸,但一方面怕走远了会迷路, 另一方面下午还与人有约,于是只好三步一回头的say goodbye了。在国外旅行就是这点无奈,再美再震撼再钟情的风景也只能驻足片刻,即使下次有缘再见也许是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后的事情了。所以我万般不愿意随团旅行,被赶鸭子似的从一个景点带到另一个景点,车上睡觉下车拍照。遇上喜欢的地方也不能多呆,申请脱团还要额外出钱,哎。。。。。。。

说到与人有约,事情是这样的。在乌鲁木齐机场中转的时候为了学几句土语以备不时之需,我就跟一个看上去慈眉善目60来岁的土国老大叔(他应该不希望被我叫爷爷)搭讪了。没想到因为他在美国住了几十年,英语算是土国人里难得标准口音不算重的了。沟通起来很顺畅,于是就多聊了几句。他和他的一众公司职员刚刚返回土耳其,看到我这个独行的妹纸很不错呀,就答应如果第二天抽出空来就免费给我当向导。当然,在国外起码的风险防范意识我还是具备的。把他的联系方式之类的信息在酒店和在土耳其的同事那备好底,然后心里默默琢磨了一下注意事项,比如只去几个闹市区的景点、不能吃他随身带的东西之类的(当然最后证明这些都是我自己想多了)。
            土国人确实挺热情的,而且很愿意分享自己的文化且引以为豪~  这里要说到对土耳其第三个直观印象了,那就是挂满街头巷尾、犄角旮旯的国旗。在我陆续上传的照片中大家会发现,处处都能看到红色星月旗的身影。我想世界上应该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像土耳其这样如此直白而又发自内心的表达着对国家的爱。

大叔名叫sami,中午一点半跟他会和后直接开赴蓝色清真寺。从到达旧城区那天开始,我已经很多很多次的经过了这座美丽的白色建筑,但因为游客太多之前好几次想进去都只能作罢。但是这天中午的时间选得真是好呀,几乎没什么排队的人,根本没花多余时间就进去了,不得不再赞一次本人的英明决定!!!
             进入清真寺是需要脱鞋且裹上头巾的,于是我也冒充了一次阿拉伯妇女

在设计之初,建筑师为了令其外观能与圣索菲亚大教堂的内部同样展现令人震撼的效果,清真寺的曲线造型极尽奢华,且拥有与内部面积一样宏大的庭院。不过说到内部设计,因为采用了更为稳妥的方案,清真寺的穹顶是由四根巨大的“象腿”底座支撑起来的,精巧美观方面反而不如在它一千年之前修建的圣索菲亚大教堂了。

在清真寺内部我没怎么拍照,首先是因为清真寺中央祷告区是不允许游客进入的,只能在外围游览。而且我从去土耳其之前就一直咳嗽,呼吸道变得比较脆弱,而清真寺内部全部用地毯铺设、灰尘吸附率极高,加上大量人群滞留其中。我进去没几分钟就开始剧烈咳嗽,照片全部拍糊不说呼吸都有点困难了,于是在匆匆拍出一张“卖鸡蛋”到此一游照后就只能无奈撤离了。不过继续在清真寺外围溜达了一圈~

贴士4:由于本人有轻微的人群焦虑症,所以出去旅游时向来喜欢找人少的地方和时间点,久而久之便总结出来一些经验。去人员集中、人流量很大的景点(比如建筑、公园、地标),有三个时间段可以稍微避开一点人群。1)早晨:事先探明景点最早的开放时间,提前去排队,赶在第一波游客进入;2)中午饭点时间,一般是12:30--14:00左右;3)下午5:00左右大批旅行团撤离后,世界也要安静很多~~~    在这三个时间段中间可以安排游客量相对较少的景点(比如一些博物馆),也可以安排人越热闹越好玩的地方(比如步行街、商业中心)。当然一切还是要以当时当地具体情况为准哈~

下一站是地下水宫,据史料记载这座地下水宫始建于公元542年,至今已存在一千多年,储水量达十万吨之巨!难以想象千年前的人们建造出这样一个奢华的地下宫殿居然只是为了蓄水?!而且人家还兼具美观与实用功能,一座蓄水池供应着伊斯坦布尔这样一个庞大城市全城百姓的日常用水,更令人惊叹的是如今这里的水质依然清澈,不但有鱼群嬉戏甚至仍在被人饮用。
          进入水宫,耳畔回响的全是水珠掉落水面的清脆声,路旁伫立着一排昏暗的路灯,营造出了一种神秘而幽远的氛围。而巨大的美杜莎头像,则是地下水宫最让人惊叹的一部分。被镇压在阴暗的地下水宫数千年,这蛇发美人心中的怨念怕是要冲天了。水宫非常潮湿阴冷,夏天进去一定相当舒服,但是一定要记得多穿一件外套哦~

连续走了两个热门景点,由于排队时间较短,居然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当然也是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待多久)。随后sami大叔说他对老城区这一块简直就是太熟悉了,决定带我到几个特别的地方看看。于是我这个小屌丝就跟着大叔见世面去咯~~~~

你能想象50年前这里还是伊斯坦布尔最古老的监狱吗?现在已蜕变为旧城区最豪华的酒店之一。
         建筑被粉刷成充满童话氛围的嫩黄色,可爱的圆锥形塔尖让人完全无法将其与恐怖压抑的监狱联系起来。我拍的那扇窗户下的房间,听大叔说以前是囚虐犯人的地下室。于是立马脑补,各种严刑拷打神马的、惨叫声声不绝于耳,啧啧啧啧…………

大厅里每个休息室的设计风格都不一样,其中一个房间似乎是地中海风格(?),桌上还摆着设计很特别的一种国际象棋,相当精致。难得出入这种高档场所当然要合影留恋啦~  可要不怎么说是屌丝呢,后面不还有个侍应生在殷勤伺候嘛,可就是一点主人翁的气场都木有。哎,这辈子也就蹭蹭照的份了吧~( ̄▽ ̄~)~

土耳其人还蛮好说话的,进酒店前大叔跟保安说我是个游客想进酒店参观一下、拍个照神马的,人家冲你点头一笑、二话不说就给放行了~即将离开伊斯坦布尔的路上,再次经过这家酒店。赶紧跟保安叔叔合影一个,中土友好使节😁

随后,大叔又带我参观了附近的民居,里面有很多工艺品和民间艺人,虽然最终没买什么东西,但仍然聊得很愉快。随后来到一家同样比较老牌的咖啡馆稍作休息。点了一壶土耳其红茶,白色茶具相当精致,价格居然也不算贵~ 坐在中央庭院里感受着阳光的恩赐,只觉得人生如此夫复何求呀~

稍事休息后,大叔问我接下来想去哪里,考虑了下还是昨天有缘无分的加拉太塔吧~  ready, go!
         果然,有地头蛇带路效果完全不一样!昨天不是累死累活的才爬上坡嘛~  但是!居然!!万万没想到!!!这里是有地铁的呀(ಡωಡ)   这应该是世界上最短的一段地铁了吧,有且仅有一站路,就是把游客从山脚带到山顶。瞬间觉得昨天的自己好傻好天真。。。。。。

如果想要360度无死角观赏伊斯坦布尔全景,加拉太塔绝对是你的不二选择, 而且不同的时间段会展现不同的风貌~~可惜因为场地较小(只有塔身外围的一圈)人流量受限,所以现场引导人员会要求每个人只能环塔一周,而且不能做长时间的停留。我是临近黄昏的时候去的,感觉很好,不过后来看到别人晒的夜景图,觉得也相当赞呀!哎,鱼与熊掌,但凭看官们如何选择咯~

外围观赏一圈后本来是要下塔的,但因为实在舍不得眼前这美好的景致,于是决定在室内咖啡厅点壶红茶,且品且韵味~~ 隔着玻璃窗,看着外面不断经过、驻足片刻又转而消失的各国游客,觉得像是在上演一个又一个人生故事。然后想到自己刚才也许也成为别人眼里的故事了吧?又惊觉自己现在身处异国他乡,没有压力没有工作没有不想做又不得不做的事,突然感觉简直是太好了!哎,文笔有限,表达不完全自己当时的胡思乱想。总之就是上帝视角与凡人视角的切换吧~

告别加拉太塔后,直奔附近著名的独立大街~  其实对独立大街的执念主要来自在攻略上看到的那列可爱的红色叮叮车。很有怀旧电影里的感觉呀,觉得一定要跟它合张影才算不虚此行。可是当时正处于对相机开发探索阶段的我,恨不得把它所有功能利用起来才好,又看到有人晒出的只保留一种颜色的照片很带感(专业术语貌似是局部彩色),于是决定试一试的结果就是下面这张穿越照了。。。。。
         明明就是站在车前拍的亲密合影,可怎么看怎么像是后期P上去的呀,再配上这个手臂负伤状的奇怪pose,自己看后都笑得不行

不过当时合完影后还是相当满足滴,接下来就是从独立大街的这一头走到那一头了~~  虽然本质上就是一步行街,但因为有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商人、流浪者聚集于此,而且是伊斯坦布尔民主、自由的先锋旗帜(只要是游行必到独立大街),于是这条街又抹上了一种更独特更超然的气质~  无论是行色匆匆的过路者、乐在其中的卖艺人亦或泰然的示威者,似乎每个人都能在这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间或出现在眼前的星月旗帜提醒着我,自己正身在土耳其,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国度。我是万千旅行者中的一个,又怀揣着与他们不尽相同的心情和梦想。

走到独立大街另一头,天已暗沉。sami大叔本还想叫上几个土耳其朋友陪我一起再玩一下,但是出于安全考虑我还是婉言谢绝了。心里真的十分庆幸我能有这样一段特殊的经历,今天高效率游玩的一天真是离不开这位热心的土耳其大爷。因为实在太累我第一次选择搭乘的士回酒店。确实贵,不过路程较短还在可接受范围内~~

在伊斯坦布尔的两天不晓得是不是水土还没适应的关系,胃口一直不好。这天晚上在回酒店的路上买了一个超大的肉卷(是土耳其的常规规格),只吃了五分之一的样子。回到酒店,看到每天晚上都会在这里演奏的一个民间乐器艺人正打包准备离开。我挺喜欢听他弹奏的音乐,于是央求再多弹几分钟,对方很爽快的答应了。大厅里只有我一个听众,宁静的夜晚,悠扬动听的音乐萦绕耳边,为伊城第二天的旅程画下一个完美句号~

最后再附上几张在出租车上抢拍的伊斯坦布尔夜景图,也算弥补一点点本人因为胆小而不敢亲身体验的伊城夜生活啦~~

伊斯坦布尔的day 3,只余半天时间连细细都无法做到的品味,而我留给了颇具争议的托普卡帕老皇宫。 有人对它推崇备至,有人觉得不过尔尔,我则是因为它实在太著名并且离酒店只有几步之遥,所以作为“性价比”很高的一个景点列入选择之列。其实在见识过故宫后我相信世界上几乎没有宫殿群能够在规模、气势上与之匹敌,所以这座奥斯曼巅峰时期苏丹们的居住之地也实在是乏善可陈。而且只要是宫殿总少不了那些勾心斗角的血腥,更何况连长子继承制也没有的苏丹后宫。这里发生的恐怖故事据说比世界上所有皇宫家庭故事的总和还要多,理论上全部具备继承权的皇子们从出生就被笼罩在朝不保夕的阴云下,甚至被执意皇权的母妃们终身禁锢在深宫大院,虽能保命,踏出皇宫时却已然疯癫。 无论多么华美的宫墙壁饰,一旦牵扯权利、阴谋、鲜血,无数人被皇权倾轧、朝不保夕的命运,就总是透着一股仿佛来自地狱的压抑气息。

走出阴暗的后宫来到后花园,金角湾外博斯普鲁斯海峡的开阔景致才算让我呼吸到令人愉悦的空气。鸟类的出镜率相当高,因为它们实在是随处可见。这也是在土耳其期间,生态平衡四个字深扎我印象里的主要原因之一。

托普卡帕宫另一个重点游览的地方当属大名鼎鼎的“珍宝馆 ”了,86克拉的泪滴形钻石光耀夺目,还有无数镶嵌着各色宝石的黄金制品,难怪那么多女人趋之若鹜了。可惜我这个女汉子从来就对这些blingbling的东东不怎么感冒,何况里面还不能拍照,与姐妹们分享也不行,于是随人流走马观花的溜达了一圈就出来了。
         皇宫大门还是挺霸气的~

贴士5:托普卡帕宫总而言之就是那种很传统的参观景点,展品集中(其实还是挺丰富的,听说有一个展览室收藏了大量中国精品瓷器,可是我当时没去找)但是人超多,根本就没有停下来细细赏玩的兴致。另外,这里是全土耳其唯一有中文讲解器的景点,我纯属为了见识下租了一个,好像是15里拉(真是不便宜)。中文发音不怎么标准,而且游览的时候其实也分不出太多心思听讲解。本人认为如果仅仅只是想知道相关历史背景知识,事先在网上搜搜维基百科之类的然后打印出来边走边看,绝对也够了。

就这样走马观花的游了一圈托普卡帕后,居然也已近中午。我前一晚就打定主意绝对不打出租,所以提前一点回酒店收拾行李了。 此处附上女汉子再次出发时与我家小粉的潇洒留影,第三天精力还是相当充沛的,到后来再与小粉同时出现在画面里时基本就只剩落魄与疲倦了~~

在友好的土耳其大妈的帮助下我搭乘一段轻轨下车后又顺利找到了通往机场的地铁站,学了两句土语“你好”和“谢谢”,简直有走遍土耳其都不怕的赶脚。土耳其大妈听我说了句谢谢就乐得不行,还热情的搂着我亲了下脸颊~对了,之前搭轻轨的时候,拖着个行李箱一时找不到入口,一个超帅超帅超超帅的土国哥哥不但帮指路还主动刷了公交卡说请我,我上辈子一定阻止了地中海海啸(⑉°з°)-♡

收拾了告别伊斯坦布尔的小忧郁,本人顶着新买的牛仔草帽(?)元气满满的迎接下一站旅程—————奇幻大地卡帕多奇亚

一直以为卡帕多奇亚是城市名,后来订酒店时才知道原来它指代一片地区,一片被称为地球上最接近月球地表的区域,星球大战也曾在这里取景。没去过月球,不晓得月球长啥样,但飞机降落后一路大巴前往格雷梅小镇的路上,我已被这片广袤疏朗的大地所吸引,因着这久违的天高地阔,灵魂也似乎在一瞬间放空。

大巴是提前在网上订酒店时就一同预定好的,所以直接将我拖到了酒店。路上遇到了几个中国女孩子,他国遇老乡,对我这个独行者而言甚是珍贵,于是约好了如果有机会后续同游。终于抵达向往已久的旅行者洞穴酒店,这是我在土耳其期间消费最高的酒店,在网上炒得相当火,要不是人品爆发还差点订不到。虽然总免不了服务业做大做强后某些感觉会变质的惯例,但总体而言还是没令人太过失望,只因这视野极好、摆满柔软皮质沙发的阿拉伯风情露台我已心满意足~~

到达酒店check in后,行李随便一放房间都没顾上看就直奔露台而去~ 因为已经临近傍晚,要知道黄昏可是一天中光线最具魅力的时候,太难得能在此时此地感受到最完整的格雷梅小镇~更难得的是露台上居然一个人也没有,正自顾自拍着觉得实在不过瘾时,腼腆的店员小哥居然主动走过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助,赶紧厚着脸皮请他帮我拍了几张得瑟照~视野实在太棒了有木有!

各个时间段各种角度,我拍了很多张露台照,实在太喜欢了,好想全套搬回家呀👄不过露台常有而景致不常有,徒有其表还是算了吧算了吧…………

晚上继续混露台,看星星赏夜景,不亦乐乎之余也期待着第二天的重头戏,飞翔吧热气球!!!

贴士七:我全程所有的订房都是在booking网上完成的。这个网站不错,根据本人一路下来住的6家旅店观察,网站上的评论都还算中肯,性价比相对较高。关键是使用信用卡担保后可以随时更改预定,当然还是有一定时效,一般要求入住前5天左右就不能再更改了。如果届时没有入住,酒店会从你担保的信用卡里收费。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多次更改预定一定要记得确认取消的订单已经生效。我就是因为粗心,有家酒店印象里取消了但实际系统并未取消,所以还是被白白扣了钱(ಥ_ಥ)

第二天的热气球还有jeep safery都是在酒店提前预定好的,觉得安全最重要所以选了价格稍微偏高的一家热气球公司。140欧确实是狠狠一刀,小心脏血流不止,但是人生难得的一次体验想想也不是那样不能接受哈~ 卡帕多奇亚被誉为世界上最适合热气球飞行的地区之一,因为平稳的气流环境更重要的是奇幻多姿的地貌。本人还是灰常灰常期待滴!

第二天四点半起床等待热气球公司来酒店接我们到指定集结地点。天气很给力,我们也就没有能不能飞或者安不安全这样的担忧。但后来听说有人在那等了两天都没有等来适合飞行的好天气,又因为签证受限不能多呆只能抱憾离开。由此看来姐的人品还是比较值得信赖的。

说到人品,突然想到一段小插曲。在伊斯坦布尔飞往格雷梅的机场自动贩卖机买饮料时扔进去2个里拉没反应,于是求助旁边的“土帅”,人家翻了一下出币口发现了5里拉。我一再强调自己只投进去2里拉哦,人家说“it is a gift for you”,我也就只好勉为其难的接受啦~~   钱是其次,这份在异国他乡也有好运气的心情才是真灿烂呀~~

到达升空地点附近时天才毛毛亮,已然有气球正在点火做准备~很快我也见到了自己即将搭乘的热气球,比想象中还要更大一点,不算很漂亮鲜艳,但是谁飞上天能为了近观自己家的气球呢?哈哈,所以当然就无所谓啦~看着发动机(?)腾起的巨大火焰将气球缓缓拉升,期间各种等待纠结就不必说了,直接上图吧。语言已无法形容眼前的奇异景象,amazing!!!!!

全程飞行都十分平稳,甚至感觉不到起降。快降落到地面时一辆小卡车紧追着我们而来,原来最后气球是停落在车后专门配置的平台上。收伞的过程也十分有趣,大家集体参与,踩着巨大的伞幕慢慢走出这梦幻旅程。格雷梅的热气球飞行已形成产业,不仅设施十分完善而且连结束后的草地庆功宴都有模有样。人手一张“飞行证书”证明你曾经在这片神奇土地上飞翔,a life time experience 绝对值得拥有!

惊艳的热气球旅行结束后,专车又将我们一一送回了各自酒店。因为早晨只在集合地点匆匆吃了些小点心,现在当然得补充能力备战即将到来的jeep safery咯~~   之前提过本次旅行我的两大核心思想就是1、避开人群2、不走寻常路。后者表现在行程安排的几大落脚点及顺序安排都不是常规线路(所以也注定了我只能在其中一两个城市遇到同行者,再往后就分道扬镳了),具体游玩时也不喜欢按常规项目来。在格雷梅,大家一般都选择“红线”和"绿线"两条常规线路报团参加。我考虑了很久,最终两条线路都没有选。取而代之的是酒店提供的小众旅行线路,也就是上文提供的jeep safery。所谓jeep safery其核心奥义就是吉普车自驾游!当然不是我自驾哈,酒店负责出车出人。40欧大概玩了3、4个小时吧,略贵,而且感觉与之前在攻略上看到的行程安排还是有些差别。不过我心里对驾驭(?)一辆霸气吉普在广阔的天地间自由驰骋一直有着别样的向往,所以这次也算圆了另一个小小的梦吧~

吉普旅行上午十点半启程,下午三点多结束。全程下来主要停靠了几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景点,当然也有诸如形象宣传画上经常能看到的那棵挂满恶魔之眼的枯树这样的经典场景。司机把吉普车开得能起飞,五六十度的陡坡也一点没减速的直冲而下,把车上的一众女生吓得哇哇大叫,随后又对视狂笑。边叫边笑,在精分的节奏中,我们留下了一串串车轴印记和内心全然释放的畅快。

吉普车实在太帅,一众女汉子围着它各种凹造型,凹得不亦乐乎凹得不可自拔~  看到很多旅行照都采用了蹦起来摆pose然后抓拍的方式,于是自己也想试试。可是自己怎么拍都像蹦跶无能的秤砣,实在灰不起来呀~~

这才是正宗的风中凌乱~( ̄▽ ̄~)~

下午吉普车把我们带到一片空旷的山头,孤零零矗立着几根看上去很有年代感的石柱,上面书写着不知名的文字。当时被震撼得不行,啧啧惊叹着拿起相机一顿狂拍。可惜开车的司机不会讲英文,我们也没法知道这处“遗迹”的典故。后来回到酒店一问老板才知道,原来那是五年前当地人出资建的仿古遗迹,柱子上刻着的都是土耳其人的一些人生信条或格言。想想也是,遗迹上的文字怎么会那么清晰呢。虽然闹了个乌龙事件,但一点也不妨碍我对那个地方的喜爱和留恋。土耳其人以这样的方式自我表达着,这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对文化的尊重。另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那遇到了两个极品小帅哥呀~~

不过中餐实在令人失望的很,说好的趣味横生的野外BBQ呢?!变成在个小破屋子外等着别人现场烤好。也没什么花样可言,每人一块鸡排夹在硕大的面包里,还要无视不小心飞进面包里自寻死路的蚊虫。真真不是我的菜呀,啃了几口就再也提不起兴趣了。。。。。。。

虽然有一些不那么和谐的地方,但总体而言今天的jeep safery还是可以点32个赞滴~~ 土耳其第四天,就这样在欢乐的情绪发酵中印刻进记忆深处~~

格雷梅的第一天活动安排的真是蛮丰富,以至于我非常庆幸没有报第二天的绿线游。听说绿线除了游览地下城主要就是下午的山谷徒步了,走一趟下来绝对累得有够呛。
         jeep safary结束后,大家回到酒店稍作休息然后继续我们的玫瑰谷旅程。因为在酒店预定了热气球和jeep safery,于是免费获得了rose valley导游,翻译过来也就是玫瑰谷。因为那片山谷独特的岩石质地,夕阳西下时会被黄昏温柔的阳光浸染成玫瑰粉色,成为格雷梅最具浪漫气息的一处景点。在攻略上看起来是很休闲的一段短途郊游,可是居然也徒步了近两小时。也不知是上了年纪的关系还是环境过于干燥,总之一路跟得很辛苦,晚上回酒店累得都想回炉重造了。有几乎罢工的小皮靴为证~

总结了一下,在土耳其一看蓝天二看海三看石头四看花 ,上述四项还能排列组合,呈现出各种令人心醉神迷的绝美画面~ 而格雷梅无疑是看石头的不二选择。你见过的、没见过的、想象过的、想也想不到的各种奇异造型,绝对让你看到视觉疲劳!

间或有一队纵马骑行的游客从山间悠然踏来,让苦苦在巨石堆中跋涉的我们羡慕不已~~  在格雷梅有两种比较好玩的交通工具,骑马和开沙滩越野车,可惜两种我都没尝试   那个沙滩越野车看上去超级拉风呀!(后面会有图片)可是我连自行车都骑不稳,实在没那个勇气以身犯险,小伙伴们有机会一定要试一试哦~~~   骑马倒是在后面的费特希耶补回来了,不算太亏哈。

总觉得是导游安排有问题,中途有段休息时间停留得太长,到达玫瑰谷时太阳已然下山。天色昏暗,我们并没有见到那个传说中浪漫非常的粉红色山谷,不过独特的地质颜色还是勉强能看出来。即使画面不够完美,依然磨灭不掉一群女人拍照的热情,这是与生俱来的天性吧   是不是心情有点点郁闷的原因? 感觉其中几张照片还拍出了点忧郁的文艺范哦~~

跟遇到的中国同伴一起吃过晚饭后我独自回酒店。所以说老祖宗的智慧经久不衰呢,旅行者洞穴酒店视野确实很好但架不住人家地势高位置偏呀,所以我这个路盲又迷路啦( •̥́ ˍ •̀ू ) 这就是所谓福祸相依吧。。。。。。。下图,大家感受一下本人当时在千万里外一个陌生的小山头迷路,心里急出花了面上还要故作镇定的心情吧。盲目的瞎转悠了十几分钟,我无奈只能走进另外一家酒店,想打听怎么能回去。这个时候姐的RP再次爆发出了强大的小宇宙,这家酒店的工作人员之前居然在旅行者酒店工作了7年,熟悉得不得了,二话不说就打电话通知派车过来接人啦~~~  于是虚惊一场后,姐还是顺利回到酒店咯٩( 'ω' )و

虽然说本人不喜欢选择太常规的线路,但并不代表我会放弃所有经典的景色。格雷梅附近很有名的地下城就是这样的不可错过,我和几个新结交的小伙伴商量,不想走含有徒步旅行的绿线就只能自己租车了。刚好前一晚在餐馆吃饭时,跟老板娘搭讪得知她们第二天也要去地下城玩(不排除是特意招揽生意的手段),所以决定跟他们拼车前往~~
         话说这家饭店味道还不错,之前在别的游记上也看到推荐过~个人觉得这道蘑菇炖牛肉相当地道,9.9分(⑉°з°)-♡

没人知道卡帕多西亚地区的“地下城”是何时开始修建的,一般的说法是,为逃避罗马统治者的迫害,一部分基督徒曾来到这里,他们发现这里的火山岩质地较软容易开凿,于是就在这里兴建了地洞,以防御追兵。到公元7至8世纪,阿拉伯人入侵安纳托利亚,东正教徒逃到卡帕多奇亚避难,并将地洞逐渐发展成为规模庞大的地下城。土耳其虽然现在是个穆斯林国家,但它在基督教发展历史中居然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就像伊斯坦布尔的圣索菲亚大教堂,你在卡帕多奇亚同样可以看到基督教留下的痕迹,比如一个不大的尖岩上开凿出的教堂,虽然外表朴实无华内部确是五脏俱全。不得不感叹宗教的影响真的很巨大,是什么样的精神力量支撑着当时的基督教徒们宁愿活在这样压抑的地下城市,年复一年过着不见天日的生活也不背弃自己的信仰呢?

走在里面很容易联想到地道战,而且御敌、困敌、抗敌的一些手段也很像。在这里我们几乎全程蹭了一个马来西亚的团,后来想到马来西亚是不是也排华呀?不过在那里的时候态度还是蛮友好的。比较后悔的是临走的时候没给导游一点消费,哎,这不是又留下了中国人爱贪小便宜的不良印象了嘛,我罪过大了~

跟饭店的美女老板娘合影一张,当然还有全程陪同的司机,听说是老板娘的表哥。我们一路都表示非常诧异,如果不是我们拼车,俩表兄妹出来玩有什么意思?

回来途中路过了另外一个景点”仙人烟囱群“,其实它还有另外一种更加露骨的形容~  怕写出来会被屏蔽,大家还是自行想象一下吧

下图中的老奶奶自己摆了个小摊儿卖手工艺品。笑起来很可爱的老太太,旁边一个帅小伙帮我一起还价,她还打趣说帅小伙是她儿子,我要是当她儿媳妇就给打折~  哎哎,我也想来着呀,可惜这辈子没机会咯~

闲坐时随拍几张,这就是我之前提到不敢尝试的沙滩车~

格雷梅的旅程即将结束了,恋恋不舍地与酒店每个有爱的角落告别,告诉它们后会有期哦~ 酒店的老板是个半调子中国通,典型的商人作风不过也不乏可爱的一面,而且有个很漂亮的女儿呢(这么小的小姑娘怎么眼神比我还要魅惑?)最喜欢的还是这位服务生小哥了,请我喝了好几次红茶和果汁,真是又腼腆又和善呢~

第三站  费特希耶~  遗憾很多,比如没有玩滑翔伞,比如没有去那个停满了私人游艇的土豪港口,但是能够见到地中海已经是种圆满~ 先上图再码字

搭乘一晚上的夜行大巴,天蒙蒙亮时已从穿梭的林间来到依稀可见的城镇,虽然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距离,但亦能感受到处处渗透的宗教文化以及世俗气息。

看中了这家旅馆小巧精致的希腊式双层小别墅以及合适的价格,事实证明除了地点稍稍远离市区性价比确实不错。我本就是个不喜欢凑热闹的人,把自己不当外人地随意走走看看,而非扎堆去所谓著名景点,才是我所钟意的惬意旅行~

与一只小猫从森严戒备到惺惺相惜的故事

傍晚时分在海边的小路上溜达~

大家一定很奇怪,说好一个人的旅行呢?这么多美照(?!)都是谁给拍的?好吧,我的照片构成是这样的——风景照全部由本人自己担纲 个人照一部分出自土国路人甲乙丙丁,另一部分特别养眼的(比如上图这张大长腿)当然是由路上遇到的可爱的中国同伴出手咯~ 与这几位朋友结识于去往格雷梅的小巴上,聊天特别对胃口也都爽快洒脱,于是我们结伴一直从卡帕多奇亚玩到了费特希耶。感谢有她们,我的土耳其之行少了许多身在异乡的孤独与忐忑,同时多了几位虽处异地却至今依然保持联系的朋友和许多回味无穷的生动照片,~ 他乡遇知交,何其有幸

当地很有名的海鲜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现场挑选食材现场烹饪现场品尝。虽然海鲜烹饪技法实在一般(始终不能接受三文鱼煎着吃),架不住食材的天时地利,所以还是非常推荐滴~

吃东西还是要人多才好~ 有气氛,而且可以点很多种不同菜式,也不怕浪费。我一个人游走的时候,为了节省时间和费用,通常正餐也是一块面包一杯酸奶就搞定了

市中心的小商业区,同绝大部分旅游景区一样都以纪念品售卖小店和小资情调的复古咖啡馆为主。但是我们仍然乐此不疲地走走停停,仿佛只是很普通的一个周末午后,在离家门口不远的步行街闲逛。

如果我有报名高空滑翔伞,那么这个海滩就是我会从天而降的目标地点~可惜我最终也没有鼓起勇气报名(当天天气不符合飞行条件,而且已经订好当天晚上去往另一个城市的车票,所以真的只能许愿下次再来了…………)

之前提到在格雷梅没有骑马,于是来费特希耶满足了一回。其实也是无奈之举,当天天气状况太差,山顶云雾缭绕不满足滑翔伞飞行条件。小伙伴们苦等无果的情况下只能另寻其它活动了。费用不高,记得不是很清楚,大概一两百块钱?其实半山腰上的马场风景反而比沿途风景要好,还捕捉到萌哒哒的两小只~ 小女孩特别有镜头感,我冲她示意想拍照,她赶紧小手臂一伸把旁边的哥哥勾了过来,哥哥则一脸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样子,哈哈~~不过回头想来,可能还是在格雷梅骑马更有古道西风瘦马的意境

从下一站开始因为旅行线路不一致,我要和小伙伴们Say Goodbye,再次开始一个人的旅途了。拖着大大的旅行箱,已经感觉有些许疲累。不过想到后面还有那么多的美景在等着我,赶紧打针鸡血继续赶路

搭乘三个多小时的大巴,我从休闲浪漫的费特希耶来到了更具历史厚重感却同样风景如画的海边城市安塔利亚~

引用 echo 的图片:

好美的风景啊~超级喜欢土耳其的建筑风格~

2016-12-20 11:36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2-20 12:28

引用 淘淘shopping 发表于 2016-12-20 12:28:27 的回复:

回复淘淘shopping:我是2014年去的,当时土耳其刚开始火,除了著名景点外完全没有国内景区那样人山人海的感觉~最近土耳其安全局势不好,估计游客量也减少了~

2016-12-20 21:2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20 11:36:13 的回复:

好美的风景啊~超级喜欢土耳其的建筑风格~

回复狗剩儿:你能在土耳其找到各个时期的历史遗迹,古赫梯、古希腊罗马、拜占庭、奥斯曼~而且东西方文化交融,很有魅力~ 我还去了好几个城市,慢慢更新哈😊

2016-12-20 21:29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2-26 09:51

引用 项城白马广场 发表于 2016-12-26 09:51:41 的回复:

回复项城白马广场:在那里生活过一定是段很不错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