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川西行,达瓦更扎、莫斯卡、色达、稻城亚丁。

白菜 (广州) LV.5
2016-12-19 23:40 579/6

第一次写游记,单纯简单的想记录自己的回忆,多年后能翻翻自己走过的足迹。

可以加我微信:895299454,有需要问的都可以问我。

川西一般都是拼车或包车或自驾。惠惠就认识了叉叉,加了微信,叉叉介绍了她之前包过车的司机给我们,还帮我俩拼了其它的3位伙伴。此行:3女2男,14000包的车,12天。碰巧一行5人都是从广州出发的。从左开始,老林,小吴,小惠,菜菜,三枚。

包车是需要理司机的住食。所以我们5个人愉快的决定集体上交钱给一个人拿着,一个人记帐。我们的司机叫:多吉

D1,9.28

我们订的是早班机,同伴另外两人也是订了只相差了半个小时的机,所以在机场,我们4个小伙伴相见了之前就在微信上说过,想赶早班机,去都江堰看熊猫,结果。。。。在机场等周哥来接,足足等了差不多3个小时,心情很不愉快。

吃了中午饭,让司机搭我们去都江堰的熊猫什么?!门票56。纯粹就是看看可爱的熊猫宝宝。

还去了都江堰市区,看了白天的景色,不过好像夜景更美,我们为了第二天一大早的赶路,就没有看夜景,早早回周哥的旅馆吃晚饭、睡觉。(只要是参加老周的自由行,去都江堰都包吃包住。)需要老周微信,可以私我。

D2,9.30

一大早7点多装车准备出发,出发去达瓦更扎。一开始的计划是去牛背山,结果牛背山封山,而我确实很想看云海,老林就推荐了达瓦更扎。

原计划是下午赶到达瓦更扎上面住宿,结果赶到山上的时候,发觉环境太恶劣,我和小惠一下也没适应过来,有点头晕眼花,有点小小反应 ,就赶回车里了,达瓦更扎处于在开发区,路还在修,山顶没法住人。私家车上去,要交500压金,早上5点到8点出来压金就退,不然压金不退。

山顶上的住宿就如图上上。(山顶上的住宿,山脚下也有住宿的。我们也是去他家住。)有需要住宿的可以加住宿老板的微信,18383526951

D3,10.1

4点起床为了美景也是够拼的了,由于我们怕我们的司机天太黑不熟路,就让住宿的老板送我们上去,100块一位,上下山。(昨天我们的司机上去过,路在修,真的是种种弯道,加上我们的车也没油了,所以---)

一路的辛苦,都是为好美景。

很多小伙伴说,牛背山的云海更美,这次没能上牛背山也是一种遗憾,有遗憾才会有下次的出行。吃了早餐,直奔丹巴县。住了丹巴县城,是小惠在去哪儿找的,很不错。到店和老板压压价。(扎西卓康国际青年旅舍)

D4.10.2

出发去往莫斯卡,关于莫斯卡,没来之前,老林,各种做攻略的。由于莫斯卡进去的路很烂。周哥和叉叉们5月份进去过,各种走路搭车,才进到与世隔绝的小山村。万万没想到,我们去到磨子沟,人家不让我们的车进去,那只能边走边看有没有车,如果走路的话,估计一大早走到天黑都不行。全程大概40多公里,我们走了2个多小时才走了5公里。如下是我们走进莫斯卡的路。

由于莫斯卡交通不方便,我们买了很多吃的进去,有出来的车,告诉我们,因为国庆才限外面的车,不给进,前两天,私家车都还可以进去,我直接泪崩。走两小时后,有两辆车进来,也是载满人和生活用品,他们说他们是莫斯卡人,可以载我们进去,就把两台车的人挤到一台车,把图下的小红车留给我们5个人。(价位是100元一位,出来也坐他们的车,也是100元一位。)

想象一下,一台这样的车,加司机就6人,是怎么坐下去的?我直接抱着小惠在我面前。这些苦只有我懂。累并快乐着,一切为了美景。

小吴姐为我们忙前忙后的,煮吃的给我们吃。晚上我有点高反,一直在照顾我,真的是感激不尽。

莫斯卡住宿的藏民都很好。不会说普通话,只有家中经常外出的男人才会普通话。

D5,10.3

现在太多人进来了,土拨鼠都不出来了。住宿老板带我们去一家村民门口,土拨鼠会出来让我们喂食。

很多人骑马去一个叫什么的海子?我们没时间去,就在村里头喂喂土拨鼠。有一男的在骑马时摔下来,好像说要去几公里外才可以看诊。所以啊。。。在外还是要多加小心。过不久,莫斯卡就商业化了。

中午12点出去,大概2到3个小时就可以了,具体时间没有算,因为出去容易,进来难。一路出去,看到很多人进村,走路的、坐拖拉机的、各种各样的都行。那么多人进去,都吓坏土拨鼠了,都不敢出来了。

坐了两趟小红车,在磨子沟见到我们的司机多吉,高兴得不要不要的了。丹巴甲居藏,门票50块。去了周哥推荐的,不能洗澡。表示不推荐。

D5,10.4

色达的路上,途经八美,惠远寺,去了司机道孚的老家,见藏族家中的房子。

多吉侄子和他老家

由于赶不到色达县城,在炉霍住宿

D6,10.5

早上看色达佛学院,中午去看天葬。下午色达红房子。2点的天葬,到3点多才开始,国庆人太多。。。由于看天葬,错过了拍红房子最美的时候,下午是拍红房子最好的时间段。

下午的天葬,他们几个都在天葬旁边吃自热米饭,我是吃不下。小惠说想坐车上,然后她俩就都上去了,我就不上去了,怕坐坏车,所以我就负责拍美美的照。

由于是国庆期间,住宿很紧张,我们住了靠近色达的通铺。如果是平时,可以住喇荣宾馆。0836-8521575
喇荣宾馆电话,不能提前预定,只能当天

D7,10.6

一大早三个女生也上去红房子上,最终还是遗憾,因为逆光没有拍到最美红房子。有遗憾下次才会再来。

中午12点约好出发稻城,去稻城的路上,经東嘎寺,在理塘吃中午,在途中捡一枚途搭的帅哥,我们三女生兴奋的要命。经海子山、卡莎湖、到稻城县城住宿,又是小惠找的。(去哪儿:记忆青年客栈)

D8,10.7

一大早出发到亚丁景区,票价+观光车:270。这个是必买的。我们在2号站住宿,是前晚住宿老板帮忙按排的。不推荐,不是节假日,去哪儿网有各种房。

安排好住宿后,住观光车去到终点站,徒步上去珍珠海

景区地图加骑马费用和时间

D9,10.8

一大早坐观光车到终点站,要买电瓶车的票,60元,可买可不买,建议买,因为接下来要走很累很累的路。

一路上都是走走停停,因为海拔高。

为了美景,一切都是值得的,不建议骑马,个人觉得危险。可以走走停停,慢慢上去。

牛奶海

五色海

下来的时候,小惠有点恐高,捡的广西男生一路的扶着小惠下去,满满的爱。万分感谢那位男生。

下到半路有群可爱的动物。具体叫什么真的不知道?

晚上我们又回稻城那家青旅住宿。

D10,10.9

离开稻城,前往新都桥。途过傍河、万亩青杨林、红草地,就在稻城县城附近。                                  小惠喜欢的黄色。

宿新都桥。推荐住我们那家,去哪儿网找的,(等枫来客栈)

D11,10.10

今天行程就结束了,司机把我们送回成都。途过各种小景点,折多山看到了意想不到的云海,人品大爆发。

成都后,我和小惠一起,小吴找她的成都朋友,老林和三枚一起。

D12,10.11

我俩一大早去逛宽窄巷子,吃小吃、写明信片。晚上7.30的飞广州的机,在机场我们和小吴老林又见面了,因为我们订了同一班机。

行程结束。随便写写,有啥不好的莫见怪。海量照片,我就选一些,因为照片放得太乱了。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2-21 10:26

2016-12-21 21:42

引用 gongyy 发表于 2016-12-21 10:26:03 的回复:

回复gongyy:

2016-12-22 12:0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2-26 11:51

引用 sslxy 发表于 2016-12-26 11:51:08 的回复:

回复sslxy:你也可以的。

2016-12-27 22:53

熟悉的川西,故地重游一般!顶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