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没有诗,可有我要的远方!“带”着我们的摩托车去大西北浪一浪!

上图的踏板就是我们这次行程的主要交通工具,雅马哈S-MAX155!
       这张地图是我参与的行程,全程1800公里左右。老公的行程更长,他从温州瑞安出发,一路国道至兰州大概2500公里,我再飞到兰州和他汇合!这趟旅行总的行驶里程5200公里!
       走这条路线也是临时决定的,本来想着这个暑假去西藏的,但是听说8月份那边雨水多,容易遇到塌方和泥石流,最后参考了一些推荐的摩旅路线后最终决定走大西北
       为什么要骑摩托车去呢,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一方面时间不够,我想就飞机出去再租辆汽车自驾行。可是老公不肯,他不要坐飞机。另一方面我怕出去玩一趟回来就出现网上那种出发前和回来后的对比照,丑的连自己都不认识自己,还有就是摩托车帽戴久了发型就乱了拍照都不好看!更重要的是我觉得摩托车不可控的因素太多了,遇到下雨,气温低怎么办,总之我是各种担心!
       出发前我每天给他洗脑想让他放弃摩旅,最后他也动摇了,说要不汽车让他瑞安开出去,等他到兰州我再飞出去汇合,赏给他一万个白眼慢慢看,痴迷摩旅的人伤不起!
       那段时间我们每天讨论出行工具,最后还是我妥协了,他那颗想摩旅的心拦住一次拦不住第二次!我问他为什么就一定要开摩托车,汽车不是更好吗,可以遮风挡雨。他来了一句汽车承载的是躯体,摩托车承载的是灵魂!哎,都给我上起哲学课了!
       后来我也想开了同意摩旅,人这一辈子总该是要放肆一下的。以前很多事情总想着以后还有时间,等以后怎么怎么样了再做吧,可是一拖再拖就不了了之了,年龄越大顾虑的也更多,趁现在还能说走就走,那就一起摩旅去吧!

上图是这次行程的大致路线,中途因为意外有部分线路稍微有改动
-----------------------------------------------------------------------------------------------------------------------------------
       2016年8月12号,老公和他一群朋友骑着摩托车从浙江温州瑞安出发,前往千岛湖游玩,14号其他人都返回了瑞安,他开始了他的第一次个人长途摩托车之旅!
       经过7天到达兰州。 这一路他基本没怎么玩,其中有个原因是因为我假期时间有限,最多只能请10天年假,不过这一路他一个人的路程他说还挺享受的
         他开了好几天算好他大概到达兰州的时间后我才买下机票,20号我坐飞机到兰州和他汇合,正式开始我们2个人的旅行

【本次旅行的照片基本上都是我坐在摩托车后面路过时抓怕的,用的都是卡片机,因为小还有绳子可以挂在手上,拍照方便,还不怕掉。单反也带了,很少用到,也就是景区玩的时候用用,感觉还是卡片方便。将就着看看吧

D1 瑞安——兰州

20号我到兰州已经下午7点左右了,机场到酒店入住已经8点多接近9点了。放下东西就去步行街找吃的。人多的店一般味道都不错,随便找了家烧烤店,味道相当赞,还有杏皮水好好喝,应该是这边的特色吧!第2天我们在塔尔寺晚上看电视说兰州步行街路面突然塌了,有对年轻男女骑摩托车掉进去了,看电视就是我们昨天晚上找吃的时候走过的地方,突然觉得好幸运!
        在兰州我们入住的是兰州华菲套房酒店,一晚608,房间不是很大,不过装修还是挺精致的,大厅很小气,早餐也一般,这个价格感觉还是性价比不高!不是很推荐!

D2 兰州——西宁塔尔寺

第二天一早起来出发去西宁
         兰州西宁的那一路国道大部分的路段都在修路,而且大卡车很多,一路过去吃了不少的灰,这一路有人骑自行车从西宁方向过来,也有人徒步和我们一样的方向
        这一段路是我们这趟旅途走的差路最长的一条路,很佩服那些骑自行车的,走这样的路意志力不是一般的强,我们开摩托车都有点烦起来,路太烂不能开快,而且灰尘多。
         260公里左右的路,我们整整开了一天,早上8点左右出发,下午5点才到塔尔寺。
        每次看到旁边的高速公路我们都在感慨,为什么摩托车不能上高速,好想摩托车长双翅膀飞过去,哎!

下午5点半到达湟中湟中大酒店,因为之前我只是规划了大致是路线和景点,没有仔细做过攻略,本来就是打算到了酒店就去塔尔寺玩的,办理入住的时候嘴贱问了下酒店前台塔尔寺的营业时间,她说6点结束,接着我们就郁闷了。第一对房间不是很满意,第二塔尔寺也玩不了,老公还想着再开回西宁市区,起码晚上还可以在西宁市区玩,但是30多公里路起码要1个多小时开,因为路也不是特别好,而且坐了一天的车也是很累了,不想再开回去。
         在房间纠结了老半天,最后决定还是住这里吧,就出去找吃的。在大众点评网上找了这家评价还不错的雪神宫藏家院就去了,找到这家店的时候才发现就在塔尔寺旁边。点完菜跟老板娘打听塔尔寺的事,她说营业时间结束你们也可以进去玩的,不用门票,只是不能进殿,但是进去逛逛可以的。听到这个消息开心坏了

吃完饭7点半了,天还亮着,这边晚上9点才天黑,我们马上就跑到塔尔寺里面玩了。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塔尔寺要顺时针走,然后我们就傻傻的绕着塔尔寺的外围走,越走越觉得不对劲,怎么都是住的地方,而且都是小路,感觉像是进村了,前面是走到哪里去的也不知道,刚好后面来了个人,就问那个人这边过去是哪里,她说她是来朝拜的,就是来绕寺庙走的,前面过去就绕出去了,一圈过去要2个小时左右还蛮远的!2个人都蒙圈了,然后她指着侧面的小路,说那边也能走出去,那条小路看过去像是直接进“村民”家里的样子。
         我们还在纠结继续走还是原路返回时候,旁边来了个喇嘛,他放慢脚步看看我们,我也看着他,对视了会我就忍不住上去跟他问路了,他说他要去大金瓦殿问我们要去哪里,我说我不知道,我们就是过来乱逛的,他说那跟他走吧去大金瓦殿看看,这是这边最有名的殿。
        我们就这样找了个免费是“导游”,边走他边跟我们介绍塔尔寺,原来我们走的这条小路附近的房子都是喇嘛住的,而且塔尔寺每天早上很早和晚上都是不用门票的,他说他明天早上5点要去大金瓦殿诵经,到时候我们可以过来进殿听,不用门票,开始营业后殿里就只有游客了,晚上过去也只能在殿外看看,不能进殿里面。晚上很多喇嘛在寺庙里绕着殿外走,边走边念经,除了喇嘛还有很多信徒也跟他们一起绕着殿边走边口里念着!
        一路我们聊的挺开心的,其实我很想跟他合影,但是不好意思开口,后悔啊!他说他7岁就做喇嘛了,今年27岁,已经做了20年的喇嘛了。我问他你们每天都在干嘛的,他说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就是诵经。20年每天坚持做一件事真是让人敬佩!有信仰并且一直坚持下去应该过的很充足很开心吧!

晚上来塔尔寺有点好,里面没什么游客,基本都是喇嘛和来朝圣的人,逛着挺舒服!如果你们过来想避开人流高峰就晚上或早上早点来,可以看到最舒服的塔尔寺,而且还不用门票
        虽然是8月但是这边早晚温差挺大的,出来的时候没带外套,在塔尔寺逛的挺晚,慢慢觉得冷起来后就回酒店了。估计是感冒了,回去路上就开始觉得头疼了,痛的一个晚上没睡。

D3 塔尔寺——青海湖

难受了一个晚上,第2天早上5点半叫醒老公带我去湟中县人民医院,把急症科的医生叫起来跟他说了状况后,他说我是高原反应,我说我身上还一阵阵的冷,有可能还有感冒。他没理会,就说先吸2个小时氧气。或许只要是低海拔来的,他都觉得是高反,或者是一大早他还没睡够被我吵醒了他也懒的细看,叫我吸氧或者回西宁市区去,那边海拔低会缓解点,如果到了西宁还不舒服就去医院!我不想吸氧,我觉得自己的症状就是感冒引起的吸氧解决不了问题,就骗他说我回西宁吧,然后就走了。
        回酒店休息了会让老公出去吃早饭的时候去药房看看开门了没,给我带感冒药。他吃完回来说药房的人不给他开药,要我过去给她看了才能给我开,要不开错药不好。没办法只能硬撑着去药房。我跟他说了状况后,她看我老公骑摩托车,在加上这些症状,就断定我是风寒感冒,感冒会引起高原反应,必须要先把感冒治好!抓了药吃了舒服很多。幸好在药房遇到好的医生。
       她在了解了我们的行程后建议我们先不要去青海湖,那边海拔比湟中县还要高,我这样的状况过去很危险。让我回酒店先好好休息,如果非要去就看看下午人有没有舒服点,人有舒服点就可以去,不过最好带上红景天和氧气比较保险。听了她的建议我们备了红景天和氧气!
       本来还想今天一早起来去塔尔寺逛逛顺便去殿里玩听他们诵经,结果什么都没玩到在酒店躺了一天,下午还下雨了。纠结了老半天雨也停了人也舒服了终于在下午3点左右决定要出发去青海湖了结果人算不如天算,跑遍湟中县的加油站都不给摩托车加油,原因是过2天习大大要来这边,摩托车就不让加油了。
        我们就想不通了,习大大来为什么不让摩托车加油。跟加油站的人说我们加了油要离开湟中县,通融下,没油我们怎么走呢,可她就是不肯,说被抓到她要扣钱的,已经有人偷偷给摩托车加油罚款了,不敢了!真是被急的半死,怎么说都不肯。问他们哪里的加油站可以给摩托车加,他们又不知道。后来实在没办法我们就在街上拦那些骑摩托车的人,跟他们打听这几天哪里可以给摩托车加油。幸好遇到个知情人,给我们指了个稍微远点的加油站,就兴冲冲过去加油了!
        加油的时候当地人过来跟我们聊天,知道我们要去青海湖,给我们指了条高速路,不是我们本来要走的那条路!但是觉得当地人应该比较了解,就听他的走了他指的那条路,结果开了半个小时都没看到高速,再这样开下去感觉晚上8点都开不到青海湖,于是决定回湟中县走原来我们要走的那条路,因为这个人,我们浪费了2个小时左右,心情都差了。回到湟中县已经5点了,吃了碗面,终于在5点半上了高速,前往青海湖
      可能有人会怀疑摩托车能上高速吗,青海这段摩托车是可以上高速的,而且是没收费的!所以这边开摩托车非常爽,高速上车很少,路又好!

这一路经过拉鸡山,日月山。在到达拉鸡山的时候海拔高气温很低,冷的不行,幸好带了件羽绒服,要不就要被冻死了,下山前往日月山海拔慢慢低了,气温也高起来的。
        这段路风景极美,天气预报说今天是下雨的,我们出来的时候还偶尔下点小雨,开着开着前方就晴了,美景让我们忘记了刚才的不愉快。我们的对话就变成了“老公快看快看,那边好美”,“老婆快拍快拍,那边好美”
         在到达青海湖的时候已经晚上8点了,刚好日落。本来还想这几天这边阴雨估计是没机会看到日落或者日出了,还有些小失落的,没想到在到达青海湖的时候看到了日落,太美太美了!风在耳边呼啸,太阳的余温晒在身上暖暖点,突然感觉好幸福,在经历了这些不愉快后看到意外的美景才觉得其实一切都刚刚好!
         欣赏完日落我们入住了酒店,住进去没多久就下雨了,下了整整一夜!

D4 青海湖——茶卡盐湖——刚察县

第二天我们早上起来准备出发的时候又下起了小雨,没办法只能穿上雨衣出发了,路上又遇到很多骑自行车的。开了没多久雨就停了,渐渐的太阳又出来了!
         环湖路靠湖那侧基本上都有东西拦着,而且没有路,即使是有路的地方也都有当地人在那守着,跟你要过路费。就一个湖还要过路费进去看没意思我们就出来了,开了一段路后发现有个地方可以开进去,而且没人在那管你要钱,我们就开进去了,是当地人自己的地方,他们在那靠让游客骑马赚钱,我们进去后他就过来问你要不要骑马,即使不骑他也不会赶你走。想让老公也骑一只马的,他说什么都不肯,一直说自己不喜欢骑,不知道是不是怕。然后我就自己一个人骑马让那个小伙子牵到青海湖边绕一圈,第一次骑马感觉挺好的
        跟给我牵马那个小伙子聊天才知道他居然跟我是同岁的,儿子都13岁了,10几岁结的婚,我都震惊了!我问他我后面那个小孩是你什么人啊,他说是他孙子!啥?你孙子都这么大了,什么情况,那你儿子是几岁生的他啊?然后他说他孙子是他姐姐的儿子原来他没搞清楚称呼!我哭笑不得,跟他解释你姐姐的儿子是你的侄子,孙子是你儿子的儿子。他才恍然大悟,哦原来叫侄子啊,哈哈哈哈哈!
        逛着逛着,他就哼起歌来了,虽然不知道他在唱什么,但是还挺好听!
        在这个不知名的地方玩了好一会后,我们就继续启程前往茶卡盐湖!

到了茶卡下了高速,在加油站遇到一群同样摩旅的人,聊了会才知道他们是四川绵阳的,今天要从茶卡这边往回走了!
        骑摩托车出行有点挺好的,路上遇到一样开摩托车的人都会打个招呼,好像朋友一样!汽车出行不会有这样的感觉!
        青海这边非常适合摩旅,高速免费,车还不多,路又好,开的可爽了。汽车不一样,要收费!
        这边加油好奇怪,不直接给你加,要你加到油壶里,再倒到车里,老公每次都买太多了,每次多出来都送人,这次在这边遇到这群摩旅的人更不用说了,又是送油的节奏

加完油跟他们道了别,继续出发前往茶卡盐湖。到达茶卡下午2点左右,买了票,带了鞋套进去后被告知不能下湖,因为前几天暴雨,水位上涨,下湖很危险!
        很多人不听劝下湖踩空到盐洞里掉进去,手机和相机都被淹了,直接被抬出去!我们是比较听话的,就在岸上拍怕照。大老远跑过来想拍出天空之境的感觉的,结果只能在岸上看看。那些下湖的人也是挺拼的,湖边水位都到大腿处了宁愿湿了裤子也要下去拍照,有些小孩子被大人脱去了裤子,穿着裤衩就下去了。我在想这样下去有什么意思,在盐水里泡着,拍出来也不好看,这样的茶卡盐湖跟一般的湖根本没区别!
        本来应该要坐小火车的,结果老公去买票的时候不知道小火车是干嘛的就没买了,进了里面后看到有电瓶车和小火车,我们想着往里走走看,应该是可以再买小火车的票的。到了里面才知道只能买电瓶车回出口的票,小火车要到进口那边买。想着到湖心应该不会太远吧,就算了继续往里走,越走越灰心越后悔,太远啦,走的人都累死了,每次小火车从身边经过都想跳上去!来茶卡盐湖玩如果小火车有开,一定要买小火车的票,真的,谁不买谁后悔!
         这边的气温也是挺奇怪的,没云的时候太阳晒在身上穿件T恤都嫌太热。一旦云过来遮住太阳,穿上外套都太冷,冻的发抖。
         走了一半,不想走了,太累了,比坐摩托车还累。反正也不能下湖,拍不了天空之境的感觉,就往回走了。寄存在门口的东西6点前要拿走,要不就要等第二天了。走出去刚好6点,寄存处那个姑娘我们眼睁睁看着她锁了门要走,边跑边喊那姑娘,喊了半天没反应,急死,突然他就一个回眸看到了狂奔中的我们,我觉得那是我见过最美的回眸总算能拿回寄存的东西了!

出来后,又开始纠结晚上住哪里的问题。考虑再三最后决定还是继续往前走,主要这边9点才天黑,即使是晚上6点了还是觉得还早,不像我们这边6点就已经感觉到是晚上了。
       在景区吃了碗泡面就开始出发,开了一半路程才把酒店订下来!一路狂奔在晚上10点半到达刚察县的酒店,庆幸这几天天气还好,就算下雨也都是小雨,没出现暴雨,而且这段路也不错!

D5 刚察县——祁连县

这天又是下雨,不过幸好只是小雨!下雨的时候我就是照片上那样造型!本来还很乐观的准备了一次性雨衣,结果在湟中县出发要穿的时候一下就破了,好不容易找到家有卖雨衣的店临时买了这件雨衣!
        行驶到地图中的分叉路的时候刚好是中午,被协警拦住了,本来我们是要走左边那条近路的,因为前些天暴雨,那条路塌方了,所有要去祁连县的车都被拦住了不让过。只能在分叉路的这个小县城吃午饭。
       吃饭的时候问了店家前方的情况,他给我们指了另一条能到祁连县的路,只是路程比较远,就是地图中我们走的那条路,估计是以前的老路。前面一段路还好,到后面的路就全是小石子路,只能10来码开开,唯一对的起这段路的就是沿途的风景!
       后面那段烂路上看到有人在那搭帐篷,一辆汽车,一辆摩托车,居然还看到了婴儿车。估计是带孩子来旅行了,太牛逼了!

行驶了一天,终于在下午4点半到达祁连祁连大酒店。跟酒店前台打听卓尔山,他说车可以开上去的,不过有段路因为天气原因不大好开,酒店后面这个就是卓尔山一部分。又问祁连大草原在哪里,他说没有固定的地方,你们过来这一路那些草原都叫祁连大草原!原来如此,一路上山山草草的看过不少,还是那句话“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觉得没必要花钱上去看个山,于是就决定今天就好好休息,这一路开的太艰险了,又是下雨又是泥路又是沙路的,基本上什么路都开过了!幸好是偶尔的下下小雨,没遇到暴雨什么的已经是非常幸运了!
       休息了会出来找吃的。在大众点评上找到这家穆方阁餐厅,这个火锅太赞了,料好又足又味美,老板人也好,现在看到这照片还在流口水!这是这段路程吃的最满意的一顿

D6 祁连县——-张掖市-——酒泉市

早上8点左右出发,本来我导航导起来就是地图上的路线,去反方向加了个油,老公用他手机百度导航,导了跟地图反方向的路,往肃南裕固方向,那就随地图走吧。刚开始路还好越开路面越不干净,估计是之前下暴雨的原因,路上都是泥,很不好开。又纠结了会要不要往回开。我用搜狗地图看了下,放大一看前面全是山路,而且有段路还是山路18弯,一看时间要8个小时,醉了。立马更改路线往回开,又回到祁连县的时候已经是9点半了。浪费了1个多小时,不开心😔!

继续出发前往张掖,到了地图中的转折点的时候,就是图中丝绸之路那个字那边,这里是是峨堡。想要继续前行的时候被协警拦住了,原因是前方道路塌方了,不许过,又是塌方
       我们说要去张掖,他说往祁连走吧,那边有另外一条路可以过。这么说就是早上我们原来走的那条路,那条路要花8、9个小时才能到,而这条路只要3,4个小时!那么一个早上我们是白开了么,郁闷的要死!问他路什么时候修好,他说不知道。于是我们商量着要不回祁连再住一晚明天看或者就早上那条路开过去,纠结了半天肚子也饿了又是中午就先去吃饭再说。
        吃完饭还在纠结回祁连县还是直接回西宁结束这趟旅行算了!正在这时我看到一辆汽车从里面开出来,看到车里下来的人我感觉有希望了,马上叫老公过去拦下下车那个人,问下里面的情况看看摩托车能不能过。老公很不解,说问这人有什么用啊,那个协警都说了塌方了车不能过了,问了也没用!不肯去!我说你看到他们穿什么衣服了没?他们是施工队啊,负责现场施工的,他们最了解里面的情况,协警只是负责拦着要过去的车他不了解具体情况,或许摩托车能过呢!在我的再三要求下老公勉强过去问了,问完回来满脸笑容说汽车过不去,但是摩托车可以!突然有种中了彩票的感觉,2个人开心坏了!
         去加油的时候加油站的人告诉我们这里的路塌了有1个星期了,因为之前的暴雨!反正我们知道摩托车能过了就不管路塌不塌了,加完油就兴冲冲的往祁连方向开去!协警看到我们又拦了下来说怎么又是你们啊,不是跟你们说过了路塌方了去不了祁连了啊!我说我们问过了摩托车能过,他有点不耐烦说谁跟你说能过了!我指着那群在吃饭的施工队说他们告诉我们的,汽车开不过去摩托车可以过!他很无奈说那好我现在放你们过去,但是路上你们自己要注意安全,慢慢开,过不去就折回来别勉强。其实他人也挺好的虽然之前挺凶的样子。谢过他后我们就启程了,后面被拦下的开汽车的人一脸无奈!
        这回知道听老婆话有多重要知道了吧!
        现在回想当时开了反方向路浪费了时间2个人发脾气在那急的时候真是没必要啊。要不是早上浪费了这么多时间我们也不会在中午这个时候到达鹅堡,如果不是中午到达这里也不会遇到施工队过来吃饭,协警更不可能放我们过去了!或许我们又返回了祁连县,或许放弃旅行回西宁了!
         冥冥中早就注定了,之前的不顺只为让你在恰当的时候遇上对的人,即使前方的路艰险万分我们也要继续完成我们的旅行!

这一路过去,我粗略的数了下,塌方的地方总共有15处左右,有些塌方的地方就只够一辆摩托车过。还有段路泥石流滑过的地方全是泥,车很难开过去,完全起见我就下车走,他慢慢开。由于泥太多还有石头什么的最后车轮卡住了,2个人费了很大的劲才把车救出来。出来后老公还问我刚有没有拍下来。路上都是厚厚的泥,我走的时候都很怕自己会摔倒,哪有时间拍照呀
        这段路过去终于进入甘肃区了,路好多了,下来休息了会发现我们的鞋套上全是泥,幸好我早有准备把鞋套穿起来,要不我们的鞋都要废了!

一路艰险,终于在下午4点到达张掖丹霞地质公园,买了票进去里面有专门的大巴车接送的。丹霞地质公园还是值得来的,很壮观,特别是晴天太阳照射下来的时候非常美!

在这玩了2个小时,出来后吃了晚饭我们又在想晚上住哪里,考虑到后面的行程和时间问题,最后决定继续前行住酒泉市。
       甘肃区摩托车不让上高速,只能开国道,虽然路程跟高速差不多但是个别路段在修路,不过也是沙子路,还算好开。
       这边晚上天黑也是9点半左右,国道上车非常少。甚至有段路一辆车都没有,开着都开慌起来了。
       在距离酒泉市40公里外的天空万里无云,天黑后满天繁星,就跟网络上那些星空的照片一样一样的。我在车后面仰着头望星空,几次看的脖子都酸了还是忍不住仰头看,太美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星空,没怕下照片还真有点后悔。在快接近酒泉市的时候云开始厚起来了什么都看不到。开了好久终于在晚上10点半到达酒泉市入住酒店!

D7 酒泉市——敦煌

一早起来出发去敦煌,路过看到一个洗车店,把前一天搞的都是泥的车洗洗干净再出发!
       洗完车继续出发,这段路的国道有2条,刚开始开老的那条路实在是太差了,又返回去几次想上高速被拦下来。老公还很老实的慢慢开过去问能不能上高速,笑死我了!后来找到另一条路很好的国道,一路狂奔!

为什么照片里看不清我的脸?要不是我事先准备好全副武装,回来后我就没脸见人了!唯独没照顾到的就是我的手!太阳很大但是不热,被太阳晒的很舒服。当时没太在意,左手手背被晒了一会,就开始痒起来了,然后脱皮了,吓的我立马把手放口袋里了!要是这次出去没戴口罩和眼镜,回来会不会有人以为我整容失败了,想起来就后怕
         在铁人故里这里吃了午饭,继续前进。过了这里后国道的路都非常烂,而高速就在国道旁边,好想上去
        开了好长一段路,看到高速老公就去问能不能上,不断的被拦下来。开到嘉峪关东的时候去加油,问了下加油站的人这边能不能上高速,那个姑娘说这里不能上,不过嘉峪关西入口可以上高速。加完油马上就往嘉峪关西开,这回老公也不老实问了,路实在是太烂他也开的不爽了,想上高速的时候刚好前面是辆大货车,我们就跟在大货车后面冲上去了,如果没有大货车我们也不清楚他们会不会出来拦。总之是上去了,好开心。这边高速上的车超级少啊,路简直不要太好哦!
       到敦煌出口的时候心里还在打鼓,会不会拦下来罚款什么的,结果出来的时候,站口的人什么都没说就让我们过去了,还跟我们说慢慢开慢慢开!

晚上入住敦煌山庄, 敦煌山庄就在鸣沙山旁边,在楼上餐厅可以看到鸣沙山。敦煌山庄的装修很有特色,服务员的态度也挺不错,推荐入住。我们到酒店是下午4点半了。办理了入住后在楼上吃了晚饭准备去鸣沙山玩,到了售票处了说6点不售票了。只能另做安排。就开着摩托车出来瞎转!
        看到敦煌莫高窟的路牌,想着先来探下路!这一路下来一辆车都没有,第2天才知道敦煌莫高窟开放时间私家车是不能开进来的,只能是他们的专车接送。
       开到入口处看到那一个个窟洞,周边又是一片荒芜其实心里还挺慌的,看着反正也进不去就打道回府,回去的路上太阳也慢慢落山了,沙漠日落好美!

D8 敦煌——西安

第二天本来想早点起来去鸣沙山玩的,结果睡过头起晚了,弄好出门都9点半了,这个时间去鸣沙山玩会被烤成猪。决定还是先去莫高窟看看有没有门票,到了莫高窟一问票还有很多,正打算买呢,发现没带身份证,又折回去拿身份证。
       回去的路上把晚上转机去西安的机票定下来,到酒店把房间退了,摩托车寄了,行李寄存在前台,预约了酒店到机场的车,安排好一切就出发去敦煌莫高窟玩。买了1点半的票,到了售票处进去后先看电影,3D环型巨幕太震撼了,老公说电影比到窟里看还要好看,票价虽然高但是很值,来了一定要去看看电影!看电影不能拍照,我偷偷拍了几张!看完电影就坐专车到窟里面看,窟里面也不能拍照,只能外面拍几张!
       里面有专门的导游带你进去边看边讲解,一队10几个人,每人一个耳机,跟自己的导游一个频道,每个导游带着自己的队互相不干扰,挺好的!

莫高窟一圈逛下来大概2个小时左右。逛完出来到售票处的时候差不多4点了,打车去鸣沙上玩,这个时间去玩刚刚好,没中午那么热。

鸣沙山进去就能看到有人在玩滑翔机,也有直升机,再往里走就有人过来跟你推荐沙滩车,说怎么怎么好,骑骆驼不好玩就是走上去下来没意思什么的。但是沙滩车感觉比较普遍,既然来沙漠肯定是要骑骆驼有味道。
       事实证明确实有味道,骆驼好臭,浑身苍蝇围着飞,而且它会边走边拉便便和放屁,而你骑在上面只能默默忍受着。其实骑骆驼一点都不舒服,不过没骑过骆驼可以试下!
       鸣沙山玩了出来7点半了,吃了碗面就赶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搭晚上9点半的飞机去西安,到达西安晚上11点半了,入住了机场酒店西安星客栈,这么晚到西安,酒店的人还来机场接我们,真是太贴心了!
       这一天正式结束了我们的摩托车之旅。

D9 西安

早上起来先去市区酒店办理入住,休息了会吃了午饭本来想先去兵马俑的,结果这个摩托车迷到哪里都要去看摩托车

看完摩托车下午2点半,准备去兵马俑,结果店员说我们这个时间去太晚了,而且过去容易堵车。被他说的动摇了,就叫了辆快车准备回市中心逛逛。上车后跟司机聊天随口说起原来的计划,他很热情说这个时间去兵马俑不会晚的,也不会堵车,别人都回去了,我们过去怎么会堵呢。说的也有道理就又决定去兵马俑了,果真跟他说的一样,一点都不堵。
       这位快车司机也是真能聊,了解了我们的行程后说他在兵马俑那等我们,再送我们回市区。跟他打听了回民街,他就打开了话匣子说回民街东都是游客去的地方,本地人都不去那吃,当地人都去回民街西,不过一般游客找不到。兵马俑出来后他带我们去了回民街西吃他平时经常吃的东西,还请我们吃晚饭,真是西安好司机

D10 瑞安

第二天坐飞机回瑞安,结束这10天的旅行!回来后我们看了场电影《大话西游3》,电影结尾六耳猕猴拿着鸡毛掸子赶着唐僧师徒去取经!猪八戒一脸委屈跟唐僧诉苦说,师傅,师兄已经赶了我们3天3夜了,我好累啊你累不累啊!唐僧骑着白龙马默默回头泪流满面说,我  屁  股  好  痛!
         看到这一幕,我们俩笑喷了,想起我们走大西北这一路坐摩托车开的那些烂路,颠的屁股也好痛,对于唐僧,我们感同身受啊
        旅行回来3个多月了,终于把这篇游记写好了。每次看到这些照片感觉我们还在那远方的路上飞驰,感受依然深刻!大西北,我们还会再来的!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2-20 15:28

2016-12-20 15:30

照片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2-21 00:01

谢谢哦

2016-12-21 07:5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2-26 20:57

引用 wuhua 发表于 2016-12-26 20:57: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