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的人,请给我一支兰州

一直都很喜欢大西北的粗犷美,趁着还在西安,离西部比较近,多在西部逛一逛,趁年轻。

想去散散心
本来打算周四晚上走,由于各种原因,周五终于还是决定去走一走。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开始啦。
杨陵-兰州k169第二天早上五点多到的兰州兰州站不是很大,出站后打车到了舌尖尖牛肉面(舌尖上的中国有提到,比较有名,但是味道很一般。舌尖尖属于24小时营业,汤汁不是很新鲜。如果想吃到比较正宗美味的牛肉面,推荐马子禄金鼎等牛肉面,面好吃汤汁也很美味,另外纯牛肉也很好吃!!!)我们第二天到大众巷吃到了马子禄
以后找到住处后,稍稍整顿后,我们便来到了甘肃省博物馆,最想看到踏马飞燕,果然很震撼!还有很多有趣的面具。身边的一些游客有的还请了讲解员,如果想深入了解,可以请一个,毕竟门票就免费~
这次旅行,赶得比较巧,兰州公交免费,为我们省了一大笔公交费。
从省博出来,和同学汇合后,我们一起去吃手抓~当时是听我的学弟推荐我去小西湖吃手抓,找了半天才找到春台手抓,又要了面片,要了+沙,要了干锅土豆!兰州的土豆真的很好吃~
之后下午就是去爬山-白塔山,看中山桥的夜景,到正宁路吃美味
下午两三点天气还是不错,迎着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路上,插混打科,嬉笑怒骂,很快就爬到了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兰州黄河美景(黄河水并不黄)
中山桥附近有买糖葫芦的,今年一直想吃糖葫芦,直到这次来到兰州,看到红果果真的是迈不开腿,挪不了步,三元一串很美味,到了晚上夜幕降临,糖葫芦也会打折,一元一串~(兰州街边小贩可能摆摊就图个乐呵吧)
爬山后等夜景的气候在附近还看到了一群瓜娃子,在跳街舞,好羡慕他们,和弟弟妹妹聊了一会,了解到他们都不在继续上学,有的在上职教。
夜幕降临,中山桥也被点亮。再次走在中山桥,对面一行人,有个大哥哥竟然爬到上面钢架上,好有魄力!
之后我们来到了吃货聚集点…正宁路小吃-土豆豆皮,鸡蛋牛奶醪糟,孜然夹馍,甜胚子,烤脑花真的很好吃呢,还有很多,只怪我们战斗力不足,没能把那个尝一遍
鸡蛋牛奶醪糟应该是我们最喜欢吃的!队伍超长,我们从剧院附近那家买的,人很多,味道很好,说是央视报道blabla.在往里走,还有一家,人也很多,说是有注册商标。
甜胚子和麦片差不多,不过味道和麦片不同,味道不错呢~
12月的兰州还是比较冷的,晚上八点多就已经冻得不行,我们就回了。

第一天太累,而且兰州可以逛的地方也不是很多,第二天我们九点半才出发,先是去看了黄河母亲雕像,顺便还看了看小西湖公园(很荒凉)。
之后就是到大众巷吃美食——
马子禄牛肉面
一个很有名的甜食店(好像是糯米做的,不太好消化,黑芝麻的那个不错)
黑豆(强推)  热冬果(味道很奈斯)
泡芙 榴莲饼  板栗饼(泡芙很美味,奶油一点也不腻)
然后我们要到东方红广场逛了两个多小时的街~最后是兰州大学
高大上的图书馆,人很多,被考研党占据。最后我非嚷嚷要到兰大本校的餐厅吃,最后的结论就是:天下食堂一般难吃。干锅酸菜肉不错,(其实不是干锅,是汤锅。。。)
最后的最后,晚上近九点回村!一路硬座回来,刚到寝室就睡了一上午~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2-21 10:2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