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去旅游——布达佩斯

逗逼框 (福州) LV.6
2016-12-20 03:03 427/2
  • 出发时间/2016-11-20

东欧三国游第二地点,布达佩斯.之前学德语的时候看了布达佩斯之恋,也叫忧郁星期天.电影很好看,女主更好看,简直美若天仙.看的时候倒是没有太在意布达佩斯这个城市...不过听说是个很漂亮的城市,去之前也是满满的期待.

一些背景

先简单介绍一下,lz现在在德国留学,所以去欧洲各个国家都很方便.喜欢自由行,喜欢一个人出去玩,旅行期间不爱搭乘交通工具基本靠步行.去过的地方不多不少,用一台用了两年的htc兼800万像素和美图秀秀完成所有照片记录.因为不是从国内走的出境游,对签证机票啥的攻略不是很懂

欧洲旅游和在中国很不一样,本来地方就小,各个国家景点之间挨着也近.之前没出国前看那些十日七国欧洲游的团觉得很不可思议,现在自己走下来觉得实在太正常不过.lz在法兰克福附近的一个小城市读研,基本上到各个地方旅游都从法兰先出发.在欧洲如果经纬度上没有跨越很大交通方式基本就是两种,火车和大巴.德国到其他国家的火车线路一般都比较贵,比较奇葩的一点还有就是越早买票越便宜.也有跨夜火车,相对来说就便宜很多.另外一个比较实惠的交通方式就是大巴,一些大巴还会时不时做活动,比如lz这次从法兰克福布拉格的大巴票赶上了打折,只花了11欧.推荐一个个人认为欧洲境内查询交通方式很好的网站,http://www.goeuro.com/. 上面有飞机火车和大巴三种出行方式的价格,还可以直接链接到购买界面.

匈牙利的官方语言是匈牙利语,英语基本没问题,比起法国人来说已经很好了.匈牙利会说德语的人不是很多,但是路上有很多德国人,毕竟在一个一年四季基本看不到太阳的地方,每个人都想跑出去度假.匈牙利的货币是福林,人民币大概是福林40倍,欧元可想而知更多...我拿了50欧换了差不多一万多...兑换货币很方便,街上有很多exchange的店.布达佩斯市中心的hotel也是不便宜,基本都是40起价,建议到airbnb上找情侣或者住别人家.lz这次才airbnb找的一个超大房间预计可以睡4个人两晚也才30欧.布达佩斯的物价不高,一天两夜吃饭旅游买零食换的50欧差不多够,但是有一些刷卡的部分,所以大约在60到70欧左右.

布达佩斯一日游

lz从布拉格坐了大概一天的火车到布达佩斯,火车票是在布拉格火车站的,卖票的大妈还很亲切地跟我说其实可以上网买更便宜,我也很遗憾地告诉她可是我没有信用卡...在欧洲如果没有当地的银行卡,一般在线买票都是要用到信用卡,所以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办一张.

布达佩斯的时候天也已经黑了,找到住的地方出门吃了点东西就休息了.第二天又很幸运地碰到晴天,为了保证一天可以把计划的景点都玩完,早上大概9点就出门了.

相比之前去过的布拉格,布达佩斯的建筑高一些,道路也相对宽一些

从伊丽莎白桥走到河对岸,多瑙河穿过这个城市,把它分成了布达和佩斯两部分.伊丽莎白桥明显是新建的桥,非常现代,从桥上可以看到对面的皇宫和自由山

远处的就是皇宫和链子桥

从自由山上可以看到伊丽莎白桥和两岸

之后...我就开始爬山...自己也是觉得很迷,大周一的早上10点不到在布达佩斯爬山...但是环境很好,从高处往下可以看到多瑙河和两岸,空气也很清新.最后爬到山顶到达自由女神像,山上还有一些小摊位可以买吃的和水,买了一瓶芬达是山下大概一倍的价格.

自由女神像,天气真挺不错的,后面被围起来的像是一个广场,但是不能进入,墙外还有一些历史介绍

山上往下走的小路,正值秋天景色很好,但是因为大早上的还有一些湿气走的过程一直在默念不要摔...

半山腰拍的风景

从自由山下来走一段路就到皇宫了,从自由山过来走的话先是公园,开放时间记得是到晚上6点,公园门口还标着有开放的wifi,以及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看到各个地方的历史.

公园的入口,一直往右走就可以到达皇宫

看到这个坡就想着...还要继续爬...

没想到皇宫这么贴心还有电梯OTL...

电梯到顶之后的半山腰风景.

之后在继续进入皇宫之前,在大门前发现了一个通往地下的小路口,看了一下介绍好像是以前关犯人的地方.下去了之后从墙面可以看出来应该是很久以前遗留下来的.不过大家好像都无视了这个地方从我进去到出来一个人都没有...虽然是大白天,听着自己脚步的回声也是有点怕怕的...

这个监狱就是往横向和纵向展开

从监狱再出来,穿过一个城门就到皇宫的正面了,从这往下看风景也很好

天气真挺好,从这里到达皇宫的另外一边

皇宫正对着链子桥

从皇宫可以直接走到马提亚教堂,但是因为我看错了地图下了山,其实好像都是在山上的,不过也多亏次看到了布达佩斯很多漂亮的小路

街道旁边居民房墙上爬满植物,远处老爷爷带着孙子回家

好喜欢这种小路,秋天看来更有味道

远处小亭子挺中国风的

知道我迷路了路边特意给了我副地图OTL....
不过也多亏了这个地图我成功找到了马提亚教堂.通往教堂的路上有很多饭店咖啡馆,还有一些卖纪念品的小店.教堂占地超级大,整体呈白色,正好去的时候是下午2点天气非常好,配着蓝色的天空炒鸡好看.

查了一下说这个教堂后面翻修了很多次,一大特色就是只有屋顶的部分是彩色玻璃

教堂对着的广场,这个好像是可以过去找他合照的

从教堂拐个弯就可以到渔人堡了,对面还有星巴克...也是无处不在囧...从渔人堡也可以看到多瑙河和另一半的城市,很多人在这里合照

整个这一片的景区都是在山上,可以从小路下山到达多瑙河边

渔人堡,可以到达那个小小的堡顶,上面风很大....

这就是我开始沿着小路下山啦

超喜欢这样的小路

从小路一直直走就到链子桥了,再从链子桥穿过去就可以到达国会大厦啦

蓝天把多瑙河映成蓝色~

链子桥两头都各有两只石狮,说是为了守护这两座被连接的城

桥上骑自行车的人

穿过来啦,这里的电车好古朴的感觉,因为快到圣诞了到处都是关于圣诞节的广告

国会大厦真的.....好大....大到我都找不到入口OTL...不过之前在网上看说是门票不便宜还不能参观很多,也就没有进去了

驶过的电车,没记错的话应该是2路,这趟电车基本所有景点都能到

看完了这些景点就差不多了,我就开始乱逛了,秋末的布达佩斯真的好好看!

布达佩斯还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走在路上可以看到很多雕塑和壁画

这是一个幼儿园的外墙

这个乍一看到还真的有点吓人囧

这样布达佩斯一天之旅结束!布达佩斯很漂亮,有时间有资金的话可以呆个2,3天.山上还有一个很有名的露天温泉,我因为没有带泳衣过来就没有去.最后还是给一个路线图仅供参考.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