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系列,走走停停——布拉格消费篇

中午12点之前不出门,谓之懒人系列。
       日期:01.12—04.12       酒店:VILLA HOTEL(4星)     交通:柏林布拉格往返机票及市内地铁     总花费:2000RMB 每人(光机票就1000RMB)
        拿到德国签证时,感觉自己到达德国之后的生活是月月旅行到别国,周周旅行到别州。但事实证明自己too young . too simple. 完全高估了德国办理手续的缓慢程度。一直拖啊拖,终于在2个月之后,到达了从2003年就已心心念的布拉格,迫不及待的想去“许愿池”投下一堆一堆的钢镚。
        因为此次旅行的目的只是课余放松心情,而且某人立誓要看遍布拉格的春夏秋冬。所以本文只叙述了我们走过的半个布拉格,还有好多好多美丽的细节值得你来探索。当然,网上关于布拉格的攻略特别的多,可一个重要的花费问题,提之少之又少。所以本文主打布拉格的消费篇。

前期准备

去之前必须要携带的是旅行转换插头,GOOGLE MAP和华夏银行借记卡(布拉格红黑KB可以银联卡取现,如果VISA取现无需手续费或不在意手续费的,携带VISA更方便)。

到达

10:30到达布拉格机场,第一反应就是柏林机场怎么能那么小。进入机场大厅的第一件事就是附近找一个ATM机取现。插卡,取钱,吓一跳。亲身经历,机器至少取1000克朗,不过建议多取些,因为很多地方只能使用现金而且是捷克克朗,如果使用欧元的话会因为汇率亏钱。准备乘坐BUS前往市里的话,需要将1000整币换为零钱再去机器买票。机场中的换钱处可以免费帮忙整换零。整个行程只看到机场的售票机可以用纸币购票,室内地铁购票机只能用硬币购票,虽然有人工售票窗口,但总是没人。所以,适当的要留一些硬币备用。
本人不建议买PRAGUE Card,因为布拉格的旅行主要是靠走,景点离得都非常近。往返于酒店单独购票是很合算的,布拉格的地铁票很便宜。平时出行只需购买24克朗30min有效的票即可,但是从机场到市内需要购买32克朗75min有效的票。

正文

一直认为出去旅行最重要的睡好,所以在skyscanner订了4星级的HOTEL VILLA。离老城区大概10分钟地铁,个人感觉相对老城区3倍价格酒店来说,HOTEL VILLA性价比非常高。酒店是别墅式酒店,小而精美,环境很不错。每天赠送早点,种类算是蛮丰富的,水果,香肠,面包等很欧洲的feel。Check in后,放下行李在前台取了免费景点图和地铁图。

特别喜欢这些小玩意儿。。。波西米亚风真心好漂亮。。。

布拉格火车总站

这里不止积淀了千年的文化,也积累了千年的灰尘。

为了圣诞节,用金粉染的装饰物品。在德国并未看到,也许是捷克独一处,或者还有斯洛伐克。。。

布拉格每个集市都可见到的手工艺人,纯手工打制,粗糙但很好看。

传说中的波西米亚集锦,真的好看。最出名的是水晶制品。(玻璃)

整点报时,天文钟。

传说中的捷克最大圣诞树。

夜晚真的好有feel。。。

站在查理大桥上拍摄王宫。

夜晚的查理大桥,这是最值得去的地方之一。

列侬墙,是个拍照的好地方,你也可以自己喷。。。

在王宫旁的道路上就可以看到夜景,很漂亮,完全没有必要去瞭望塔看景。

盛伟特大教堂太漂亮,太壮观。

查理大桥拍摄

布拉格虽然没有许愿池,但它是一个想看遍春夏秋冬的城市。
不必刻意纠结要用几天看遍整个布拉格,放松心情,走走停停,
沐浴着波西米亚落日的余晖,体味着布拉格悠闲的浪漫。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2-20 12:28

引用 duckling 发表于 2016-12-20 12:28:35 的回复:

回复duckling:哈哈。。。不必纠结,记得地铁票一定要提前打票。。。随意的走才更有意思

2016-12-20 17:0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2-26 09:51

引用 lumengwei 发表于 2016-12-26 09:51:58 的回复:

回复lumengwei:只是来提醒一些必须注意的点。。。并不想很详细。不然就没有意外发现的惊喜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