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多不多

浅鸢 (匈牙利) LV.13
2016-12-20 05:16 201/4
  • 出发时间/2016-12-17

小土作为留学狗目前落脚在匈牙利中西部一座叫做维斯普雷姆的小城。有人说欧洲许多国家除了首都算是城市之外,其余都是村儿。这话有些戏谑的成分但也确实不假。那么小土姑且把住的这里称作大V村吧。

google地图上的维斯普雷姆

大V村名字起源于斯拉夫语词Bezprym,可能来源于当年一位首领或是一位叫朱迪斯的公主的儿子(摊手,改天要专门写文八一八匈牙利历史)。传说中大V村被建在7座山丘上,其中一座是下文会提到的城堡山。

远眺城堡山

大V村在匈牙利算得上历史悠久,据记载公元9世纪的时候城堡山上的两座城堡已经建成,也是匈牙利最早的主教所在地(公元1003年)。几个世纪以来匈牙利的皇后都是在大V村加冕的(骄傲脸)。这里也是匈牙利最早拥有大学的城市之一(继续骄傲脸)。
在此加冕的皇后和她的国王

大V村真的村的可以,市中心从一头到另一头20分钟散步也到了;一家影院一家H&M在只有一层的购物广场里;一家麦当劳在圣诞假期找不到大夫的医院旁边;大部分商店超市餐馆周日是不营业的,周末公交车也减半。没有夜宵,没有24小时便利店,最高的建筑17层……当地的学生也说这里的生活有些无聊。

V村最高的建筑

然而,这里满足生活基本需求又刚刚好,几乎所有日常需要去的地方步行都能到;几家味道不错的餐厅咖啡馆,隐匿在街区中的酒吧,街边卖家居饰物的小店,画廊和古董店;还有偶尔有表演的体育馆,一处风光明媚的景点,一片未经开发的森林以及动物园。

以及每天都有故事的天空和云朵。

闲来无事小土喜欢去城堡山逛逛。这里除了历史悠久的城堡,还能俯瞰整个V村全貌,晴空下的红瓦绿树,夜幕中的灯火点点,总会让我想起我那碧海蓝天的家乡。况且我们的匈语课在这山上我会乱讲!

城堡山上远眺V村

我们上匈语课的地方

另一处可以看到整个城市全貌的地方是观景塔。观景塔坐落在森林中,嗯,是真的保护相当完整的一大片,几乎没有人工修缮的痕迹。森林外是一片田野,私以为这是观看落日的好去处。

观景塔

初冬的树林

其实作为留学生的日常大约就是上课下课做功课,洗衣做饭搞卫生,去超市扛食物,去首都扛生抽米醋和衣服……丰富多彩是偶尔,平平淡淡才是常态。之前看到有篇文章写道:“留学给我最大的财富可能是把我放到任何地方能能活下去的能力。”我想,留学生活不仅仅是让人活下去,而是让人可以把平淡的日子过成诗。

夕阳下的田野

更多匈牙利资讯游记欢迎扫下方二维码关注小土公众号~~欢迎想来旅行的小伙伴来撩

引用 浅鸢 的图片:

突然就想到了“天空之城”这几个字!

2016-12-26 10:44

这里的天空真的很美呢,看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