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为人称道的美丽,都不及第一次遇见你~(一)

小兔子 LV.6
2016-12-20 05:18 1785/9

第一次写游记

美丽川西,一见钟情

红色佛国,灵魂苏醒的地方

从未想过要写游记,突然地就想记录下曾走过的路和逐渐远行的青春…

2015年11月在朋友圈不经意的看到了一片红房子,立刻就被这片红色吸引,心中随之一颤,随后得知它见“色达”,心里有个声音平静的说“我要去这个地方”

2016年1月的一天心里猛得有种强烈的欲望“要去那片红房子,去感受那无法理解的信仰”,迫不及待的心情已经不能多等一天,百度了路线马上出发…

Day 1.早上九点到达成都,发小家放下旅行箱,直奔茶店子车站买了去色达的票(第二天没车,只有隔天的票)于是开启了成都之旅。

第一站,锦里(城市特色的美食商业街,类似西安回民街)

进来左边带有成都味儿的星巴克,没有想要进去

往里走就是各种手信、美食

美食一条街,吃了最爱的菠萝饭,好像是20/份,味道一般,双流兔头还不错,挺辣,价格忘了,美食只记得吃忘拍照,里面茶馆很多都有川剧变脸,门口都有人在招揽生意,可以进去感受一下川文化。

Nice,挂饰非常喜欢💕

里面游客很多,也有一些当地人在懒洋洋地晒太阳,一股慢节奏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
在出来的路上遇到了许愿树,许愿,拍照📷~

这家店感觉不错,果断的进去,价格适中,有歌手驻唱,隔壁的一对情侣主动帮我拍了两张😇😇

锦里吃饱出来直奔宽窄巷子(本来想打车去,出来门口有旅游大巴售票点,很方便直接买了票坐车在宽窄巷子下,其实不远)

也是美食一条街,适合文青,颇具城市特色

转完宽窄巷子一天基本差不多了,打车直奔巴蜀大宅门火锅(据说是王菲来成都的御用火锅店,发小提前一天订位)

两人点了很多菜没吃完,味道不错,我们要的中辣~
回家泡了燕窝,发小说明早给我炖~

Day 2 彻夜畅谈起床晚了,燕窝没时间炖,发小上班,匆匆吃了早餐去逛古镇爬长城🤓

第一站,洛带古镇,一个有特色的客家古镇,有独特的客家风俗和客家文化,好像是免门票,不记得了

小镇并不大,可以做黄包车游览,镇上有很多手工艺制品,纪念品,当然少不了美食,伤心凉粉的招牌处处可见,毫不犹豫的要了一碗

走到古城的尽头,会看到一座塔,没上去,有许多面包车去长城,每人15元,上车,走人

此长城非彼长城~
买了门票迅速开爬,门票五元还是十五元,记不太清了

爬长城的人很多,听口音都是本地人,不排除会讲四川话的外地人,比如

长城不长,边走边玩一个多小时到达山顶,爬不动可以骑马,当然我是不会选择骑马,当年骊山骑马上下山的阴影还没散去

山顶有座寺庙很多人祈福,寺庙下来不少回古镇的面包车在等客,价格一样15/人,直接拉你到车站。

四十分钟左右回到成都
约了发小逛川大
(不知道哪里来的川大情结)

发小说川大很大,逛下去得天黑,我们选择了坐人力车在里面逛(人力车校门口很多,师傅拉我俩貌似有点吃力,觉得很过意不去,导致心情不美丽,当然也是第一次坐人力车)

校门口的残荷也别具风情~

川大出来春熙路美食去,吃饱明天出发啦
两个人又是一大桌~
不可否认,成都确实是美食的天堂~

爱吃豆制品的我貌似吃了两份豆腐~

回家发小给准备了暖宝宝,红景天,带了冲锋衣,交代好各种注意事项才睡觉,心里暖暖的,碎叫,碎叫

Day 3  4:30熟睡中闹钟吵醒,匆匆背上行囊出发,
凌晨五点的茶店子车站

五个多小时经都江堰汶川理县一到达马尔康

司机师傅给大家20分钟吃饭,沿途不再停车吃饭

天气晴朗,很冷,也很美
干净的空气,藏区特有的蓝天~

马尔康过来很快就到了崎岖山路,道路很窄结冰,处处艰险,一路颠簸从不晕车的我,吐了好几次(其实朋友一直劝我等天气好了再去,结冰的山路太多危险,可是我毫无动摇,怕家人担心只说了去成都

狭窄山路下的悬崖,道路结冰

经过13个多小时的颠簸,和车上认识的小妹妹结伴在佛学院路口下车,此时已脱虚,晚上九点一片漆黑,我们坐面包车上佛学院,20分钟左右到达宾馆

头疼欲裂,想吐,整个人都是飘的,第一次体会到了晕车➕高反,宾馆大厅买了十只葡萄糖,喝了两只,小妹妹让我吃了她仅有的巧克力,吃了发小准备的红景天,(自以为身体很好,没有提前吃红景天,可能是一路颠簸的原因)

Day 4 昨晚很晚睡,早上很早醒了,喝了两支葡萄糖,人还是飘的,别人告诉我们,今天是今年最后一次法会,小妹妹让我今天休息,我还是固执的起床了

宾馆后面就是法堂买了氧气直奔法堂

一路艰辛只为这段梵音

许多修行的人在这里听课,我们也跟着一起诵经,中间休息僧人准备了酥油茶,粥及咸菜辣条等,还有像胡辣汤一样的食物,每人有份不限量,我们喝了酥油茶,所有食物都是免费的

昨天的高反好多了,人也神清气爽,

出来法堂顿时被眼前的一片红震撼到了
延绵的红色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直震心灵……

回去又喝了两支葡萄糖,在唯一的商店买了十块巧克力,我们决定沿路上去

路上遇到很多修行人,出于尊重本来是不拍照的,还是忍不住拍了两张

在这里他们终日只做一件事一一修行

去往山顶的路上遇见了一个大大的转经筒

在路上遇到一个觉姆一句话不说,递给我一张卡片,当时懵了不敢接,后面过来一个喇叭说,收着,收着,我就拿着说了声谢谢,她也没回应我,直接走了,这算不算是有缘人呢(修行人女的叫觉姆)

喘着气来到了海拔4000➕的坛城,昨天的高反已经烟消云散
坛城据说是最接近佛的地方,共三层,每一层都有僧人在转经,在一层有一圈的转经筒

一个西藏过来的僧人带着我们一起转

坛成之上有很多远道而来磕长头得虔诚信徒,对着坛城诚心叩拜

“不修今生,只为来世”

转完经,晒晒太阳,静坐观心

待续……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2-20 15:28

我是一个人去的

2016-12-20 16:28

2016-12-20 16:52

楼主在色达呆了多久啊

2016-12-20 22:10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2-20 22:10:19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看后面游记

2016-12-20 23:52

引用 小兔子 发表于 2016-12-20 23:52:31 的回复:

看后面游记

回复小兔子:后面的还没写呢吧,我昨天看了没看到新的

2016-12-21 12:44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2-21 12:44:01 的回复:

后面的还没写呢吧,我昨天看了没看到新的

回复缘遇清秋:哈哈,谢谢关注,已更新

2016-12-22 19:5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2-26 10:54

引用 下一站水后 发表于 2016-12-26 10:54:48 的回复:

回复下一站水后:说走就走,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