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思密达 - 2016 圣诞前逛首尔

AmberLee (新西兰) LV.5
2016-12-20 06:17 711/1

关于我们
我,在新西兰生活的北京大妞。
我的老公黄先生,新西兰香蕉人。
关于行程
此次路经首尔北京
首尔4天。
奥克兰首尔北京
关于签证
因为我有新西兰绿卡,直飞韩国再飞第三国可以不需要签证呆30天。如果有澳大利亚签证,也由此待遇。
老公新西兰护照,无需签证3个月。但是要签证去中国

Hello思密达 第一日
奥克兰乘坐大韩航空。时隔12年再次坐大韩航空,空姐依旧都是美女,拌饭还是一个味道😀

照相器材
华为P9手机📱

到达仁川机场已经是晚上8点了。本来在淘宝上租的WiFi发射器,可是到了现场支付宝余额不足交不了定金,店家不收卡😥😫 常年生活在国外有点儿落伍😂果断跑回一楼大厅,SKT 柜台去租,5500韩币一天,无限量,信用卡付账。没有WiFi会死星人伤不起😂
到地下一层坐机场快线到首尔站 (Seoul station),再打车到明洞的酒店。 一般来讲,我们出行的标准是3星或以上的舒适型酒店,以国际连锁酒店为主,这样品质有保障。
这次入住位于明洞的PJ酒店。很失望。之前朋友推荐这家酒店说物美价廉,还有往返明洞和东大门的免费班车,我看网络评价还可以就订了。办理入住手续时已经11点多了。前台态度有点儿grumpy但是到了房间更失望。大床房很小,放了2人行李箱后基本没有落脚的地方了。说是无烟房,可是房间里有烟灰缸,桌子上有点儿烟灰。没拍照,因为觉得有点儿恶心,立刻自己清理了。房间暖气不能调节,有点儿热。花了半小时平复自己的心情,将就将就把。好在地理位置很好,离乙支路3地铁口就500米,离chungmuro(忠武路)1000米 - 忠武路2路或者5路公交车直达南山塔,不用再坐缆车了。略微收拾一下就睡了。

Hello思密达 第二日

今天行程比较满。景福宫-土俗村参鸡汤-三清洞-北村韩屋村-昌德宫-南山塔夜景。
白天的行程很紧凑,这些景点都在一个区域,所以一个白天逛完不成问题。
早上8点多出发,乙支路3号地铁口,坐两站到景福宫站下车。5号出口直接到景福宫门口,但是我们先从2号出口出去,找地方吃早饭。地铁里有儿童画作展厅,小朋友的画作充满想象力,展览出来不仅增加了地铁站的艺术气息让路人欣赏,也提高小朋友的自信心,估计造价还低,一举三得。2号口出来后早餐的选择就很多啦。我们在巴黎贝甜解决了早餐。

再返回地铁通道,5号出口,穿过”不老门“,就到了景福宫的兴礼门和光华门之间。正好赶上10点换岗表演。表演还不错,有中英韩日解说,就是觉得演员的衣服很cheap looking。看换岗时,旁边的女孩穿的也是Kathmandu牌子的羽绒服,估计也是新西兰或者澳大利亚人。

虽说泰山归来不看岳,从小皇城根下长大,对皇宫没啥稀奇,但是了解其他民族文化也是长知识。
经过兴礼门,勤政门,就是勤政殿了。对于韩国历史没什么了解,就直接上图吧。勤政殿门口这些石墩子是让官员按品级排队用的,正一品最前,正九品最后。应该是沿用了明朝的官及制度。

过了勤政殿往左走,就到了庆会楼,国王会见外国使臣的地方。水面有微微的结冰,树叶落光,倒是别有一番景象。
走到尽头是明城王后的故居,玉壶楼。这位王后生前聪颖贤德,是韩国传统优秀女性的代表。18世纪末被日本暴徒入宫杀害焚尸。可怜的王后。

向右转,走到国立民俗博物馆。里面展出韩国历史,民俗和艺术。值得一看。
处处看到穿着韩服照相的女生。后来朋友告诉我,如果穿韩服可以免费进入景福宫和昌德宫。
最后从兴礼门出来,穿过光化门。最好的拍摄角度在对面的光化门广场。第一次知道光化门是看《仁显王后的男人》。广场上有世宗和李舜辰将军雕像,不过我们没过去拍照。

到了和朋友约好的时间,再返回地铁通道从2号出口。在我还没提的情况下,朋友就推荐了土俗村参鸡汤,Bingo。她是我几年前在欧洲玩时认识的韩国MM。再次见面上来就是一个大熊抱。可爱率真的女孩。我们去的时候没有排队。店内有中国服务员,因为朋友是韩国人她直接帮我们点餐了。野人参鸡汤要贵一些,她推荐说普通参鸡汤就可以了。老公没吃过乌鸡(我家先生是香蕉人🍌),所以点了2份参鸡汤,一份乌鸡参鸡汤。朋友推荐了海鲜煎饼,里面有鱿鱼,小虾仁和韭菜,味道还不错。朋友说煎饼配玛格丽米酒是绝配。免费辣白菜和萝卜和一杯人参酒。酒的味道是人参那种土腥味,但是我能接受。鸡肉很嫩滑,内部有糯米,栗子,枣和一条高丽参。汤对于我来说有点儿淡。朋友给我们调了椒盐小蝶,沾鸡肉用的。这样一顿70000韩元,约90紐币。全吃下去很有挑战,最后剩下一些。等我们吃完出来,门口长龙就排开了。

午餐后三人打车去三清洞,费用3000韩元,好便宜。三清洞很小,一些西式咖啡馆,小店铺,随便一下就走完了。朋友贴心的送了我手工制的柚子茶。她说三清洞是小资情侣胜地😄三清洞走路10分钟到北村韩屋村。先经过一些小店就到韩屋村了。因为是居民区,所以要保持安静。理念就和北京的南锣鼓巷是一个意思。走到尽头可以看到南山塔。现在这些韩屋已经身价倍增了,住韩屋的都是有钱人啦。

离开北村,打车去昌德宫,3000韩元。昌德宫的地位有点像北京的景山。算是一个行宫。里面有举行加冕仪式的大殿,王子居所和给后妃建的秘苑。秘苑单独买票,5000韩元。可惜4点半就关门,我们没来得及去看。秘苑性质类似故宫里的乾隆花园,宫内宫的形式。
昌德宫出来步行5分钟,经过现代集团总部大楼,就是安国地铁站了。坐了2站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就再次出发前往南山塔看夜景。

忠武路上的2路或者5路公交直接到南山塔底,不用再坐缆车了。朋友告诉没看过《星你》的我,南山塔是情侣约会表白胜地。上图。

南山塔 (N Seoul Tower) 下有一些饭店,我们吃的“好吃的两只鸡”(hosigi炸鸡)。份量好大啊,浪费了1/3。啤酒🍺味道太赞了,我喜欢的清淡口味。
返回🔙公交站,5路公车回酒店,结束🔚第二天行程。

Hello思密达 第三日

今日行程 仁寺洞 — 明洞 —明洞乱打秀。
仁寺洞类似北京大栅栏。地铁🚇3号线安国站 6号出口,再走7分钟。很多小店买一些传统工艺和其他小饰品。价格都很便宜,质量也不错。有一个泡菜博物馆,每逢周一关门,就被我们赶上了。值得一提的是,吃东西的地方太多了,多到不知道选什么吃。我们选择吃韩国传统料理。上图。

午餐后我们去了明洞。明洞购物就不说了,因为我这次没什么计划要买,在新西兰的DFS已经完成了购物,所以只买了面膜。乐天免税店里的阵仗真是让我大吃一惊,好吧,老外没见识😋. 唯一一个tip,早上去乐天免税店,10:30开门。总有一群人蹲首等开门就冲。赫拉口红💄147全智贤色没货哦。明洞的店铺都是够3000韩元就当场退税,记得要带护照。
重点是乱打秀,很推荐。很有激情的表演。集舞台剧,杂技和魔术一起的表演。都是肢体语言,不用担心语言问题。蚂蜂窝上定的票。订完票后,我和另一个韩国朋友提起,她说她也很喜欢这个show,韩国本土人也去看,在首尔很出名,已经登录日本了。
我们的位置在2楼中间,因为剧场很小,坐在任何位置都能看得很清楚。记得早点去换票,剧场入口在H&M附近,有点儿不是很明显。表演的过程是不能拍照或者录像的,大家要注意这点。

Hello思密达 第四日

今日行程是江南一日游。
狎鷗亭(Apgujeong) — 新沙洞林荫道 — 三星d‘light宣传馆 — 盘普汉江公园。

韩流明星街也在这附近,但是对于我这种连Bigbang成员是谁都不知道的人来说,可以不用去了。
一从地铁站出来的感受就是欧洲品牌车多了起来,整形医院比比皆是。有一种貌似打水光针比喝咖啡容易的感觉😋

狎鷗亭:现代百货。地方不大但是名牌很多,如果买衣服和包是是不错的去处。人少,环境好,可退税。
新沙洞林荫道: 冬天,没有林荫😂 都是boutique店铺,吃的的选择特别多。特别适合年轻人小聚。老公“洋人胃病”犯了,要吃三明治。还好发现了一家小三明治店。当时只有我们俩,觉得这家店这么不🔥啊。可当吃了一半,来了很多公司职员来这里午餐。当时快2点了。我觉得首尔人上班晚吃午餐也晚。在仁寺洞那天中午也是,1点以后餐厅人才多起来。两份三明治加可乐,100块人民币吧。

三星d'light宣传馆:溜达到新沙地铁站。地铁🚇2号线江南站8号出口直接就是三星的楼。共两层。在一楼柜台要一个手环就可以开始体验三星科技的魅力了。有中英日韩文可选择。4D VR很好玩,体验很真实的过山车。做性格测试,建立自己的星球,体验未来高科技生活。Very delightful😎

盘普汉江公园:地铁盘普站16号出口出来,走1.6公里,或者Jamwon站出来750米。我们到的时候天已经暗了。看看夜景还可以。倒映的灯光还是很美。白天的话可以租自行车🚲。🌈喷泉没有开。11月底就关闭了。如果没有时间这个景点可以省略。景色还行,跟上海外滩比不了。
晚餐的部队锅有点儿小失望,被宰的感觉。北京望京地区吃到更好的。早餐的特别鲍鱼粥的确很赞。

Hello 思密达 第五日
今天是在首尔最后一天,傍晚的飞机到北京。今天北京雾霾严重。还好飞机起落正常。
因为是最后一天,活动很light,去了南山谷韩屋村和南大门市场。
忠武路地铁🚇5号口出来就是南山谷韩屋村。与北村韩屋村不同的是,这里是个公园,拱游客参观。5间18世纪末19世纪初建造的大户人家的韩屋的复制或是原址迁移到公园里。还有传统婚礼服务,要提前预定,且必须是法定夫妻才能举行韩式婚礼。
有员工在用传统方法煮红豆粥,12点后免费给游人品尝。

参观完韩屋村,我们做了南站地铁去了南大门市场。一个露天的市场卖旅游纪念品,小商品还有海鲜市场。溜达到海鲜市场后面,就是崇礼门。随便转了一圈,就回忠武路吃午餐。

午餐在大林亭解决。

重点要说去机场。如果搭乘大韩,韩亚,济州航空或者南方航空的旅客,可以在首尔站办理值机手续。我们打车到Seoul station(仁川站), 要到B2去办理托运。办理托运前要买好机场快线的票。托运办理完成后,去旁边的出入境管理(immigration)盖章。然后搭电梯到B7层搭乘机场快线。整个过程有点儿混乱。路线设计有点儿不合理。如果使用过香港中环办理登机的朋友,肯定觉得首尔站的设计太不人性化。
首尔站有乐天奥特莱斯,可以逛一下。

感受机场圣诞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