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广州

on the way (台州) LV.4
2016-12-20 08:34 278/8

day1
    12月的浙江湿冷无比,冷风直吹到骨子里。一直想着冬天能去个温暖的地方,而印象里的广州,繁华热闹,美食天堂,所以,广州我来了。
    我是坐飞机到广州的,温州出发,大概2个小时到达白云机场…有点慢…平时只需要1小时多点的~~不知道怎么回事~
    酒店是网上订好的,下了飞机直达酒店,养精蓄锐!
    第一天早茶,网上做了攻略,很多人建议去陶陶居,我仔细考虑了一下,然后去了莲香楼……😂 给你们看看图

价格嘛,还好。

最喜欢排骨,肉很嫩,广东菜偏甜,后来吃完了发现有点腻~还好点了普洱…解腻!流沙包太太太甜了……我不喜欢太甜的东西~不过皮软软的,很好吃。三豆糕是甜品,里面有芸豆什么的,还不错,不过吃多了也甜腻。萝卜糕里面有烧腊,第一口很好吃,但是吃完一块后…也腻的不行…😂可能是我一个人的缘故,吃多了总会腻的…最后剩了点…真的吃不下的…腻的感觉呼吸都是甜的

往回走的时候去看到了宝华面店,进去吃了一碗面。云吞里整只鲜虾。很美味!不过我剩了一半多的面,这个面不劲道,我不怎么喜欢……价格是25。

宝华路出来走到长寿口的地铁站,准备去沙面,黄沙站出口的马路对面就是沙面了,出来的时候问问人。附上部分风景图

建筑群大多是英式也有法式的,这里以前是英法租界,所有建筑都保留着那个时候的风格。
    特别要提的是,在这里偶然认识了一个中山大学的老师,新闻传媒系的,喜欢摄影,恰好这里取景。老师很健谈,带着我逛了一圈,给我介绍广州的人文风情,操着一口粤腔,口头禅类似于于没所谓啊不错啊不要太夜啊等等  听上去好好玩。😁

这里有个白天鹅宾馆,五星级的,一个人是不可能想到要进去玩的。不过老师轻车熟路,带我进去转了一下。还给我拍了照片,不得不说会拍照的人真的可以化腐朽为神奇啊~~腿长2米!!!

接下来老师带着我继续逛。黄沙站上车,去了北京路。路线自己去地铁站关注一下,我忘了,不过没几站,很近的。

超多的商铺,吃的穿的,优衣库啊以纯啊美邦啊,大多都在打折,5折7折的都有。不过我不怎么感兴趣~~想买东西的在这里可以看看。这条街能逛2小时,附近还有一个广州财政厂,拍来沾沾喜气。😁

这条街也有很多吃的哦

晚上的时候去了上下九步行街和越秀公园。上下九那边各种吃穿用的小铺,还可以买纪念品,我在一家店买了带广州地标的冰箱贴,还有老上海雪花膏什么的,留做纪念和送人都很棒。特别要注意的是,这里买满一定数额可以抽奖,有一种奖券叫梦想成真,就是你买那边的东西只支付百分之二十的价格就可以了,千万别买!玉石价格参差不齐,对玉石没有特别懂的还是走人吧,免得被骗。
    那边还有超多小吃,价格实惠,不过我没怎么去试,因为…我想去吃正宗的煲仔饭!😃

这是皇上皇的煲仔饭。很正宗的广式腊肠,偏甜………拌均匀了很好吃。

时间还有早,想再去哪里逛逛,就近去了越秀公园。

这里敲黑板提醒!一个人晚上千万不要乱跑!越秀公园其实是座山,上面的道路蜿蜒曲折,一个人第一次还是晚上去是很危险的。
    上面有很多锻炼的人,我拦下了一个路人问路,越秀公园里有五羊雕塑,是新世纪羊城八景之一,里面还有孙中山纪念碑,游泳场【据说国家队去奥运会之前就在这里训练】,足球场【据说也是国家队的】……有这么多据说全是据刚刚我提到的路人说……              真的不得不说广州好人多啊,白天的时候碰到一个幽默和善的大学老师,晚上这个指路的是附近律师所的律师,一个很有责任感的大伯,带着我简单介绍了越秀的景点,还介绍我去了对面的中山纪念堂。
      这个大伯的女儿跟我同岁,在北大读书【腻害!】我问他是怎么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女儿的时候,他说他在孩子两三岁的时候就每天晚上陪伴读书,各种书,读给她听。想要学习好,其实在小时候培养好习惯就行了。真的是一个耐心有智慧的老爸啊~~后来大伯还送我到了地铁口,看我进了地铁才走。还给我发了短信。

回去的路上我接了个电话,跨省长途啊喂,打到最后话费也没了,还走错了路,幸好身上还有钱,可以打的回去 总之一天很充实,走了5万多步,霸占了所有人的朋友圈 累并快乐着。
    好了,明天再更哦

2016-12-21 09:5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2-21 12:26

引用 sunnie 发表于 2016-12-21 12:26:34 的回复:

回复sunnie:嘻嘻  这算是游记 就是简单记录自己的旅途

2016-12-21 22:34

现在冷吗那边,穿长袖衬衫会不会不够要穿个薄外套?我24号星期六去…

2016-12-22 15:44

引用 自己可信💋 发表于 2016-12-22 15:44:11 的回复:

回复自己可信💋:长袖加薄外套

2016-12-22 16:10

正在广州,等更新!

引用 陸拾牧 发表于 2016-12-22 16:10:20 的回复:

长袖加薄外套

回复陸拾牧:谢谢

2016-12-22 16:10

引用 陸拾牧 发表于 2016-12-22 16:10:38 的回复:

正在广州,等更新!

回复陸拾牧:嘻嘻  有问题可以问我  我今天回家了。你羊城通办了吗?记得去地铁那边那个地图随身携带,乘车很方便